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二次行——暴走台中,玩转台南~

aRwoo LV.3
2016-10-06 23:03 269/3
  • 出发时间/2016-04-28

<持续更新中>

DAY 1 出发~!

台湾,是因为想念,所以回来了。

4.28从广州出发,下班直奔黄埔大道海涛酒店,坐上17:45班次(因为塞车大巴没有按时到达,实际18:00开车)的港中旅广州-珠海拱北的大巴(每隔30分钟一班车)过关后找ATM取葡币(华夏银行卡忠实粉丝),然后打车到澳门机场(约15分钟,加行李费共80葡币)全程从广州澳门机场,包括拱北过关,用时3小时。
18:00开车21:00到机场。
23:05的飞机,悠哉办托运等等时间还是非常充裕的。

Tips

如经横琴口岸过关,打车到机场需要超过30分钟。

重点是登机后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小时才正式起飞……因为手机关掉了没有什么概念,大概是12点才飞的,反正落地时是1:20左右。非国内航班很可爱的一点是,尽管迟了起飞,过程还是会加速尽最大努力接近原定落地时间。。。原定是1:00到达,迟了一个小时起飞居然只迟了20分钟,甚是佩服呀~

然后排队入境,队伍拉直大概有一百米吧,好不容易入境搞定,去买到台北车站的客运时就发现悲催了……也是一两百米的人龙等上车,反正加上坐车时间到民宿时已经是4:00了……还好民宿就在台北车站不远处,走过去也就两三分钟路程,而且自助入住,非常方便自由,环境也是温馨舒服,蛮不错的选择。

民宿:Taipei main station hostel

上图是房间内景,下图是公共区域。

DAY 2 初到台中~

4.29由于退房时间是11:00,所以补眠到10点左右起来收拾走过去台北车站,准备出发买票到台中。其中有个小插曲,由于前一晚到达桃园机场时间太晚,机场卖电话卡的都关门了,所以打算第二天在市区再买,然后第二天去买的时候发现,原来只有机场有卖那种含话费和无限流量的几日卡,其他地方买到的只有一个月有效,并且流量有限制(一般是1.2G)的预付卡,问了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都是NT300,最终买了中华的,重点是它家网络收讯不怎么好,真的不够台湾大哥大好用!(后来也得到民宿主人Sunny的力证,中华是最老的电信品牌,但不思改进服务并不好)

Tips

游客专用的含话费和无限流量的电话卡只有机场在卖,首推品牌:台湾大哥大,信号稳定。

这里要提一下,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买火车票(上一次来就已经试过没办法用台铁官网订票了,所以这次果断来到再买)栏后卖票的工作人员查了已经没有全程有位的票了,接着帮我们出了主意买到可坐到新竹的,也就是大概前2/3路程是可以坐,新竹之后就是站票的票,虽然没有买到全程坐得,但是时刻照顾乘客的感受,不怕麻烦反复查看最终能订到这样的票,我们也已经感动到不行了~

到达台中~台中火车站果然是个非常怀旧非常特别的存在呢,好美。

因为带着行李又初来乍到,果断uber(乌ber)到民宿,到达的是一间舒服恬静但没有们开门的coffee shop店面,主人Sunny已经在门口张望等待我们了。(很悲催地发现我们竟然一张民宿门面的照片都没有拍。。。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

Sunny是个nice的典型热心爆棚的台湾姐姐,小店有好几层,一楼是咖啡厅布置,但听说现在已经不对外了,上面几层都是住宿,非常温馨干净舒服,房间也非常宽敞,Sunny说房内墙壁的画都是找街头艺人来创作的,可爱又特别。

民宿:草悟森旅

Tips

Uber在台湾仅有台北台中高雄3个城市可用(截止到2016.5的情报)

干净纯白的床和简洁的设计深得我们的心。。。本来还有一家内饰比较活泼的房间可以选的,但我们一看到这间就非常统一的喜欢到不行!

Sunny特别好聊,在房间各种聊了10分钟,按着她推荐的点(主要是吃吃吃)出发去了。
这是民宿走出来2分钟范围内的景色,是很安静适合居住的区域。

住的地方是台中忠明南路和公益路的交界,附近有一栋诚品,按Sunny的说法,这边是文创区,有各种创意的特色小店,从傍晚到晚上10点诚品对面的公益公园会有不少街头艺人在表演,非常文艺。在这两天的住宿中,确实感受到这边的小清新,环境安静舒适有格调,但街头各种文艺灵感小宇宙爆发的能量异常的大,与夜市周边的纷扰热闹特别不同,虽说离夜市稍微有点距离,但对于基本都乌ber的我们来说确实没有带来太大不便,而且民宿对面就是公益公园公车站,就算不打车也是挺方便的(不得不提

<未完待续...>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7 20:06

引用 lwhzy 发表于 2016-10-07 20:06:05 的回复:

回复lwhzy:谢谢哦~你是第一个回复滴
其实去完已经快半年了,我也在慢慢整理,
会持续更新完善的~

2016-10-09 21:20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