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跳伞自由行(芭提雅、曼谷六天五夜自由行)

明舞嫣然 (台州) LV.4
2016-10-06 23:07 1481/22

为什么选择泰国

临近国庆的前期,微信推送了一篇广东罗浮跳伞的文章,突然就对那片蓝天有了向往。联想到身边美女房小妞新西兰皇后镇跳伞的happy经历,更促使我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万能的TB上把世界各地所有的跳伞基地搜了一遍,可供选择跳伞的国度很多,国内相对价格偏高。在签证时间紧急的情况下,我优先选择了芭提雅曼谷是落地签国家之一,因怕国庆出游落地签排队时间过长,加上离国庆还有两三个礼拜的时间,故还是在TB上选了蜜途上海代办签证。身边美女闺蜜👭一拍即合,同行前往。

自由行or跟团游

1、从便利和经济角度,首先考虑跟团。两人共同研究,搜索携程、阿里旅行、途牛等各大平台成团路线。因团线安排节目固定,不可穿插离团自由活动,就此放弃。
    2、考虑半自由跟团,即部分行程跟团,同时给你一定时间自由安排。无合适路线及出行日期,放弃。随后联系携程等各平台客服,准备自由行跟团(即只帮忙订酒店和往返机票),途牛有发团线安排,酒店较差,班机时间不合理,虽可更换,但加价较多,pass。
    3、综上所述,决定全自由出行。开始攻略之旅。

出国前攻略启航

1、第一要素订机票。国庆黄金周,国人出行队伍庞大,助推票价一路升高。此时早一天出行,早一两天回,便可相差两三千。订机票平台,携程、天际均可,携程界面较简明,综合往返票价考虑,订下930出行1005回归六日五晚游。
    2、第二要素订酒店。考虑芭提雅跳伞,三晚订芭提雅,一晚订曼谷(回程机票为凌晨,有一晚无需住宿)。酒店选择全靠蜂窝,评价、照片一应俱全,国人评点齐全,价格多平台预定提供,可按各自喜好来选择。还有一个平台TripAdvisor(猫途鹰)面向各国旅游人士,全球视野,英文点评较多,可附做参考。酒店基本就用了以上两个平台做选择参考。
    3、签证问题。前面已说,因时间允许,我们选择了国内签,寄给上海中介方,五六个工作日便可,节假日顺延,RMB260一人。
    4、换泰铢฿。国内换部分泰铢,大概1元人民币可换5元泰铢。不用太多,感觉每人换2000绰绰有余,因为泰国遍地是exchange的柜台,大街小巷遍地都是,加上支付宝已全程登录泰国,除了吃饭小费支出,其他准备好卡和手机基本就行。
      以上四大问题搞定,开始happy的旅程计划吧😋攻略准备原则:优先确定必要行程,备选行程见缝插针。考虑同行美女已跟团游来过一次,所以此次旅游将不考虑那些已经玩过的团游大众项目。
      30号下午到,1号排跳伞项目。因跳伞项目能否按期进行取决于天气(下雨☔会推迟哦),所以想要确保成功跳成就必须给它预留足够的时间,这是选择在芭提雅待三晚的主要原因(ps:正常情况下都是能够按预定时间跳的啦)。跳伞是直接在TB上预定的哦,有很多家,前辈们的评价很有参考价值,这点不用我说啦。偶们选择了阿钟家的,有优势的哦,跳伞daytime再说。价格按人数不等稍有优惠。

然后就是其他行程的安排。蜂窝上有部分游记可以看下,芭提雅有出岛游、骑大象、丛林穿越、各种表演秀等等,各种马杀鸡也应有尽有,各位可以自己看窝窝哦。这些基本上提前一天订即可,一般含接送;看秀可以当天订,白天订,晚上看。所以在国内做好备选行程收藏,然后到泰国再按实际情况到后备库挑选,最好不过哦~自由行嘛,随心所欲才是王道打好行囊,就可出发请将我打包带走

Happy的六天ing(重量级)

1 到达泰国

泰国和国内时差一小时,我们当天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当地时间是12点多,国内是下午一点多噢。已在万能的宝妈上提前预定了接机服务,携程订机票时也有接机服务可订(有优惠券用的时候相对划算点,一般预定机票成功的同时发放至账户内)。预定成功后,确认单会提前发给你,如下:

