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首尔5日游

Ada (乌鲁木齐) LV.2
2016-10-06 22:44 759/3

第一天 2016/9/30

上海浦东-济州
💞关于购物
💕上海浦东机场免税店实用淘货攻略(图)

济州岛济州岛素以自然风光取胜。这次正好去看看大韩民国的欧巴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部队火锅

🍺炸鸡啤酒
目前人气最高的韩国食物!千颂伊认为最幸福的事就是和都敏俊一起吃炸鸡喝啤酒。轻轻的依偎在男主的肩膀,吃一份炸鸡啤酒,在说上几句你侬我侬的情话,幸福啊!瞬间炸鸡闪耀出耀眼的光芒!

🏨关于住宿
我们住宿的济州岛M-STAY酒店(M-STAY Hotel Jeju)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周边属于西归浦比较热闹的地方了,2015年开业。
我们住的酒店M-STAY酒店离机场近

楼下一左一右分别是Seven超市和caffebene,至少喝个咖啡冰沙或买个小食非常方便。
另一点,前台招待工作人员非常好

酒店的卫生情况不错,蛮干净的,马桶是多功能全自动的。酒店没有牙刷牙膏,需要自己去买。如果没有充电的转接头,可以到服务台去租,免费的。
我们住了两天,酒店楼顶的游泳池一次都没去过
地址:

💓关于Wifi
实测之下我们住的酒店信号也是不错的。不过我们对实时网络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提前定了Wifi。五天费用40元,机场取还很方便的。拿来了机器一定要先试一下手机是否可以连接上Wifi设备,要是不试试机,到韩国不能用可就悲剧了。陪伴了我们几天的随身Wifi,很好用,充好电足够一天用的,信号也不错。
💞关于时差
济州岛北京的时差1小时,北京时间9点,济州岛是10点。手机只要是自动上网的自动更新时区很方便。
💞关于货币
韩元是韩国的主要流通货币,符号为₩,代号为KRW。
1人民币≈176韩元,到了韩国,面对几千几万的韩元到底是多少钱呢?只要记住1千韩元≈5.5人民币,这样就可以啦!
如果还是嫌麻烦的话就记住1000韩元=6人民币吧,反正差距也不大!在韩国只能使用韩币,一瓶矿泉水约6RMB。
韩元不属于常用外币,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可以兑换到,但一定要提前一天向银行预约,告知兑换的数额,否则不一定能兑换到。

第二天 2016/10/1

济州(景点不分先后)
【城出日出峰】
景点门口有很多小吃店,烤鱿鱼脆脆香香的值得推荐。此外,济州的橘子在韩国很出名,景点门口有几个摊位卖橘子,论个卖,大的3000韩元,小一点的在2000韩元。

【城邑民俗村】
来这里游览的团队游客居多,因此民俗村为每个团队都配备了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大妈,她会带领大家游览整个民俗村。一进入民俗村,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这个济州岛的“土地公公",是用火山石做的。据说摸石头爷爷各个地方都有不同寓意,要桃花运的可以摸头顶,要升官发财摸肚子,要想生儿子可以摸鼻子,要想生女儿摸嘴巴,要想双胞胎摸双眼,要健康摸肩膀。作为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体验,在进去之前不妨也入乡随俗摸一下。
民俗村的房子都没有大门,也不会锁门,但是每家大门口都放几根木棍。一根木棍代表主人在地里干活,有小孩在家,喊几声或者等一下就回来。两根木棍表示主人在外面干活,要傍晚才回家。三根木棍代表主人出远门了。四根木棍代表寡妇家。如果门口没有木棍横着,就说明家里有人。
另外,这里还曾经拍摄过《大长今》中的厨房场景。
村子里以前都是实施的一夫多妻制度,一个男人甚至可以娶5个老婆。
待游览结束之后,大妈们就会开始推销当地的土特产,马骨粉、马油和蜂蜜,这里的蜂蜜能沉淀出蜂巢的形状。价格不算便宜,但一般都不会强迫购买。
韩国济州岛马骨粉,马油,五味子茶和生蜂蜜是否值得购买?
有需要就购买,没需要就不买,很简单的问题啊。马油的含量要比一般免税店卖的含量高很多,而且它是最早出马油的。
济州岛城邑民俗村马油和免税店九朵云马油有什么区别?
含量不一样。民俗村的马油含量是百分之七十,免税店的马油普遍都不会超过百分之三十。
像马骨粉,我没有吃过我不知道,我觉得价格有点小贵。

【天地渊瀑布】
景点本身比较小,瀑布也远没有国内一些同类型的瀑布来的壮观,不过好在周围景色还算不错,植被也被保护的非常好。
【龙头岩】
因岩石形状像浮上海面的龙头,所以取名为龙头岩。
实用贴士:
1.景点周围很多卖济州柑橘的摊子,价格不贵,可以买来尝鲜。另外,周边小店的磨脚石、石翁(哈鲁邦)也挺有特色。
2.最佳合照点,站在龙头岩前面的站台上,这里可以拍摄出和龙头岩的全身合照。

【神奇之路】
神奇之路是一段斜坡路,拉开手闸的汽车也会自动沿上坡行进,这其实是种视觉错觉。斜坡因周围的丘陵和树木等环境,在视觉上给人一种上坡的感觉。
【ICE冰雕博物馆】(含3D艺术馆+冰雕展示馆+冰杯制作DIY)
济州岛这个冰雕馆蛮小的,进去逛逛加拍照大概五分钟就够了,因为实在很冷,进去之前工作人员会发一条毯子,还是会很冷。冰雕馆和3D馆在一起,规划行程的时候可以一起规划。参观后可以用亲自制作的冰雕作品(冰雕杯水)品赏饮料!
【朝安泰迪熊博物馆】
这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Shop了,各种琳琅满目的泰迪熊纪念品,泰迪熊的价格可不便宜哦,一般一只30厘米左右的小泰迪基本折合人民币都至少需要100元以上了,而且几乎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的。不过,虽然这些泰迪熊在中国制造,但在中国根本就买不到。因此,如果真的喜欢也不要错过咯!除了玩偶以外,还有衣服、杂货、文具等,都非常可爱,可以买来送给亲朋好友。

