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5日游(带老人孩子)攻略

2016-10-06 23:20 228/2
  • 出发时间/2016-10-01

桂林游总结

十一黄金周带着公婆和两个孩子去了趟桂林阳朔,虽说是老式景点了,可是主要是想带着上三年级的女儿去看看桂林山水,感受课文。

人都是羡慕远处的风景,我们来自平遥,住在西安,都是热门旅游城市,但是却来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凑热闹,也是没办法,谁让中国人的假期这么少呢!现在也就只有国庆节能出来旅游了。

总结一句话:桂林山水虽美,但门票太贵,而且交通不是很便利,感觉不太适合带着老人和孩子去,而适合年轻人自由行。

提醒:去桂林玩,一定要提前做好充足的攻略,在网上买好门票,因为现场买门票太贵了,网上买几个景点的联票,或者当地一日游那种,会便宜一些。

第一天:桂林市内游

第一天:从西安出发,中午到桂林
我们住的酒店在象山公园西边,很近。收拾好东西,就去了象鼻山。

这个景点很有名,是桂林的象征,可是据说门票很坑,70元,就只能看个象鼻山。网上是60元,感觉是不是很值。正在犹豫,路边一个拉客的大叔说可以卖给我们门票,是55元。还有坐船游,65元,可以多看一些景点。我盘算了一下,觉得这个性价比高一些。在网上买也来不及了,就订了他的。

先吃了碗米粉。我们吃的这家店叫“象山米粉店”,大众排第一,可是太贵了,一晚18元。当时不知道。后来晚上才发现,路边很多米粉店,都是4元一碗,差距如此之大,口味没有什么差别,可见那家店都是宰外地人的。大家一定要小心!记住,桂林米粉才4元一份!

那个大叔叫来路边一个司机,带着我们去了桂林美术馆附近龙船坪码头,当时路上还很担心,生怕被人给卖了。不过还好,这个船票是在现场买,不用交钱给拉客的和司机。不过,后来才发现,网上也有卖的,45元一位,所以,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好门票,能便宜不少。

船分两层,下面坐人,上面观景,导游小姐和设计师大哥,一路推销,先推销小吃,小碟子的鱼虾,足足说了有半个小时吧,然后是推销照片,20元一张,最后是推销工艺品。真是煞风景!

一路看了有大概十个小山吧,看到象鼻山的一瞬间,还是感觉挺惊奇的,那么形象矗立在江边,大家赶紧拍照留念。摄影师撺掇孩子拍了一张,不过效果的确不错,放在一张卡纸里,20元买回家留念吧。

导游小姐最后推销的工艺品里面,有一种摄影画册,我当时觉得还不错,80元一套三本,我当时用手机查了下,淘宝也差不多这个价格,或者还贵。想着给孩子回家看,就70元买了一套。别的工艺品就奉劝大家不用买了,比较贵,比如有个香水葫芦,10元2个,其实象山公园附近,10元能买6个。

上岸后,打了个车到椿计,还有人结婚,排了有半个多小时队,点了著名的烧鹅,还有啤酒鱼、拔丝芋头、流沙包等,啤酒鱼味道不错。我觉得桂林的米饭比较好吃呢,像泰国香米。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第二天:七星岩、日月双塔

第二天起来,对比了三个溶洞,银子岩在阳朔,太远了,放弃(其实后来去了阳朔后也去了);芦笛岩,本来想去,可是考虑到老人和孩子都晕车,虽然有3路公交直达,但是也需要40多分钟,也放弃了。而是选择了离得最近的七星岩,才4站地。后来大家都觉得七星岩不好,后悔了,应该去芦笛岩的,毕竟被称为国宾洞,应该好一些。

七星岩在七星公园内,网上介绍说这里是桂林室内最大的综合公园,有山水洞等。门票是:公园70元,溶洞55元,联票115.我这次出发前在大众点评买好了门票:69元。

进门就是花桥,过桥左拐,走到英雄纪念碑那里就是溶洞了。爬大概三层楼的台阶,就到了。进洞是分一波一波的,每大概20多个人一波。有导游带领讲解,但是缺点是灯光不会统一开放,而是走到哪里开哪里,然后讲解完就关了。所以一定要跟上导游的步伐,认真听讲,要不然错过就变成黑乎乎的了。

