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朝圣——到神比人多的地方:尼泊尔全程行程食宿攻略

赫舍里氏冬雪 LV.3
2016-10-06 22:38 944/15

准备单飞

只有一个人旅行时,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你想象中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的同意就能飞。在年轻时候就不敢单飞的人,一辈子都会缺乏独自振翼的勇气。那些经历或许不是愉快的旅行,心里也有许多的不得已,但那样的冒险为人生深植沃土,成为他日后突破万难的能量。
                                                                                                                                       ———吴淡如
  7月初知道杭州g20放假,我 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计划自己的假期,原本的计划是西藏,可心里还是放不下这个这个08年就扎根在我心里的众神国度——尼泊尔。2015年本来就有想去,可惜犹豫之间就地震了。想着再不去,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就这样开始了前期准备。

机票以及签证

机票我是在去阿里APP上订的,忽然发现这个APP会记里程的,而且票价要比去哪儿APP便宜几十块,像我们学生买机票基本都是APP预定,哪个便宜买哪个航空公司的,所以基本都没有累计里程,阿里旅行还是以后值得我们经常使用的,哈哈,马云爸爸可没有给我赞助费哦。
  签证的话,我第一次出国,总担心落地签排队,就提前在淘宝上签好了,19元包邮,淘宝百程店铺,但其实去尼泊尔完全可以落地签,这19元都省了,而且落地签排队也很快,落地签的单子很多不懂英文的旅客也就是随便签签就好了。
  电话卡的话 我觉得都差不多少,机场当然最贵,1g流量的  泰米尔区大概便宜1、2百尼币。我刚刚好在走的那天用完。但别开热点,没的特别快。
  兑换尼币的话,加德满都的圆梦支付宝兑换是我听过汇率最高的地方,博卡拉的话就四川味道饭店就可以换,汇率在博卡拉算高的了,但还是比加德满都低0.8左右。奇特旺更低,所以大家最好换好货币再出发。

行程

8月25日     杭州加德满都,中转昆明    1540RMB
8月26日     加德满都大巴到博卡拉      600卢比
8月27日     博卡拉闲逛
8月28日     博卡拉滑翔、费瓦湖泛舟       滑翔伞390RMB  泛舟900卢比两个小时一条船带船夫
8月29日     博卡拉闲逛、去世界和平塔继续闲逛
8月30日—9月1日 奇特旺        460RMB
9月2日      加德满都巴德岗   打车1600卢比
9月3日—9月4日加德满都陆路到拉萨   405RMB
9月4号—9月10日  拉萨

我对自己的路线不大满意,其实路线可以这样规划:
加德满都 巴德岗 加德满都 奇特旺 博卡拉
博卡拉其实也可以陆路进藏的,只是车子没那么多,要凑够四个人才可以,其实这个车子可以找博卡拉四川味道老板的,他们华人老板可以帮你拼车,奇特旺行程就别找他们定了,自己去吧!更划算!车费具体我就不清楚了,但是加德满都吉隆口岸是100人民币。

DAY1

收拾好行李,一大早就出发了,7:30杭州昆明,14:30昆明加德满都,u型枕是必备品,一定要在出行前准备好,尼泊尔交通很不便利,转一个地方就要在做一天摇晃的大巴,还好尼泊尔有旅游大巴,要是你想体验local bus也是可以的,就是你要做好下车腿都找不到的准备,人多味大主要无处安放你的大长腿啊。帽子、口罩绝对是必备品!带一个圆遮帽,照照片美啊

面膜一定要每天敷啊,紫外线太强了

我专门在昆明转机的时候挑了一个飞机右侧靠窗的位置,据说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喜马拉雅的雪山,在飞机上拍下的照片,也不知道是不是雪山。

第一次一个人出发,总担心功课做的不好,在飞机上还在不断的学习,还特地要了橙汁儿,可惜不是国航

尼泊尔当地时间15点到达加德满都,下飞机的一刻,我兴奋的心情全然消失,开始有点害怕了,便开始在行李处找一起去泰米尔区。便在机场出口捡到了我乖乖的“弟弟”,可惜他住的地方跟我不是一处,我只能自己一个人打着车,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指引司机去我要去的酒店泰山酒店。