司机会在指定门口举着名字牌等你,你只需拿好行李根据机场指示牌找到指定楼层和出口便行(ps:去泰国自由行必须要具备可以日常简单交流的英语底子哦,便于沟通。会一点中文的泰国人也很多,但是基本还是要靠英语交流。只是他们发音不准,偶尔让人蛋疼)。
    帮忙拿着行李箱的泰国接机大叔和我们家漂亮的妹子

从曼谷芭提雅我们入住的酒店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我们选择了一家海滨路边上的酒店,订了一间面朝大海秋暖花开的海景房。因泰国以前是西方的殖民地,东南亚普遍被称为西方国家的服务站,所以泰国是个有着悠久小费文化的国家。本次旅程,小费我们基本如此给:接送司机给了100฿,打扫房间每天放20฿在房间,搬运行李的酒店waiter给20฿,骑大象、马杀鸡给了100฿,还有其他种种你觉得服务到位的你都可以按心情来给小费。
    前台check in后,到达房间,一拉窗帘我们就high了。两扇落地大窗,入眼便是一望无际的芭提雅海滩,蓝天白云,拖曳的香蕉伞飘荡在空中,疲惫一扫而光。

我们稍做休憩后便直奔海滩而去。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芭提雅海滩区域入住。这里是最中心地带,海滨浴场、购物中心、酒吧餐馆都集中在这里。其次,代表性的walk street位于这里,一街是海滨路,二街则是繁华的商业街。白天,这里是惬意的海滨小城,到了夜晚则是灯红酒绿的不夜城。住在这一地区,基本都可在五分钟内走到海滩,许多酒店都享有海景。 整个海滩沿路都是形形色色的欧美人和各色泰妞,真是美景不可辜负,良辰不可虚度我们在海滩边接受了艳阳一下午的抚照礼遇,享受风景的同时自动成为别人的风景。

ps:竟有过往老外要求合影,过后直接给小费,o m g,吓到我语无伦次no no no。就是这个傲娇的老外:

途中接到明天跳伞时间节目时间变更的电话,因当天跳伞基地下午两点有事不再安排跳伞,因此明天五点半就会来接我们去基地跳伞。所以,我们晚上准备早睡,晚饭就随便在附近吃一顿。附近有个中央商场central festival,希尔顿酒店比邻而建。四楼还是五楼有个大型的自助点餐餐厅,里面有品种丰富的各类小吃供选择,我最爱其中芒果椰汁泰米饭,这家的泰米与其他家不同,除了香外还入了一丝鲜美的咸味,让我一直恋恋不忘。吃完后,傍晚的露台美景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吃完回去的路上就有seven eleven(711)便利店,是泰国的连锁超市,里面很多的零食备受国人青睐,比如便宜到不行的明治牛奶,超好吃的鱿鱼干,皇家的蜂蜜等等。因明天早起,我们进去买了些东东做早饭。里面的小面包非常好吃,甜咸都有,非常细腻可口。

走回去的路上,海滩路边站满了三三两两的泰妹,应该是在等待客人。这里可以租妻,在街头经常可以看到欧美的男人牵着一个相对娇小的泰国女人,所以众人经常称芭提雅为男人的天堂。而来自各国的妹子们,走在路上,也经常会被人撩来此自由行的妹子们,请做好随时被外国友人撩的准备

2跳伞日

项目一 跳伞

跳伞当天,司机早早准时来接了,一路还接了其他两个酒店的两对情侣,没错都是国人。到THAI SHY跳伞基地的前台大概六点半左右,我们这对人马是最早来的。没错,我们在宝妈上订得这家就是这个优点,保证一大早就来接你,妥妥第一批次(今天基地特殊情况,五点半来接,加上跳伞基地下午两点关闭。平常都七点,怀疑国庆国人入侵较多的缘故。)填写了一个表格,交上拷视频的U盘,我们就是坐等的状态了。

