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四年的一家三口海边自驾游——天津-大连

2016年09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大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父母去旅行,希望能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摘要

行程

10月2日早上7点出发,行驶9小时45分到大连。晚上人民广场、中山广场。宿大连
10月3日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星海广场。宿大连
10月4日红海滩。宿锦州
10月5日笔架山、兴城古城。宿兴城
10月6日返程,唐山抗震遗址公园。下午返津。
结束5天愉快之旅。

一早5点多就被父母叮咣叮咣收拾东西的声音吵醒,想起以前我一人出门的时候他们总是给我洗很多水果,还有煮鸡蛋。怕我路上上火,饿了。当然煮鸡蛋在这个天气被我果断拦下。不过老爸带着烧鸡成了头两天的负担。
哦,忘了说了。一路上都挺顺利的,只有两个车祸也就10分钟就顺利通过了,果然10月份海边是淡季,没什么人。

我们住在市中心,办完入住就来到人民广场。这是大连市政府的所在地

正打算走的时候,赶上了晚上6点降国旗,感觉还挺威严的。

二次又要走的时候,听到有人说音乐喷泉开始了。于是突然觉得,人品真的很好。这次的行程,之前并没有规划任何路线,就是想着一口气先开到大连,沿途看到哪里好玩,就随心的去哪里。

大众点评说这里还不错,就在我们住的附近。事实证明,味道真的很不错要在一楼点餐。

腰花炒海蜇

鱼香茄子虾仁

鲍鱼捞饭

海鲜什么什么汤
酒足饭饱,回酒店定第二天行程。

来之前,老爸一直念叨说有个地方阳光一照金灿灿的。但是忘记是什么地方了,也是心心念了好多年,这次想再去一次。于是终于找路人甲大爷问清楚了,就是大名鼎鼎的金石滩。

带着海菜的豆腐脑,味道还可以吧。还是没有大天津卫的豆腐脑好吃。

门票75,60岁老人半价。一定带着身份证哦。

上亿年的地质地貌。虽然说吧,我学过地质学,但是吧鉴于上学的时候没好好学习专业课,我只能呵呵~~

这老头还惦记把石头背起来。

这张我不得不说了,老爸看见我对着他拍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老妈的手,摆拍假装恩爱可笑死我了~~

我又在这瞎感慨了~~~

这对老人和我们全程。左边的阿姨腿不好,是老妈全程的榜样。两个人都坚持走到了终点。右边的叔叔一路上给阿姨拍照,还唱着歌曲,我想这便是最好的长相厮守~~

千层饼,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海边老妈捡了好多石头,放在老爸手里,放进去10个,被扔5个。原因,太重不想背着

看给这老头美的。
突然想起一个段子,在海边我捡到了片岩,问老爸是不是打水漂用这种石头。他说对,你打一个我看看,结果~~咚,没有然后了。走到这个桥上,他和我讲你看我给你打一个,当时我心想这么高行不行啊。结果听到咚,啪啪。他直接扔在了桥梁护栏上。还不地我那,连水里都没扔进去。

摄影师亮个相

看这身手

曾经的高尔夫球俱乐部,现在也关门了。只剩下这一点点的绿色。旁边的帐篷不错。

各种贝50一盘子。看着很漂亮

粉色的贝,还是头一次看到。

星海广场

摄影师再次亮相

三鲜焖子,说实话没有上次吃的那家好吃。还是觉得纯麻酱的好吃。

熘鱼片

锅包肉,为嘛是黄色的,因为里面有菠萝。也不知道正宗不正宗。反正天津的是红色的。

酒足饭饱回酒店,看见大连这密密麻麻的红绿灯。路也是弯弯曲曲的,真是练车技。但愿没被罚款。

有轨电车

这就是一直想去的红海滩,那人真是海了,此时的我才觉得这才是十一长假应有的氛围。来之前,有个姨说过这地方没什么看的。我惦记这地儿好几年了,竟然和本姑娘说没意思。老爸一路上也说,介不就是大港湿地么。也许是天气的原因,没有阳光。但是真心觉得很坑,门票那么贵85一位,里面的公交车随便上,到站停。

