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首尔+釜山5日游

2016-10-06 23:01 242/6
  • 出发时间/2016-10-02

行程

DAY 1 启程-明洞乱打秀
DAY 2 首尔江北:景福宫-青瓦台-梨花大学-延世大学-N首尔
DAY 3 釜山:海云台-冬柏公园-Apec会址-迎月路-Jukdo Park-札嘎其海鲜市场
DAY 4 首尔江南:汉江公园-新沙路林荫道-弘大入口DJI旗舰店
DAY 5 回程
穿插购物,来回五天节奏尚可

签证

淘宝办理,推荐链接“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选来选去看中这家,一是因为身份证件比较重要,去北京现场办,当时可取回身份证;二是要求材料简单,我跟我家ZD一起办,没准备ZD社保流水也给办了,3天左右出十年往返,单次可停留90天,赞一个。

机票和酒店

本来想团蚂蜂窝自由行的,但由于出行时间未定国庆提前半个月才开始看。本来因为不懂语言,对日韩自由行比较畏惧,没成想同学说日韩好多会说中文的,就大胆地去了,但还是会鸡同鸭讲,韩国人说英文听不懂啊~~
最终在去哪儿网定了天津-首尔韩亚航空往返直飞的机票,选的10月2-6日的相对较便宜,上次去塞班对韩亚的印象不错,事实证明还是提前回来休整一下再上班比较好。
在携程定的酒店,首尔民宿居多,市里住的空中首尔民宿(Air hostel Seoul),店员挺说话像台湾人,终于能听懂了特别感谢这家店,在我还不知道护照已经没在随身包里时告诉我去前台领,要不非要抓瞎不可。机场住的仁川机场帕克伍德酒店(Hotel Parkwood Incheon Airport) ,提供免费接送机,有浴缸是ZD的菜,仁川机场虽有中转休息区,但韩亚航空好像说不能提前一天晚上值机,所以还是定了这个机场外中转酒店,车程大约,比较方便。

~~~~~我是正文分割线~~~~~

手机下载一个首尔地铁通和釜山地铁通,租好wifi,卡上存好钱,就可以启程啦

ONE-天津-首尔

天津首尔,因为时差少了一个小时,当天行程就比较少了,只去看了乱打秀,顺便逛了下明洞。
之前去过仁川机场是中转,这次是到达,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1.下飞机过关很顺利,取完行李,去取现,之前看有蜂蜂说韩国也可以用华夏银行借记卡取钱,每天首笔免手续费,就找ATM,差点儿没找到中文提示,还是ZD帮我点点点的,取了20w,都是5w一张的大票。
2.便利店买T-money卡,反正也听不懂店员的英文,买卡时只给充了5000余额,我说充1.5w,因为要做铁路列车去首尔站啊,记得3000多,店员也不明白我的意思,算了,一路上都是这个状态,用意念在沟通
3.T-money充值,找到铁路列车问询处要充值,后来才明白,人家说有自助充值机,被指到7-11,最后才找到正确的充值机(这还是在台湾有用过悠游卡充值机的经验),果断一人又充了2w,回国时每人剩了350,太神了,ZD快拥有了像我一样预测的能力,尽管他根本不知道接下来都要去哪儿。

还没到仁川时,查天气说有雨,真是……一路到民宿雨不是很大,预报说会转大雨,又不敢出去了,ZD说没关系,大不了回来拿吹风机都能吹干我们就义无反顾的冲了出去,本来想去首尔塔,一看雨势,果断改道乱打秀,好在都在明洞下地铁,特别好的是雨竟然在到了明洞后不久停了。
明洞乱打秀地址:首尔中区明洞2街50-14 UNESCO 3层
六点去买票,幸好八点场还有空位,我是最后一排A席,ZD是第一排S席,演员激情四射,表演力十足,刀工一流,还收获演员投射的小黄彩球一枚

看演出前逛了逛明洞,看到了明洞天主教教堂,闹中取静,在我们黄金周时有此处清幽实属不易。

看完演出夜宵时间,Two-Two炸鸡配啤酒,还有拉面

TWO-首尔江北

景福宫:坐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导航途中遇到租自行车的,决定一试。
标识牌上有二维码,扫描选中文服务,注册支付就行了。
注意1:如果提示租赁密码错误就遇到了跟我们一样的问题,因为人家明明提示了用户密码要有特殊字符、字母和数字,缺一不可哦。
注意2:租车一小时内1000韩元,需要在一小时之内还车,不然每超半小时加收1000,不过租还车点也不是特别好找,大家计算好路程吧。

游览景福宫的游客,可以走到最后院,在刚返回正门的途中右边找到这个标志,就可以轻松走到青瓦台正门啦。

本来要去世宗广场,北村韩屋村的,但骑上车的ZD决定继续往山上骑,就跋山涉水地骑到了梨大,好多陡坡

到梨花大学,租的车已经严重超时了,就沿租赁点地址找,梨大后门的租车点没找到,延大和梨大很近,索性就直接骑到延世大学(wuli 请回答1994主要根据地),结果就是一共多付了8000车费

延世大学除老楼外,中轴线上新楼也很漂亮,跟台湾大学有一点像,感觉浓浓的工科气息。

校园CP就是去哪儿都喜欢逛大学。

学校附近果然好吃不贵,出了正门,正对的一条街解决晚饭,cheese that loves jjimdak

N首尔塔,其他蜂蜂分享的“地铁明洞站3号出口,沿着太平洋酒店右边小路口7-11便利店走上去,上坡看到木结构楼梯,步行约15分钟左右就到了坐缆车的地方“,我们到缆车时已经9点多了,估计10点才能坐缆车,人真的很多,建议还是提前在淘宝什么的订缆车和登塔票,至少剩下排队买票时间。

于是不甘心的我就决定走上去了,ZD却是更不甘心上去,结果在负重情况下比我走的快好多,体力啊体力啊

囧况似乎在这天晚上就开始了,登上塔了,不卖票了,想到瞭望台的蜂蜂们一定要提前买票啊

