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武汉五日-暴走萝莉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一直以来,就想带着猫咪先去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然后再去攀登奇山大境。
之前有个同事是湖北襄樊的,总是说,天上九头鸟,湖北武汉佬。自那对武汉,对武汉三镇充满种种向往,总是觉得那是一处神秘奇妙的所在。8月初的时候,就开始在筹划国庆去武汉,去走走没有樱花的武大,去看看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黄鹤楼,去挤挤热闹沸腾的户部巷。

波澜起伏

由于之前觉得苏州武汉也不太远,780公里,开车也就一个白天就到了。后来觉得开车太累了,国庆肯定也会堵车,选择放弃。在我9月中旬的时候,在某网站开始买火车,只买到回程的票,于是开启了网站的自助云抢票,但是我实在忽略了国人对国庆的热情,直到月底都没有抢到票。
就在我觉得可能这次与武汉无缘,在30日的六点多,网站提示抢票成功,虽然座位不在一起,也不在一个车厢,虽然是国庆当日六点半出发,夜里十一点多才到,但刹那间的幸福与愉悦还是充满心底。

游记人物

我         力父
猫咪     29个月小萝莉
妈妈     萌妈

总计花费

约3600RMB
火车票 两个大人一个小不点 2×2×236+30=974  其中30某网站抢火车票费用
酒店 388×4-84-50=1418 其中84 50网站返现
其它 约1200RMB,包括吃饭,交通,门票,微购物等

行程安排

10月1日 苏州武汉
10月2日 湖北省博物馆 东园听涛 楚河汉街 户部巷 江汉路步行街
10月3日 武昌起义纪念馆 黄鹤楼 昙华林 吉庆街
10月4日 武汉大学 光谷步行街 吉庆街
10月5日 江汉路步行街 户部巷 武汉长江大桥 精武路 汉口火车站

一些援引

酒店    最好就是武昌区 户部巷黄鹤楼附近,大部分的景点都在武昌
交通    体验了武汉的轮渡,公交,地铁,滴滴,出租车总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餐饮    酒店提供早餐为主,主要也是娃起得晚,吃完早餐都要十一点了,带娃也没有刻意去找什么美食,基本就是碰到什么吃什么,但是印象深刻的还是热干面,还有三鲜豆皮
景点    去的地方除了黄鹤楼门票75/人,某网站预定,其余都免门票
就这样,
下面开始我的流水账了。

10月1日

早上在家里煮了馄饨,猫咪没有吃几口,吃完饭去火车站取了火车票,中午去绿宝,在美食园里,买了南瓜粥,葱油饼,半客生煎,杂酱面,吃完回家,猫咪睡觉,我跟妈妈收拾东西。下午五点二十,滴滴往火车站。顺利检票过安检,在火车站大厅里,给猫咪买了kfc,很遗憾,没买到猫咪最爱的薯条。
终于就要踏上了苏州往汉口的火车,眼前的人来人往匆匆飞奔而过,大约也只有在这样拥挤的人群中,才能体会到匆匆过客的含义。筹划了很久的旅行,当它来临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丝波澜。妈妈抱着猫咪就在我的前方,灯光太过灰暗,只拍到影影幢幢的背影。

动车夹杂着风声呼啸而来,到了跟前,才发现8车10车从中间无法互通,自然也就不能换座了。上了刚开始就选定的8车,好在是动车,车厢里人很少,远没有前些年坐绿皮火车车厢里的人潮,或者也是因为还不是过年吧。

猫咪吃了最爱的海苔,很活泼,跟爸爸妈妈玩得不亦乐乎。过了合肥,我就有座位了,而这时猫咪也跟后面的一个姐姐玩起了自拍游戏。

在冷风戚戚,细雨飘飘的深夜,抵达武汉汉口。猫咪非要调皮的坐在行李箱的拉杆上。火车站里等出租车的地方排起了长龙,空气闷热而潮湿,拥挤把我跟猫咪与妈妈冲散开,猫咪撕心裂肺哭喊要爸爸。跟妈妈猫咪会合后,猫咪趴我肩膀不一会就睡着了。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上了出租车,开出没多久,司机突然说,表坏了,打不了。后来确认20送到酒店。弯弯折折半小时,到达武汉帝盛酒店。

