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旅行,是因为我决定了要去,并不是因为对风景的兴趣。”———国庆错峰探秘康定莲花湖

撑伞 (成都) LV.7
2016-10-06 23:23 649/5
  • 出发时间/2016-09-29

我翻山越岭,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突破羁绊 探索未知,我想 我已经上瘾。
可能是故事,也可能是事故。我总归离开了十五公里的生活半径,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让欢愉更欢愉,寂寞更寂寞,前进或倒退都值得原谅。让日常更不寻常,或只道当时是寻常。
一心只想着在旅途中不管遇见怎样的风景、人们,都是有意思的经历。

1st

这次出行大概九月初开始计划,和11一拍即合,线路基本由我规划。
普天同庆的日子,人 从 众是肯定的。
所以,提前加班请了两天假。

09.29  成都康定  大巴  接近11个小时的颠簸到达康定,直接在车站门口搭了小黑车前往新都桥

般若客栈 去哪儿网预定,很便宜、地方好找、设备齐全。四星

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我才开始联系从新都桥到莲花湖的司机。
           在攻略里找到了多吉的电话,刚好他第二天要到新都桥镇上接放假的孩子们回家,我们就顺风车的去了。

堵了两次。。。

康定新都桥,雨一路越下越大,途径折多山顶时还飘了一分钟的雪~转瞬即逝

2nd

早上六点的新都桥~

兴奋操心得睡不着,爬起来呼吸新鲜空气

09.30  上午天公不作美,爬上贡嘎山观景台欣赏早秋的新都桥
           时隔两年来新都桥,感觉变化很大,太商业化了。摄影天堂,已名不副实。

经过这次旅行,我好像爱上了徒步。
    用脚步去丈量这个新鲜的世界,无关风景。

锅巴土豆好吃😋

从下午一点就开始了无止境的等。
    等了一个小时,多吉终于来了
    又等了一个小时,孩子们放学了,可是有两个爱美的男孩子去理发店了。
    找啊等的又一个小时,接近四点 我们终于出发了TAT

一路的风景很美,可高原的天气飘忽不定,雨下起来一发不可收拾,越下越大。只希望明天进山天气会给力。

同车的老奶奶,对我的小微单感兴趣

3rd

10.01  清晨起来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适合进山的好天气

进山啦~
还介绍一位小妹妹,多吉的女儿 我们今天的导游叫做卓嘎,开始很害羞~
石子路比想象中好走,才进去就开心控制不住的拍拍拍
很美,有九寨沟的既视感。还是早秋,树叶还没有开始层林渐染,已经能够想象到再过半个月彩林的五彩斑斓。(彩虹)

全程背着全部行李,好想扔东西,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一路很美,根本走不动~

发现一颗❤

快正午了才到月亮湾 很美,好想一直在草地上晒太阳

3.5

中间加个段。 因为今天很长长长

继续向着莲花湖前进,后面基本沿着河前行

原始森林中

路上遇到了杭州来徒步穿越到伍须海的大叔
和我们一起走了一段

当时看到这个画面觉得很有爱

行走在原始森林中的感觉真的很美妙,周围全是上百年的参天大树和遍地布满的青苔、小绿植。

大叔的专业团队

一座桥·两座桥·三座桥·····

仰望雪山

走了快一半,造型换了好几个了

温泉营地

看到温泉营地了!!
兴奋的我还能小跑起来 666

ps:修了和没修的区别挺明显,照片太多了整理出来一张张编辑都不知道到猴年马月了
       关键是我懒

温泉旁边还有个瀑布,这儿完全是六星级!

我们到的时候穿越团队在泡脚
唯一一个脱得剩内裤泡的是我们前面遇到的大叔没好意思拍

在往上走看看泉眼
等他们走了我们承包

此处应该自拍一张

上面的水温度很高,有臭鸡蛋味儿

找到泉眼,饿得不行了泡上了米其林级的泡面加火腿肠榨菜,泡着脚,欣赏着美景!
感动得泪流满面,今天最幸福的时刻……

莲花寺,因为赶时间没有往里走

那么莲花湖还会远吗?

卓嘎说这个当地祈福的,我们就跟着她做了仪式。
左右手伸进下面的两个洞里,额头点上面的。
下面两个洞里各有一根像蛇的树枝。

又到了一个湖边,当时还不知道这就是莲花湖的边上

莲花湖

经过一段泥泞路,前方豁然开朗 到达莲花湖!

从前面树丛里钻出来的。。。全是泥泞路,鞋都湿完

绕了一会儿路,还有一座桥。
两个树干,四段拼成。
说实话,今天走了一整天我没怂过,走在木桥上我真的是整个人都在颤抖,差点就爬着过去了。。。
幸好遇到在莲花湖里秋游的几个藏族小哥,两个人一前一后的把我牵过去的。。

和他们聊了会儿天,人都很淳朴可爱~给了我们烤的玉米和旺仔。
他们六个人,两个人骑着摩托车载着各种吃的上来,差不多有两件啤酒、饮料牛肉、水果罐头、玉米土豆··
在莲花湖中间,放着碟 烤着吃的,边吃边玩很有意思~

这个时候已经五点过了,我们想起了今晚住宿的问题。
开始我们计划住在林场,但是一路都没有看到。一直以为在前面。。。
现在已经到了我们两天行程的最终目的地,也没有看到林场,小哥们说林场在月亮湾附近。。。。