THREE 釜山

ZD早就说要多去几个地方,所以首尔釜山的KTX票是提前在官网买好了的,拿订单到首尔站换票即可。下面是购票步骤技术贴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07113,网站可以选中文,一张护照可以买多人票,票量较充裕。

釜山站坐地铁到海云台走到海边就可,先来张海边景点图示

这个设计很赞,可以远距离自拍

由于ZD有灯塔情节,沿着步道走竟顺便游览了下冬柏公园,氧吧+长椅修养,超舒适的。

远处的釜山-广安大桥,纯净壮观

ZD没有在冬柏公园看到灯塔,旋即打车去Jukdo Park,顺便还经过了我想去迎月路,可惜那时既没樱花也没月亮。但是赞的是,ZD竟然用图片与只会韩语的中年司机交流通了,载我们在迎月路兜风,最后到Jukdo Park,沿路还给我们介绍景点,棒棒的

釜山的外国游客不多,地铁上也多是老年人,在jukdo park外,没见几辆出租车,幸亏找到一辆停在路边的,达到了最近的地铁站。

离回程车上车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就选择在离釜山站只有两站的札嘎其海鲜市场尝个海鲜,没想到竟差点没赶上火车,万幸没有选择釜山直接回仁川,不然可能连飞机也赶不上了

囧囧事件开始,我们吃了海鲜大餐,本来以为点了两个菜,热情大姐貌似又推荐了一个,上菜才知道,迷迷糊糊的我把每个菜价看成了3k,结果是3w,当时就跟老板娘求证能不刷信用卡,她说可以。
结果结账时visa没芯片卡不能刷,国内有芯片卡也不认,差了3w,于是跑ATM去取,同样的不识别,从这一点上釜山终归还是比首尔闭塞一些的,来釜山的蜂蜂们,记得带足现金啊。
于是在取钱过程中,就在这个市场开始了一场奔跑吧兄弟,离火车开车只有30min时,我还在奔跑,当地便利店GS25不支持换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万能国际化的7-11,店员姐姐救了我,好在当时身上还有人民币,人在囧途之釜囧。

上菜压压惊~吃到了传说中的苏子叶,海鲜真的很鲜,贵点儿也值了。老板还热情的送了活章鱼给我们尝鲜,勇敢的ZD吃了一条小腿。

终于赶上了KTX,不用安检和检票,节省了时间,可是出站也没人检票~~
ZD在釜山火车上看《釜山行》,我看了一眼截图就果断放弃了,ZD边看边在车厢里对照,竟看出了4D以上好几个D的赶脚,大赞了这次体验。

FOUR Gangnam Style

据说汉江公园不容错过,地铁新沙站导航过去的。
汉江发源朝鲜,汇入黄海,有沿江步道和500km自行车道,ZD下次计划来一次沿江骑行。
汉江公园两桥之间看着挺近,走起来还是挺远的,在江边吃泡面、薯片,有不被人打扰的岁月静好,而且在首尔湿润的空气中吃膨化食品,真的不会上火呢。
汉江水超级纯净,这可是开放的水源,但够饮用水标准了。

在从汉江公园还没到新沙洞林荫路之前,经过一片小学学区,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林荫道。

原来新沙洞林荫道也是商业街,以及整容街~~惊现minivan,还有Line Friends旗舰店

ZD心心念念的DJI旗舰店做为本次逛街行程最后一站

弘大入口的参鸡汤、拌饭和红豆粥作为吃吃吃最后一项,店老板最后说欢迎下次再来,哈哈,学校附近的店老板英文发音好标准,我们竟然听懂了~参鸡汤参味儿好浓,拌饭跟国内吃的味道差不多,红豆粥入口即化,好吃到爆。

FIVE 回家

提前2小时到的机场,人好多,建议在一进门的自助机器打登机牌和托运行李,航空公司人工窗口在后面,走很远过去还要排队,出关时不能选择老幼妇残的Fast窗口,一路过安检,最后的买买买,换回人民币,走到登机口,刚好要检票了,时间蛮紧的。

我们还会再来的吧。

彩蛋

最后用我家ZD辛苦背了5天的DJI拍的全景图做彩蛋哦~~

梨大:http://720yun.com/t/a092acsgqys?pano_id=131881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釜山-海云台:http://720yun.com/t/5c52fcsgqua?pano_id=131885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汉江公园:http://720yun.com/t/3092bcsgq4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pano_id=1318887

2016-10-08 14:0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8 21: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0 10:07

引用 陈away 发表于 2016-10-10 10:07:15 的回复:

回复陈away:是出发前准备好攻略,里面有部分细节。之后看图又回忆出来调整下的,但还是得回来就动笔才行。旅途中比较随性。

2016-10-10 10:49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22 15:56

嗯,釜山海边躺着是挺舒服的。没试过易途8的接机,首尔机场快轨,每站都停的车最晚一班23:38发车,也可以在机场附近酒店先住一晚,或者选择市里有免费接机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