超爱基地的狗狗🐶,可惜不给面子,不给入镜,我也不能强狗所难,勉强和它半身合照一张

没浪多久,就被叫了,why?因为我和同伴是排在今天第一对跳的,首跳开场。此时太阳还没有出,天还是阴的。和教练简单问好后,就开始装备上身。我的教练叫mike,热情的打了招呼后我便跟着教练学习了一些跳伞基本要领动作,如入跳要作🍌状等。准备流程很快结束,哥们儿就要上战场了。你问我紧张不?我竟然没感觉,或许根本就没有留给我紧张的时间。
        随着直升机🚁飞扬上天,螺旋桨呼啦旋转,风从侧开的机舱门肆意狂扑而入,教练将我和他绑在了一起,四千米的高空转眼即至。我当时还在研究直升机内能不能站直身体的问题,坐在我对面的摄影师首当其冲,趁我一个不留神他就先跳下去了,好吧教练示意我立马要随其而后跳出。一脚跨出机舱口,苍天大地尽入我眼。连个深呼吸都没准备,教练一拍手,我们便纵身一跃,融入天空,朝着摄影师飞而去。极速的自由落体运动,呼啸耳边的对冲气流,激昂澎湃的心情……摄影师不断对着我比姿势,我不断做出回应,距离近时在空中击了个掌。大概极速降落到一定的专业高度,摄影师跟我招手告别,先行拉开了降落伞,piu一下他就飞上去了,然后轮到教练和我。打开的瞬间,如同凭空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拉力,瞬间把你拉向了高空,天空不忍我的离去哈。接下来便是慢悠悠的飘荡了,期间教练让我自己掌控降落伞,通过左右手拉系带,调整左右转向,如此在空中翻了几个圈,很多人都会反应这个过程有点晕眩💫,脑袋成浆糊了!后面便是在空中和教练各种兴奋的交流,问他在哪里降落等等……
        最后,在教练的不断调整下,按着他的意愿妥妥的降在了一片草地当中。降落时必须抬腿,确定教练落地,再下腿,以免受伤刮擦。对于我这个穿着短裤跳伞的人,一直牢牢记在心中同伴随后也跳下来了,跳伞的时间转瞬即逝,大家还意犹未尽。

回到基地办公室,等待跳伞的人更多了。我们跳完一身轻松,旁边大堆的美女帅哥终于可以好好看看了坐等跳伞视频,现场确认并等待同车其他人员完成跳伞,又可以去调戏基地的🐶啊🐈啊去了

完美的跳伞之旅在大家领证的合照之中宣告结束。司机把我们送回各自酒店,友好道别。

项目二 游泳

回到酒店已是临近中午,酒店的顶楼sky bar还未去过,于是两人稍作休息便换上泳装上楼游泳🏊🏻。泳池是活水,一汪清澈见底。

泰国很多酒店都配备露天泳池,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国度,swimming every day啊~可能是中午,同志们都去吃饭了,泳池除了我们就是偶尔过来几趟的侍者,动不动夸奖几句。

项目三 美食

出去吃完午饭回来已是一两点。连续两天的早起,加上今天上午完成了主要的跳伞行程,我们决定傍晚选家有特色的餐厅好好放松下吃顿饭。同伴选了一家广受大家推崇、评价极好的餐厅,餐厅名为Cabbages&Condoms(中文称起为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

名字听着似乎很是重口味,但确实事有渊源。这家餐厅的老板是泰国颇具影响的“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类似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席米猜先生。多年前,泰国艾滋病患者急剧增加,米猜意识到了安全套的重要性,于是四处奔走宣传安全套的作用。后来他建了泰国最大的安全套工厂,并且以“米猜”作为品牌,如今“米猜”成了泰文安全套的代名词。在这里吃完饭结帐,服务员还会奉送每人一个避孕套。(我们俩都是女的,他们竟然没有送哦)

鉴于餐厅炙手可热,临海滩位置需要预定,我们四点便前往此地。到后才发现,餐厅庭院深深,曲径通幽,整体是一个超大的庄园,赫然如同进入一个小型热带森林。园子里有各种可爱的小动物。

园林深处才是餐厅,所有人偶及装饰竟都由色彩艳丽的避孕套装饰而成,引人侧目。

因为来得较早,晚餐时间还需等半个小时。餐厅临海滩的位置竟然都已经被订完了,我们跟服务员说先去海边看看,到时间再点餐吃饭。
      夕阳西下,海滨落日仿佛破晓,层叠的云朵遮不住落日那颗金色光芒的心❤。

遇到了一对下图中来自广东的可爱妹子,大家互换了微信,旅游途中可以互相交流帮助哦~

服务员很快就来告诉我们可以点单了,本选在店内用餐,但她们贴心的让我们换到了海滩边未被预订的靠里侧的位置。同伴已早早做了点单的攻略,点了一些大家推荐的菜。第一盆好怪的味道,当地的特色菜,其余还有菠萝饭、冬阴功汤、咖喱牛肉、超嫩的空心菜以及我最爱的芒果饭,外加两杯饮品,价格1500฿(相当于人民币300)。

