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16天超详细香港-泰-马来自由行(内含香港护照出境以及马来西亚过境签攻略)【泰国篇】

微光 (哈尔滨) LV.6
2016-10-06 22:49 881/4

出发前你需要干什么

购买电话卡;
办理签证(建议直接某宝);
买好保险;
提前买好机票(价格低廉);
国内银行换钱(这样汇率最高);
了解相关历史和背景(避免自己走马观花,也会让旅行更有趣);
把所有有可能用到的证件扫描成电子版发在自己的邮箱一份,有可能用到的资料上传云端或者邮箱;
打印出飞机的行程单;

建议携带物品清单

衣服(尽量少带,一套长薄的一套短的即可 可以到了当地买当地特色的衣服)防晒衣;
拖鞋;
薄珊瑚绒毯子(大巴、飞机上的冷气都会比较足,可以用长衣服代替);
晾衣绳子(如果经常住青旅等环境一般的旅舍);
旅行洗漱包小样瓶(尽量带小样);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
雨伞(雨季出行必备);
太阳镜;
充电器;
相机;
电话卡;
药(止泻,防蚊虫,中暑,止血)
证件(买个证件包):签证;护照;身份证;几张一寸近期 照片;银联卡或者别的有钱的卡;

关于行程

全程和豆豆一起,两人自由行。
    出发前制定好了plan A和plan B,而实际行程不是plan A也不是plan B,而是plan C........实力证明计划什么的都是不靠谱的
实际行程:
8.8深圳香港
8.9香港泰国清迈
8.10-8.12清迈
8.13 Pai 县
8.14-15清迈(太爱清迈这个城市了)
8.15-8.17素可泰
8.18曼谷吉隆坡(20:20起飞)吉隆坡机场过夜
8.19吉隆坡-----槟城( 07:15起飞)
8.20槟城----吉隆坡(23:20起飞)吉隆坡机场过夜
8.22吉隆坡----深圳(22.15起飞)
    整个旅程下来得到的教训是不要贪多,重点玩一两个地方就好了,要不走马观花的游览又累又不开森。而且一定要设置一两天的缓冲时间,别以为所有事情都能和预想一样进行,比如中午去汽车站发现没有车到下一个目的地了这种事情真的是常有呀(真事/(ㄒoㄒ)/~~)

关于花费

总花费5000左右(机票、签证、保险、吃穿住行和购买礼物等所有的费用)
机票
香港-清迈 610
曼谷-吉隆坡 292
吉隆坡-槟城-吉隆坡 201
吉隆坡-深圳 358
机票total:1461 RMB
机票都是在去哪网和带我飞订的,重点推荐一下带我飞 真的是神器 一大波便宜机票。
另外要想订到便宜机票 时间很重要的,一定要提前一点 我基本是提前半个月定完的,比之前提前一个月的时候看的时候又贵了一点,心痛ing。后来遇到一个女孩,没有赶上飞机,临时定的机票从吉隆坡回国,单张机票都是1000++,所以时间真的很重要啊亲们,另外告诉我们不要错过飞机蒽。
签证:268+运费13
只是签了泰国马来西亚过境签不用钱,这个待会儿详细讲。在淘宝办理, 还是很靠谱的 (前提找靠谱卖家,好评多评分高内种),大概5天就收到,也可以加钱办加急件。
保险:120
出门在外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选的是安联保险,保险期限是12-15天,有好几种套餐可以选的。
电话卡:35
买的happy卡,这个最好最好还是在国内买,还是大淘宝啦,包括7天不限流量上网,电话100分钟,据实测前期用流量不是很多的话可以撑到第9天。
住宿(两人出行,住宿费均摊,以下显示的都是个人付的部分):
香港:101.5
住的是油麻地附近,交通方便,小吃很多,这个价格在香港算是很便宜的,香港的房价用我盆友话来说就是假如上海是寸土寸金,香港就是寸土寸砖。住了一个很小的房间,淋浴间只能挤下一个人,但是价格摆在那里,蒽好评吧。
清迈:一共住了5晚 价格分别是30、50、50、45、45
清迈的住宿一抓一大把,淡季出行完全不用担心没有房间(旺季或者黄金周当我没说),所以可以不需要预定,去了之后考察一下再入住。前三天住在古城外(没有考察好的结果,以为古城内会贵),步行到最近的古城们大概需要15分钟,没有空调,地铺榻榻米形式,房间没有窗户,有点闷,Airbnb订的。后两天是pai县回来觉得每天来回太麻烦了,索性住城里,结果大大的惊喜,房间大大的很明亮,有空调,booking上预定,表示用了几个订房软件后最喜欢的还是booking,住宿很多,而且显示价格就是实付价格,而agoda会在显示价格上再加10%左右的税,而且booking预定不用先付钱,可以现付,对于没有master card和visa的穷人太友好了,而且可以随时在网上免费取消,简直不能太棒。
Pai 县:40
在pai县遇到此生最大的洪水,被困在水里,结果警察叔叔划皮艇来救,太浪漫啦。
素可泰:两晚都是30(最满意的住宿)
槟城:50
好吃的太多,靠海的小城,很清新
吉隆坡:45
唐人街附近,吃的很多,不过感觉都不咋样。。。
住宿total:456.5(花的这么少的原因一部分是不挑住的,所以都很便宜,第二个原因是有几趟红眼航班,因此机场过了好几次夜)
出行:公交、地铁、出租、突突车巴拉巴拉总共513
其中香港两天就花了200(购买了一张一日通和一张八达通)
吃:在外吃吃喝喝总共1000+
纪念品:700(包括泰国的手工艺品和一些药膏以及大象包包裤子)+邮费165(9kg 大概20天到家)
其他:比如马杀鸡114(两次) 、各种门票100(泰国的景点门票价格都很低)
总共的总共4900++

