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一日游

10/05晚入住的酒店是吉华国际,环境不错,400左右一晚,推荐!就在换乘中心的对面,步行五分钟左右。
5号晚上咨询过酒店前台,换乘中心5:30就开始有车上山,所以6号一大早就起床,5:40前往换乘中心坐车(事实证明还是去的晚了,排队排了将近半个小时,六点才发车向黄山前进)在路上买了早餐,鸡蛋不新鲜,豆浆淡如水,小笼包吃了一口全掉地上了
6号早上是阴天,导致一早上都身在雾中行走,眼睛还能看到美景,照片是完全拍不出什么了,幸好中午前往西海大峡谷天公作美,看到了超美的景色。

我的行进路线是从后山上山,前山下山,因为只有一天时间,酒店工作人员推荐的路线避开了西海大峡谷,但是上山以后,我觉得没有去过西海大峡谷就好像没来过黄山,还是花了一大半时间游览了大峡谷,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无比的明智!只不过这一路线的更换,我避开了狮子峰、猴子观海等景点。
(以下没有特别注明都是步行,个别小景点不特别说明,途经可看)所以我这一天的路线是换乘中心(坐大巴,¥19/人)——云谷寺(坐索道¥80/人)——白鹅新站——小梦幻——始信峰——北海——梦笔生花——北海宾馆——光明顶——飞来石——排云楼——排云亭
以上的路程我差不多是从6:30开始,到10:30左右我就决定向西海大峡谷出发啦!

西海大峡谷是我花最多时间的,事实证明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这里,简直可以说是一步一景!
西海大峡谷步行至谷底,途经一环二环,地图中可以看出一环二环都有两条路可选,一条较险,一条好走。
想着险境有美景,我果断选了难走的那条路,确实很艰险,好几条小道都只容一人通过,阶梯陡峭,据说最为陡峭的阶梯坡度有75度,并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在下谷的过程中已经步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腿在不停的打颤。

三四个小时后到达谷底,前往地轨坐车重新上山,即使是错峰旅行,因为地轨的限制性,还是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一车坐60人,五至十分钟一趟,只有两辆车交替运行)。地轨¥100/人。

地轨上行至天海,这里是个美食广场,东西价格不低,一小碗炒面¥30,一份套餐¥50,但是想到黄山上的东西都需要人力担上山,还是可以理解的。

接下来的行程,天海—— 一线天——百步云梯——玉屏楼迎客松(去的当天莲花峰关闭,没有上去)——玉屏站坐索道下山(¥90/人,这是最长的一条索道,因为天气的缘故,雾气缭绕,没有看到很多的景色,比较遗憾)——慈光阁车站——回到寨西换乘中心(¥19/人)

tips:
1)上山前一定要看好天气!还是晴天更适合游玩,否则在山间不仅整个人都潮潮的感觉不舒适,美景也都被雾气掩盖了。最好还是带一件外套,光明顶上风很大!尤其在阴天,都有人穿羽绒服
2)拐杖很有用!很有用!很有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嫌麻烦的,可以上山后走不动了在山上购买,只不过价格会贵一点。有些酒店会有赠送,带着,别嫌麻烦。
3)如果有条件,还是分两天玩比较轻松,也能游遍整个黄山,山上有酒店,价格当然不便宜,不过基本上的酒店都有提供帐篷台,可以自带睡袋住帐篷,相对于房间价格会便宜很多。
我的行程就比较赶,全程冲冲冲,下山后小腿整个都僵了,找了足浴店按摩推拿完后小腿整个酸痛到不行,走路姿势都变形了。
这里可以推荐下我下山后的酒店,在屯溪市里的华茂酒店,¥320/大床房,是我在安徽几天住到的环境最好的酒店,楼下就有韩国料理,果断好好犒劳了自己一顿,顺便吐槽一下屯溪老街附近的金色延安酒店,贵!!房间差!临街!吵!
4)自己带点吃的,小面包!水!巧克力!士力架!沿路补充能量才有动力走完全程!我带的吃的不多,基本上都是巧克力,感觉吃了一年份的巧克力量,只能默默安慰自己走的路能消耗掉这些热量
5)最最重要的一点,不要!绝对不要挑人多的时候去!我选择6号去就是为了避开黄金周的人潮,但还是花费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各种排队,真的很浪费时间!据说人多的时候一个索道要排四五个小时,那还玩个屁咧!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9 21: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