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国庆自驾青岛游

经过一番纠结之后,又看了国庆机票,最后决定全家人自驾青岛,因为我的开车技术实在烂的掉渣所以自驾的工作交给了老公,但是本人的拍照技术还是不错的,所以拍照的工作就由我来了。出发前的准备,准备一家人换洗的衣服,主要说一下小宝要准备的东西。短袖,长袖各三套,主要带得是👖,没有带短裤。今年的10月份好像不是很热。为了防止小宝生病,带了感冒药,退烧药,退热贴,果不其然用到了,其实不想用。防过敏药膏,怕大人们吃海鲜过敏,创口贴,酒精棉球,防止有划伤消毒用的。一罐奶粉,这次忘了带米粉,出去玩经常过了饭点,大人不吃无所谓,小宝不行,光喝奶不够,所以下次还要带一罐米粉。纸尿裤,湿纸巾,面纸,抱凳,因为2号值班,所以准备的东西都没有拍照。

自驾第一天停留日照

因为有刚满一周岁的儿子和我们一起旅行,所有的行程安排都是根据儿子来的。为了避开国庆的高峰期,我们选择了三号出行,出发天气阴,还好无雨。一路顺畅,下午2点左右到达日照,先去了酒店,放下行李。然后我们去了第三水浴,免费,但是没有可以冲洗换衣的地方,很遗憾没能穿上泳衣。无门票,停车费10元,里面有淋浴的地方,一个人30元,觉得很不划算,所以只带儿子换了衣服。10月的海水有点凉了,不适应让儿子长时间玩水。我和他爸坐了海水摩的,爽。可以直接去灯塔景区,无门票,停车费10元,靠海,有沙滩。我们没有选择吃海鲜,因为怕遇到38一个🍤,开玩笑的,我们决定最后一天自己去菜场买海鲜,自己做的。

10.4自驾第二天青岛出发

第二天一早出发9点左右出发,大概12点不到到达住宿的地方,八大关民宅。因为一家人出游,所有在airbnb上定了民宿,离栈桥很近。吃了中午,沿着海边去了栈桥,和青岛火车站。人实在多,只能远远的去看了一眼栈桥,然后去了火车站。那边的风是在大,所以只是远远的带着儿子看了一眼。晚上我们去了著名的劈材院。发现那里吃的就是一个坑。不知道是我没发现还是没有找到。没有一家感觉好吃的,所以随便吃了点就回去了,让婆婆带儿子睡觉。我和老公两个人去住的民宿附近吃了烧烤,发现那里才是好吃的地方,推荐团岛农贸市场附近浩浩烧烤得红烧蛤蜊,味道👍。团岛离劈材院很近,如果打算入劈材院吃饭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团岛吃,那边附近小区特别多,所以吃的也多。

10.5出游第三天,极地海洋馆

一早,老公和婆婆去团岛的农贸市场去买海鲜,准备晚上自己在民宿搞一顿。我一个人去海边看日出,拍照片。青岛的人都很热情,看到我一个人拿着自拍杆在拍照片都会好奇的问自拍杆多少钱,三脚架多少钱。手机是不是连了蓝牙线。买完海鲜,去了极地馆。主要是带儿子去看海底动物的,结果动物没有看到,看到的全是人。动物没有看到多少,看到不少商铺,商业化太严重。问里面的工作人员可不可以先看极地表演,然后在回来逛,工作人员说可以。谁知道出了大门之后返回要重新买票。坑。带儿子看完表演已是一点多了,儿子困的不行直接睡着了。然后驾车去了澳帆中心,路边停车20一次,机智如我,我说看看附近有没有商场,果然有一个百丽广场,前两小时停车免费。本来以为去了澳帆中心之后可以去天主教堂的,儿子实在是没睡什么觉,所以决定提前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去让他睡觉了。

青岛的最后一个晚上,老爸大露一手,烧的海鲜味道棒极了。遗憾的事情是没有去青岛博物馆没能去天主教堂。因为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相遇

10.6返程

天气晴好,也没有遇到返程高峰,安全到家。可惜小宝发烧了。内疚,可能昨天开空调受凉了。完美的假期总有一点不完美。没关系,因为不完美,才珍贵。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9 21:25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6-10-09 21:25:22 的回复:

回复minscorpionfm:哈哈,第一次写,见谅见谅

2016-10-10 06: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10:07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10-10 10:07:10 的回复:

回复胖果果妈妈:第一次写,多多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