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18岁之逛京城

smile1loveu (青岛) LV.3
2016-10-06 22:34 264/4

永远18岁之逛京城
一直想写一篇游记,无关乎游玩本身,就仅仅想记录我所经历的,因为碍于我并非文采斐然,怕讲出的东西不足以完全表达我所经历。犹豫许久,才肯下笔。
所有事情的开始都聚集在同一个城市——青岛。所有我奇怪的想法都来源于这个城市——青岛。又爱又恨,对于这个城市的所有我就只能如此来形容。青岛北京的距离用数字来表示我想我会用两个数字来表达心里与实际的距离:1、2015.5——2016.9 2、661.88公里。第一个是时间,我有去北京的念头是在2015年5月,等到我真的踏上北京市的土地时已经是2016年9月了,时间过得足够快,我毕业一年了,原本是想要跟舍友一起的一场毕业旅行,变成了一场并非初心的旅程。第二个数字就无需多说了,一个真实的距离,这就是所说的山高皇帝远,京城就是那么远。赶火车下火车,我到了京城,第一次知道始发站的高铁也会晚点。去哪里都喜欢住青年旅舍,人多热闹其实并不是我真正喜欢住青旅的原因,具体为什么我也并不清楚,可能是因为相同的喜好更容易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旅行的意义并非仅仅是游玩、行走,更多的是遇见,遇到“臭味”相投的朋友,见识那些你不曾见过的,得到的远比你想象的要多很多,就像有人曾说过的1+1大于2同理。走的多了会发现世界很大,见的人多了会发现人各不同,而我的那份时而疯狂时而宁静的心,在旅行中得以表达,不在因为生活工作而浮躁不堪,压力山大,由此得到释放出口与安放地点,使那些并不好的情绪得以妥善。

大烤鸭

旅行中吃的意义在于文化和生活的碰撞,文化本身大多是吃不得的,但是美食可以承载着文化让你吃到并且感受到,来到京城,烤鸭是必须去尝试的美食之一,在吃烤鸭的同时不得不吐槽一下古代贵族人对于吃的智慧,真的是有文化的吃货,烤鸭本身从食材的选择到加工,再到上桌都是一种艺术,看着片鸭子的大厨那娴熟且略带帅气的手法,坐在旁边流口水的我几乎想找个葫芦把他收了,留着回青岛开家烤鸭店,让片鸭子的大厨分分钟帅死那些无论是吃鸭子还是看别人吃鸭子的人。对此我也就是想想而已。

上汤花菇煮苋菜

宫爆鸡丁

第一天故宫博物院与国家博物馆

来到北京的第一天,我去了故宫,没有导游对于我这个纯正理科生加历史文盲来说是个劫难。还好我算得上是机智,租了高大上(高大上在于声音)的电子导览器,紫禁城就不需要多介绍了,电视上演的太多了,不想知道都难。下午去的国家博物馆,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尽在眼前,可能是受到盗墓笔记的影响对于古代的那些有文字记载的青铜器好奇心最大,古代人的习惯真的很奇怪,动不动屁大点事就往青铜器上记录,有钱人就是任性,没有纸也能如此高大上的存在。

第二天天坛

第二天想要去感受回音壁的神奇,就去了天坛,也就是为明、清两代帝王们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皇帝不好当呀,其实神仙也不怎么好当,兵荒马乱,五谷不收的年月能被皇帝踏烂了台阶。天坛可是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圜丘、皇穹宇、斋宫、无梁殿、长廊、双环万寿亭等,还有回音壁、三音石、七星石等。一个等字就是满满的文化和历史。

从天坛的西门出来遇到一对结婚的新人,举行的中式婚礼,就我个人而言,中式婚礼中的文化和礼节虽然复杂繁多,但是我是打内心里喜欢的不得了。对于西式的婚礼真心不喜欢,结婚就该红彤彤的喜气洋洋的,一身的白色即使纯洁的不能再纯洁了,也终究没有多少华夏五千年的文化在身上。中式婚礼是汉传统文化精粹之一,大红花轿、浩浩荡荡的迎亲仪仗队、拜天地、掀盖头,身穿"凤冠霞帔、状元服"心里想想都感觉特别的有范儿。那一声声天与地承载着多少美好的祝愿。那个年代一纸休书是耻辱。于是想起了卓文君的《白头吟》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今日斗酒会,明旦沟水头。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竹竿何袅袅,鱼尾何簁簁!男儿重意气,何用钱刀为!那一句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诗句几乎人人皆知,可又有几人能够做到呢。

第二天国家体育馆

鸟巢

晚上去了国家体育馆,就是为了看夜景,日落后的鸟巢里举行的是古典音乐会,偷偷逃票混进去陶冶了一番情操,对于我这个唱歌跑调的人来说,纯属是滥竽充数的。从鸟巢出来就去了水立方,走进了才发现水立方的墙壁是立体的,一直以为是平面,外面一圈是所谓的“护城河”吗?我自己也没有搞懂。

水立方

夜晚的城市展现着另外一种美,褪去白天的一切光环,
,也许晚餐是每个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每天最期待的,夏天在京城,火锅还是很火,就像四川成都的火锅无论四季如何更变,人们对此的喜爱未曾减少过半分。在北京几乎所有的美食都可以自私的享受到。城市化让大家跟食物的距离越来越近。我除了玩,也许到目前为止最爱的就应该是吃了。

对于京城我向往的就仅仅是那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氛围,回到青岛生活依旧。就像曾经对于丽江的渴望,时过境迁那份心情会淡掉很多,毕竟去过了,虽然还想一个人再去走走,却没有了当初未曾去过时的急切。也许向往和去过会把很多原本美好的变得淡然很多。把很多的向往变成去过是件很美好的事,计划着我的计划。我爱我现在的一切。

天安门广场

2015年手写的计划希望可以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2033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用这一生的年华来记录游行,坚持下去^_^

2016-10-08 07:52

引用 one 发表于 2016-10-08 07:52:49 的回复:

回复one:好的

2016-10-08 18:2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0:07

引用 qzlbeas 发表于 2016-10-10 10:07:07 的回复:

回复qzlbeas:我可以把我自己做的手写的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