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小清新路过----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9-29

出发前准备

没有一场旅行是完美的,有时候计划也不如变化快,任何别人的攻略,都不如自己亲身去感受,去探索。这不是一篇攻略,而是一篇游记,属于我们自己的旅游记忆。

清迈这个词出现在我脑海中是好几年前的时候,无意间看道一篇游记,满脑子的小清新都久久无法忘怀,憧憬着什么时候我也能融入到小清新的环境中。所以当朋友问国庆去哪儿玩的时候,我说去清迈吧,她说好,于是我们的清迈之旅就开始了。

1.机票 携程和去哪儿都没有直飞航班,我们在穷游网上订的9月29日凌晨的直飞清迈的航班,亚航往返2358RMB/人;
2.酒店 酒店第一个晚上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西尔瓦纳排酒店(The Sylvana Pai Boutique Resort) ,950泰铢/1晚;拜县的酒店只要你不是订超豪华的,两三百的价格都能住到还不错的酒店,如果是民宿就更加便宜啦;在清迈的酒店我们就订的中等偏上的,在古城外西南方向的2公里处,The Empres Hotel,1260RMB/3晚,酒店在清迈算4星级的酒店,现代风的,房间挺大,不过跟一般的酒店差不多,不过酒店贴心之处就是会送一大包零食,新鲜的水果,嘿嘿,每天都会在枕头上放一朵玫瑰。
3.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淘宝,238/人;
4. 车票 淘宝预定,往返拜县的车票36RMB/人,由于我们29号一早就打算前往拜县,所以从机场到拜县就46RMB/人,往返80RMB/人;
5.电话卡,保险 ,晕车药 电话卡 40RMB, 境外险20RMB/人;
6.必备APP: GOOGLE MAP:非常有用,我们在清迈全程都靠它导航;
                 大众点评:上面会有清迈本地的推荐美食,景点,包括一日游,骑大象等;
                 FACEBOOK: 交友软件,如果遇到外国友人搭讪,也能留个联系方式啊。。

DAY 1 拜县

到达清迈机场后,由于是凌晨3点过,所以机场人很少,只有我们一个航班的人到达机场,在机场内部就觉得机场很小,好像一个汽车站,其他人都陆陆续续离开了机场,由于我们等最早一班的汽车去拜县,所以就机场等到7点。等待期间有一位泰国华人大叔来跟我们聊天,他的爷爷是国民党,后面来到了泰国,他是泰国华人,不知啥原因,我那位土豪朋友跟他聊起了泰国的房地产行业,讨论买地皮的事情,还互相交换了名片,她也是机智,出来旅游,居然包里还装着名片。。。。
      从4点过等到7点,机场外面的天一点一点的明亮起来,好像胜利的曙光在向我们招手,让血槽已空的我们又一点点的兴奋起来,当看到来接我们的TUTU车司机,马上又满血复活了,坐在车上超级兴奋,任凭车子七拐八拐的把我们带到了清迈的AYA service;接下来就是去拜县的3个小时的车程了,我是晕车的人,提前准备好了晕车贴,但是去拜县的路上真的很多很多的弯,司机开的也快,我现在想起来都还是觉得晕的。。。。

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稍有晕车,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好,一下车就是炎炎烈日,我们订的酒店就离AYA车站不远,10分钟就走到了我们订的酒店,闹市中拐个角进去,很安静,也很文艺,一下就来了精神了。 到了晚上的时候才知道我们选的这个酒店是有多么的明智,就在拜县夜市的尽头,方便的很呢。

酒店看起来很像民宿,独栋联排的小木屋,可惜没有拍全景

小木屋门口的小黄鸭

酒店前台的夜景。逛完夜市后留下的

由于晚上都没睡觉,到酒店看到床就觉得超幸福,可是当我们正要出门的时候,开始下暴雨了,不过泰国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下午我们决定先出去觅食,游拜县拜县很小,像一个小镇,不过也是处处透着小清新

出门找吃的

背着手的那个是我朋友,反正是一白富美,一下飞机都跟人讨论买清迈地皮的事情,突然之间画风就变了,像书记下乡考察,由此张书记的原型诞生了

应该是某个学校吧

哈哈,主人不在家,今天我看店

千佛手,放了一个盆在树上,然后就长的这么茂盛了。回去我也要这样种,哈哈

又在开始装逼了,泰国到处都能看到这么可爱的红色邮筒

逛着逛着就到傍晚了,走着走着我们就走到了拜县本地人的菜市场,果然有柴米油盐才有生活气息,逛着菜市场就仿佛离拜县人的生活稍微接近了一点,会有那么一刻好像不是游客了一样。

DAY 2 拜县景点一日游

在夜市报了拜县一日游的团,400株/人,意外的跟来自荷兰印度妹纸包车携手游拜县,她问我们旅游多少天,我们说 5 DAYS,  我们问你呢,她说 5 MONTHS,额,只是单位不一样而已。。。在后来的交流中发现她跟我一样的年纪,这个时候facebook就用上了啊,把我们一起拍的照片传给她

