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一场散心之旅

孤玖 (南昌) LV.4
2016-10-06 23:27 381/4

关于行程

国庆本来不想出游,想想呆在家里也没啥意思所以就开始查要去哪玩,无意间看到韩寒导演的《后会无期》看到了东极岛这个地名也就有了这次旅行

关于费用

1来回的车票就根据每个人地方的不同当然就不同了,有两个比较方便的方法过去(1)到杭州火车东站汽车站有去沈家门的大巴车95元大概4个小时到沈家门(大巴车终点站名字叫普陀)(2)到宁波坐大巴车我没有用这个方法所以也不清楚多少钱
2去东极岛,在半升洞码头(在普陀客运中心附近有公交车站坐6路直达半升洞码头)坐船船票分3种100(下舱).130(中舱).150(上舱)其实下舱就够了,旅游旺季期间票十分难抢,可以用微信买票哦,关注舟山海星轮船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每天下午2点到4点间抢票,记得手速要快,只有50张,没抢到票只能去排队了。
3船是到东极岛景区,想去其他岛屿要去东极岛码头买票过去,价格不贵30左右。
4宾馆,我住的是东极岛海洋之星微酒店,酒店很干净,装饰很好老板人也很好,我住的标间428(国庆期间这个价格已经很好了)。

我觉得有必要向各位说一下坐船的情况:从半升洞码头到东极岛要坐大概2个小时左右的船,东极岛天气多变全面很多时候海上风浪都比较大所以船在海面上航行时就会遇到短时间的大风船会特别不稳,晕船的问题就出现了,楼主我还好没有特别的不适但是只要有晕车的人一定会晕在这些船上,船员会给你发垃圾袋,上船前吃好晕船药或者贴好晕船贴,能稍微减轻你的反应但是由于颠簸的太严重所以实在不适还是要去甲板上吹吹风就会好很多了。

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就没什么好说了地标建筑财伯公雕像,其他的美景需要你们自己去发现咯

另外要在这里补充一些因为台风的原因所以我没有去成东福山岛,所以没有办法写东福山岛这是一个遗憾

吃的东西

在沈家门的时候那里会有一排的大排档看上去像是连锁的其实我觉得那里的东西还是比较贵的,你可以往码头的那边海边散散步再看看吃饭的地方(美团对于你们来说去那是个很好的东西了)

海边当然是海鲜了但是价格嘛你们懂得还是有点贵的,我们同行两人晚饭一餐吃了237有点心痛之后的海鲜烧烤没几串就已经150了所以岛上的东西各位想去玩的朋友带好现金哦,岛上只有一家农村信用社没有其他银行。取钱手续费也是老贵了。

小总结

东极岛上的吃和住宿在旅游黄金周的时候一定是很贵的,但是岛上的风景还是很好的需要徒步去发掘环岛一周一天基本上够了,岛上还有很多房子,适合养老东极岛还是很原生态的,希望你们可以在东极岛玩的开心~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9 21:25

引用 四月玫瑰 发表于 2016-10-09 21:25:29 的回复:

回复四月玫瑰:还要我写些什么,我加上去

2016-10-09 21: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13:53

引用 xierei 发表于 2016-10-10 13: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