办理入住到房间里,凌晨一点多了。猫咪又不出意外的醒了。结果这个房间不仅名字不好听,设施也有问题,空调半天没效果,马桶也不冲水,空间也很小,好在酒店服务态度很好,免费升级了房间,宽敞明亮。猫咪光脚兴奋的在地毯上跑来跑去,妈妈说地毯很脏,让上床睡觉,但人家不听,也没辙,一直玩到两点半喝了奶才又沉沉睡去。

10月2日

可能是新的环境,也可能是太兴奋了,今天早上六点多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起床,到酒店楼下的江汉路看看,熙熙攘攘的大街,在这薄雾的清晨,显得人影萧条,越发宁静,昨夜下的雨,地面还没有干,空气里满是清凉的味道,使得只穿短袖的我,有点瑟瑟发冷。

又回酒店,去餐厅吃了早饭,回房间,妈妈已经起来了。猫咪依然横七竖八的乱躺着,睡得很熟。俟猫咪醒来,吃早餐,妈妈对酒店早餐的热干面赞不绝口,可惜我已经吃不下了。打车,过武汉长江隧道,去湖北省博物馆,已十一点多矣。快到博物馆的时候,堵了起来,查百度地图,红红的一片。

湖北省博物馆外观看起来大气磅礴,很有气势,有点像陕西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由于国庆嘛,在入口处买了面小国旗,送了两个红心,猫咪贴胸前。牵着猫咪过一个小型的喷泉,爬上一道道长长的高高的台阶。带猫咪走马观花看了一通,猫咪时而不时的这什么,都由妈妈耐心讲解。一晃到三楼,有个大的露台,露台对着正门有几座炮台,考虑安全,安保人员不让触碰。抱着猫咪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而出。博物馆大门外,有石制的座椅,边上是天鹅招财猫等连在一起。猫咪对天鹅是爱得不得了。

沿着黄鹂路往东园听涛方向走,给猫咪买了一个手里拿着吃的小西瓜,猫咪还是不依不饶要她看中的妈妈嫌脏不让买的冰糖葫芦,无奈,拿出在苏州就给猫咪准备的不二家棒棒糖。
不多远就到了东湖听涛,绕湖的环形步道,远远的看到有kfc的牌子,景区不大,很快就到了,我跟妈妈都还没饿,就给猫咪买了包大薯条。
坐在外面的水榭上,看眼前芦苇葱葱郁郁,远处的荷叶泛起一片片绿,点缀着一丝丝枯萎,也没有荷花。猫咪薯条吃完了,困了有点闹觉,还一直说要吃薯条,泡了奶喝着,依然还是泪花涟涟。
虽然没有走到底,但时间有限,决定往回走。我抱着猫咪,一边走一边跳,猫咪趴我肩膀咯咯笑,不一会,还没出东园大门就睡着了。

在东园门口的公交站等公交车去楚河汉街,最后抱着猫咪跑了点距离坐上707路。四五站的距离就到了,换妈妈抱着猫咪,在楚河汉街里面的一个座椅那停留了会等猫咪醒。沿途的民国建筑很赏心悦目,但是商业的气息也很隆重。
到杜莎夫人蜡像馆前,有很多人排队在做手模,我想让猫咪摆一个LOVE的摇滚手势,猫咪却只会五指张开向天,于是一家三口摆拍了一张五指向天。
往前,到继光香香鸡,妈妈说肚子饿了,买了份炸鸡,送了份炸地瓜条。猫咪吃了很多,吃完就要,吃完就要。
到一个熊猫人那里,猫咪抓住就不放,很是喜欢。穿过一个璀璨的天河,就到了万达儿童乐园,由于时间关系,很是遗憾没有带猫咪去玩。

走了很久,出楚河汉街,在万达国际影城对面,滴滴往户部巷,猫咪依然念念不忘刚刚碰到的熊猫哥哥。
快到户部巷,理所当然的堵车,在解放路口下车,走了点路就到了驰名中外的户部巷。巷子不长,里面人海如潮,先在门口买了份三鲜豆皮,我觉得很好吃,有点像炒饭的味道,放了点点酱油。然后到里面一点点的一家小店,妈妈吃了糊汤粉,我吃了热干面,口味一般般。
再往里走,又买了份豆皮,我端着吃,妈妈去排队买那个烤牛蛙。猫咪百般无聊,说要吃边上的炸热狗,给猫咪买了份带玉米的,结果热狗很快好了,猫咪看到连说,好恶心啊,一口也没吃,最后还是扔了的。妈妈对烤牛蛙赞不绝口,就是有点辣。
时间已经很晚了,貌似也没有找到户部巷的主巷,往江边走,准备坐轮渡回汉口江汉路的酒店。在路上,给妈妈猫咪买了杯饮料。

