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海岛游第五站:马尔代夫(美佳航空直飞)

午后悠然 (北京) LV.7
2016-10-06 22:40 833/7

一直觉得自己前世应该生活在海里,今生才会这么喜欢大海。。。。。。。于是,在2016年的9月,开启了我的第五次海岛游。

作为一个资深海岛控,我的梦想是去遍全世界所有的美丽海岛。马尔代夫是我去过的第五个海岛(前四个分别是越南岘港毛里求斯普吉岛塞班岛),也是我迄今为止最爱的海岛。这次旅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时间太短,只有短短的4晚,完全不够,觉得很多美景还都没有来得及看到。留下遗憾,也许是为了下一次再去圆梦吧!

准备篇

早就听闻去马代最难的是选岛!因为马代的岛太多了,一个岛就是一个酒店,逼死选择恐惧症的节奏。而我从决定去马代到定行程只用了2天时间。因为之前去毛里求斯、普吉的选酒店经验,让我得出一个真理:没有十全十美的,越挑越无法决定,最后只能是挑花眼,还未必能选个十分满意的。所以,这次在选岛上,我的经验是:列出自己的硬性要求,在这个范围中选择,最后,符合项最多的那个,就是目的地!我的选岛硬性条件是:1.五星级岛屿,不能太旧 2.浮潜A级  3.一价全包  4.价格在3万内 5.最好有中文服务 6.最好岛上有免费WIFI覆盖。

条件定了,然后我分别给不同的旅游垂直网站客服打电话,让他们推荐岛和报价。推荐的最多的那个岛就是我要去的岛,报价最低的那个网站就是我要选择的供应商。怎么样?我是不是很睿智。哇咔咔!

携程、途牛都推荐了鲁滨逊岛,完全符合我这6个条件,然后我在马蜂窝上看了大概10篇关于鲁滨逊岛的游记,得知这是个德国人开的酒店,我马上就对这个酒店的印象提升了,德国人素来以严谨著称,德国人开的酒店品质一向是很好的。游记中都对这个岛赞誉有加,于是乎,选岛搞定~就定在鲁滨逊。然后是价格,在比较了好几家旅游网站的价格之后,最终在同程旅游定了北京往返美佳航空直飞,6天4晚,2花2水的行程。

因为我写游记一是想记录下这一段美好的记忆,还有就是真心想帮助一些今后去旅游的朋友,让他们能少走弯路,玩的开心。所以我注重的是实用的攻略,文字会偏多一些。

1、关于航班的问题。北京到马代,直飞的只有美佳航空和首都航空,直飞时间8.5小时。其中美佳航空是马尔代夫当地的航空公司,全部都是旅行社包机,不对散客售票。美佳的行程都是6天4晚的套餐,优点是航班时间不错,当天到达马累即可上岛。缺点是只能选择6天4晚,飞机都是波音的老机型,舒适度不高。首都航空是海航旗下的航空公司,飞机新,舒适度有保障,但是首都航空的行程都是7天5晚,需要在马累住一晚的,而个人认为在马累住没什么必要,还浪费的一天时间。

再说说转机,转机航班有新加坡航空、斯里兰卡航空、阿联酋航空,所以北京马尔代夫的旅游线路也会有马代+新加坡,马代+斯里兰卡,马代+迪拜的套餐。如果大家有时间有假期的话,其实不妨可以选择这类的套餐。众所周知,新加坡航空和阿联酋航空是有口皆碑的棒~从飞机舒适度,服务,航食来说,都要比美佳航空强,可惜这次我没有体验到,希望下次能弥补这个遗憾吧~但是,如果选择转机,基本到马累都需要14个小时左右,比直飞费时间。还是那句话,没有十全十美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行程哦~

2、关于货币和消费购物问题。马代的度假岛上都是使用美元结算的,并且有给小费的习惯,一般每次是1美元。度假岛上的消费偏高,一个小的纪念品就要5美金,一杯水要5美金,两个人吃一顿饭大概需要100美金,所以,尽量选择一价全包的酒店会非常划算。马代当地没有什么值得购买的特产,唯一值得买的东西就是锡兰红茶,在马累当地的超市有卖,如果不去马累的话,可以在回程的时候,在马累机场免税店购买,刷银联卡都可以享受95折。

马累机场到达是没有免税店的,出发有,化妆品品牌还算齐全,大概看了一下价格,除了la prairie比北京机场日上免税便宜一些之外,其他的品牌几乎没有价格优势,还不如从日上买。个人觉得,马代实在不是个购物的地方,来这里,就好好看风景,留下美好的回忆。