没有港澳通行证的香港护照过境及马来过境签

由于从香港出发的飞机比内地便宜,因此选择去香港坐飞机,但是之前并未办理港澳通行证(因为穷捂脸),之前看攻略得知香港坐飞机的话可以持护照以及打印的机票行程单即可,简直救星呀,多方面查证确实有效。
    具体:带上护照(半年内未失效)以及打印出来的飞机票的行程单(或者航空公司的原始邮件)就可以愉快的出发啦,我是从深圳陆路过境(有五个过关口岸),从罗湖口岸过境的,建议早点过去,否则人太多了,一路跟着人流和指示牌就好了。之后会有好几道安检,只要程序正义没有什么可怕的。
   为什么去马来西亚坐飞机回国,咳咳,其实也是因为便宜,毕竟吉隆坡作为亚洲很大的中转站,航班很多。
    同样因为穷,不想办理马来西亚签证,因为提前了解到马来西亚转机的话可以申请过境签免费的,可以在马来西亚待120个小时=5天,记得不要掐着小时,因为其实如果你是第一天的晚上11点来的,也算是一天了,要去掉24个小时。蒽切记切记。
    具体:也是要带着护照和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的行程单,一下飞机就沿着指示走,找到办理过境签的柜台(就在机场内部),不过整个过程很长,我记得走了蛮久的,而且还需要下电梯,不过记住跟着指示走就对了,办理过程很迅速,需要录制指纹。

首站——香港 华丽奢侈的钻石地

小贴士:
    关于换钱:可以提前在国内银行换好钱,也可以带着人民币在过关口岸换,不要理会那些小店,汇率很不好,在出境大厅那儿的正规的兑换点换比较好。
    地铁卡:推荐地铁卡(香港叫八达通)一定要买,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差不多)也可以在口岸买,再次重申不要在小店买,可以等到安检过了之后在香港售票大厅那边买(100港币),不过需要使用港币买,所以得换好港币。100港币里包括50港币的押金(可以退的),所以里面实际可以使用的金额是50港币,当然这一点钱对于经常搭地铁的你是不够用的,毕竟几站路就要10+元,所以建议直接再充值50-100港币,还有另一种形式的地铁卡(一日通)50港币吧记不太清楚了,顾名思义24小时内有效,公交地铁都可以无限次数乘坐,24小时后就失效了。
    市区去机场:如果坐地铁要100港币(大大的震惊到了我当时)可以选择坐机场大巴只需要40港币哦(づ ̄3 ̄)づ╭❤~只能帮到这儿了 ,至于机场大巴站在哪儿.....很多呀 开动乃们的各种地图软件一查就出来啦。
    另外香港的机场超级大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到一个小时左右,留出充裕的时间从机场大厅到候机大厅/(ㄒoㄒ)/~~