很快就到江边的中华路码头。轮渡很便宜,普通票1.5元/人。人很多,空气里满满的都是闷热的味道。终于踏上连接的栈道,灯光昏黄恍惚去年国庆从鼓浪屿返回厦门岛,也是这样的深夜。渡船很大,很多人尖叫着,往二楼奔去,我跟妈妈抱着猫咪行动不便,选了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很快,十多分钟就已经抵达对岸的武汉关码头。上岸,沿着路边走到金碧辉煌的江汉关,随手拍了两张照片,转过去就是江汉路步行街,酒店在步行街的那一端。
在酒店下面的永和豆浆,给猫咪买了一份卤肉饭,猫咪吃了点。打包了,结果走的匆忙还忘记拿。回酒店,洗完澡,给猫咪拍照片,猫咪不配合,一直说,干什么拍我。不过,还是摆出好些臭美欠揍的表情,哈哈。

10月3日

今天计划去黄鹤楼与晴川阁古琴台,时间来得及的话,去下昙华林。昨天太累了,早上起来收拾停当,吃完早餐快十点半了。穿过酒店门口的一条街,去坐402路公交车。由于402路经过汉阳的晴川阁古琴台,然后才到黄鹤楼,纠结了会,还是决定先去黄鹤楼,门票提前某网站买好的,两个人150。
大约二十多分钟到站,在站台边上的良品铺子里,买了猫咪爱吃的海苔跟鳕鱼肠。路过十八星旗喷泉,就到武昌起义纪念馆门前,门口已排起了长龙,等了许久,都没怎么挪动,决定放弃直奔黄鹤楼。
猫咪在连吃四根鳕鱼肠后,依然还是懒懒散散,不肯走路。

到黄鹤楼东南门,换票,在门口高高的台阶,妈妈带着猫咪拍了两张照片,但人来人往,路人甲乙丙丁等等实在太多。进去,就是一个水边苏州园林样式的亭榭,隐约有点拙政园的影子,在苏州见惯了,没有去凑热闹。左转往前,拾级而上,猫咪表情严肃的领略了一番楚风鹤韵。
在一个紫色的花丛边,有很多人在玩耍,猫咪也手舞足蹈地追着蝴蝶蜂鸟。过紫薇苑就是一个小小的瀑布,猫咪心情不错,笑脸盈盈。

再往前就到了岳飞广场,看到了一幢很高的雕像岳飞,我小时候的偶像。妈咪带着猫咪去买冰棍,我飞奔而去瞻仰。正对着广场在来时路的上方,有一条往上的路,有一个上书千秋功业的牌坊林立,我以为背面会是还我河山,意料之中却是精忠报国。
绿树幽幽,牌坊孤耸,仿佛还在诉说那一段悲壮的历史。走不多远,就到了一座白云阁的塔楼,塔不太高,我以为这就是黄鹤楼,心内不免有点失落,这也看不到长江啊。
楼里面摆放着各种姿态的鹤画,妈妈带猫咪一路看,一路解释各种名词。上二楼,转个弯,看到背面有个亮黄黄的高的塔楼,在丛树茵茵中,那才是黄鹤楼吧,远观,果然就不负盛名。