这个溶洞比较老了,里面的石头在灯光的打照下有各种形状,像月兔、狮子、榕树、骆驼、鲤鱼、蛟龙……

游览大概40分钟吧,中途有三处有摄影师拍照,也是20元一张,送一张小的钥匙扣照。自己用手机拍效果不好,太黑,他们拍的很清晰,表情也能抓到位,可以考虑全家人或者给孩子拍一张。出洞后领取照片。

洞内路面比较湿滑,还有台阶,老人和孩子走路要小心。

出洞后往前走,穿过一片有孩子拓展乐园的小树林,然后右拐,走到一片开阔地,抬头往右看,就能看见骆驼山了。非常形象的一只骆驼。这里是克林顿发表演讲的地方。

出了公园,坐公交去了阿甘酒家,这是桂林必吃的第二家酒店。他家的炒田螺不错,都是真材实料。

下午回酒店午睡。晚上去小南国饭店吃饭。

对面就是日月双塔,公园是免费的,夜游比较贵,一个人150多。我感觉在路边转转就行了。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第三天:桂林-阳朔

第三天,乘船去阳朔。我们提前在淘宝买的船票,三百多一个人,含午餐,有免费茶水。大巴免费来接,送到磨盘山码头。

游船三层,一二层坐人,三层是平台。二层比较好,船头船尾都可以观景、照相。价格也比一层贵50元。

这段旅程全程4个多小时,10点出发,下午2点多到。我觉得是整个桂林阳朔游里面最值得花钱的一部分,推荐每个人一定都来坐船游览漓江的美,欣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一路上两岸青山绿水,碧波荡漾,奇峰兀立,怪石嶙峋,真是和小时候课文里说的一样,“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两边的山有各种形状,有鲤鱼跳龙门、童子拜观音、羊蹄山、老人峰、张果老倒骑毛驴,最奇特的就是九马画山,一面山壁上的白色图案呈现出九匹马奔腾而出的样子,看看你能数出来吗?

在差不多过了黄布倒影,船上会发午餐,比飞机上的餐好吃多了。不过,我建议大家不要着急吃,因为这个时候吃饭就错过最后的美景了。等过了兴坪再吃,因为等那个时候,风景就不好看了,而且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那个时候吃饭最合适。

导游这个时候介绍,下午可以一起去世外桃源和遇龙村,大巴接送,一个人180元,含门票。当时我在网上查了,世外桃源门票60元,可是离阳朔还有段距离,相当于是又返回了上游。遇龙村听说风景不错,很多人选择去漂流,我们有老人孩子也不适合漂流,去看看风景也行。所以就定了。其实后来觉得不划算。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订这个路线。

到了码头,走过一段长廊,两边都是卖工艺品的。走到坐电瓶车的地方,要坐电瓶车到大巴停车处,一个人15元。感觉这里真是走一步路都要收钱,看一个风景都要收钱,太贵了!

坐大巴大概30多分钟吧,到了世外桃源,这里其实也是一段水域,被围起来,修了一些人工建筑,据说央视有个广告,李冰冰和任泉拍的那个《康城之恋》是在这里拍的,还以为风景有多美。但是和漓江差不多,亭台楼阁里有一些少数民族在跳舞,乘船转了一圈,参观了一下水上侗寨,就没有了。

遇龙村在附近,村子的免费的,来这里就是为了在遇龙桥上看风景。很多人漂流,但是竹筏只能乘坐2个人,我们觉得很不安全。年轻人可以选择坐一下,一直漂流到下游工农桥。距离阳朔就很近了。

晚上回到阳朔。这里说下我们当时定的酒店,我那个老公,竟然定了在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名叫“陌上花开”的民宿,酒店修的是挺漂亮的,服务和设施都不错,但是位置太差了。一直有大车经过,轰隆隆的,路面尘土飞扬,房间噪音太大,感觉像是睡在马路上,根本无法睡觉。所以晚上跟酒店商量,退了第二天的房,改到县里西街附近的长丰丽水假日酒店。

那个酒店比较贵,位置比较好,距离西街数步之遥,但又不在路边,而是凹进去一块,所以比较安静。房间还有阳台,酒店天井有个小瀑布。缺点是房间不隔音,墙壁很薄,隔壁的人说话能听的一清二楚。

第四天:十里画廊、银子岩、印象刘三姐

第四天,先换了酒店。然后定了一个包车,一天500元,好贵啊!