项目四 看秀篇

用餐完毕,跟广东的妹子拼车回去。回去的路上,她们跟我们介绍了一条街,名叫boyz town(重点中的重点,从此开启人生新高度,后面会亲身体验介绍)。因我们晚上订了看秀,所以跟她们道别后,我们直接回了酒店坐等看秀的车来接。看秀当天可订,芭提雅两大必去秀场:芭提雅蒂芬妮人妖秀(Tiffany Show)+BIGEYE三合一成人秀。人妖秀同伴上次跟团已看过,所以我们直接预订了三合一。成人秀是循环演出的,比较限制级,内容下面稍做透露,各类平台订票评论均有详细介绍。有人评论说毁三观,我觉得也不至于,其实就是桌底下的事情放在台面上来讲了而已吧。旅游么,就是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入乡随俗,没有新的发现,新的体会,怎样开拓眼界,完整三观呢?所以,对于仅仅只是表演性质而非真枪实弹的成人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带着欣赏的角度去看下吧,终究也是凝聚了人类智慧的结晶嘛
        看秀不可拍照片哈,循环演出,看到跟进来一样看到的节目,你就可以出来了,一场已经看完整咯,当然你也可以继续兴趣盎然的看下去~场内很大,能容纳上千人,基本都是国人,因为表演中有互动节目,所以不推荐坐第一排噢,毕竟很多互动节目还是让人羞的。
         表演节目有:钢管舞(俄罗斯美女,边跳边脱,跳完的最后便全裸)、一男多女蜘蛛网秀(模仿各种……动作)、人妖绝活集合(各种隐私部位吹灭🕯、抽香烟、敲锣鼓、射乒乓球)……坐在第一排的男人需小心,一言不合,妖艳的人妖就会走下台把你的脸深埋入他的傲人双峰中,让你体会异国香艳窒息
        蜂窝上预定的是套餐,一晚两秀,适合整晚时间充裕看秀的人。

宝妈可以单点其中一秀,这样你晚上还可以做点别的事情。比如我们就选择了其中一个单秀,而把前面的部分时间留出来享受美景美餐。

3 探险日

项目一 骑大象

泰国乃是万象之国,大象是国宝,也是泰国人的守护神。在古代的泰国,大象就跟随暹罗(泰国的旧称)的士兵驰骋沙场。现在它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各大旅游景点进行各种表演,或者供游人们骑行。我们已经提前一日在蜂窝上订了Thapparya村骑大象。Thapparya 大象村是芭堤雅新兴的一个大象村,与芭堤雅Elephant Village的大象村相比,可选骑象体验时间更为丰富,而且价格会更加优惠。
     在蜂窝上下了订单后,行程会发到邮箱。司机按时来酒店接了我们,同样的,也去其他酒店接了其他下订单的客人。看来骑大象很受大家欢迎,此次同车还有一堆阿拉伯人,男的英俊女的蒙面
    到村子后,才发现这里不仅有骑大象,还有真枪实弹射击节目,以及丛林越野车。平常在蜂窝上看到的一些行程,原来都集中在这个大本营了。
     我们check预定单后,贴上号码牌,就被带去骑大象的点儿。我们预先花了100฿买了串🍌犒劳待会儿的座驾。

骑大象的感觉,谁骑谁知道。上坡下坡还是很颠簸的,但是坐着体验一下也是个好经历。给了驯象师100฿的小费,中途过了小河,他下来让我们轮流试骑大象。烈日当空下骑大象🐘,一方面要注意身体的平衡,一方面还要摆pose给驯象师,真是各种酸爽驯象师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我表示骑得很过瘾了不想骑了,他还要我继续骑
    喂食香蕉是很愉快的事,它似乎很通人情,知道你要喂它,鼻子升到头上向坐在它身上的我接着一根根的要。喂完了,拍拍它的耳朵,说no,它就乖乖放下大鼻子不要了,真是聪明。

骑完大象回来已是下午,在路边我们随意挑选了一家餐厅,里面竟然还有专为国人准备的饺子,味道竟然还相当的不错!

