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川西小环线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其它

10月2日一行14人早上7点集合从成雅高速开始了本次的国庆川西小环线之行。
此次环线第一站是海螺沟摩西古镇,计划在中午12点前到达古镇,下午游览红石滩公园。一路上在距离磨西镇还有28公里的地方之前都是几乎没遇到任何堵车现象,大家都在庆幸,当过了石棉距离磨西镇还有31公里的第一个隧道的时候,车速突然慢下来了,时间上午10点40分。后来石棉方面的交警一路用喇叭通知大家说前方有塌方和石头滚落,叫大家改走318进入海螺沟。眼看目的地就要到达的时候我们决定还是在等等看看前方抢通道路情况,就这样一直几米几米的移动速度到了下午2点的时候,大家决定上到旁边一个小村子里,找到一户老大爷家里商量卖我们一些菜和米,大家一起动手做了一顿味道不错的农家饭菜吃了,眼见太阳快落下去了,我们下到山的时候,在山顶看到下面路面排队的车辆至少在10公里以上。肿么办呢,咬牙挺住!因为和磨西镇预定的酒店的老板通电话,才决定死等下去(磨西镇各个旅店老板自发组织前去抢通道路,今天道路是要通的,估计在晚上10点后),就这样到了晚上10点半开始,道路抢通了,但是要通过那几米飞石不断的路面,要看准时机在5秒之内迅速通过,对驾驶技术不是很熟练的人来说还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到达磨西镇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1点半了,今天的红石滩是泡汤了。
10月3日,进入海螺沟景区,门票72,观光车90(索道150)大家坐了40分钟观光车后到达第一站的时候要求全部下车,步行进入原始深林的路,说是要感受天然氧吧,然后再坐一小节观光车到索道入口,一路景色一般吧,冰川已经只有一点点了,以前可以下到冰川面上现在因为冰川没有了,路也封闭了。很多人都没坐索道上去了,感觉很不值。唯一让人稍感安慰的是当天天气十分好,贡嘎山顶暴露无遗在眼前,在山下就能全部看完。但是贡嘎山山顶的积雪也仅仅只有山尖一点了。各位驴友,若要坐索道上去看什么冰川,请不要花那150元的索道费了,冰川已不复存在。下午2点下到山来,大家商议直接前行,经泸定康定。在泸定桥头看看,耽搁了半小时的样子,一路沿着大渡河上行。到达康定的时候已经是7点了,原先预定的酒店因网上价格与现实价格差距大,酒店老板高价卖给别人了,搞的我们不得不重新寻找酒店,最后在康定新城寻找一家叫云尚的酒店,价格388元一晚,条件与其他同级别的酒店比较,是十分不错的了,尤其水很好!给个赞。下楼来,酒店服务人员还热心的介绍周边旅游路线。原计划第二天耍一下木格措,服务人员说要耍完木格措起码要一天的时候,最后大家决定木格措下次我们再单独来耍
10月4日一行人继续前行,翻越了海拔4289米的折多山,上到山顶的时候,头有点晕晕的感觉,在折多山顶,草原在眼前铺展开来,车飞奔在塔公草原的泊油路上,感觉有点要飞起来的样子,天很蓝很蓝,秋季来了,草原一片金黄。今年气温比较高,折多山没有雪,连最高海拔近5000米的地方都没有雪,十分遗憾。中午十分来到塔公草原的拉雅雪山酒店住下后,抑制不住激动的新奇,放下行李一路慢慢的欣赏着景色到新都桥。塔公到新都桥的路很好走,景色十分漂亮,下午7点的时侯,我们新都桥买了一些菜和烧烤用的东西返回到酒店,天空突然下起大雨来了,时间不长,还好,要不今天晚上的篝火晚会不能进行了,酒店老板是个藏族美女,十分热心的送了我们一些柴火(高原上木材稀缺,要买篝火用的柴火十分不容易)。晚上我们自己做了火锅鱼和烧烤,喝了一点白酒,头疼了一晚,一行人中还有个美女高反厉害,而我也在第二天一早吐了一个痛快!塔公草原海拔3700米。有高反的,还是要预防
10月5日,我们进过八美,八美的彩林已经开始了,十分漂亮,到丹巴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路面都很好。丹巴美人谷,没看到,一路的藏寨,也没怎么好好的看,觉得自然景色更好吧,到达小金的时候也就是下午4点的时候。小金县不大,要步行逛完大概半小时足够。这里的苹果必须给个赞!!我都买了50斤,准备上班的时候与同事,朋友们分享,牦牛肉30元一斤,现杀的。
10月6日早上八点,从小金出发,翻越巴郎山(现在巴郎山隧道已经通车)站在山顶,远眺四姑娘山、下山雾特别大,能见度只有5米,以前那些开的飞叉叉的车,也都老实多了,弯道又特别多,下山路大概20公里,要走半小时以上,时速一定要控制在20以内,应急灯千万别忘记开了。回到家里的时候下午1点。结束了本次的环线之旅。
       此次自驾之行,只是第一天遇到了人为堵车11小时(后来听甘孜州的人说,雅安那边的人在国庆前两天在那个路的上面放了一炮,一块大石头悬挂在道路上面,碎石不停的掉,就是不让大家第一天到磨西镇去住,而是就近在石棉住,每逢大假,雅安的人都这样做)其他时候都是畅通无阻。要吐槽一下的是:此次在路上开车最不守规矩的就是重庆拍照的车辆了,横冲直撞,十分令人讨厌。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9 18:4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