一路逡巡而下,到广场上,人如过江之鲫般密密麻麻,带猫咪去上了高端豪华的五星级厕所。
在悬着的路边石椅上,给猫咪泡了奶,我跟妈妈也稍憩片刻,补充点能量。然后,攀岩而上,近距离的观瞻黄鹤楼,真的是高举入云,大气恢弘,猫咪还十分臭美的把妈妈的眼镜挂在脖子上。仙鹤下蒸腾而起的仙气,猫咪却开始扭捏起来,妈妈说,困了。于是准备排队,挤着登楼,人就像沙丁鱼一样拥挤,但很是奇怪,黄鹤楼并不像别的景点,是一个旅行团都没看到,都是个人散客。
妈妈说,猫咪困了,她带猫咪在下面睡觉,不去挤了。因为是绕楼一圈排队的我转着走到后面去排队,妈妈带猫咪就近坐边上的长凳,大约有15分钟,终于又跟她们娘俩会合,只不过我在排队红绳的里面,猫咪还没睡,看到我,就不管不顾地要跟我去,于是我说我带她去吧。妈妈也没办法。我说,爸爸带你去爬楼,好不好。她趴我肩膀,奶声的说,好。结果,还没有过5分钟,我感觉她的脑袋沉沉的靠着我的肩膀,连忙电话把妈妈叫过来,嘿,人家睡着了。于是,继续妈妈带她睡觉,我登楼。

绕着黄鹤楼转了一个大圈,心里暗叹,得亏没带猫咪来挤,终于随着汹涌的人流进了黄鹤楼的里面,迎面就是一幅巨型的版画,黄鹤在楼上腾飞,众诗先贤仰望高歌。转上二楼,抬眼就是一座仙鹤与龟的铜雕,造型别致,栩栩如生。继续上楼,楼里面是各个朝代黄鹤楼的模型,主体建筑基本没有改变。外面就是观景台,回望刚刚经过的白云阁。再转个方向,远眺横跨长江的武汉长江大桥,桥头堡只小小的两个浓墨点一样,远远的就是耸立在龟山上的汉阳电视塔,隐隐的藏在雾气里。雾气太重,晴川阁遥遥的看不到。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天色已晚,可能去不了晴川阁了。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再往上,四楼五楼,周围的景色,因视野的开阔而有所不同。可以拍到黄鹤楼弯翘而起的飞檐。里面有各位诗先贤的山水画,还偶遇了一位涟水老乡-南朝诗人鲍照。

然后下楼,妈妈微信说,猫咪还没睡够呢。暂时也不会醒,于是我放慢脚步,从每一层的观景台的四个方向都看一看,靠近北方的地面就是一条铁路,连绵不绝的火车飞驰而过。在东面是白云阁,南面是一些高楼大厦和住宅小区,西面就是正对着长江大桥,以及浩荡烟波千里的长江,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那么多文人墨客就在这登高望远,写下了不朽的诗篇。
到楼下,外面依然还有众众众在排队登楼,此刻已经下午五点,陪妈妈坐了会,去买了瓶绿茶跟脉动。猫咪终于醒了。我说,爸爸带你去看仙鱼。依然奶声答,好。
就在那黄鹤归来,仙气升腾的地方,有几条观赏鱼。带猫咪看了会鱼,准备出去,天已经昏暗了,晴川阁只能放弃,直去昙华林。在大门口,40元一家三口拍了到此一游的照片,选了结实的木框。

从西门出黄鹤楼直走不远,右转到解放路,眼前是一个大大的四方形的天桥,天桥的四个斜角都是商场,下面十字形的是川流不息的马路。查了下地图,到昙华林也不甚远,在天桥上3元买了根刚削好哈密瓜,可惜猫咪不爱。下天桥,顺着民主路北面往胭脂路走,走了有二十分钟才快到胭脂路口,沿途灯光昏黄,猫咪直说害怕。我说,宝宝不怕,爸爸在,爸爸保护你。
由于猫咪前两天都没有正经吃饭,一路都在找猫咪可以吃的东西,在民主路胭脂路交叉丁字路口夹角有家卖煲仔饭的小店,我说,妈妈实在不行就去这家煲仔饭看看吧。妈妈同意,过马路,红灯已经跳了,有几辆车依然踩着红灯就过来,吓人一跳。饭店里整洁干净,店面很小,类似满大街的黄焖鸡米饭,只有三两食客。给猫咪要了份烧排骨的饭,有点点辣,妈妈要了开水涮了一下再给猫咪吃,猫咪只吃了一些,光要吃肉,余下我跟妈妈瓜分了,妈妈说味道还不错。
沿着胭脂路继续走,路过一家仟吉西饼,给猫咪买了奶酪夹心的面包,猫咪很爱,吃了整整一片。不期然地又遇到一家蔡林记,虽然网上盛传现在都是假的,但碰到了,还是得尝一尝。要了一杯豆浆,一份热干面,一份三鲜豆皮,豆皮的料比在户部巷吃的要足,味道也不错,妈妈说热干面还是没有酒店的好吃,酒店的里面有麻的味道。猫咪吵着喝了最后一口的豆浆。