项目二 massage(马杀鸡)

什么是放松心情的好办法?旅行。那么旅行中最舒服的是什么?泰国闻名全世界的massage当之无愧芭提雅遍街小巷都是各种马杀鸡店,很是受欧美等各国人民的钟爱。我们在街头走,都能透过窗户看到他们在里面一脸享受的表情。我们早早提前预定了马杀鸡大型连锁店Health Land Spa。曼谷有很多家分店,芭提雅只有一家,备受大家推崇,比较正式。需要提前一天预定,一般选泰式两小时按摩和精油90分钟spa这两项中的一项。可通过前台电话预订,当地这家有中文接待,也可通过网上宝妈预订。

本次出行我们不再用需要和司机讨价还价的出租车了,因为我们已经迅速融入当地的特色车了-双条车。因为芭提雅路面狭窄且城市较小,所以没有公交车,双条车作为主力之一,非常适合穿梭于这处海滨度假胜地。
    为什么叫双条车?“双条”其实是泰语的谐音,“Song Tiao”(都是第二声调),也就是两条线的意思,由矮一点的皮卡车改造的,两排座位。放张我坐在上面的图看下:

如果你在路边看到靠边行驶,车速很慢走走停停的双条车就是路线型双条了。有固定路线,招手即停,快到达目的地就按车子两侧顶部的电铃,下车给钱,不管走多远都是10铢。此车不报站,不议价。路线图大家可以问度娘,其实对于很多东南西北不分的姑娘们来说,比如我们,不用看路线图也可以通畅无阻的坐车到你想去的地方。下面就是不轻易外传的法宝:
    打开你的手机导航,输入你要去的地方,开始导航。稍微分析下,坐上路边同方向的双条车,看着导航即可,如果中途方向改变,偏离路线,立马按铃下车。然后去下面的路线上继续坐另外的双条车,一般一到两辆都能妥妥带你到想去的地方。聪明吧😊比起动不动就要价100、200฿的出租车来说,真是良心推荐,最主要明码标价,不用费心砍价。
    换车的时候,欣赏下路边的美景哈,🌴椰子树遍布。

没多久我们就顺利到达了Health Land。虽然我们已经约了四点,但因为接待客人较多,我们还是多等了十五分钟。大堂氛围不错,有一种添加草药味道的冰水供你饮用。周边坐等的几乎都是来自我们亚洲的旅客,韩国日本香港等各种语言都能听到。可能欧美人更随意,更多的选择了路边的小型马杀鸡店,而亚洲人更谨慎一点。

很快便轮到了我们,泰国大妈技师将我们带到房间,在门口等候,等我们换好衣服招呼她们come in便进来调低了灯光开始了两个小时的按摩之旅。
    本来以为都如传说中一样按的骨头咯咯响,结果并没有,她们用了一个舒适的力度,我们都可以承受。慈眉顺眼的大妈不会太多英文,所以跟她们聊天,她们表示不懂,但是简单的沟通可以。空调太凉,会帮你贴心调高温度,还再拿一床毯子过来,可是我们还是被冻到了(泰国的室内冷气都打得相当重,所以怕冷的人可以带个小外套)。按的时候,我们竟然都睡着了一会儿,说明这个过程还是很舒服的。

项目三 美味燕窝和鱼翅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两小时的按摩很快就结束啦,此时已快七点了。晚上去闺蜜推荐的上次跟团来吃过的一家名为上好鱼翅的店。继续吹着海风坐双条车导航过去

每人一套必备装备,一鱼翅一燕窝,so delicious。老板娘中文很溜,过来教了放鸡蛋和各种小菜的流程。鱼翅是超大块,燕窝则量超足,两人一共2400฿,对比我们后面在曼谷吃到的,这里相对比较划算。店里主要还是接待团队游客,我们吃的时候碰到一堆台湾客。老板娘看我们两人专门找来吃,还特意问了我们怎么知道她家店的。