美茵寺,拜县最高的山

山上拍的拜县的一片宁静

倒立小屋

粉色小屋
我们粉色的自拍杆也丢在了粉色小屋,它也算是找到了自己最终的归属,哈哈,我们女生遇到粉红色就停不下来了

好像是中国村哇,心中不断OS,不过进去之后的风景,确实让人流连忘返

这匹马实际看起来不是那么高大,是驴子是马也不清楚啦

树屋

二战桥

大峡谷
佩服这个妹子的胆量,我都不敢靠近边缘

草莓园

黄色小屋
爱在拜县这个电影就这个地方拍摄的。

大树秋千
在一个Mari Pai Resort酒店里面,可以随意进去参观,酒店的房间很有特色,强烈推荐大家入住

风车小屋

拜县清迈后,我们下午4点过坐车回清迈的酒店,THE EMPRESS HOTEL

酒店准备的零食,还有水果和玫瑰哦

DAY3 宁曼路 清迈大学 双龙寺

坐TUTU车上山的途中,一外国帅哥骑着电摩儿一路追随,哈哈,感觉自己更晕了呢

双龙寺,原谅我技术渣,实在是不能表达他的神圣和宏伟,网上借图一张。
去双龙寺的路上,又要坐TUTU车,绕过N多弯,我又不争气的吐了。。。上山后,我们就在寺庙周围走了一圈,觉得没什么看的,而且我穿的短裙,不能进入寺庙里面,最后要下山的时候,我让张书记去里面看看,谁知张书记出来说 快点手机给我,里面超漂亮,于是我围着披肩,也跟着进去了,就看到如下景象,纯黄金的伞啊。。金灿灿的,里面人很多,但是很安静,超神圣

在双龙寺返回的路上,我们就在清迈大学下车了,本来准备好好参观一下泰国的名校,可是他们进去还要坐观光车,还得收门票,于是我们就们门口摆拍了几张,哈哈,证明我们来过清迈大学啦

从轻买大学出来,就开始逛宁曼路了,宁曼路离清迈大学不远,偷拍的,张主任儿又在考察了

MONGO TANGO 超多人排队,又是大众店铺推荐的,又是超多人排队,哎,味道还可以,但不至于火爆成这样

DAY 4 清迈古城

清迈的第四天,由于头天逛的太累,睡得太晚,我们索性睡到中午才起床,差点连酒店的早餐都没赶上。

塔佩门

从塔佩门开始,我们就在古城里面走走停停

走累了之后,我们就打算去一个网红马杀鸡------女子监狱马杀鸡,超多人推荐,可是去的人超多啊,害的排队到一个小时后,我们果断放弃了,去了旁边的一个小店,两个泰国阿姨开的,里面没人,于是我们就包场了,后来跟我们一样去女子监狱的好多游客也因为排队而返回了这家小店。

清曼寺

盼道寺
进去的时候,清迈最大的周日夜市开始了,我跟张主任儿在外面买了两个椰子就抱进去了,看了一圈没啥看的,就坐下来慢慢扣椰子肉吃,我扣的正起劲,张主任儿一脸懵逼的问他们怎么了,因为大家都站起来了,广播里还放着国歌,我还抱着椰子,突然醒悟过来,他们6点要放国歌,当地人都会停下手上的事情,站立祈祷,马上放下椰子,作虔诚状。。。。

契迪龙寺
清迈最大的寺庙,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夜幕降临的时候了,40株/人,清迈只有这个寺庙是需要收费的,夜幕下的契迪龙寺很庄严,神圣,看图就知道了

从契迪龙寺出来后,就开始逛清迈的周日夜市了,寺庙外面就是热闹非凡的夜市,这次旅行中超喜欢的一个点,各种的手工艺品,泰国本地小吃,看图吧

街头艺人

听说这样削椰子很火,把壳销了,只剩椰肉包着椰汁,嗯,是门技术活

不知道叫啥,但超好吃

冰棍超便宜,几毛钱吧

这个凉面,味道跟我们四川的也很不一样,满满的泰式口味,不一样的STYLE

DAY 5 瓦洛洛市场 准备回国

瓦洛洛市场,也是我们意外发现的一个点,问了酒店前台哪里可以逛,她给我们推荐了这个本地人逛的市场,水果比夜市的更便宜,伴手礼也可以在这边带,算是他们当地人的批发市场。

酒店的HOUSE KEEPING的小妹妹,超可爱,忍不住拉着跟别人合影,清迈美女确实多

路上遇到的两个POLICY,这段经历也超搞笑,由于他们英文有限,我们全程基本上比手画脚,后来发现了谷歌语音翻译,超级魔幻,他们讲泰文,然后谷歌翻译成中文,是的,我们大部分都是这么交流的。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