3、关于当地的天气。马代的天气很好,常年都在28度左右,但是并不是闷热的那种,因为有海风,所以非常非常的舒服。早晚的话,海风会有一些些凉,建议带一条薄长裤。

啰嗦了这么多,终于要开始写游记了,游记中依然穿插的大量的实用攻略。不看后悔~

9月24日凌晨5:55的航班,这个时间有点难受,因为要提前3小时到机场,意味着前半夜也睡不了了。而楼主因为23号白天在上班,晚上10:00才到家。收拾箱子之后只睡了2小时就起床奔赴机场了,着实是很累。

到了T2先去取了WIFI,虽然鲁滨逊岛是说全岛WIFI覆盖,但是我凡事都喜欢有planB,所以在携程上提前租了一个途鸽WIFI,也不贵,一天22元,加上搞活动免一天的租金,一共花了110元。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无比正确,因为鲁滨逊的网时有时无,登录认证还很麻烦。多亏了这个租的WIFI,网速确实一般,但是收邮件,发微信没问题。一个WIFI能最多连5个设备,足够用了。

美佳航空是在T2国际出发A岛值机,因为是旅行社包机,没法提前网上选座,不过开始值机的时间比较晚,我记得是4点开始值机的,当时我脑子昏昏沉沉的忘记了具体时间。飞机的座位是2-4-2排列的,值机的工作人员是中国人,选座位的话有什么要求可以直接说,无沟通障碍,而且在值机的时候,如果想选安全出口和第一排前后座椅空间大的位置,是不可以的。需要上飞机以后跟空姐说,宽敞一点的座位是要加30美金一个人的。升舱的话,一个人加250美金。美佳航空的座位确实有点窄,有条件的朋友,我建议升舱,不然夜航8.5个小时确实挺累的。去程我不清楚可以加钱,回来的时候,果断的加了30美金,坐了第一排的位置,前面空间大,至少腿能伸开,睡的舒服一些。

值机之后就是过海关,安检,安检之后发现所有免税店都关门了,没法购物,只能在座位上休息等登机了。提醒大家:虽然马代常年30度,但是飞机上,大家还是要穿长袖衣裤,棉袜、拖鞋、U型枕、眼罩、耳塞是旅行必备,会让你的旅途舒适度提高。

登机之后,发现美佳航空也没有网上评价的那么差,至少这次往返都是准时的,空姐和空少服务态度也很好。只是飞机上没有娱乐设施,大家要想看电影的话请自备ipad,飞机餐是真心的难吃,我是没经验,一边吃着难以下咽的飞机餐,一边看坐在旁边的小夫妻拿出了一大袋肯德基,吃的那个香啊~所以,朋友们,如果你坐美佳航空,请自备飞机餐吧!另外包里最好带着巧克力和饼干,以备不时之需。

飞行途中,空姐会发放入境卡,非常简单,只需把个人的一些简单信息填好即可,如果不会填,就问问周围的朋友,或者问空姐,落地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上面的一半撕下来,另一半不要丢掉哦,回国过海关的时候要交的

一夜无话,第二天马累时间大概是中午12点到达马累,实际上已经是北京时间3点了,当地和北京有3小时时差,鲁滨逊岛上和北京有4小时时差。到达马累后,会有酒店工作人员拿着酒店牌子在接机,然后带我们去旁边的内飞机场托运行李,换内飞的登机牌。换好登机牌后,我们到了内飞的候机室,环境还算不错,还有免费的食物和饮料可以喝,严重推荐芒果汁哦,特别好喝,味道浓浓的。内飞的机场很小,其实跟国内的长途汽车站差不多,根本没有廊桥什么的东西,都是旅客直接走到飞机下面登机的,跟专机和公务机的感觉差不多,所以就阿Q的感觉自己坐了一次公务机,哈哈哈。

内飞的小飞机大概能容纳几十个人吧,还是带螺旋桨的那种飞机呢,在国内都没见过。一开始还真有点担心安全问题,后来发现还挺平稳的,起飞之后看着下面的美景,心旷神怡啊

内飞大概飞了1个小时,平稳降落了。下了飞机,依然有酒店工作人员来迎接,而且不用自己提行李,来接机的工作人员会把所有人的行李放到电瓶车上,跟每个人确认了之后拉走。而我们呢,就徒步2分钟到达码头,乘坐快艇25分钟之后,终于,顺利登岛,到达了鲁滨逊。虽然很累,但是在看到美景之后,觉得完全值得!

