南昌傩文化博物馆(瓷版画文化博物馆)半日游

xdks (南昌) LV.11
2016-10-06 22:31 99/3
  • 出发时间/2016-10-06

有一次坐车路过这里,远远看见一个巨大的方鼎,心想竟然有这么个地方,值得一看啊!!!
回去查资料,连傩(nuo)字都不认识,打了个滩字,什么也没搜到。………………折腾了半天,找到了有关介绍,但是这个的相关资料是曾经开馆,3年后倒闭了,最近的一篇报道是14年的,哎!怎么总是这样?从去年去省博物馆碰壁(闭关一年多了,也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到植物馆傻眼(计划建设呢,不了了之了,现在还是荒废状态),到曾经的宝葫芦(赚不到钱倒闭了),真的是好气啊!每次和外地朋友聊家乡的时候,除了每个城市都有的步行街,根本没有特色风景啊!对了,有个海昏侯,很明显,本地人觉得毫无动静,可能外地人知道的更多吧!
言归正传,去了这个傩文化博物馆,东西挺单调的,风景很好,荒郊野外的,只能专心致志的看展品,这样挺好的。
门票免费,但要登记身份证,今天还是有一部分人的,有公交车到,站台请搜“卧龙路北口”。我看到很多游客都是自驾来的。
前面说道东西单调,我的意思是这里的展品就是瓷版画,外面有一些石雕,没有别的了,我觉得很好看,但是并没有什么出土文物啦一类的,似乎是没有“镇馆之宝”,或者说,这些作品的作者还不够出名,(像齐白石那样有名才行)以我的水平看,就和看美术学院的画展感觉一样。
我觉得外面的石像才壮观,可惜这些石像就是因为当初没有达到预期,入不敷出,结果被废弃了。
可以逛上半天吧!一个小时也是够的。
我觉得这几个有点遗憾的景点,都有个共同点:交通不方便!要么太远,即使明确路线,也要坐一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可是只是一个孤单的景点,来回的时间比看得时间还长;要么太偏,基本上公交车也很难找,比如梅岭,去过的人觉得很好找,可我第一次去就发现公交车路线改了,差点没找着。自驾游当然方便,但是对我等无车一族来说就很不方便了。今天看到一路都有在建设,或许等几年,这些地方都会热门起来吧!

路线

竟然有人看呀!!!好开心!!!其实前面一段的记流水账里是有具体路线攻略的啦!那么在这里单独描述一下吧!希望对去的人有点帮助.
【1】开馆时间:周一闭馆
                   周二~周日   (没注意到时间,估计和其他博物馆是一样的)
【2】游玩时间
                   瓷版画馆有个一"大鼎"造型的建筑,特别大,很壮观!
                    瓷版画馆就是一层,转一圈挺快的,最多半个小时吧!
                   这个地方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毕竟曾经是建成了最大的傩园),有两排大型的半身人像.
                   从正门进来,正对着的是"大鼎",两侧是类似于公园的小小树林,也是很好看的,如果你摄影技术好,绝对可以拍出特别美的照片,因为这个坡挺陡的.。
                    所以综上,1个小时可以轻轻松松走遍全园,愿意多看看的,园里也是蛮有特色的。尤其是石像和木椅子都是各不相同的!花上半天时间也够得很了。毕竟这里没有卖零食的地方。
【3】公交路线
                   自驾游的就不说了,可以自己导航。
                   235路公交车是正好到正大门的。【车站名是:卧龙路北口】;50路要走一段路,但是也很好找,因为一下车【站名:岭北五路口】,你左右环顾一下,可以远远看到“大鼎”。
                   从地铁大厦站或秋水广场站算起,公交车不超过30分钟。
                   而至于到地铁大厦或秋水广场,它们就是地铁一号线的两个站而已。很好找。

园内风景

正门风景

“大鼎”
我们参观的地方是“大鼎”下面类似“古城墙”的地方。就是一层而已。

博物馆内的展品

博物馆外面的风景,估计是以前的”傩园“

两侧的树荫小路,这里游客不多,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啊!

上图就是下图的左侧那片树林。
对应的,右边也是一条差不多的路。
石像也是左右对称的,但是各不相同。

石像后面都是有名字的。

还有一点点假山。
园外的马路两侧桂花开的特别灿烂,主要是黄色的,还有几株橙色的,好特别。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9 19:24

2016-10-10 09:0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