【Hello Kitty Island凯蒂猫岛屿】
你可以到旁边的Wish日记簿,拍下大头贴留念。一层共有三大主题,Kitty历史馆、Kitty的家和Kitty的学校。Kitty历史馆位于一层的左边,你也可以找一下自己出生那年的Kitty是什么样子的,和它合影留念一定很有意义。

一层最吸引人的非“Kitty的家“莫属了(厨房)

参观完了Kitty的家之后,你可以去Kitty的学校看看。(学校前停靠着Kitty每天乘坐上学的红色巴士)

如果说一层是Hello Kitty的粉红日常生活乐园的话,那么二层则是充满梦幻的紫色魔法地带。在奇迹洞,你可以把脑袋伸进透明洞里,一窥宇宙的奥妙。此外,在“Kitty的世界”可以看到身穿27个国家的传统服装的Kitty,你可以看到穿着中国旗袍的Kitty。

逛累的话,二层最有人气的莫过于“Hello Kitty咖啡厅”了,吃完甜点之后,可以继续上三楼游玩,这里的治愈空间包括了3D影院和“屋顶庭院”。3D影院无需另外交钱,如果要看的不要忘记合理安排时间,可以到了之后先上三楼观看影片,再一层一层的游玩。

Hello Kitty的注册商对外澄清了一个事实:不是一只猫,而是一个小女孩,没有嘴,从来没有四只脚走路的形象,始终都保持着小姑娘的站姿和座姿,连路都不用走,显然的生活不能自理,代表了“你来照顾我”,代表了一种女孩子希望永远活在18岁以下,永远像一个儿童一样被世界无条件给予的状态。

💞关于美食
💕早餐:到酒店一层餐厅吃
💕午餐:

💕晚餐:在酒店周边找了一家烤肉店,那家的烤黑猪肉的确很好吃。

第三天 2016/10/2

济州-首尔
【青瓦台】
【景福宫】
宫殿的地面都是土,不是水泥地,如果碰到雨天可能不大好走。

【乐天免税店】
💕面膜
不论哪个牌子,提醒大家注意美妆店里对片状面膜的促销。

💕BB霜
✨Missha家的BB霜✨薄透水润,同样也是一点点就能覆盖全脸。用手指轻拍在脸上不要抹,皮肤会变的很细腻,且会泛起微微的红色光晕,显得气色非常之好,还看不出化过妆。遮盖力自然不用说。总之跟他比dr.g弱暴了!韩国购入价格¥120上下,一瓶能用很久,一定要買照片这种瓶子的。(自然色)

【乐天世界】
通票并不是所有的游玩项目都不要钱了,有部分娱乐设施还是需要收费的,建议自备韩元。
经典韩剧《天国的阶梯》的剧中多次出现的满载回忆的旋转木马便是“乐天世界”中的这个了。

此外,也不要忘记去看一下《浪漫满屋》里面男女主角溜冰的溜冰场哦!

乐天世界分为室内主题公园“探险世界”和室外主题公园“魔幻岛”两个部分。

🐔人参炖鸡
韩国人蔘鸡汤是深受观光客欢迎的气美食之一,一人一锅的鸡汤中看得见一整条完整的人蔘,相当豪气。人蔘鸡汤的作法是将童子鸡内脏清空后,放入糯米、人蔘、大蒜、栗子、红枣等食材后长时间熬煮,等上桌后,用汤匙轻轻一拨就可以把煮得软烂的全鸡分解,而腹中的糯米充分吸收汤头的鲜甜,相当爽口!

🏩关于住宿
首尔喜来登帕拉斯江南酒店(SHERATON SEOUL PALACE GANGNAM HOTEL)
图1⃣️:周边
图2⃣️:地址

第四天 2016/10/3

首尔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是一个有居民居住的小村,游览过程不要大声喧哗吵闹,以免影响邻居休息。

【line friends store】(梨泰院店)
营业时间:周一~周三/周日11:30~22:00四、五、六11:30~23:00
地址:

【明洞】
1. 明洞的商店大多可以刷银联卡
2. 商家大多雇有会中文的服务生

【韩服拍摄】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新罗免税店开通了支付宝、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若打车前来还可报销打车费。
门店的所有专柜均提供中文服务,确保每一位顾客都能得到优质的服务,尽情享受购物的愉悦。
在新罗免税店购买韩国本土化妆品可以直接退税,不需要tax refund程序并且当场取货,非常便捷。
屋顶庭院楼顶是供游客休憩的空间,露台布置得像小花园,设有ARTISEE咖啡厅,一边品着咖啡,一边可以欣赏南山塔和城市景色。明星合影区可以让你与新罗免税店明星代言人合影留念。
头一次去,申请当季优惠券后。

【N首尔塔】
晚上人很多,坐缆车需要排队。
晚上可以欣赏无比浪漫的都市夜景

【乐天玛特】(首尔站店)

💞石锅拌饭
流传的说法是,过去农忙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将老婆准备的所有配菜混入辣椒酱、芝麻油、讲究一点的还会加入一颗生鸡蛋,搅拌后就是一餐丰富又便利的「饭包」了。

第五天 2016/10/4

【N首尔塔】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出现的同心锁墙就在N首尔塔下

引用 Ada 的图片:

幸福的🐻

2016-10-09 20:4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9 21: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