岛上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欢迎了我们,给每个人脖子上都戴上了草编的幸运星。还有欢迎饮料和鸡尾酒可以喝!由于当时真的很累了,光顾着喝果汁,就没来得及拍照。

喝完饮料,一个叫花花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岛上的设施以及注意事项,这是个成都妹子,胖胖的很可爱呢。然后拿到门卡就回房间了。我们的房型是2晚花园房+2晚水屋。到了房间之后,真心觉得很满意,房间足够大,设施足够好,有转换插头,热水壶,免费的咖啡和茶,电视居然还有一个中文频道。出门还有躺椅。有意思的是,卫生间是半露天,有一个淋浴龙头和浴缸是露天的,好在房间私密性很好,不必担心。

美中不足,马代的酒店很环保,不给配牙膏牙刷,需要自己带,还有就是酒店的洗发液很难用,妹子们还是自带洗发水和护发素吧。不然头发日晒海水泡的,不做好护理会很伤头发的。

浮潜工具和救生衣,脚蹼,都可以去酒店水上运动中心去借,免费的。

每个房间每天晚上都会收到一份第二天的报纸,上面会写着第二天的日出日落时间和酒店的各种丰富的活动,很贴心!大大的赞

在房间稍作休整,沐浴更衣,就迫不及待的出门去看日落了。这么美的风景一点都不想错过!看日落的时候免不了臭美一翻,各种拍照!

到了晚餐的时间,晚餐是岛上时间8点开餐,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12点了。鲁滨逊的餐让我很满意,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晚餐和party,绝对不会无聊。自助餐品种特别丰富,牛排,沙拉,海鲜,水果,蔬菜,酸奶,冰淇淋,甜品,红酒,啤酒,白葡萄酒。。。。。应有尽有!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这里是天堂!

酒足饭饱,去约了个第二天的spa,就回房间休息啦!酒店免费赠送15分钟的按摩,但是spa的工作人员不停的推销,实在禁不住,就加了100美金升级成了一小时的按摩!真的太累太累了。回去躺在床上瞬间就昏睡过去了!

结果睡的太沉,第二天错过了日出!日出一般都是在7点钟,幸好有同行的小伙伴拍到日出,盗图一下

早餐品种也很丰富,各种面包,鲜榨橙汁,鸡蛋饼特别棒!酸奶+谷物也是我的最爱!

早餐后就是spa时间,这里的spa,服务态度很好,精油香薰的味道特别能静心。但是我感觉手法太轻柔了。一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出来后工作人员会推荐她们spa自己做的护肤品,据说都是手工做的,纯天然,我觉得不错,就买了几瓶,带回去自用或者送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马代的消费确实很高,而且所有的消费都要额外加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

下午的时间,留给了酒店的泳池,我喜欢大海,却是个旱鸭子,不敢贸然下海浮潜,就先在泳池练习吧~
泳池最深的地方大概2.5米,我是不敢过去。就在浅水区练习了。游累了,就在泳池酒吧点一杯水或者可乐,坐着歇一会儿,歇够了继续游。要记得擦好防晒啊,太阳还是很毒的。防晒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很好用

晚上依然去落日酒吧看落日,酒店会贴心的在沙滩上摆好沙袋,排排坐,看落日。点一杯特饮,吹吹海风,快活似神仙。

第三天要换到水屋住了,水屋是马代独有的,来马代一定要体验一下水屋。酒店会在前一天的晚上给房间里留一封信,告诉第二天换房间的时间。我们的房间是要在中午12点之前把行李收拾好放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送到水屋去,下午3点去前台,用旧房卡换新房卡。行李收拾好之后,就不能再呆在房间里了,因为工作人员要来打扫,新的客人要入住的。

下午3点,顺利拿到新房卡,入住水屋。

在水屋收拾完毕后,带着激动的心情,戴好全部装备,我要下海浮潜啦~~~

鲁滨逊岛是浮潜A级岛,环岛会有几根柱子,有柱子的地方就是可以下海浮潜的通道。柱子的地方基本就是海沟的地方了,沿着海沟浮潜,风景非常美。但是千万别越过海沟啊,因为海沟就是深海了,根本不见底,还是比较危险的。如果不会游泳或者没有浮潜过,最好去水上中心找个小黑跟着,他会带着你们浮潜,会相对安全很多,费用好像是60美金,记不清了。但是从岸边到海沟的位置,基本都是比较浅的,站起来水位也就到脖子的地方。很安全。

