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三次毕业旅行---阳朔+黄姚古镇

林术 (广州) LV.5
2016-10-06 22:45 356/2

广州读大学,毕业实习的时候攒出4天假期。就开始了第三次毕业旅行.....

我的行程是广州南站---阳朔高铁站----兴坪古镇---阳朔西街----贺州黄姚古镇
差不多3天左右,总费用是600。

第一站阳朔高铁站,到了高铁之后我还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完全不清楚什么竹筏什么西街什么兴坪究竟是在不在一起,然后随着人流出高铁站,好多人卖了20块钱的车票去了西街,而我当时就莫名其妙买了去兴坪的车票5块钱。(可能因为便宜我才买的,也可能我是看哪些背包客,特别是国外的背包客是买去兴坪,随波逐流就去了兴坪)。到了兴坪。开始找之前在美团看到的几家客栈,那家近去那家。最后入住三十三度灰(我没记错,应该就这名字,因为刚好在车上的时候看到他的牌子,在山外山米粉店旁边那条没有铺水泥路的路进去就看到了)四人间女生房空调随便开一晚30块钱而且还独立卫生间。在客栈的不远处就是兴坪老街老街不远处就是老寨山,上老寨山那个路口就是码头,也就是漓江竹筏的终点站。老寨山对我一个瘦瘦的女生来说没有什么难度,不过山路基本是向上做功的,还是建议休息一下爬一下,基本没有什么难度。由于我跟客栈的小伙伴一起爬,基本他是不停的,所以我们用20几分钟到山顶,关键因为都是广东的,一直聊天,所以还挺累的。我们去的时候5点,到山上太阳还特别大,不过那个时候是暑假,最好问一下客栈老板或者附近的人,挑一个时间点上去看日落,还有这里真的是漓江全景最美的地方,绝对值得一去。(图是我很多照片不见了,没办法,只能用这张)。

爬完老寨山,晚上洗完澡可以去逛老街,基本上兴坪的晚上没有什么人。散步挺不错,请珍惜每一个安详的夜晚,夜晚到阳朔县城你就会怀念兴坪的静谧。兴坪古镇的老地方餐厅可能对学生来说有点小贵,不过还是可以去试一下,据跟我一起爬山的小伙伴说,他十年前来过兴坪也在这个餐厅吃,在老街有一家印度餐厅,隔天早上我骑车经过他们家的时候很友好跟我打招呼,据客栈小伙伴说,味道不错。(这边的米粉店特别早关门,我发现估计老板去赌六合彩)。

漓江竹筏我去的时候刚好禁阀。所以,我租了辆单车。然后大家看以下图片,是我之前写的放朋友圈的。

骑车游漓江就这家客栈,直接到码头,然后可以一路沿着漓江骑,不过要到九马画山要花时块钱的摆渡费。最好骑单车,因为一路上有好几个阶梯(可能不止,我忘了)。

中午我吃完饭就出发去阳朔县城,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呵,不介绍了,我估计去的人都不喜欢,西街的人多到一段平时走20秒的路估计你要走5分钟,各种人多,各种吵。客栈主要集中在碧莲洞,方向是西街在走过那个公园然后再走就到了。十里画廊就不介绍,大家看上面的图,单车都是10块钱,小摩托是30块钱,千万不要租那种可以骑的电动自行车,我看见很多人回来的时候在骑,估计那种容易没有电。

阳朔到黄姚两个小时高速,还挺快的。最好提前到电话给这个大姐,因为阳朔去黄姚的旅客少,现在车没有到阳朔县城里直接是到高速路口(也就是骑十里画廊月亮山,终点站那个高速路口,要自己走到高速路口收费处,好像9点就从桂林市区出发,差不多10点到阳朔

黄姚真心美,美到不用刻意去装文艺,本来就历史沉淀文化浓厚....黄姚如何逃票,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大中午到,估计还是要买票,如果你是下午5点半就没有门卫大叔,他们已经下班,大多数这个时候点来的。古镇有很多古镇门,一个古镇门有几个保安,不过东门没有人看,不过比较偏。还有一个入口在市场,可以找到市场,然后找一家心想成客栈,就可以进入。不过景区大门如果是那个他们上班时间你还是进不了。

黄姚有两家米粉,权二和他正对面,两家米粉都差不多,不过据说权二更老一点,不过感觉口味,还有当地人去的数量差不多。好吧,我两天吃了4顿米粉,两家各吃两顿,记得一家叫权二一家叫吉昌。

黄姚还有一家豆腐花,我从第一天去的下午等到第二天早上,真心感觉不咋地,很普通。

这个古镇白天有白天的美,晚上有晚上的韵味。还有看全景,我真的找不到,最好找一下客栈高点的,黄姚基本客栈没有床位房。

黄姚古镇贺州市区需要去景区大门坐大巴20块钱,差不多要2个小时,回贺州高铁站还需要搭1号公车。

黄姚古镇是这次最大收获,美得没有语言形容,晚安,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我,我会尽力回答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14:55

差不多结束了也就花了3天差不多。里面黄姚的一些信息可能用得上,阳朔就去看一下别人游记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