阳朔很小,年轻人可以租自行车和电动车游览,有单人的、双人的、三人的,电动车也有能带一家四口的那种。但是我们全家一共6口,而且老二比较小,让老人骑车也不方便,更不安全,所以就定了包车。虽然知道开车会很堵,但是没办法。所以我感觉阳朔还是适合年轻情侣来旅游比较好,可以骑个电动车慢慢逛。

十里画廊就是一段路,两边可以看风景,路况没有那么好,人车混杂,还有卖小吃的,卖门票的,有点乱。一路上有若干个景点,什么图腾古道、蝴蝶泉、月亮山、大榕树……都没什么意思,不用特意买门票进去,太坑了。月亮山很奇特,抬头就能看到,更不用买票。

到了工农桥,这边风景不错,有漂流的。这次我们见到了大竹筏,可以做7/8个人的那种,每人50元,5人起筏。这个适合一家老小坐。虽然只是在工农桥附近转一圈,但是我感觉这个比去世外桃源强多了,首先是近,省出了路费和时间,而且风景也不错。

竹筏是由两个小竹筏拼在一起的,有筏工撑船,竹筏上有水枪,给孩子玩的,但是事先没听清楚,一个使用费要10元呢。带孩子的小心!

附近还有很多老太太卖工艺品,价格不贵,大家可以酌情购买。

上岸后,我们在旁边的一家农家乐,叫什么生态园吃的午饭。建议不要点鸡肉,时间太紧,肉都没熟。荔浦芋头很好吃,甜甜的,推荐。

下午司机推荐去银子岩,我们想,反正也有时间,有车,就去吧。司机可以给买票,一个人70元,跟网上买差不多。不过网上要提前一个小时买才有效。路上大约40分钟,游览也要一个小时。

银子岩被称为亚洲第一洞,人那个多哦,摩肩接踵,这个溶洞跟我们在桂林看的七星岩不一样,灯全部都亮着,每个人进门发一个电子导游器,带着耳机听讲解,走到一个景点,就会自动播放介绍。

银子岩的特点是大,里面的钟乳石是一大片的,像飞流,像瀑布,像雪松,呈白色,所以称为银子岩。的确好看多了。但是洞里台阶比较多,不停的爬上爬下,老人和孩子一定要注意走路。

出了银子岩,坐车回到县里,正好赶上看《印象刘三姐》。门票也是太贵了,300多。

吃饭在附近一家叫“黄金莲”吃的,又贵又难吃,大家千万不要去。

印象刘三姐以山水为背景,主要以舞美和布景、色彩和灯光著称,虽然还算比较美吧,但是感觉跟票价相比,性价比不高。我前面说了,我是平遥人,我们那里有《又见平遥》,也是张艺谋这个团队打造的,票价才不到200元,但是我感觉好看多了,有故事有情节有舞美,看完很感动很震撼。而印象这个,只是有个画面感,看完没什么感觉。

出了剧院,大家都前往西街,我们换的酒店在西街附近,所以就下车走过去了。因为人太多了,开车也根本过不去。

西街的人流量真是太大了,一个小小县城,竟然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和屈臣氏,你就可以想象这里的人流量了。阳朔本身只有几万人的小县城,每年接待游客据说几十万,如此悬殊,旅游把整个县城都改变了,城里的房子基本都是酒店,然后就是饭店和商店。县城的物价比桂林高很多,米粉在桂林只要4元,这里按说应该比桂林便宜,但却在10元-20元之间。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