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摩托车,夜市,台妹的地方

陈聪^o^ LV.4
2016-10-06 22:36 415/2
  • 出发时间/2016-09-28

这一年的国庆,我,蛋蛋,加上捡的两个妹子,小林和卢瓜瓜,一行四人台湾游。真正见识了什么是台湾,那里的温婉和善良和热情。
    记得以前看《康熙来了》,看台剧,台湾电影,看台湾的美食,无比的向往,之前国庆的计划是安排去拉萨一游的,仔细一想,最后被台湾的美食

看过台湾的一些电影,听过台湾的一些民谣,读过台湾的一些随笔,真正走过那里,才明白那些小清新小文艺的气息由何而起。不得不说,那里温良恭俭让的人,他们是曾经的我们。我想起了余光中先生的一首老诗词“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序章

我们的行程是安排的,9月29号--1号,在台北,阿健家居住,1-2号九份,2-4号花莲,4-5回台北
我不得不说,乱看攻略真的不如找个台湾朋友问一问。我出行的冲锋衣,抓绒衣,长裤,一件没有用上,白白占用了箱子那么多空间。最后还是在夜市上买了一条短裤。

阿健,是一个很好的民宿老板,台湾人的热情,好客,豪放,和责任心,从他那里体现了。在他那里我们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其实,我开始自卑了,但我认为不是我们中国变了,只是忙碌地在挣钱路上,忘记了待客之道而已。
   阿健指导我们乘车,到哪里下车,来接我们,给我们说台湾应该玩的地方,给我们带好吃的紫薯

我们一路,逛吃开始了,先去诚品书店,然后是101观光塔,回来更好和另外一个同伴在饶河夜市碰头,夜市的美食,便宜又好吃,重点是靓妹特别多,美食吃到撑,最后涨着肚子走不动路

九份老街,吃货云集的地方,这里因为金矿而出名,在日治时期,工人们在矿场干活,然后在九份老街来一份芋圆。
   不得不说,台湾的小孩和妹子真的可爱,我们在去九份的路上,遇上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她3岁左右的小男孩,因为小男孩做错了什么事,妈妈在车上数落他,跟大陆一样,那小子,奶声奶气地笑着看着他妈妈,说道:妈妈,我爱你。把他妈妈弄得哭笑不得。这小孩了不得,惹得路人也笑了。
    晚上我们,住宿在瑞芳的广场旁边的民宿,晚上从九份吃完回来,洗好澡,出门找夜宵,顺便取钱,在7-11,问售货大叔取款机在哪里?大叔说,那边就是取款机,去吧,你拿枪指着它,它就吐钱了。不经意间,我笑了。那种轻松地感觉特别好,似乎大陆并不多见。

我们从九份出发,到著名的花莲,先是到果果的民宿放行李,然后去玩滑翔伞,我们坐的大熊哥的车,大熊哥也是一个幽默的人,一路上有说有笑,乐趣太多了。晚上去东大门夜市,又是吃得走不动路~~~,晚上很晚才回。
    花莲第二天,我们去了太鲁阁,太鲁阁的导游也是个幽默的人,感觉台湾的人平时的说话都像是在调笑逗趣,导游说他是当地的土著,当地的土著人特别乐观,家家户户钱虽不多,但是活得很开心,每户人家差不多都是住铁皮房,台风来了,把铁皮吹走,等台风走了,去捡铁皮回来,钉在房顶上,又重新住。当然,每家人的房顶都有记号,不会有人捡错。“这个是我家的,你家的在那边”这句逗乐了一车人。
     太鲁阁和七星潭海滩是一个有趣的地方,你会感觉到,太平洋的风,一直在吹,海边一浪又一浪,亘古千年不变。

在杂乱的照片中,回忆起一丝丝甜蜜,柔柔地台湾腔,擅长逗趣的台湾人,发现一个矿场,竟然还贴着告示“此处禁止捕抓宠物小精灵”,这是多认真的精神啊~~~~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4:55

引用 科里 发表于 2016-10-10 14:55:46 的回复:

回复科里:这个确实有些乱,我也没什么条理。1小时赶出来的,以后重新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