8.8 香港香港中文大学-油麻地-维多利亚港-紫荆广场-庙街夜市
    香港真的是个好地方呀(如果你有钱的话)
    香港的消费是深圳的2~3倍,一顿快餐30+,住宿普遍要300+,总之是个很烧钱的城市就是了,在香港并没有买买买,因为之后带不走还得寄回去很麻烦,逛了一下药妆店和屈臣氏,屈臣氏比内地便宜,豆豆听说香港的万金油很好很便宜,所以买了两瓶一路带着,结果后来到了泰国发现也有,而且比香港还便宜/(ㄒoㄒ)/~~所以一路上都在碎碎念这件事情,在泰国每路过一个药店都要去看一眼,然后后悔的长吁短叹一下o(╯□╰)o。所以如果香港后还有下一站的话,不建议在香港买东西,其实没有便宜多少。
    在香港看到的最漂亮的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璀璨,繁华,超赞。而且墙裂推荐坐天星小轮横渡维多利亚港,只要两元啊亲,在香港两元你真的什么都买不了,也许丢地上都懒得捡起来,但是竟然可以坐轮渡!!感动到泪流......不过要注意港口会有两个轮渡公司,一家很贵的,不要买,去找天星小轮天星小轮天星小轮,想像一下你坐在复古的轮船里,倚着栏杆,下面是波光粼粼的河面,对面是灯火辉煌的高楼大厦,忒美。

最最喜欢那栋几何感很强的建筑,据说是贝聿铭工作室设计的,很有科技感哦

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上,空气简直不要太好,地铁大学站下就好了,大学里有许多展览,感觉很有朝气,其中一个展厅里是很多曾经就读于中文大的诺奖获得者的奖章之类的纪念品,很多很多.....什么时候我们的科学领域也能实现诺奖的零突破呢,期待。

香港还去了尖沙咀、庙街夜市等等,但是感觉一般般啦,不算惊艳。夜市感觉卖的都是义乌小商品城进口的东西o(╯□╰)o,不过偶然遇到了油麻地警署,天了噜,就是电影电视里经常出现的那个呀,可惜是晚上都关门了,并没有看到帅气的阿sir。

8.9香港:睡到中午,去港式餐厅吃午餐,然后坐大巴去机场前往清迈
    最后po几张人物照结束这个香港的行程。
    总结:不是很好玩,可能没有感受到精髓吧

第二站——清迈 遇见最最清爽的泰北玫瑰

小贴士:
     电话卡:建议最好提前买好,下了飞机插卡就能用了,此行最失败的地方在于我们两个人只买了一张电话卡,走失的时候各种联系不上啊,义正言辞的声明啊这可不是因为穷,而是豆豆手机支持不了这破卡。。。吃枣药丸,这破卡竟然还挑手机型号,主流机型应该没啥问题的,最好购买前先询问卖家。
    货币兑换:最好的方法是在国内兑换,中国银行,不过注意需要提前预约的,否则直接去那边可能不会有泰铢给你,因为这是属于小币种,我就是这样被坑了一把,结果在机场兑了一下,汇率炒鸡低,好像才4.8,后来在古城的大富翁rich man兑换,就是接近5.2,如果在国内银行的话,最好的时候据说有过5.3,所以建议还是国内兑换,如果也发生没有及时的换到钱,可以先在机场兑换少量泰铢,之后再找别的兑换点,注意兑换点也有很多,汇率是不一样的,据查exchange标志的兑换点汇率低,rich man汇率高。当然还有第三种方案,就是在泰国用银行卡取钱,有很多ATM支持银联的,不过请记得在紫色的ATM机上取,汇率最高,无论哪种ATM都是每笔收手续费10元的。
    入境:有签证,护照,按照流程入境即可
   交通:穷游党因此介绍的都是大众的交通,土豪请路过哈。主要有突突车(音译)长得就像三轮车,在小城市生活过的孩子应该会很熟悉,可以乘坐1~4人。还有一种更便宜的双条车(音译),就相当于把皮卡的后面改装了一下,装上了两条椅子,所以叫双条o(╯□╰)o,可以乘坐1~10人呢,优点是很便宜,缺点是有时候会很挤,而且有点儿颠簸。
   住宿:反正我在清迈的住宿没有超过50一晚的。
    租用自行车和摩托车:建议可以租自行车环游古城,摩托车只要有国际驾照的人士才可以哦,否则很有可能会被罚款的,住在我斜对面的姐姐就被罚了500泰铢,折合人民币100左右。所以还是慎重吧。