很快就到昙华林,灯光太过暗沉,郁郁深深,妈妈说有点鼓浪屿的感觉,只是感觉还未被怎么开发,人也不是很多,满是小清新的气味,并没有想象中平江路那样那么多卖小吃的,就是很文艺,每一张照片都朦胧美的像一幅画。妈妈突然想到,下午时,猫咪喊一个岁数比较大的人叫姐姐,就跟猫咪说,你喊妈妈周方姐姐,喊爸爸王永会哥哥吧。我去上厕所,猫咪就在说,我的王永会哥哥哪里去了,奇怪。这是妈妈告诉我的,又陪妈妈去买烤牛蛙,妈妈在等,我抱着猫咪在边上瞎逛,猫咪就一直要找她的周方姐姐。于是我们接下来就哥哥姐姐妹妹乱喊一通,一直喊到睡觉。
小街并不长,在徐刀刀与他的铜锣烧门口逗留了会,猫咪与她的几大爱之一机器猫拍了几张照片,旁边的人直说,这个小孩好漂亮,好可爱啊。然后我们往西走到底,发现没路了。掉头往东去地铁站螃蟹岬。妈妈说,烤牛蛙吃的太辣了,在一私人小卖部买了瓶农夫山泉,也顺便确认一下路有没有走错,因为路面坡度很大,有汽车从下面过来,就感觉像从涵洞里钻出来似的。

到地铁站,放猫咪下来跟妈妈一起走,只有两站路,很快就到,在江汉路地铁站里面有一个鱼柜,带猫咪看了会鱼。跟妈妈还准备去吉庆街,出地铁站我先走,把两个背包放酒店,然后再轻装简行。沿路就是江汉路,有很多扫微信二维码就送的小物件。猜想猫咪肯定很喜欢,怕妈妈把手机忘放包里,打电话确认了一下。想给猫咪领个化妆面具,被告知只有女性才能领,狂晕。到房间,把两个包放下,给猫咪带了点开水,旋即下楼。猫咪戴着一个发光的牛角跟妈妈已经在酒店大厅等我了。
旁边从江汉二路,过保成路夜市,都是卖小商品的,琳琅满目,往吉庆街去,过南京路,经福忠里,沿途昏昏暗暗,并没有想像中的热闹繁华,路过一个武汉鸭脖的小店,买了两根不辣的鸭脖跟十块钱的卤藕,猫咪有点困了,就往回走,看到了吴佩孚故居,好像被改造成名叫美庐的餐厅,可惜很不景气的样子。在保成路夜市逛了逛,有一家童装店,妈妈看好几件衣服,最终价格没谈拢没买。
到酒店安歇已很晚,猫咪又兴奋得不睡觉,我戴着猫咪的发光牛角哄猫咪开心。

10月4日

今天起来吃完早餐,在酒店楼下的今日便利店买了一个三明治,一个饭团,然后步行往江汉路地铁站,先坐地铁到洪山广场,然后再滴滴到武汉大学凌波门。带猫咪看了昨晚的鱼,我说,晚上回来还一样能看到这些鱼。猫咪心情很愉快,拍照摆奇怪的POSE,还做鬼脸。猫咪在地铁上跟一个小姐姐玩得很开心,下车时还依依不舍的,到洪山广场,KFC买了两个海盐焦糖的甜筒,那个售货大妈一直说会员扫一下,弄了半天都没有成功,我跟妈妈都有点心烦,于是放弃。甜筒一来,猫咪就抓住紧紧不放,出地铁站,却发现奇葩的事,地铁站边上的都围着栏杆,眼瞅着叫的滴滴就在对面,就是过不去。于是又进去地铁站,走另一个出口,滴滴却走了,电话说,已经到洪山体育馆了。等了有五分钟,才上了滴滴车。
到武大凌波门并没有多远,堵车,开了近二十分钟才到。下车,凌波门的对面就是传说中窄窄的栈桥。起始的桥段就很窄,仅容一人直立通过,踏上了就无法回头,因为身后一直有人连续上来。腿有点发抖,头有点眩晕,看着妈妈抱着猫咪就在前面战战兢兢,猫咪却笑得很嗨皮。随手取了两张景,还是挺有意境的,难怪被人称作小清新圣地。