我身上就备了三百rmb,出了机场就有货币兑换点,汇率15.6,比泰米尔区的中国餐馆差很多,我就只兑换了100rmb,便于打车,之前看过攻略说机场打车到泰米尔区是300卢比,但其实我问基本讲了价也要500卢比,一路艰辛终于见到了我之前在穷游app上联系的驴友!泰山酒店的床位房400卢比,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但环境真心一般,但有公共卫生间洗澡,还有热水,我就心满意足了,在这里还认识了广东姐妹花,后期有了她们才认识了好大的队伍!

尼泊尔的第一餐,我是真心吃不惯,草草跟朋友吃了饭就回去休息了,明天一早要去博卡拉!大巴费用600卢比。

day2

一大早就踏上了去博卡拉的旅游大巴,据说好多车都有wifi可惜我坐的这辆没有。早上7点左右出发,下午3点到达博卡拉博卡拉车站距离游客聚集地不远的,很多出租司机在车站拉客,200卢比一辆车,但如果你行李不多的话,完全不用打车的。

东方小瑞士的感觉

费瓦湖边的傍晚,钓鱼的男孩在瞪我

游泳嬉戏的小男孩们,看我拿着相机害羞的不敢出水(不屑小蜂怕走光

第一晚的过夜酒店,可惜不临湖,看不到鱼尾峰,第二天就打算换了它。

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哈哈。一个人旅行最好的就是不断的认识新朋友,两个温州小鲜肉,一个像男孩子的河南小妹妹,还有一个我特喜欢的珂珂妹妹,辞了铁饭碗出来玩,已经混迹东南亚的内心强大的小女孩!吃了四川味道饭馆家的中餐,我们就开始酒吧闲聊模式!也是在这个捡到了我爱的萧梦(一个人搭车滇藏线进藏,我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ps:尼泊尔的wifi覆盖率很高,但网速一般啊。尼泊尔的啤酒度数要比国内高,小伙伴们要慎重啊。

珂珂美照

尼泊尔的milk tea。很好喝,比国内的健康还美味

day3

小伙伴们去徒步,我就等着跟萧梦一起度假!换了湖边的酒店,叫edite,很便宜很干净,它隔壁的酒店都要3000卢比,这家标间独立卫浴、wifi才1000卢比,这家店不用预定,就在god's father 斜对面,有一个走廊不是很好找,旁边有一家纱丽店。大家去要找仔细啊。

吃了早饭我们就出发去了新酒店,每天都会被这样的早饭唤醒

路上偶遇拍电影的导演

入住酒店以后就是我最爱做的事儿——闲逛

day4

广东姐妹花帮我在峨眉饭店订的滑翔伞,早上飞,据说容易晕伞,我特地没吃早饭,吃了这家冰淇淋,听了桂大美女的话放了好多布朗尼,好好吃,这也是我没晕伞啊的重要原因!哈哈爆料爆料某美女妹妹在天上就开始飙呕吐物了,回来路上我就好奇问她,在天上呕吐物的走势是怎么样的啊

我高冷的滑翔伞教练

可爱的奶奶级阿姨,一直在跟教练交流一定要飞的高高的,要刺激教练担心她的身体,一直在装做听不懂的样子

飞起来得感觉是舒服!感觉自己就属于天上。

午饭,godfather。我迟到了最好吃的千层面,他家的pizza也甩开必胜客几条街啊。传统做法,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吃了午餐,我们修整一下就准备去费瓦湖划船了,租船2个小时带一个船夫,一条船四个人900尼币,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在湖上可没有地方躲太阳啊。

小伙伴们的大合影

lemon tree!他们家的碳烤 牛排很好吃。我们的大队伍!尼泊尔停电是常事,博卡拉停电频率更高,我们的聚餐也就成了烛光晚餐,对面是酒吧,我们聊着天,听着歌。好不惬意!

