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天津一日游

说走就走不唠叨 LV.3
2016-10-06 22:35 327/4

本人在北京天津算是周边游。下面的这些文字只是记录了一天时间暴走天津的路线,可以给有兴趣到天津旅行的朋友们提供一点参考。

10月5日早上7:25乘坐高铁从北京南站出发,8:54到达天津南站,开始一天的行程。从天津南站乘坐地铁3号线营口道站下车,步行500米左右即可到达第一站——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规模不大,可免费参观。从西开教堂大门出来直行就踏上了天津市的繁华商圈——滨江道步行街。滨江道上有很多商场,也有很多小吃,包括天津三绝——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

滨江道步行街走到一半可以从一个岔路出去前往瓷房子,具体路线可自行百度,距离很近。瓷房子很有特色,门票每人50元。瓷房子的外观和院子里面可以拍到不错的照片,但内部其实看头不大,主要是一些古家具的展览。

结束瓷房子的游览可原路返回滨江道步行街吃点东西,沿步行街继续向前走,远远会看到天津国际金融中心,路过海河。步行1km左右可以到达意式风情区。

意式风情区免费参观,里面主要是一些小洋楼,如果累了可以吃点东西喝点咖啡休息一下。

在意式风情区休息好之后就可步行前往古文化街,又称津门故里,感觉就是老天津练摊的地方,很热闹。

在古文化街基本就是看看热闹,结束的时候差不多下午3:00。因为天津之眼晚上参观效果好,所以时间还早,顺路可以去一下天津鼓楼,据说天津城就是围绕着天津鼓楼发展建设起来的。

之前这些景区之间其实步行距离都不长,最长1km左右。但是从鼓楼前往天津之眼的距离会长一些,接近2km,所以可以在鼓楼广场休息好了再出发。天津之眼排队的人很多,每人70元,每个车厢8人必须坐满。如果想单独包下一个车厢400元,但是必须低于5人,即买票即排队上车。附近还有一个大悲禅院,如果有兴趣可以参观下。

天津之眼位于红桥区,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要赶火车或者飞机需要多预留一下时间。天津之眼附近有很多出租车,但是不打计价器,都是议价方式,价格高得有些离谱。附近有个公交站——永乐桥,可乘坐公交车进入市中心,然后再前往其他地方。晚上9:03从天津站出发,9:38到达北京南站,还可以赶上地铁哦~

费用(2人)

共计:630元

喜欢海河边上那些桥

2016-10-09 20: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18:55

引用 superbbj 发表于 2016-10-10 18:55:25 的回复:

回复superbbj:关键在于游览的顺序,自南向北暴走,不走冤枉路,揣上百度地图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