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记忆,最好的我们——巴厘岛蜜月游看图说话

Ceci_xx (北京) LV.4
2016-10-06 22:52 177/2
  • 出发时间/2016-06-02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而对我而言,旅行是休整,是汲取正能量,最最重要的是创造属于两个人的回忆。

七天六晚,四家酒店,两个小人儿,一台三脚架,成就了我们难忘的蜜月行。

这篇游记没有太多攻略,回忆专用。

D1 First Look

幸运的被国泰改成了直飞的航班,到达巴厘岛的时间刚好是下午,正好赶得上赴一场落日的约。到金巴兰海边的时候,阳光还是刺眼的白,没过多久就要投入大海了。记忆中没怎么见过海边的落日,而金巴兰是真的美,可以假装海滩上只有我们、假装时间静止了,只可惜美景太短。。。

D2 景点一日游

没提前定包车,早晨拦了辆出租车就去逛了海神庙,司机很nice,后来直接包了他的车。(小tip:好多人讲过了去巴厘岛要选择蓝鸟出租车,上车不要问价格,直接说目的地,司机就会自动打表。问价格遇到不地道的司机就有可能就被宰喽,巴厘岛租车很便宜,包车一天也就250人民币。)那天车上的英文歌超好听,阳光很灿烂,满满的热带植物和时不时墙内开出的红花交相辉映,整个巴厘岛像一个少女,不施粉黛却明艳动人。

D3 和你一起浪费时间,真好!

到达villa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去了,七拐八拐拐到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到达了我们预定的Villa,Villa很漂亮,服务超级好,单单给我们介绍房间内部就花了半小时,累的老公早早地出戏了,如果单纯想玩Villa,还是推荐的。早餐提前一晚在前台点好,会按时到Villa给我们做好,吃到撑,在这里喝到了最最好喝的拿铁;每天酒店还免费提供下午茶。我不可免俗地请他们做了蜜月布置,本以为在繁华的水明漾可以到处逛逛,可我们离繁华区还是有些远,就呆酒店里摆摆摆拍拍拍个够!

晚上舒舒服服去做了个SPA,按摩的部分喜欢,护肤的部分太凉了啦,结果老公说护肤的部分冻死还不如盲人按摩(嫌弃脸!)!我觉得还好,做完浑身滑滑的,就是按摩的力道有点儿轻,我是吃劲儿的少女!

D4 蓝梦—有惊无险

坐带斗的小卡车,骑小摩托,香蕉船、浮潜、红树林,还没来及做完这些,蓝梦岛就发生了最惊险的意外。

那天的沙努尔码头特别特别美,来巴厘岛之前,每天看天气预报,在印尼的那几天不是阴就是阵雨,焦虑地时时在微博看人家实时发的微博,来了以后才发现所有担心都是多余的,天气好到爆,长吁一口气。

我们做的船(我记得叫Hockey)不是那种最小的,大概有4、5十人吧,一定要穿拖鞋或者不怕水的凉鞋去坐船,每个人把写着船名字的贴纸贴到衣服上,所有人都要在岸上脱鞋,光脚趟一段水,然后船员们会连抱带拉的帮我们爬上船。连行李也有人帮忙搬到船上去,印尼的小伙子们黑黝黝的,瘦且精壮精壮的,竟然能一个人扛两个大箱子,淌过浪头,把箱子运到船上去,游客们全程不用动手只要排好队上去就好。迎着风浪,船一颠一颠的,很快就到了。

巴厘岛的服务特别棒,每段路程都可以不用费力走,基本做到无缝连接,适合带父母和孩子来玩。

蓝梦岛是那种小小的村子没太经过开发的样子,路有点儿窄,海风有点儿咸湿,海水不是蓝色的,更偏绿,有点儿像高中化学里硫酸铜。

坐着带斗小卡车,我们到了宾馆——阿扁小屋,蓝梦岛的住宿条件和巴厘岛上的酒店差蛮多,但是酒店内的庭院很美,胜在位置好、走路三分钟就可以到dream beach。虽然叫梦幻沙滩,但实际的景象和他的名字画风有些不搭,不过坐在上面的餐厅view很好,这边看到最多的就是晒太阳和冲浪的老外,不是beach boy,更多的是大叔和中年女人。

小小的休息一下,我们就开始了环岛、香蕉船、浮潜的项目。突然想到要再check一下回巴厘岛以后的酒店,结果真的发现酒店的预定出了问题,一天定了两家酒店,一天没有定酒店,由于没有办理当地的手机号码,只能在小卡车上联系国内的好朋友给酒店打电话,各种捶胸顿足。这难道就是个不顺利的开头?