day 5

早上起来阳台里坐坐,望望天,看看湖!下午跟跟老许,骑摩托车去了世界和平塔,一路艰难的找到正确的道路,在此提醒大家Google地图国外也不好用,一直错路。天黑了,又怕山上有蛇,真真的受到了惊吓。大家最好也不要租摩托车去世界和平塔,当地警察查的比较多,好多朋友都被抓到,找了四川味道老板花了钱才弄出来的。建议几个人早上或者傍晚打车过去,还可以看到日出日落。对面就是鱼尾峰。只可惜我的整个旅程都没有看到过。

博卡拉的小店,虽然价钱比加都高,但质量科款式更加小清新,推荐women家,博卡拉有两家店,服务态度采取爱买不买式,但我还是买了两个包包,一条围巾,质量都不错的。

day 6

四川味道老板那里订了去奇特旺3天2夜全包的行程,480rmb,强烈不推荐,住宿条件极其差,在奇特旺遇到好多外国友人都是自己坐大巴去的,这样行程就不会浪费时间,时间也比较自主,而且当地的住宿自己去找更加实惠,而且即使旺季酒店也很充裕。

舍不得博卡拉,超级舍不得。一大早8点的车 也要起来在阳台里晃一晃。

又看到了费瓦湖边练跆拳道的小朋友们,拿着相机就冲出去了。

可爱的妹妹

一路颠簸,下午3点,从博卡拉颠到了奇特旺。酒店当天就我一个新游客,没有吉普车,只有导游骑着摩托车带着我。隔岸看森林里出来喝水的小动物,我运气好,还看到了大犀牛。

河边隐约的夕阳

晚上看当地的民族特色表演,还是很有风味的。

最后大家一起跳舞,好不热闹

晚上,川妹子和老陈,对我进行防狼教育,尼泊尔当地小伙子特别想娶中国姑娘,所以看到年轻的中国姑娘难免不会骚扰一下,虽然不过分,但也要防患于未然。第二天我的单身男导游问我“家里有几口人”我说“三口啊”他说“爸爸 妈妈和你?”我回答“nonono,我老公 我女儿和我”哈哈 接下来的行程里我就遭到了非人的待遇,丛林里对我不闻不问,被大象扔河里后,又被导游撇在了半路上,不过都离酒店不远,自己可以找得到,对我全然没有一点热情可言,哎,原来已婚这么可怜啊。就这样我把食指的戒指带到了无名指上!装了三天有家有孩子的妇人!

day 7

跟着导游去坐木舟去看大犀牛喽,当天是法国背影帅哥的生日,他选择去丛林里深层次的徒步,好不佩服啊,我怕蚂蟥,就草草的出来了。

大犀牛,你好啊!

潜伏的鳄鱼宝宝

出了丛林,去看大象宝宝。

跟着大象在河里洗澡,大象耍赖皮,还趴在了水里

下午跟着葡萄牙夫妇一起骑大象穿越丛林,丛林里下起瓢泼大雨,我把手机相机死死的抱在怀里,才幸免于难啊。坐在大象背上,又只能听大象的,它慢哟哟的边吃边走,任我们淋得比落汤鸡都惨。

虽然住宿条件不好,但这家酒店的厨师手艺很好,做饭都是询问我的口味。

喝不惯他们的汤,但是lemon tea和black tea很好喝,每顿一样一杯!

隔壁酒店的环境,没有比较久没有伤害,大家一定要自己亲自去找酒店,喜欢那个住哪里

依然看不到夕阳!命苦啊

day 8

一大早8点的车,和之前认识的兰州姐姐遇到了,大家猜猜姐姐多大?

姐姐说这是尼泊尔最好的桥了吧。

一路塌方堵车,晚上8点才到加都。本来离住的地方不远可是路痴的我又迷路了,还被坑人的Google地图导到了小黑巷子,只能等着我的天使梦姐姐和陈大侠来救我!她俩在加德满都最担心的就是我又走丢吧

day 9

临时决定明天离开这里去西藏,今天的行程很紧张,早上6点就起来,一个人去杜巴广场看看鸽子,猴子和可爱的尼泊尔人民

女神庙跟杜巴广场基本在一起,这就是库玛丽女神居住的地方,无奈下午要去巴德岗,也不能在 下午四点等待女神的出现了。
   库玛丽女神又称童女神,是尼泊尔的“活女神”。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的马拉王朝,后被沙阿王朝继承,一向受到印度教徒和佛教徒的共同崇拜。尼泊尔上至国王,下至百姓,对库玛丽女神的崇拜都很虔诚。根据印度教圣典,女神是难近母智慧女神的化身,亦是力量神的象征。库玛丽女神被人们相信是印度王权力和庇护的神源,也是其教徒的精神支柱。其命运也大多可悲。

杜巴广场的可爱小猴,尼泊尔人民一大早就聚在这里看一只狗和一个猴打架!

