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星城,城市厨房

Grori (武汉) LV.8
2016-10-06 22:57 193/4
  • 出发时间/2016-06-15

本来计划7、8月去西安旅游,但是想避开旅游旺季就去取消了。临时改变主意就省内游---恩施3日游!准备出发那天早上武汉雷声隆隆,于是立马查看了恩施当地的天气,结果,大雨!雷加雨!本想取消行程的,可不想扫了同行小伙伴的雅兴,纵使当时恩施正大雨下着,到了晚上九点我来到了火车站(因为出行旅游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路上,所以我尽量都会把出发车程安排在晚上)10点20多的车,我们提前半小时进站,我进站后正准备安检行李,结果小伙伴被堵在外面,上前问清楚后才知道这趟车临时取消了😂,瞬间心情就不好了😂于是又回到取票口(因为玥姐我身份证在补办,用护照订的票,取票也必须在窗口取)排队退票,排到前面还有五个人时,我觉得心有不甘,说好的旅行怎么能随随便便取消呢,于是脑海立马闪现两个字---长沙,所以就买了最后一班到长沙的票,11点30分。进站后又悲催地发现列车晚点半小时,后来又20分钟,一共晚点50分钟,这可是玥姐坐火车第一次晚点。所以综上所述,恶劣天气最好出门出远一点!

,顺便感叹一下,武昌火车站真的是国内比较大的出发站,至少有好多的等候椅可以坐着,并非玥姐我懒不爱站着,只是我想说武昌火车站的营运设备还是不错的。值得继续点赞,继续该造

好在武汉长沙的车次很多,k字车程也才3个半小时,为了省点钱我就没有买1个半小时就能到的高铁,不过当时好像也没有高铁,所以等到玥姐我们到达长沙也就4点多了,一出站迎面而来的夏风带点微微的暖意,因为是凌晨四点,所以这股暖意让人非常舒服。

风吹的很舒服,人也很开心。

于是坐在火车站正中间等青旅的小哥来几滴我们,关于接送,我必须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还有谢谢啦!只要不是情侣或家庭旅游,我建议都住青旅,因为青旅便宜,也很方便,很多青旅里会有非常详细的城市旅游攻略,同样也会结交到很有意思的朋友。附一张青旅的图,虽然此次的青旅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早上7、8点就把我们房间的空调关了,关键也没有可以完全透风的窗户,所以每天热醒,对此我想投诉老板太抠了。虽然我们住的长沙多年前的富人高档小区,重点是多年前!好在住的顶楼20楼,视野很好,阳台改造成了酒吧,不过酒吧区基本没什么人,大多是供观赏的,虽然是20楼,可房子内有的地方仍然有股潮湿的霉味)

青旅是个复式楼,通常女孩子住楼上,不过我们去的那天男孩子太多,也住上来占用了一间,对此我觉得没什么,因为大多住青旅的人都不会有时间去有那么龌龊的想法的,大家比较简单,只是为了简单睡一觉而已,这点可以放心!青旅是由几个25岁左右的"满哥"一起经营的,还有一只泰迪,名字叫宝宝。

Day1;目的地:岳麓山风景区

交通:青旅附近的公交,下载一个百度地图非常方便的,再白痴的人都能看懂

长沙主干路边的绿化,我表示很喜欢,而且是刚洒过水
岳麓山风景区进口处

,如果要参观湖南大学的宝宝们不建议大家从这个门进,因为从山上下来后你会很累,什么都不想干,因为我是纯11路上去的,所以累!但是!累不是重要的,是线路的确没有很完美。

原谅同行的妹子把本来就胖的我拍的更胖,本来想拉的腿长一点,结果这货了

继续上山中

,这件衣服是12年在北京春天还没到时买的,价格过千,穿了这么多年,如今胖成猪了还穿得下,真是为难这件衣服了。

我其实是个灵活的胖子除了胖,什么都好🙊💯

看到电视塔就想起武汉龟山电视塔,那时还在学校,班主任让我挑几个人和我一起去带一个团,到时才发现,是小朋友秋游。很有意思的一次经历,除了这个我还记得我在山底拍了一张照片,那时我还很瘦,不胖。

发了个朋友圈,小伙伴说,你不怕后面车来了?宝宝笑喷了......

