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梵净山西线自由行

茶茶麦 (桂林) LV.3
2016-10-06 22:37 184/2

西线景观很多看点,风光比东线多,且上山平缓。从印江县紫薇镇(原叫永义乡)至护国寺的西线山门(汽车🚘开50分钟左右,包车🚗100元/辆)),一路的沿大山公路而上,风景也很优美,徒步爱好者也可弃车徒步。护国寺景区大门-棉絮岭,这段还是乘坐景区摆渡车较好。到了棉絮岭再徒步。

护国寺,对面是梵净山景区西线大门。

离景区大门下最近的吴姓农家乐。房间干净,有电热水器,菜量足,价格不贵。下午晚到的话可住一个晚上(下午三点以后不可以上山了),次晨上山。

棉絮岭上观日出。

挑工,一次只能挑半袋沙子和半袋碎石泥。

挑工每次都很辛苦的挑2根沉重的长木条上山,为游客们搭的上山木栈道。辛苦了!

西线路上中途唯一的一家食品铺子,价格很公道,毕竟食品都是辛苦挑上来的。

剪刀峡。

红云金顶

老金顶

回望西线来时的山路。

梵净山景区东线(江口县)索道车陡降下山,感觉东线徒步上山(索道上、下站这段山路)蛮陡的。索道下站至山下景区大门这段公路徒步也蛮好的,一路溪水。

2016年国庆假期,准备和家人一起想去贵州铜仁的佛教名山-梵净山游玩。去前也搜了一些资料。梵净山景区分东线、西线,东线是位于江口县太平镇黑湾河山口,有摆渡车到鱼坳,据说徒步上山较陡,上山途中无景观,有索道车上山。但西线却有少说,略听说沿山脊平缓徒步上山,也说上山途中无景观。
在2号听新闻讲梵净山游客瀑满,上午就停止售票,让众多游客到场直接懵逼,3号竞有游客凌晨三点到江口东线景区门口排队买票,以至上午又早早的停售门票,一连两三天买到票的游客都需排三四个小时的队才上得山。鉴于此,决定从印江县的梵净山西线上山,再从江梵净山东线乘索道车下山。
4号上午出了铜仁火车站,直奔铜仁客车买了11点至印江的直达大巴(56元/张,走高速),2小时后抵达印江客运站(下高速时看到印江县县城几乎在很低的山脚下,车子是盘旋而下) ,旋即向车站又买了1点半钟印江-梵净山的县乡班车。车站售票员却卖了张12元的印江-永义乡(现改名紫薇镇)班车票,真的坑人又不说明不到梵净山,可班车中巴前挡风窗明明挂着“印江-梵净山”的路线牌。班车司机说的也模凌两可,搞得我们以为司机会在紫薇镇找辆班车把我们过辆车转到梵净山护国寺山门。哪知1小时后到紫薇镇是帮我们找的是包车从紫薇镇到护国寺,价格120元/车。没办法,我们只好另外找了辆车(100元/辆),从紫薇镇-梵净山的小轿车,开了50分钟,于下午3点到达护国寺山门口。下午三点不让上山了,随决定在离山们六七十米的农家乐(120元/房)住上一宿,方便次日买票上山 。
5日早上6点50分这样,直奔印江西线护国寺山口购票,随后景区摆渡车直接送到我们到棉絮岭。随后一路上顺着山脊徒步至观佛台,路上特别平缓。经过的地方,风景还是很优美的。
好吧,没图说个毛线。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9 21: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