信仰就是他们的生活,从一大早就开始了

谈情说爱的小情侣,快去上学!

著名的孔雀窗。手工匠人的智慧结晶

偶遇的小帅锅,完美的侧脸

这算是杜巴广场比较完整的一部分了。

凋零的瓦片雕塑,想想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广场上总共有五十座以上的寺庙和宫殿。现在完整的是少之又少,看着我不由得有点感伤。本来2015年就想开始的旅程,因为地震放弃了,而地震对尼泊尔古迹的伤害是毁灭性的,所以说想去哪里就带上行李出发,因为明天不一定发生什么。

杜巴广场的标准游客照

库玛丽女神的窗口。每天下午4点可以看得到女神,我匆忙的行程只能错过了。

帅哥 yeah

偶遇的印度小美女

喂鸽子的少女

尼泊尔的唐卡,比国内价格上便宜很多

救我迷路好几次的天使姐姐和白痴弟弟。中午11点我们四个人打车去了巴德岗,来回1600尼币,单程车程半个多小时。巴德岗的杜巴广场保存还是比较完整的,门票对中国人是500尼币,其实也是可以逃票的,绕着大门往里走,走走就到居民区了。巴德岗的酸奶,任意一家都很好吃。吃完了摔碗的感觉贼拉爽!

天使梦姐姐

白痴的建筑控弟弟

尼泊尔的illy咖啡才15rmb左右一杯。

印度教的宗教建筑

国王、皇后

爱微笑的尼泊尔小朋友

day 10

尼泊尔再见

跟着老孙和小明一起凌晨4点出发吉隆口岸。
西藏
回家

路上艰险我会记一辈子,这样的路这辈子就这一次了!

美女靓过景色

2016-10-08 12:2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9 21: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0:07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10-09 21:25:2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平板椅子:佳能80D套机

2016-10-10 10:41

引用 BYのYvonne 发表于 2016-10-08 12:24:38 的回复:

美女靓过景色

回复BYのYvonne:我会骄傲的

2016-10-10 10:41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10-10 10:07:09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cloud:谢谢

50多岁的大姐

2016-10-13 08:39

引用 一片小柳林 发表于 2016-10-13 08:39:08 的回复:

回复一片小柳林:你怎么知道?

2016-10-13 14:31

引用 赫舍里氏冬雪 发表于 2016-10-13 14:31:15 的回复:

你怎么知道?

回复赫舍里氏冬雪:虽然保养的好 但是明眼一看就是上来年纪的

2016-10-17 20:21

加德满都到拉萨为啥405啊 好便宜 方便告诉怎么找到的吗

2016-10-24 09:21

引用 月蚀脑浆 发表于 2016-10-24 09:21:56 的回复:

加德满都到拉萨为啥405啊 好便宜 方便告诉怎么找到的吗

回复月蚀脑浆:加都在泰米尔区找加都一号  那是包车的起点 ,也可以找青旅订。到吉隆口岸105rmb。出了吉隆口岸就有专门的车队300一个人 。人满就走 。基本上车就走了。

2016-10-25 23:21

引用 赫舍里氏冬雪 发表于 2016-10-25 23:21:54 的回复:

回复赫舍里氏冬雪:好的好的!谢谢你

2016-10-26 14:32

2016-11-05 16:39

先收藏,最近都在看攻略,年底准备西藏-尼泊尔....头都大了

2016-11-05 16:46

引用 赫舍里氏冬雪 的图片:

其实我的理想画面是,看到这些鸽子,,都飞起来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