作为光荣的军属,看到兵哥哥非常亲切,这条二货狗狗太抢镜了

路边伙伴摘的紫薇花!以后不要当采花大盗啦☝

本想来张人比花娇,结果宝宝脸上的皮肤太差了,不美。出来玩,想要轻松自然一点,就只描了眉毛,涂了点口红。

下山时走小路发现的小溪,让我想到了好多东西,细水长流

赫赫有名的爱晚亭,人太多我就没有上去感受

站在远处,准备上爱晚亭看看时这雕像吓到我了,太真了。幸亏宝宝有文化,知道毛爷爷只能在纸上看到,不然我真信了,远看真的像!

宝宝今生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好好念书,上个好大学,不为别的,只是遗憾。岳麓书院,要门票,关键是进去以后书香气息那么重,我怕自己会伤心难过,终究是没有好好上学啊。

出了景区就找吃的,好在看到了这个。黑色经典臭豆腐, 5元一碗, 味道还不错!

湖南大学,进去得刷卡

吃饱喝足就坐了公交来到橘子洲头,很近,几站路就到了,不过得自己上桥走到中间,因为橘子洲头是一个独立的小岛
心情好,起风了,来一张惬意

由于夏季雨水多,湘江水位高涨,把原来的水台都快淹没啦

看,这就是橘子洲头全景,因为太长了,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乘坐观光车20元每人,可以中途停车上5次。对于这种不收景区门票,采取观光车收费的形式我很喜欢。

看!橘花

听说橘子成熟时,卖20一袋,关键是很甜!宝宝表示成熟的时候还要来。

这个是橘柚

标志性建筑

路边的月季,小时候种植过

在景区坐的地铁,2站路,来到了坡子街还是什么街,忘了。和大多数旅游商业街很像,不过这里还是有一定的特色的,需要慢慢品味。宝宝太累了,就只是走马观花,因为手机也没有电啦

湖南有名的是花鼓戏,但这个感觉不是

接下来是吃哒 ,青旅附近的原味粉面馆,我吃了3天都不厌,真的很喜欢吃粉面类的,我都觉得我不是南方人

咸菜,味道很赞

卤干子,草鸡棒

第二天继续,又点了干子,看得出来我多喜欢吧

附上外卖电话

四角旮旯美食之熊猫姨卤味店,这个是我在蜂窝上的攻略里看到的,排名不是很靠前,但是味道杠杠滴,不过地址很难找,因为蜂窝上的地址是错误的,是两个相反的方向,宝宝当时都有泪奔的感觉,但是既然出来找了,就一定要去吃到!果然,找到了
点了一份鸡爪,一份泡菜,一份蠢的死!对的蠢的死是一份冰矿泉水,虽然宝宝早就在攻略上知道,但是好奇宝宝当时很渴,也很想喝冰水,所以果断蠢了。鸡爪真的草鸡入味,就是小了点,太小了,差点都不敢下口。泡菜味道那酸爽,给她💯,闻着臭臭的,吃着香香的。

熊猫姨里上菜好慢,后来也不想加了,还得等,当时店里人都很多,就出门滴滴去了向群锅贴,点了一份,味道还可以,跟武汉的锅贴味道的确不一样。

后来我又去打包了一份臭豆腐,闺蜜上个月来长沙就对这家赞不绝口,所以必须来

其实宝宝还去热卤味店打包了两个卤味回青旅,因为听说店里的味道不错,所以我果断去尝试了,不过回青旅时我还买了一瓶进口白啤酒,显然结果是没有吃完

不愧是选秀节目元老,这个ktv看着好高大上,有机会来试试

中午11点半的车,结果晚点30分钟。这个火车站太小,座位非常稀缺,瞬间和武汉拉开了距离,不过这个火车站和4年前的厦门站简直是一模一样。

谢谢自己这么爱折腾!

我懒,游记是之前写在博客上面的,直接复制的,图片被删了,只有博客有,需要的亲私聊我博客

2016-10-06 22: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9 21:0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21:57

引用 卧龙cwy 发表于 2016-10-09 21:08:0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