这里并没有图片上的美丽,原因是好多碱蓬草没有生长出来。加之没有阳光,所以~~图片不美丽。宝宝不开心。不过白鹭还是有不少,只是远远的停在里面的湿地。

金黄的麦田

远处隐约看到一艘小船

有钓超级小螃蟹的,只有指甲盖那么大点。还玩的不亦乐乎。

芦苇荡

走之前就看盘锦的住宿都满了,所以直接奔锦州了。到了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路过一个公园夜景还不错,挺气派的。

自助烤肉海鲜火锅。没要火锅。只是吃肉吃海鲜。一天又没怎么吃东西。63一位

为嘛天津卫没有这样的地方。
吃完饭出来锦州下起了小雨,吃饭期间定了2个家庭房都被拒绝了。无奈只好定了个豪华标间,怎么也是两张床。老爸老妈看我白天开车辛苦,两个人挤在了一张床。

早上拉开窗帘雨过天晴,心情甚好。早上老爸出去遛弯买了1块钱一斤的小梨,特别的甜,路上我们全部消灭。

锦州早上的集市有卖早点和菜的,这的东西又便宜又好吃。尤其早点。

门票65。要坐船过去一人15。到了以后才知道,陆地和笔架山有条路连着,但是要退潮的时候才会出来。门口有涨潮落潮的时间表,老爸在门口埋怨我半天攻略没做好。因为退潮要在下午2点多才完事。其实头天晚上我看到有人说有条天路来着,可是人家也没说要退潮才出现啊~~~所以!!我现在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告诉大家,一定要在网上提前查好涨潮落潮的时间。

打鸡血的一天从清晨开始

制高点

不知道是太陡还是这两天走路太多,感觉有点晕高。

介才是专业的。我这次旅行没有带充电器,这张是最后一张图片。后面的都是手机拍的,突然觉得太爽了一身轻松啊。不过回家看片子的时候还是觉得单反拍的画质那是没说的。

为了不原路返回,我们从这上面爬了下去。老爸和猴子一样,先下去一段,然后指点我踩哪块石头,手抓住哪块石头。我这才磨磨蹭蹭的下来,不过还是觉得很有意思的。

都是不爱走回头路,又探险的人们。

心情极好,来张自拍。后两天完全没人给我拍照了

这对情侣很惬意嘛

午饭,海红和皮皮虾。弥补下今年没吃皮皮虾的遗憾。

额~~只有一个我捉的,第一个是一个东北小屁孩给我捉的。看我半天不敢下手,过去一把捉住了,不屑的给我放在了瓶子里。甩了句,又不会夹你,怕啥啊~~

逐渐出现的天路,好多人在挖生蚝捉小螃蟹。

还没到点,水没退出去。我们一看还一个多小时,又坐船回去了。

开车去兴城古城转一圈。没什么意思,和鼓楼差不多。就是时间还早溜达一圈。

兴城葫芦岛下面的市。东西住宿很便宜。人都很热情。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对面的贺大娘早点吃早餐,是那种自助式的,想要哪个自己拿,最后结账。有个吃饭的姑娘还提醒我说让她热一下,有些凉。有可能附近没有吃早餐的地方,所以这里吃饭的人很多。吃完饭后,我看收桌子的姨忙的够呛,顺手把桌上的垃圾都放在了盘子里。这姨看见了,特别感谢我,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突然觉得热情和微笑真的能暖人心。我什么时候能学会爱笑那

蜜汁鸡心鸡柳,特别好吃。不爱吃甜的我都觉得很好吃。

吃完早点出发,去唐山

上面都是遇难者的名字。24万~~

断壁残垣

这张我看怎么那么像王宝强。老爸来了句王宝强他爸。

没有秋风扫落叶。看完后心情有些沉重,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吧。

到家了,跑了快1900公里。辛苦了小英。

结语

记得上次三人行还是在高二的时候,去承德,坐绿皮火车。那时候正是叛逆期,特别不喜欢和父母出去玩。这么多年来,上学、工作。都没有单独带父母出来过。突然觉得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好舒心,放松。主要他们什么都依着我,只有父母的爱才是这样无私的。不在这里心灵鸡汤了。总之这次出游意想不到的完满,他们玩的开心,我再辛苦也是高兴的。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单独带带他们出来,希望他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9 09:25

引用 zhaonian_ 发表于 2016-10-09 09:2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