从香港清迈,只需要短短的两个喜爱是,一下飞机,却有种霎那间换了人间的感觉。清迈是整个旅途我最最喜欢的城市,干净,舒服,人都很温和有信仰,美食超多,物价超低,还有什么可以奢求的呢,这也是我以后还会再打算来的地方。或许带着家人,一起拜拜佛,做做马杀鸡,赞爆了。
    清迈最大的特色应该是大大小小几十座的佛寺吧,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座,往往是金碧辉煌的,泰国人民真的是把最好的献给了神佛,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即使没有钱。而且修葺了这么大的佛庙并不是为了看的,而是实际上会使用的,每天清晨的时候,寺庙里的僧人会出来布施,附近的人们会带着鲜花和各种各样的吃的献给僧人,就是膝盖微弯,把食物举起来献上,很有仪式感很美。这些食物会被摆放在一张长长的桌子上,等到祈祷(念经、忏悔原谅我真的听不懂)后再大家一起吃,我去蹭过一次吃的,有些家常的食物好吃哭了。

8.10清迈:暴走清迈古城一天 路过无数大大小小的知名的不知名的佛庙 晚上去做马杀鸡

寺庙内的小沙弥

佛庙的冥想,再这样的安宁的环境下很安心。

这个大仙......看起来怎么这么像猪八戒

很古老的宝马车

下图是冬阴菇汤,泰国的国汤(原谅我的渣技术,po出来被朋友说成是吃剩的面汤),味道是酸辣辣的,喝完鼻子冒汗,很舒畅,汤里面有虾和各种草叶,这也是泰国菜的一个特点吧,会放很多的香料和香叶,反正绝对刺激味蕾,后来我感冒的时候就特别想喝一碗这个汤,后来尝试过好几次别家的汤,都觉得没有第一家好喝,不过这个很可能是第一次喝的强烈刺激导致的。注:据说没有两家的冬阴菇汤会一模一样。

在古城暴走了一天,累........建议租个自行车悠哉悠哉逛古城。
    结束了一天之后,最最期待的是马杀鸡,嘿嘿嘿。去的是清迈最著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lisa massage),手法真好,本来走都走不动的我和豆豆两个人按完之后绝对是满血复活的状态,感觉还能再走十里路,Lisa在清迈开有好几家的分店,价格都是一样的,按摩也有好几种套餐可以选,绝对包君满意,很少这么诚意的推荐一个东西呀,因为当时按完真的舒服到哭呀,要的足底按摩和全身,一共一个半小时,全身真的感觉筋骨都拉扯了(会不会打通任督二脉哈哈哈),具体场景可以参考泰囧里面王宝强和黄渤按摩的那段,对了泰囧的拍摄地就在泰国清迈呢,可惜没有找到那座寺庙。

8.11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今天原本是想坐大巴去清莱看黑白庙的(之前看的白庙照片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太震撼了)然后墨迹墨迹到中午才到汽车站,然后被告知只有下午2点会有一趟车去清莱,到那儿就5点了,合计合计就没去成,这也是一大遗憾,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去看。
    临时改变计划去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清迈最著名的高等学府。
    不过现在已经不能自由的游览了,只能乘坐专门的游览车游览(票价8元),游览车会经过清迈大学的主要的景点,在中途路过学校湖旁边的时候会停车十分钟左右让大家下车拍拍照,所以全程基本都在车上啦,想要勾搭一下清迈大学的妹纸的计划也就这样被打碎了,只能靠在车上多拍一些妹纸的照片来弥补了。
    真的遇见了很多泰剧里经常出现的穿着校服、骑着小摩托车的泰国小美女,给我激动地不要不要的,最后索性不拍了,直接录像。

