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海子
           在一年前的国庆节,我定了一张去往伊尔库茨克的机票。而今年的国庆节,由于多个缘由,机票作废。一年繁忙的工作只想趁着国庆节好好的宅在家里,睡三天三夜。意料之外的接到了友人的电话,相约作伴去南日岛。说来也是奇怪,在南方滨海城市长大的友人,对大海的执念,不亚于我对北方的秋天的热爱。在她的百般热情相邀下,得以成行。因为行程太匆忙,忘记携带单反,游记中的图片均是手机拍摄。
        幸运的是,这三天的行程里无风无雨,阳光正好。
       10月1日

从小我就喜欢坐在靠车窗的位置,看着匆匆而过的精致发呆。不巧的是,我们搭乘的轮渡的舵手应该是实习生吧,往常半个小时船程,一下子变成一个小时半。等船舶靠近码头的时候,夕阳已经落下。一车子的路痴,迷失在纵横交错的无名路里,赶到黄帝山沙滩的时候,只剩下晚霞,我顺便帮一群路人拍照。

从沙滩下来以后,一股浓郁的海腥味扑鼻而来。捕捞者在停车场边上搭建的简易帐篷底下分拣虾鱼。

10月2日
     果不其然,不靠谱的我们,在睡眠中错过了登山望日出的时间。迷迷糊糊中推开小伙伴家的阳台,一轮硕大的太阳跃入眼帘,满心欢喜。

把其他两位小伙伴喊醒了之后,去九重山上的观景台观赏美景。九重山上有两三个观景台,不同的位置,俯瞰的风景也不同。

住在这座被海包围的岛屿的原住民,也如大海一般热情。取最鲜美的鱼、虾、蟹来款待我们。1号晚上一直在绕岛,到岛主家已经饥肠辘辘,顾不上拍照。下面这张是早餐哦,真的只是四个女生吃的早餐哦。

我梦想中的旅行,就是悠闲的找一片无人的海域,纵情的玩耍和发呆。双脚踩在细软的沙滩上,感受大海的潮起潮落,听浪花的细碎呢喃,仿佛海那边的人儿传来的悄悄话。温柔的海风激起了心底最纯真的童趣,儿时憧憬过的梦。

对着大海,只想大声喊叫,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宣泄这一年来内心的压抑。

帮友人拍照时候发现,墨镜中的景色格外的美丽。

这个岛屿除了四面环绕的大海,还有推开窗就能看到的田野和虾池,岛上的风车倒增添了些许荷兰风情。

夕阳一直是朋友的心结,原本两天一夜的计划,最后为了看夕阳,又决定在岛上呆了一个晚上。在殷红色的夕阳余晖下,湛蓝的天空浮动着大白色云朵,它们在夕阳的辉映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嫣红,一阵阵海风从海上吹来,吹皱了海面,划开了一道道波光粼粼的水纹,折射殷虹的霞光,熠熠生辉。

我愿有一所南方的房子,面朝大海,四季如春。

2016-10-07 20: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7 20:36

引用 cocoli 发表于 2016-10-07 20:36:05 的回复:

回复cocoli:其实,已经写完了~我是莆田人,有细节有疑问的可以问我哈

2016-10-08 14: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