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芽庄) 6天深度自由行

柳光照Darren LV.2
2016-10-06 22:59 246/1

这篇游记记录宁波越南的旅程,供大家参考!提前一个月,订好去越南的计划、然后开始看机票,我baby突然发现一条神奇的路线,从南宁出发坐大巴车去河内,机票加大巴依旧超级便宜,然后就决定先飞南宁,然后南宁住一晚,第二天坐大巴去河内河内住一晚,然后在河内坐飞机去芽庄芽庄玩两天,再直飞回宁波

飞到南宁,吃了南宁好辣的螺丝粉,就住在琅东客运站边上,第二天8点从琅东客运站出发的

中午到了中越边界,过关过了大概一个半小时,超多人,排队的时候,有人说要在护照里塞10块钱,偷偷给他们小费,结果我们就是不给,怕嘞还不让我们进去了啊

大概2点多、会到一个餐馆吃中饭,还可以换越南盾,建议多换点越南盾,因为肯定会不够花…

过境后,手机就没信号没流量,这时候随身wifi开始工作,可是开起来特别慢,还老是发烫,信号就断,同车的人说淘宝办签证可以送一个电话卡,下次果断用电话卡方便太多了

下了大巴车,见到的是一大波摩托车军团,简直密密麻麻的恐怖,而且很少有人会英语,打个的都不会,真的一群文盲了

check in之后,去河内最繁华的路段散步,晚饭去吃了最有名的法式餐厅吃

去了河内的大教堂门口拍照,正好整点,钟声敲响,特别浪漫

上午去看了胡志明纪念馆,中午去机场,准备去芽庄

入住Novotel,15楼海景房,整个沙滩尽收眼底,照片拍不出来的,只能用心去享受!特地加选了蜜月套餐,房间里准备了玫瑰跟蛋糕,特别有心!

酒店有健身房,有一个小型的游泳池,沙滩上有私人躺椅,后来看了几家酒店,基本上都没有这家酒店的位置好

五点20醒来,就去窗台一看,沙滩上都是人了,太阳就要升起,过了几分钟,看到了日出,太幸运了,因为后来都是起不来的!

今天只要就是四岛游,第一个是水族馆,第二个是自由玩水,可以付费玩降落伞,真的很爽,然后吃了午饭去第三个,第三个就是看导游跳水唱歌跳舞,第四个就是潜水或者浮潜,潜水是要钱的

回到酒店后去沙滩上走走,去找吃的地方,餐馆很多,随便吃就好,沿着海浪漫步沙滩,感觉真的很棒

睡到自然醒,去吃个自助早餐,然后就去泥浆浴

回来路上去芽庄的center购物,买点咖啡买点腰果,都是不错的

晚上去租了个摩托车开始疯狂的刷街,一口气把芽庄逛了个遍,教堂,占婆塔,五指岩,最后在五指岩边上的咖啡屋喝了最最最有名的6块钱冰咖啡,味道真的是棒极了,必须喝!

早上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去机场了,感觉有点不舍得这沙滩,不舍得这海风,舍不得这太阳,那么,下次再来哟!

总结

1、app:蚂蜂窝、谷歌地图、谷歌翻译
      通过马蜂窝找到景点,然后导航,可以选择在谷歌地图中打开来看,谷歌翻译可以支持语音翻译,真的好用,当然芽庄英语也差不多够了

2、电话卡或许随身wifi必须要的,建议电话卡

3、芽庄的摩托车必须要骑、五指岩的冰咖啡必须要喝,越南特色米粉必须要吃,泥浆浴、四岛游、珍珠岛白天过去玩就好,晚上租摩托车出去浪!沙滩看日出,沙滩漫步都不错!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