进凌波门,旁边小摊买了份武大的手绘地图,天有点热,给猫咪还买了根绿豆酥。往上,有出租自行车的,正好有一家三口亲子座的,犹豫了下,还是400押金租了下来,三小时内收费50。于是,我们也就开始了痛苦的快乐之旅。从租车点过滨湖食堂,往上,选择下坡的路,路却歪歪扭扭进入了死胡同,在绿树茵茵的阳光下歇息了会。继续蹬车,正如网上之前看到的一样,武大校园的陡坡很大,而且很多,妈妈跟我都累得筋疲力尽,猫咪坐在最后面却很开心,把绿豆酥吃的浑身都是。一路上,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在一条满是小店的未知名的路上,妈妈带猫咪去一家酒店借厕所。清幽的树影,头顶的阳光,使我想起了我的大学,想起了那条也是一点上坡学生口中名叫新街口的小路。
往下坡,穿自强大道,很快就到了鉴湖旁,猫咪又看到了喷泉。妈妈说歇一会,找边上小路的台阶垫了纸坐下,喂猫咪吃了点三明治。再往下,很快就到武大老牌楼,背书:文法理工农医,正面:国立武汉大学。
请了三次有爱的路人帮忙拍一家三口的合影,太阳太大,天太热,猫咪的表情,大写的一个字:槑。

稍息片刻,准备返回凌波门,其实已经用了一个半小时多。如果不那么赶,真想好好的体味武大。沿自强大道上坡,沿途不时有人询问自行车在哪里租的。穿鉴湖旁边的樱花大道,法国梧桐的落叶溅起了满地黄,让人感觉像是走在南京的街道。我让妈妈买了根自拍杆,折回文体路,在一个路边的小店,妈妈去买了冰水,冰棍卖光了。在奥林匹克操场边上,文体馆前,看操场上飞扬的青春。过一座白色的山形建筑,背光严重,过湖滨路,很快就到了凌波门,去还了车,却意犹未尽。
又往回折返到滨湖食堂,我带猫咪玩,妈妈去买了一份番茄蛋炒饭。一圈下来,尤其上坡很多,其实我跟妈妈都有点疲倦。饭来了,很像我在大学里吃的味道,就是有点干,猫咪却不甚爱,只吃了几口,拿出早上买的饭团,喂猫咪吃了点,给猫咪喝了奶,带猫咪上了厕所,准备走,食堂打烊了,从旁边的面馆出。又出凌波门,滴滴往洪山广场地铁站,猫咪果不其然的在车上又睡着了。

跟妈妈难得的休息半刻,地铁到2号线终点站光谷站,出地铁站,人挤人,由于猫咪还在睡觉,跟妈妈找落脚点,最终选择在旁边的KFC。让妈妈稍坐,我去买点小吃,就在我排队弄会员的时候,妈妈喊我,原来人家醒了要吃薯条。妈妈带她去上厕所,完了看旁边的游乐场,就怎么也不愿意走了。玩了好一会,最后好不容易,用薯条沾番茄酱骗走,吃完薯条,妈妈去上厕所,我抱着猫咪出门咯。
穿过高高的,长长的人形天桥,穿过大洋百货,来到充满异域风情的美丽街市。猫咪拍照片依然各种拧巴。最后我跟妈妈索性不管她,我们拍我们的。猫咪走不了两步就要抱,走不了两步就要抱,妈妈问她,你没带腿吗。回两字,没带。妈妈又问,那怎么办呢。答,我有爸爸。
在一个商店的镜子前,我抱着猫咪,猫咪指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给配音,你给我等着,猫咪指得越发凶狠。路过Adidas,猫咪在绿色的投影幕上跳起舞来。再往前走,在一个广场上,有一个年轻小伙在唱歌,唱的是朴树的平凡之路,还是很好听的,陪猫咪驻目观望了良久。

