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苏州-2016年国庆节

阿平:高中同学 新娘子
阿亚:高中同学 笑点低
我:永远的女文青

因为听了《小幸运》觉得很好听,所以下载了《我的少女时代》在火车上看。听歌词以为是一个男生错过一个女生的故事,看了电影才发现是女生错过男生的故事。

回来的路上,一半时间睡觉,一半时间看微信公众号,我把思想聚焦从头到尾翻了一遍,看鸡汤文果然回上瘾,但是一个观点我必须认同,女生一定要独立坚强有能力,这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看到过的鲁迅先生说的一句话,女性只有经济独立才能人格独立,先生说的话我一直深信不疑。

误车虽然是错的,但是能看到夜晚七点钟的上海,还是觉得很惊喜。

02 以参加婚礼的名义去看你

你若长裙及地,我必短裙相伴

与职业伴娘搭档,好有安全感。据说,阿亚才第四次当伴娘。

谢谢阿平给我们买伴娘服,回来之后,发现手花丢了。

化妆师化妆水平不咋的,但是很会盘头发。

新娘:我觉得你们带着野花参加婚礼会很合适。
伴娘:你高兴就好。

婚礼当天,百忙之中抽空游览了附近的一个古镇,名字已经忘了。

03 很好吃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判断一个地方好玩不好玩,都是根据这里有没有好吃的而定的。

苏州的生煎汁比较少,上海的生煎汁很多,更喜欢上海的。

苏州拙政园里的红茶才5元一杯,良心价。

苏州大街小巷都在卖桂花糕,香气袭人,经过本人亲自品尝,味道很不错。10元3个。

我以前都是以一个地方豆腐脑的甜咸来判断南方还是北方,比如武汉的豆腐脑是甜的,西安的豆腐脑是咸的,苏州的豆腐脑竟然也是咸的,那苏州是北方还是南方?

还吃了海鲜大餐,藏书羊肉,苏州酸奶,暴鱼焖肉,忘记拍照了。

04 苏州园林

因为一句姑苏城外寒山寺,我来到这个景点。
中国园林分为三种,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寺庙园林。寒山寺属于第三种。
游人太多,无法体会诗里面的意境。
门票20元。

不得不吐槽一下,苏州的每个景点都是举着小红旗的旅行社。

小桥流水人家

苏州园林之首,拙政园。早上6点半起床,到达景区8点左右,游客略多,9点左右,电子屏幕显示,当天最高流量是9600人次。

设计精巧,很想据为己有。

如果能在人少的时候在院子里走一走,应该比较美妙。

苏州博物馆入口排队的人灰常多,据估计,约排队两小时左右。因为时间原因没去成,作为一个喜欢逛博物馆的人,非常遗憾。也就无法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来博物馆,别的城市的博物馆没有这么多人啊。

05 平江路和山塘街

苏州两大美食节,平江路古朴典雅,山塘街商业气息浓厚。平江路特别像厦门的曾厝安,我好喜欢。

此处忘记拍照片了,就是很美很美。

06 结尾

这次旅途很奔波,回到深圳之后感觉很轻松。

看到阿平稳稳的幸福,很羡慕。
如果我要喜欢一个人,就希望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沽雪凉
深圳
2016年10月6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9 19: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