项目四 夜生活

茶足饭饱之后,我们便决定一起去探索下昨日广东妹子提及的Boyz town,还特地问了一下她们观后感,我们对于未知的神秘地域表示很好奇

回去的路上依旧坐双条车,我们甚至坐上了瘾。车上闺蜜的对面坐了一个帅气的外国人,闺蜜偷偷拍了张对方的照片,并在余下的两天对他念念不忘

到了目的地以后才发现这条男人街就在著名的walking street旁边。远远的便看见一堆男人站在路上,看着有点慎人,突然就胆怯了。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先去walking street走一下。
   Walking street的介绍:这是芭提雅的一条娱乐长街,长达3km,白天与别的街道并无不同,入夜后则换了一副热闹模样。从晚上20:00后,机动车辆不准进入此街,入口处还有警察巡逻维护秩序。街两边,铺位对望,半是商店,半是酒吧。街上的霓虹灯闪烁夺目,酒吧里音响震天动地。只要你看到酒吧有写“Agogo”的字样,里面就有穿着劲爆比基尼的姑娘在跳脱衣钢管舞。街头站满了穿着暴露的女人或人妖,向过往的行人搔首弄姿。间或你能看到高大的欧洲老头挽着矮小的泰妹神态夸张地走过。
    这条街真是人挤人啊,灯红酒绿下满是密密麻麻的人,国人居多。两旁有各色人拿着节目单向你兜售各式成人……秀😂。好吧,这个很污,我们表示心无旁骛,只是来看街景的。街道两旁都是大大小小的酒吧,霓虹璀璨,酒吧内人头攒动,真是夺目的人生啊。走到头出来竟然又到了boyz town街的另一头,这下鼓足了勇气两人牵着手走了进去。
    走到街头第一家,就有waiter说,表演即将开始,快进来坐吧,说着便热情打开门盛情邀请我们进去。走过路过便去看一看吧,走定入内,里面真是爆满。台上站满了一排各式猛男,台下坐满了观众,男女各有,同性恋也有。侍者拿来了酒水单,没有最低消费,我们俩点了两瓶啤酒便坐下坐等看表演。旁边有酒吧的工作人员在旁边跟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唠嗑。都是眉目清秀英俊的泰国人,动不动撩下你,让你带他走Hold 不住啊~都是英俊的泰国小生。其实在后来曼谷坐出租车的时候,一个精通国语的司机告诉我们,港澳台女同胞经常有来这里找乐子……
    表演很快开始了。请允许我即兴起名
       节目1 亲吻艺术的男神~上身裸露,八九位头戴装饰穿着白色纱裙的man拿着小提琴🎻出来演奏,很是唯美神圣。重点随后而至,每隔一两分钟其中两位向前走位站到专门的点位上。舞台的下方轻风吹起,轻纱飘扬他们莫有穿内裤!莫有穿,而且是激昂状态……香艳啊~
       节目2 帷幔香肠秀。很多男模站在台上一块超大的帷幔后面,帷幔伴随音乐欢乐舞动,上面中间位置有很多个洞,让人很是好奇。音乐越来越动感,灯光绚丽,突然下面掌声大作。定睛一看,帷幔神秘的洞中出现了一根根.……你们懂的。后面各项表演省略n字你们自己去看嘛,世界观彻底圆满。
     台上的男人都是供台下客人挑选的,男女皆可选择他们。我们表示长见识了。出去后,这条街便再没进一个店,现在想想还是应该一一审阅才是,后悔!走在路上,有些开着门可以看到一堆穿着白色小内内的男人站在台上。而站在店门口的男人都上来热情拉扯我们,简直就是香馍馍的待遇。但实在太热情,各国的帅man都上来拉客,招架不住,我们逃走了。果真是激情四射。

最终我们在walking street选了一家现场歌手驻唱的酒吧,听听音乐,坐下来小酌一杯。

针对中国游客,歌手特地还唱了首中文歌,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现场让我们一起唱。这才发现坐在酒店一半的都是国人。异国他乡,异地国人,陌生的地方熟悉的陌生人,同唱一首歌,感觉好温馨。

4 去曼谷

离开芭提雅

睡了个懒觉,起床收拾行李。出去在酒店旁边的理发店洗头。当地可能比较喜欢用冷水洗头,来旁边洗头两次,都提醒了用热水。两人洗头吹干一共360฿。

吃完午饭后,就是退房等司机接送至曼谷(宝妈预订)。泰国酒店都是十二点退房,我们准时退房后,司机已等在门口。芭提雅曼谷市区大概一个半小时。

离开芭提雅竟然有一种念念不舍的感觉。和后面的曼谷相比,这个城市更为慵懒、随性、接地气、开放,包容性很大。虽然城市建设不怎么样,但够特色,小小的芭提雅,让人有大大的快乐。

入住缪斯酒店

在来之前,曼谷我列了三家酒店让闺蜜挑选,最后订了这家。缪斯酒店,是曼谷市中心的一家欧式风格的五星级酒店,紫黑为基调,走复古哥特宫廷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宫廷风,check in一对一服务,还提供welcome drink一组四杯的特色好喝冰饮。