我们现在回去已经来不及了,他们说走完莲花湖,对面有可以住的地方
我们只得趁天黑之前继续前行。。。

莲花湖里面也很不好走,突然有了红军长征过草地的实感。

傍晚,静谧的莲花湖很美

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体力基本透支,终于到了对岸。
看到了露营的十几个帐篷,我们求助领队的藏族大叔
讨论了半天,这里没有住的地方,他们可以把自己的帐篷和两个棉被租给我们。
其中的艰辛。。。一言难尽

最重要的是很冷很冷,开始我们到他们的牛棚烤了会儿火,把鞋烤干,喝了点热水就回去睡了。
但是根本睡不着,太冷了,刺骨的风呼呼无情的往里吹
我们把所有可以御寒的衣物都穿上,还是冷得睡不着。

深夜的银河真的很美,但是我完全没有命欣赏,我的目标是活着出去。
最后凌晨三点左右我受不了又回到了大叔们的牛棚,抱歉的把他们吵醒
架起了火,一个小哥起来去河边打了水来烧。

小插曲:小哥很搞笑,醒过来看到了我,睡眼惺忪的说 妹妹早上好呀,我
说 不早,你继续睡吧。他又说 我睡过头了,我说 没有 才三点。

我就这样坐着熬到了天亮,鬼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

4th

今夕何夕

清晨,到处都结了厚厚的一层霜

这是我们三个人的小帐篷

一夜没睡,感觉精神居然还行,全身也不酸痛

收拾,道别,回程

回去的路更难了,到处都结着冰。特别是桥上。。。

又到了这个木桥。。。
我是趴着过去的,废了一条裤子,不用问我为什么

这张照片是我坚强的用冻成冰的手拿出手机拍的

一个郑州的叔叔 知道了我们的经历以后,在这里和我们俩合影。。。
恩 反面教材

原来卓嘎的舅舅在莲花寺修行,他带我们走小路到了温泉

本以为前面的经历已经是之最了

没想到下山的时候还有更悲惨的,我们仨租了一个摩托车
刚坐上去我就问小哥,以前没有把人载进坑里的经历吧。他信誓旦旦的说,我开了四五年,从来没有失误过

一路崎岖坎坷,我们坐得比过山车还刺激百倍。。。
可能是我们尖叫得越厉害,阿哥骑得越刺激,我们华丽丽的摔进泥坑里了。。。
当时很想拍照,但是整个人一半都是泥,没有力气把手机拿出来了。
在小桥边洗了半天,鞋子也基本废了,11崩溃了,我气笑了。

一路坎坷 回到了有信号的地方,有点恍惚
感觉过了一个世纪

下午直接回到了沙德,安顿好、买鞋、吃饭、休息、准备明天回成都
这几天这么折腾都没感冒,晚上洗了个头,华丽丽的感冒了。

5th

早上在沙德镇上吃到了美味的煎蛋牛肉面,遇到了善良的司机大哥
一路欣赏美景堵到康定

新都桥、折多山、一路都比较堵,人很多,和我们前两天来完全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庆幸的是,我们反方向

司机邓珠人超级好,价格实惠 强烈推荐,后悔没有早点遇到。
还给我们联系了康定成都的拼车,比坐大巴还便宜。
后面证实这个办法最佳

这次我也悟出了一次小经验,去川西片区。基本没有坏人,只有更淳朴和汉化之分。
坐车、住宿尽量都找汉语讲得不是很溜的多半更好。

康定成都的路上也经历一番波折,稻城的司机大叔,把一个满载的小面包车活生生开成了F1
全程超了数不清的豪车,速度甩其他车几座山,大家都说他不去开越野可惜了。

同行的五个人都是从稻城下来的,从早上九点就开始往回走。
其中有两个人是徒步穿越洛克线的。

一个经验丰富老道喜欢吐槽的杭州大叔,一个年轻话唠幽默、乐于被吐槽的上海小哥。
两个人基本全程双簧,一唱一和,讲徒步行程中的趣事。
我默默的把耳机声音调小了,回去的路也不是那么煎熬了。
ps: 很欣赏话唠小哥

晚上0点,到达成都。比去的时候少了接近四个小时

最后附上一张两年前坚果在莲花湖拍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沙德到莲花湖的路已经在修了,最快明年可能政府就开始管理开发,再过两年应该就是会收门票的旅游景区了,所以想去的朋友们要趁早。

这次旅行,可能一开始我就有了会很艰难的心理准备,所以全程中不管怎样辛苦、环境恶劣,我都很淡定,觉得还好。堵车还好,没有堵得在车上过夜;半夜坐车下雨很危险还好,看到了雪;住宿不好还好,暖和;没有怎么吃正餐还好,看着美景就有力气了;莲花湖露营还好,一次全新的经历;摔进泥坑里也还好,至少没有从悬崖上掉下去。

明年,稻城见!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9 21:25

还没有完成

2016-10-09 21: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0 14:55

引用 姜明怡影子 发表于 2016-10-10 14:55:59 的回复:

回复姜明怡影子:海拔四千左右,注意高原反应。还有地方比较偏里面没有信号,提前做好攻略安排好时间和行程~
谢谢关注,还没有写完 可以等过两天来看完整版的。

2016-10-10 19:15

太棒了,从去年就想去了,到现在还没行动,老师的悲哀,最美的秋天却抽不出时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