我们玩香蕉船和浮潜的地方,海水清澈,空无一人,我后来觉得正是因为这样,开船的司机才撒开了欢儿耍。

开船前我一直对工作人员说,我害怕,要慢一点儿。他们说,没问题,我们会很慢,没有危险。我有点儿小小的忐忑上了船,一开始整个人趴在香蕉船上,死死地抓住了船上的把手,第一轮加速过后,我渐渐觉得不怕了,开始觉得好玩和兴奋,挪动着身子坐了起来。开船的人不时回头看我们,看到我不害怕了,突然瞬间加速,我又想趴下去,还没来得及,香蕉船就翻了,我还有点儿没反应过来,只想死死抓住把手,但是一只手正在挪动过程中,被巨大的震动挣脱了下去,然后bang的一声,我的头不知道撞到了什么东西,整个人被倒扣在了船下。我还没来得及害怕,就浮上了水面。浮上去的时候我没看到老公,我喊他,他回了我一声。我被拉上船,坐定,看我到老公穿着救生衣往船这边游。我注意到工作人员都围到我这儿,关切的看着我,这时滴答滴答的,有血滴到船板上,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脸,右边眉骨的地方起了一个巨大的包把我吓了一跳。这时,刚刚上船的老公,第一句话就是:老婆,眼睛看得到吗?我说:没撞到眼睛,眼睛没事儿。

我问他,我是不是流血了,多大的口子,他说不大,但不给我照镜子。我说不疼,闷闷的,我当时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完蛋,之后的几天不能拍照了,and我妈知道一定不会让我再出来玩了。

上了岸,当地人给我简单处理了一直在滴血的伤口,给我贴了个巨型创可贴。他们找来了酒店里接待我们的小帅哥,他说受伤在当地是常有的事儿,去医院很贵。但是我老公坚持去医院,我当时觉得不疼也不怎么流血了,以为就是个小口子不想去医院麻烦。老公用蹩脚的英语费劲地跟他说,我们需要去医院,说我是个爱美的姑娘,一定得去医院处理伤口,不能留疤。词汇匮乏但是语气坚定。小帅哥看了看我的伤口,没再说什么,开车带我们去了医院还帮我们跟医生沟通。医生给我处理了伤口,包扎,开了些阿司匹林,我们又回到了酒店。

我那天可能问了100遍,我会不会留疤,老公一直耐心安慰我说伤口很小,不会留疤,而且在眉毛里(不过后来当我揭开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之前沮丧的心情也舒畅了一些,但是想回家。

但是睡了一晚,想回家的念头就荡然无存了。受伤完全没影响我游玩的心情,还给我们的回忆加上了特别的一笔。
只可惜后面的照片都是戴墨镜拍的,恩,墨镜没有白买!!!!

第二天我们还是租小摩托环了岛,去到了蘑菇海滩,魔鬼的眼泪,可能是受了伤的原因,坐在老公的摩托车后座,幸福感爆棚,蓝梦还是值得住一晚的。不过印尼人骑的摩托车快的飞起,骑小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蓝梦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回程坐船,风浪好大,每颠一下,我心都提到嗓子眼,直到走下船才感觉到什么是真正的脚踏实地。

D6 “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蓝梦岛返回巴厘,直接回到最后一站努沙杜瓦,全程没太期待的努沙杜瓦给了我最大的惊喜,酒店可以直接走到私人沙滩,吃到了在整个巴厘岛吃过最好吃的印尼炒饭。

老公一大早爬起来看日出拍得照片,我却呼呼大睡到大太阳晒屁股。

彩蛋:撒一把狗粮

2016年对于我们就像收到多年前自己寄给自己的礼物  在心里清楚又模糊  却又充满期待地一件件亲手拆开。

而你,助我成长,使我豁达,让我每天被爱包围。

不说END。 to be continue。。。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0 10:07

看到楼主的照片,想起了自己的巴厘岛之行,虽然已经过去一个月啦,但是,我还是想说些什么。首先我们一家四口为了出行方便选择了易途8的包车游,和司导Nyoman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他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当地人常去的比较实惠的地方,味道也还行,还根据我们的要求设计了一段行程。天气比较热也完全没有不耐烦,带我们玩的非常开心,两个小朋友也非常高兴,推荐给大家哦,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希望大家也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