不得不提,五星级酒店人员的英语果然棒多了,发音比芭提雅标注多了,交流完全顺畅多了。因为房间在整理,需要等待半个小时到四十五分钟,美女问我们是不是可以带我们去喝杯咖啡,我们欣然接受,我们享受了两杯纯正的cappuccino。

很快房间收拾准备好了,我们的房间很大,足足有四十几平米。满满的欧式浓厚情调。

China town

曼谷的天气比芭提雅多雨,待在曼谷的这两天天天都下雨,而且雷声大作。我们入住后,外面便下起了超大的雨,我们稍做休息后便准备去China town吃晚饭。

酒店侍者替我们叫了taxi,并告知我们去那边司机不打表才肯去,200฿。曼谷真的是个堵城。上两张照片你们感受下前有堵车后有追车:

这次去了朋友推荐的中国城银都鱼翅店吃晚饭。这家价格较贵,鱼翅分大中小,分量分大中小。推荐鱼翅、鹅掌、蟹肉炒饭、鲜奶燕窝、空心菜。其中鲜奶燕窝强力推,实在好吃到爆,鲜奶醇香到我想问老板怎么烧的。

吃完后,我们便逛起了泰国的唐人街。小吃遍布,华人满地。

逛了一圈,实在是太早。我们决定去附近的特色酒吧街逛一下。曼谷实在太大,我们也没有太多时间来熟悉它,因此随便选了sukhumvit街。实在被曼谷的堵车堵怕了,我们抛弃了出租车,坐了当地的突突车(国内的三轮车差不多)。自带红绿灯🚥,全程拉风开到飞起来,秀发狂舞。简直飞一般的体验!关键不堵,全程清新氧气碰撞。逛的时候竟然又碰到了芭提雅遇到的广东妹子,所以说有缘何处不相逢曼谷也有类似芭提雅boyz town的一条街,名叫cowboy,我们没有去逛,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逛下。

这里插播一下,其实后来才发现微信平台携程助手会建泡吧群。国人加群,晚上可组团一起享受当地酒吧文化。

回到酒店,来个泡泡浴。一身疲惫,铅华净去。

5 购物日

早晨起来又是一个雨天。去十九楼享用了丰盛的早餐。

酒店的露天泳池也在19楼,我们吃完便去了泳池。没有海滩景色的泳池,一个矗立在高楼大厦中的露天泳池。

其实酒店顶楼还有一个speak easy bar,我们因为在此行程很短,没有时间去坐上一坐,喝杯鸡尾酒🍸,是个遗憾。

king power免税店

因为第二天三点的飞机,我们今天决定去购物。第一站皇权免税店,里面全是国人,花了小半天的时间帮自己和朋友买了一些免税护肤品。流程如下图所示,参照流程办理,我们这些自由行的孩纸就不会一头雾水啦。

Big C超市

购完护肤品直接去了世贸中心Central World,在里面吃了晚饭。美食一幢楼啊,我都想躺在里面不出来了,各种各样好吃的甜品。我的肚子太小,塞不下啊,好心塞。也没有太多时间好好逛,好悲催。还有好多貌美如花的新鲜水果
        世贸中心大楼的美食强力推啊,特别适合喜欢吃各种精美甜食的妹纸,颜正貌美的各类甜点,我没时间拍,不然绝对吸睛。量多的芒果西米露(美到秒杀我吃过的一切芒果西米露,我去的太晚,竟然卖光了,只能看着橱窗样品飞流直下三千尺)、五颜六色多层的冰激凌、新鲜到爆的榴莲蛋挞……你还在等什么呢口水ing

晚饭后便立马去对面的类似国内家乐福的大型连锁超市Big C去买好吃的东东,芒果干椰子片……

国人都在用箱子打包。买完回到酒店,拿了行李,酒店便帮我们叫了出租车,直奔suvarnabhumi airport。

贴心便利贴:关于退税的一个小插曲!可爱的蜂蜂们,有些店比如药店(青草膏必买,回来发现消灭蚊包无影无踪,从没用过如此见效的)买的一些东西售货员说要去机场退税。这里有个关键点,大家千万留意。到机场后,要先找到一个海关检查的柜台,让工作人员对你买的那些要退税的账单确认盖章。如果没有这一步,等你直接值机过安检在里面办理退税时,人家就不能帮你退税了,过安检后是不允许再出去办理这项的,红扑扑的票子就跟你拜拜了!一定切记,我们就在这上面摔了一个跟头。