过条马路,就来到眼前哥特式教堂风格建筑前的广场,有个丘比特拿着箭在瞄准人,猫咪直说,那是有翅膀的小天使。在教堂后面的街上,猫咪要跟拿竖琴的小天使合影,爸爸还抱着猫咪进了教堂里面,两侧的墙上都是文艺复兴风格的有点裸露的油画,正前方有个小小的舞台,有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在旁若无人的演讲,台下坐着的爸妈频频点赞。
再往后,就来到了标着德国火车站的一个广场,里面有个大大的飞机模型,看边上指示是餐厅,还有小飞机的游乐场,妈妈去买票回来带猫咪坐,此时华灯初上,手机拍的照片有点糊,我手忙脚乱的拿出相机,总算抓到几张满意的脸。妈妈却笨的问我,怎么不升起来,一直在底下转,哈哈。
良辰美景,总要告别。往外,走。

妈妈一路说想吃火锅,却没有时间,在外面的一条路上,看到有杨国福麻辣烫,小小的满足了她。妈妈说,家里也有。我说,也用开水涮点给猫咪吃吧。结果,猫咪不吃。我出来,在旁边找到一家便利店,买了份三明治,猫咪只吃了一点点。吃完,往地铁站走,坐地铁回江汉路。出江汉路地铁站,继续带猫咪去看了看她的新朋友小鱼。
跟妈妈决定再去找昨晚寻而不见的吉庆街,最后终于找到上书吉庆街的牌坊,沿街却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什么小吃。又走回保成路夜市,妈妈看了一家打底裤,谈好价了,说等会回来买。猫咪拿着酒店里的铅笔和便签簿一路一直在画啊画的,告诉妈妈说,她在写作业,她画的是鱼。妈妈说是驴,她就一直跟妈妈争,一直说,我老师说,我老师说。哈哈,小屁孩,幼儿园都没上呢,哪来的老师。
我买了一根削皮生吃的地瓜,妈妈说猫咪肯定不会吃的。猫咪却一直要吃。我跟妈妈都想,猫咪肯定是饿了。四处给猫咪找吃的,最后找到酒店对面的一家黑龙江饺子馆,要了白菜肉,三鲜各一份,结果猫咪只吃了三个就不吃了。余下落我跟妈妈肚了。
出去想买那家看好的打底裤,却发现人家已经收摊了,妈妈直懊恼。绕着江汉一路再转了一圈,没发现再有卖的,于是回酒店洗漱安歇不提。

10月5日

今天最后一天,下午五点十六分的火车回苏州。起床,带猫咪吃完早餐,我吃了三小碗热干面,给猫咪带了点黄瓜哈密瓜,小番茄,退房,寄存行李箱,准备就在汉口江汉路附近逛逛。妈妈却显得很没劲,我说,不如我们再去户部巷吧。一拍即合。于是急急地往江边武汉关码头走,路过江汉关博物馆,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很快就到码头,在门口小卖部,给猫咪买了个小雨伞,里面装的是五颜六色的糖珠。怕挤每人5元买了快顺观光的游船,在检票,上了接驳船,也是巧了,有一艘游船刚从远处归来,正在靠近,在我的手机里留下了英姿。上了游船,人很少,跟妈妈了选了最靠近驾驶舱的两排座位,中间独有张桌子,猫咪调皮的要给妈妈做头发。
今天天气很好,雾霾一扫而空,天空也难得的那么湛蓝,窗边的风柔柔的在脸上抚摸,江边的高楼大厦在眼底飘忽而过,很快就到了江的对岸,站这边的接驳船,遥看汉阳的龟山电视塔,晴川阁,以及横跨长江的大桥。上岸,在靠岸KTV边上的蜜雪冰城,买了两个抹茶味的甜筒,猫咪还跟我干起了杯。

临江大道穿过一条小巷,就来到户部巷的自由路上,妈妈依然排队去买那天吃的烤牛蛙,依然人很多,我则带着猫咪瞎逛,猫咪把她雨伞里的糖弄得到处都是。瞎逛中,发现了那条户部巷主巷,里面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妈妈说牛蛙太辣了,让我也吃了一串,我本就不爱。吃完,往户部巷主巷里挤,没走多远,到良物华美汤包前进去,里面人也很多,在门口占了个座,妈妈买了一笼五彩汤包,30。等了一会,终于拿到,猫咪看到了,兴奋得不得了,直说,我要吃这个味道的,我要吃这个味道的。猫咪吃了三个,我跟妈妈各吃了一个,都吃饱了,打包,结果,最后还是扔掉了,可惜。

