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呐~

静静菰 (桂林) LV.6
2016-10-06 22:55 136/4
  • 出发时间/2016-07-12

印尼三十日,一路惊喜~!
此次能够前往印尼的缘分是始于在学校官网上发现了cop这个志愿服务项目,当下就打开地图找印度尼西亚在哪里。当志愿者去帮助别人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和努力的目标,有这个机会摆在面前又喜又惊,在与父母的沟通之下,就下定了去的决心。三十天,一路惊喜,邂逅了意想不到的美景,收获了不少温暖感动,一路奔波有苦有甜,但是意义非凡,永生难忘,一直在庆幸参加了这个项目,遇见了那么多有趣的人,看见了那么多美好的风景,发生了那么多超出经验的事。
此次的三十日主要分为志愿服务和游玩两部分,三十日也是印尼能够免签的时间,呆得足足的,也确实在这段时间里对于印尼有了许多了解,喜欢上了这个经济不那么发达且较为保守的国家。

在村子里的志愿服务是住在当地居民家中的,由此我与Iskon先生也就是我的印尼寄宿家庭结缘,他们一家的善良开朗令我印象深刻。寄宿家庭的经济条件并不好,全家仅有电饭煲和电视两个家电,每日床上都会有一层从天花板落下来的灰,一直不敢把寄宿家庭的照片拍给爸妈看,怕他们担心。但是印尼的这个家幸福感却是极其高的!贫穷但是却仍然每日微笑快乐,全家也是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全印尼百分之八十是伊斯兰教徒,每个村子都有诵经的地方,一日三次,且妇女打扮都是长裤长衣包着头,当然了不吃猪肉),每日三次至村子的诵经地诵经,心态极好,从不见家中的妈妈发火,每日给我的饭菜也都可口,同组的另外几个中国同学常来家中蹭饭,妈妈爸爸都十分欢迎,以致后来家里一有肉,妈妈爸爸都会往那几个同学家的方向指指,意思是让他们来吃肉。当地人讲得都是印尼语,这可够呛,难以沟通,肢体语言半蒙半猜,爸爸拉着我用印尼语聊天,也只好重复他的印尼语,一来一往,反正懂了还是没懂其实也没那么重要。
当地的食物确实不太能够习惯,主要以油炸带辣为主,煮菜不炒菜,有各种神奇的汁配着,反正味道十分奇怪,适应了也就感觉不错,但是毕竟是中国人,还是要吃中国菜来得舒服,在印尼的最后几天真的是毫无食欲,只想着回国喝汤什么的了⋯⋯
我所在的小村子位于印尼泗水市附近的莫佐克多的Jembul,一个三百多人八十多户人家的小村子,位于深山之中,偏僻到要找手机信号就必须走到高处,当地村民大都以务农为生,村里有小学、幼儿园。小村子的人们都非常友善可爱,平日里在村子走动遇到的都是慢慢的微笑与真诚,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善良真诚的微笑却是可以超越语言的!

在印尼主要游玩了Ijen火山,龙目岛,吉利三岛以及最后的巴厘岛。一路美景真的是超过了曾经的所见,虽然非常累非常辛苦但是确实非常值得,美景不负。
Ijen火山绝对是此次旅途的意外之喜----cop二十多天的志愿服务时间中有三天假期,其中两天是周末,可以去比较远的地方,于是乎,我们也算是碰到了一个好组长,在他的争取之下,组委会批准了我们的计划。首先从小村子出发到火山附近的单趟车程就是十二个小时左右,一趟下来整个人都不好了,早上出发到了已经天黑,稍作休息就出发通宵爬火山,没错,通宵,为了看见日出。爬山的时候极其辛苦,一群人点着个小手电相互鼓励,慢慢往上爬,四周一片漆黑,在这过程中还看见了流星,意外之喜。极其寒冷而准备不足的我们穿着一件短袖一件外套就爬着,要知道当时最低的温度仅仅六度,火山的刺鼻气味也令人难受,日出之前所有人狼狈到躲在山上的沟里不敢动,但是在天慢慢亮了起来后,一切变得那么不可思议,身边的景色原来那么惊艳。人生第一次通宵,第一次看日出就那么美,景色美得不可方物。日出看见周围美景时,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微不足道,自己以前的那些喜怒哀乐在这面前变得那么地卑微、不值一提,为什么不珍惜生活珍惜生命?真的开始相信生活没什么大不了,会有许多的美景在前方等着我们,去憧憬、去期待、去相信吧。
项目结束之后我们一行人前往龙目岛已经龙目岛边上的吉利三岛----与巴厘岛相距不远,但是却十分美丽,个人认为比巴厘岛更值得一去。龙目岛和吉利三岛商业化程度不高,有的都是有人需要的,一切都是刚刚好,不多不少。那边的生意人真的不像生意人,感觉只是顺便摆了个摊子买点东西,最让我震惊的就是我们去问店家关于付钱的事情的时候,店家是从海边玩着被喊回来的,店家还十分不舍。一路上玩玩乐乐价格也都十分公道实惠,比起国内许多景点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龙目岛和吉利三岛的风景美得不可方物,开发适度,旅行所需要的项目、设施都有,海水干净,浮潜项目十分实惠,当看见小鱼从身下游过时,全身心都被大自然所征服,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美,那么美的大自然为何要去破坏?人在大自然面前太过渺小甚至不值一提!
最后从龙目岛经过一日的奔波至巴厘岛坐飞机回国,巴厘岛整体的感觉都不如龙目岛,于是乎也就随便逛逛,受够了当地的食物,也并不是说不好吃,而是我是中国人啊,当然还是要吃中餐来得舒服自得,由此真的是归心似箭,满脑子想的都是沙县小吃、沙茶面、好喝的煲汤⋯⋯

在印尼的三十日,一路惊喜,永生难忘。那里的人们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美好真诚,你能够直接感受到他们对于生活的热爱。那里的景色美得不可方物,处处都是大自然的神奇惊艳,在那样的美景之前,在四周一片寂静之下,我能够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甚至心跳声,还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伟大,自己太过渺小,自己的喜怒哀乐其实也都不值一提,我不过是沧海一粟,总有一天要随风而去,不如珍惜眼前,认真过好每一天。
我想,这三十天,以后会常常出现在我的梦境之中,让我欣喜沉醉,同时无比怀念⋯⋯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9 19: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8:55

引用 sunlinlin 发表于 2016-10-10 18:55:31 的回复:

回复sunlinlin:好棒的!真的!想着过一段时间弄个详细点的关于印尼泗水,火山,龙目岛,巴厘岛的攻略~

2016-10-10 20:42

引用 jackie_赵小姐 发表于 2016-10-09 19:25:2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jackie_赵小姐:☺真的龙目岛非常棒!去过了真的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