穿着校服的妹纸好清纯呀

从清迈大学上素贴山双龙寺是比较方便的,因此这几个景点一般是一起去,可以直接在清迈大学门口乘坐双条上山,可以坐单程也可以坐双程,推荐喜欢寺庙的小伙伴单程就好,因为双程规定时间的,大概一个小时就得下来,可能还没看够呢。不过上山的一路很惊险,山路很险,经常出现接近180度的大转弯。
    双龙寺整个都是金灿灿,被闪瞎狗眼真的可以不只是说说而已,特别是在阳光正好的正午,那万丈金光的感觉好神圣。

下了双条车还需要走长长的两条双龙阶梯才可以到达寺内。(门票6元,这么棒的地方才6元,想想大天朝有些鬼景点张口就要100,这对比有点儿强烈。。。)

我是侧脸和背影狂魔,给豆豆拍得照片基本都是酱的.......希望别杀了我

寺内各种干净各种美(对了,进入寺庙是要拖鞋的哦)而且在山上,空气非常非常清新

僧人和泰国匹配的毫无违和感。曾经有一段时间,国王规定全国所有的男孩子再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必须要去寺庙出家一年,后来虽然这一强制的规定废除了,但是孩子出家一年的这个习俗还是很大的程度的保留了的,我想这也是泰国人普遍比较质朴的原因吧。最怕没有信仰或者信仰是钱的人,这样的人做起恶来没有底线的。

刚看到的时候吓一大跳,这个雕像还是很逼真的。

寺庙各种豪华

在找不到合适的人帮我两照合照的时候,机智的我们开发了新的照相功能,架好手机,找好角度,使用倒计时连拍,然后再选,然后就有了这组神经照片。

算是放飞自我,放飞身体里的那个神经病吧。不过很快被人提醒寺院里不能跳哦,哦抱歉,虽然三大教里我最喜欢的是佛教,不过只是相对喜欢而已,缺少敬畏,所以都忘记要保持严肃啦( ̄┰ ̄*)。

晚上回去吃了夜宵,清迈的夜宵真的便宜到哭,烧烤鸡腿好像是三元一个,大鱿鱼五元一个,要了一大堆的东西,一杯奶茶,两个甜甜圈,最后回去一算才人民币22,这物价激动地我赶紧把美食发朋友圈,然后收到一波要拉黑我的恐吓哈哈哈。
    PS;泰式奶茶好好喝。

第三站——Pai县 比小清新更小清新

小贴士:
交通:如果会骑摩托车的人士墙裂建议自己租一辆摩托车,基本可以吧pai县的景点都走遍。而且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广阔的乡间水泥路上,整个人都是很放飞的状态。一天的租车费用是20元左右,汽油费另外算,可以在租车处购买汽油,也可以自己上加油站加油,加油站的位置不远。
注意天气,小心暴雨引发洪水。

8.12 pai县:倒立小屋、草莓园、大瀑布、大佛、长颈村、pai县夜市
    从清迈到pai,路上大概三个小时,小巴人民币大概30元。

最喜欢这张啦 豆总霸气侧漏 有总攻的气质。

佛教深植于泰国的每一个角落

大佛臀上的那块修补简直不能忍。。。。

在地图上看到有一个长颈村,一时好奇去寻找,循着幽幽的指示牌走了很久很久,久到我以为我迷路了,结果竟然找到了,真的看到了一个长长脖子带着很多手环颈环的女子,她深情款款的看着我,让我......去买她的纪念品。我们两用磕磕巴巴的英语困难的交流,这儿的女孩从小的时候起会在脖子上套很多很多刚圈,并且随着年龄增大慢慢增加钢圈数,然后脖子就会由于钢圈的重力而坠的很长很长,一生都得佩戴着这些东西,问她们这个东西有多重,好像大概十几斤或者公斤。。。。我试戴了一个小小的,感觉很重很重,重到喘不过气(也可能是我的脖子太短.....)而她们戴的比我这又长得多和重得多了。无意评判这样的风俗是好是坏,毕竟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很有意思的是通过交谈我发现她们是新搬来这儿的,统共只有三个人,建立了一整个村子,准备在这儿发展旅游业,靠着卖纪念品为生,震惊脸.jpg  这样的生活让我想起吉普赛人,流浪流浪。

pai县惊魂夜,睡到半夜惊醒,发现洪水已经进入到屋内了,一脸懵逼,报警,等警察。后来一群警察划着皮艇来救我们了,感觉像是一场大冒险
    ps:划艇的小哥长得很像马里奥啊啊啊,我的少女心,后悔没有拍照。
    人救出来之后想起昨天租的摩托车停在桥边上,整个人都有点僵住了,跑到那一看,哪里还有什么桥啊,什么都被冲走了。