海里的鱼很多,海沟位置会有很多漂亮的珊瑚和大鱼围着,特别棒。可惜没有好的设备,拍不出效果,凑合看吧,其实实景比照片漂亮一万倍。

晚餐之后,如果还有精力,可以去参加酒店组织的各种party,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有时是舞会,有时是看电影,开心了就进舞池跳一段。不过中国人大多比较腼腆,都静静的看着,老外们就玩的比较开心了,一般都是一家几口人来度假。如果不想去party,就到主酒吧,点一杯特饮,聊聊天,享受宁静的度假时光。或是打打台球,乒乓球放松一下。

喝完一杯酒,吹着海风,光着脚走在沙滩上看星星,是最浪漫不过的事情。在北京,哪里会有这么美的夜空呢?看着满天的繁星,真的会让人忘掉一切的烦恼。平时,我们生活在喧嚣的大都市里,每天都是行色匆匆,过惯了紧张忙碌充满压力的生活,但是到了马代,时间一下子慢了下来,周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听到阵阵海风和自己的心跳声,沙滩上,无数的寄居蟹出没,人与自然零距离。 我觉得,一下子就放空了,无比美好。那种美好,是无法用文字和语言来形容的,是一种内心的宁静,是我一直向往的宁静。

今天是在罗宾逊岛上的最后一晚了,千千万万个舍不得。而且救生衣和浮潜设备要在下午5点之前还给水上运动中心。所以几乎一整天都泡在海里跟小鱼和珊瑚为伴,时间过得真快啊。只想拼命的记住眼中的美景,刻画在心中。

晚上,酒店照例举行了party,酒店的总经理出席,是个高大帅气风度翩翩的德国人。酒店的工作人员们都是身兼数职啊,白天当厨师,晚上就变身为舞蹈演员了。看着他们给大家带来的表演,只觉得惊艳,竟然还跳起来了中华神曲《小苹果》,这鲁滨逊酒店还真是与时俱进,充分迎合了中国游客啊,哈哈。

今天就要离岛了,要在中午12点之前收拾好行李,时间紧迫。我默默的站在海边很久很久,真的不舍得离开,想再多看几眼美景。毕竟来一次太不容易了。离岛的时候,所有工作人员都到码头去送我们,快艇开出去很远,他们还在岸边摆手目送。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真心舍不得这里。

回程依旧是先内飞到马累,然后等国际航班回北京。酒店的小黑送我们到马累机场的时候,会征求我们的意见,问我们是否愿意去马累逛一下,买买东西,但是大家都太累了,就没去,留在机场吃东西,候机。

马累机场有汉堡王,一个套餐17美金,还有一家泰国菜馆,也很贵。酷圣石冰激凌,7美金。吃着这么贵的饭,突然好想念鲁滨逊的自助餐啊,哈哈,才刚离开,就开始想了。

回程航班依旧没有延误,准时从马累起飞。这次旅行,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完美!航班准时,岛上4天,始终是大晴天,没有下雨。酒店环境,服务,餐饮,活动无可挑剔。还认识了一群有缘的朋友们,4天的时间,友情在慢慢加深。

梦中的马代,梦中的鲁滨逊岛。。。。

尾声

每一次旅行,都会看到不期而遇的风景,认识新的朋友,对自己有新的认识。这也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

写游记,不仅是为了记录下美好的回忆,也为了帮助更多的朋友拥有完美的旅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希望我的游记能让更多的朋友喜欢。因为时间仓促,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写全,朋友们如有问题,就给楼主留言吧,或加楼主微信:yitian1104     楼主知道的一定会回答。

好蓝的天 + 好蓝的海 + 好美的景儿 + 好美的妹纸=好帖!

2016-10-06 23:24

引用 小军哥 发表于 2016-10-06 23:24:40 的回复:

回复小军哥:谢谢帅哥夸奖

2016-10-06 23:34

好强悍又详细的讲解,谢谢!然后发现你居然袍子底下是三点式,哇哇!

2016-10-07 05:00

引用 布丁是宝宝 发表于 2016-10-07 05:00:24 的回复:

回复布丁是宝宝:那个白色裙子是比基尼罩衫

2016-10-07 10:12

引用 午后悠然 发表于 2016-10-07 10:12:23 的回复:

那个白色裙子是比基尼罩衫

回复午后悠然:在哪买的?

2016-10-07 11:24

引用 布丁是宝宝 发表于 2016-10-07 11:2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