挤出户部巷,在门口的小摊上,10块钱买了份芒果,分量很足,我跟猫咪都吃了很多。沿着民主路,往江边的大桥走,猫咪看到卖小乌龟的又走不动了,于是买。到大桥边,在桥头堡下台阶上坐着,吹了会江风。眼前的风景很美,只愿时间就停留这一刻。我跟妈妈自拍,猫咪还偷看,哈哈,也拉上她一起拍。
歇了歇,每人2元乘电梯上大桥,雾气又有点弥漫,远远的龟山电视塔渐变朦胧,黄鹤楼也笼罩在薄薄的轻雾中。依然每人2元下大桥,往中华路码头,继续买了5元的快顺游船票,回武昌,因为要去精武路买鸭脖呢。
回程的船可能是吨位小的原因,晃的人头晕。上岸的时候,已经两点五十了,出码头在路边,很快就有一辆空的出租车来了。司机带着七绕八拐,难逃故意绕路的嫌疑,三点一刻,终于到了精武路。后来才发现,猫咪的小乌龟不知道在哪里丢了。

精武路一路看来,只有这家汤老头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妈妈抱着猫咪也去排了,等了有一会,没见怎么动,于是跟妈妈说我先去酒店拿行李箱,等会在离这500米的循礼门地铁站会合。妈妈也同意了,不要赶不上火车就麻烦了。
于是我往循礼门地铁站走,原本打算坐地铁到江汉路,再去酒店,到循礼门才发现循礼门距离酒店只有800米不到,于是看地图开启暴走模式。在我拿好行李箱走到循礼门时,电话妈妈,还没有排上队。于是又到汤老头前,整四点,刚好也排到妈妈了。妈妈看到我,很惊讶说,你怎么这么快。
买好后,到循礼门,顺利上地铁2号线往汉口火车站去。四点半,抵达汉口火车站。

妈妈怕猫咪饿,让妈妈跟猫咪在地铁的火车站进站口那里等我,我出来,更主要是想拍一下鼎鼎大名汉口火车站的盛世美颜,在汉口火车站广场边的麦当劳里,买了一个不辣的汉堡,大薯条,两个菠萝派。匆匆回转,进站口,上一楼,却发现一楼大厅就有KFC跟麦当劳。让妈妈在离远点地方人少,带猫咪坐行李箱上吃薯条,我到里面便利店买了两瓶农夫山泉。
不一会,就检票上车咯。
刚上车,猫咪喝了点奶就睡着了。过麻城的时候,上来个牛逼哄哄的中年男人,没座,站旁边,很大声的打电话,把猫咪吵醒了。过合肥,傻逼一下车,就引起公愤。猫咪这时也跟邻座的一个小姐姐玩了起来,请小姐姐吃了MM豆,小姐姐也给她吃了糖。结果,到南京,人家要下车了,猫咪就怎么也不愿意了,哭着喊着要找姐姐。找了她最爱的黄毛姐姐才哄好。
下车,滴滴车上,我们跟猫咪说回家了。猫咪却一直说,爸爸,我不要住理想城,我要住酒店,我要住酒店。
哈哈,完结。

完结撒花

哈哈哈暴走萝莉!

2016-10-09 20: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0 10:07

引用 椰菜娃娃 发表于 2016-10-10 10:07:14 的回复:

回复椰菜娃娃:哈哈,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错,其实国内小众的地方,花费也不会太贵

2016-10-10 10:1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09 20:48:48 的回复:

哈哈哈暴走萝莉!

回复道爷叔叔:都说说而已,结果都是我抱的,问她为什么不自己走,没带腿吗。回我两字:没带。问她,那怎么办呢。答:有爸爸。

2016-10-10 10:17

引用 晴之初殇 发表于 2016-10-10 10:17:44 的回复:

回复晴之初殇:哈哈哈哈哈哈哈太萌了这个宝贝

2016-10-10 10:18

你闺女最在状态的是武大那天

2016-10-15 22:53

引用 周大毛 发表于 2016-10-15 22:53:21 的回复:

回复周大毛:我觉得表现都很好,能玩能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