有武警守在那儿了,不死心的求一位军官让他放我过去看一下摩托车是否还在,心里还有一线希望,也许摩托车很重,没有冲走呢,结果那个士官一挥手呼啦一群士兵围上来和我一起淌水去找,感动到酸鼻子,但是什么也没有找到。
    但是他们示意我们之前抢救出了一批摩托车,不知道有没有我们的,希望的火苗呀,又窜起来了。结果真的找到了只是泡水了发动不了,结果又有人帮我修理。
    真的感谢,谢谢这些最可爱的人。

在经历过洪水的惊吓后,匆匆离开pai。回到了清迈。修整两天不想出门,每天就去附近逛逛,等着周末的夜市。
    清迈的夜市分为三个,平时的夜市,周六的夜市,周日的夜市,每个夜市的地点都不一样,平时的夜市有点象是为游客准备的,价格有点坑,不推荐。周六夜市规模比较大,吃的比较多一点。周日夜市是规模最大的,四通八达,纵横交错,在里面走可能会迷路,东西也是超级多的,能满足各种人的需求,喜欢吃的吃货可以去吃个够,爱淘东西的淘货可以去慢慢逛找自己喜欢的,要带纪念品回家的亲们坚决在这儿买,等到了曼谷就贵多了。

花掉了600大洋买纪念品,然后又花了160大洋邮寄回去(实在是太重了,带不动)
    关于邮寄:找当地的快递即可,大概15元每千克。就是慢了点,等我回来啦东西还没到呢,所以容易坏的东西不要寄,寄之前好好的打包一下。

下一站,素可泰 从清迈素可泰可以乘坐汽车,大概4个小时。

第四站——素可泰 我在千年的风雨中等你

tips:
先了解一下素可泰的历史再来参观比较好,否则很容易陷入不知道看啥子的境地。会觉得很无聊,但是稍微了解一下历史和佛教建筑就会发现很多很有趣的细节。
提防狗狗,不要随便去乡下(我竟然被狗咬了,难以置信)
建议住在素可泰古城,新城实在没有什么可以看得,古城会离素可泰历史公园特别近,步行距离就到了,而新城则离了十几公里。

素可泰是曾经的素可泰王朝的首都所在地,后来被缅甸军攻陷,王朝覆灭,后来在大城建立大城王朝,后来的大城王朝覆灭后才有了曼谷王朝。斯人已逝,音容犹在,对于王朝也是一样的,沉寂千年的王朝遗址静静的在那,看着世事变迁。

雕塑细微之处很精美

拈花一笑 不染纤尘

这个风格颇像吴哥窟

如果被狗咬了你该怎么办(正经脸)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啊,去旅个游还会被狗狗咬,所以用生命敬告各位,尽量别跑村子里去,否则很容易被狗咬。
    如果很不幸被咬了,不要方,首先看看伤口大小,如果比较深有出血,先将血干净,再用肥皂水反复清洗伤口,之后用酒精冲洗消毒,然后去医院找医生,狂犬疫苗是需要注射好几次的,所以真的很麻烦,尽量不要让自己置于这么危险的境地比较好。

下一站,曼谷。在素可泰古城购买了到曼谷的汽车票,大概用时8个小时。

第五站——曼谷 其实我没有出机场

如题所示,我在曼谷只是为了坐飞机,其实并未出机场。有点儿尴尬,保证下次去补上
吉隆坡槟城的攻略下篇更新。(如果有的话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9 21:25

引用 hzjinyong 发表于 2016-10-09 21:25:24 的回复:

回复hzjinyong:哈哈哈谢谢支持

2016-10-09 21:5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10:07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10-10 10:07:13 的回复:

回复suhelovely:谢谢建议 这个照片也是被各种吐槽哈哈 不过实在好忙啊最近(借口)想要出去都是可以的呀 时间挤一挤总是有的 钱省一省也是有的 就算去不了远方 找个近点的散散心也好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