6 Goodbye Bangkok

凌晨三点的国航飞机✈,打道回府。传说中的泰囧之路圆满结束🔚。
    个人觉得一个优秀的度假游就该这样,轻松而随意的自由行,没有满满的行程,slow down &enjoy yourself
    再见,泰国

引用 明舞嫣然 的图片:

像个  顽皮 的孩子

2016-10-09 20:5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09 20:52:11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放假出去玩儿开心呢

2016-10-09 23:22

请问芭提雅住的是什么酒店

2016-10-09 23: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9 23:32: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Serenotel Pattaye

2016-10-09 23:35

请问芭提雅住的是什么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Serenotel Pattaya

2016-10-09 23:36

引用 明舞嫣然 发表于 2016-10-09 23:35:38 的回复:

Serenotel Pattaye

回复明舞嫣然:多谢

2016-10-09 23: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9 23:39:00 的回复:

多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酒店性价比较高,地段好。离中心商场和711都很近,又不吵。要订就订海景房,房间唯一缺点是稍微小了点,但不影响住宿。有大一点的含阳台或者家庭房,看你选择

2016-10-09 23:5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0 10:07

引用 孤独的薰衣草 发表于 2016-10-10 10:07:18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薰衣草:去吧~我表示再去一次我也很乐意,有太多地方还未探索

2016-10-10 10:20

廊曼机场去芭提雅怎么去划算方便呀

2016-10-11 17:29

引用 風華正茂不瘋不行 发表于 2016-10-11 17:29:39 的回复:

回复風華正茂不瘋不行:我是TB订的专车,当时238,司机送你到你下塌的酒店。其实出来同班次上有很多人也是相同的目的地,如果既要划算又要方便,可以最大化发挥你本人的交流口才,蹭车加平摊。

2016-10-11 17:34

引用 明舞嫣然 发表于 2016-10-11 17:34:04 的回复:

回复明舞嫣然:我们有6个人同行,谢谢 我看见了 可以订7座的车 才四百多

2016-10-11 17:37

廊曼机场去芭提雅怎么去划算方便呀

回复風華正茂不瘋不行:出租车是tb订最便宜,携程什么的贵一点。如果还要考虑经济性,下面是路线:在廊曼机场1层8号门坐免费机场穿梭巴士到素万那普机场,需要出示机票,你跟他说你要直接到机场去买,比如说要坐曼谷航空到苏眉岛……路程40分钟,然后在素万那普机场1层8号门有去芭提雅的车。

2016-10-11 17:38

引用 風華正茂不瘋不行 发表于 2016-10-11 17:37:50 的回复:

我们有6个人同行,谢谢 我看见了 可以订7座的车 才四百多

回复風華正茂不瘋不行:tb上价格不一,你多看几家吧

2016-10-11 17:39

引用 明舞嫣然 发表于 2016-10-11 17:38:57 的回复:

回复明舞嫣然:哇!多谢 这样也行 但是时间会不会花很多 廊曼机场到新机场要多久

2016-10-11 17:40

引用 風華正茂不瘋不行 发表于 2016-10-11 17:40:50 的回复:

回复風華正茂不瘋不行:四十分钟。但你们人这么多,专车更方便一点。机场到芭提雅还要一个半小时

2016-10-11 17:43

引用 明舞嫣然 发表于 2016-10-11 17:43:55 的回复:

回复明舞嫣然:跳伞很贵阿  哎 好想玩 经费有限

2016-10-11 21:33

我想问问 你们从曼谷怎么去的芭堤雅?

2016-10-12 11:35

引用 何婷婷 发表于 2016-10-12 11:35:56 的回复:

回复何婷婷:淘宝订的接机服务,司机会在指定站口写着名字牌等你。

2016-10-12 11:43

妹子长得好美,介绍贴心周到全面,文字写得隽秀清丽,好文好人一并收藏👏🏻

2016-10-12 12:33

皇权免税店大概在哪个位置 暹罗广场远吗

2016-10-21 16:48

引用 風華正茂不瘋不行 发表于 2016-10-21 16:48:36 的回复:

皇权免税店大概在哪个位置 暹罗广场远吗

回复風華正茂不瘋不行:其实它就在曼谷的市中心,你住在曼谷基本都不太远。离广场很近,走路可能需要半小时,但实际距离也就两公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