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北京-锡林郭勒-克什克腾-达达线-赤峰自驾游

云淡风轻 LV.2
2016-10-06 23:32 79/2

行程计划

2016年的国庆假期,为了避开拥堵的人群,我们3个家庭一行10人,准备前往真正的草原-锡林郭勒,感受真正的草原风情。原计划行程五天,因天气骤变,提前一天结束了行程。

day1

day1:       行:北京-京承高速-丰宁-大滩-锡林郭勒        游览景点:平顶山火山群、锡林九曲
                吃: 赛伊德蒙餐                                                             住: 亿嘉名仕酒店
 早晨6:45准时出发,为了避开高峰,特选择国道与高速交替行驶,一路畅通,下午两左右到达第一处景点-锡林浩特平顶山火山群,丹锡高速上即可看到成群的平顶山,若准备浏览此景点,需提前高速出口驶出(内蒙的国道路况也相当不错),浏览完平顶山后直奔锡林九曲,大失所望,九曲已经没有水了
晚上入住 亿嘉名仕酒店,够大够干净,性价比超高,大床房和标间均是188元还含双早,虽然只是十一,但是锡林浩特已经供暖了,晚上房间相当热。午餐车上解决,晚餐必须吃顿好的,选了赛伊德蒙餐,点了手把肉、血肠、拔丝奶豆腐、嚼口炒米、奶茶,味道相当棒。

day2

day2:行:锡林郭勒-达里诺尔湖           浏览景点:贝子庙、额尔敦敖包、锡林浩特博物馆 、达里诺尔湖
           吃:午餐车上自备吃食、晚餐蒙古包内             住:达里诺尔湖内蒙古
早晨酒店用过早餐后前往贝子庙,大概8点到的贝子庙,当时还没开门,直接沿贝子庙旁的台阶直上就到了额尔敦敖包,敖包一共有13个,代表13位蒙古人崇拜的神,因蒙古地域广阔,他们崇尚的神一般是自然之神,山神、河神……
从额尔敦敖包下来时发现贝子庙已开门,票价20,果断买票进内参观,庙内不大,设有钟楼、鼓楼。远远听到长号声,我们直奔别院,正赶上喇嘛们拥在大堂念经,朝拜者一一拜过众喇嘛,喇嘛用手里的法器触碰朝拜者的额头,叩长头者自始至终重复着一个动作、真切的感受到了朝拜者的虔诚。
锡林浩特博物馆的第一感受就是大
浏览完博物馆,开车继续上路离开锡林浩特市,前往内蒙古第二大湖--达里诺尔湖北岸 ,到达达里诺尔湖时已下午3点,决定住在景区里,感受一下蒙古人的生活,入住蒙古包,安排好住宿后,直接乘坐观光车上山,观达里诺尔湖全貌,湖很大,山上景色相当漂亮,天色渐晚,匆匆下山,决定明早再登山。
晚上住在蒙古包里,男人们从酒店炒来热菜,大家围坐在包里喝酒、聊天,颇有蒙古汉子的豪迈!

day3

day3:行:达达线                                          游:达里诺尔湖-啊斯哈图石林
         吃:黄岗梁矿业宾馆                            住:黄岗梁矿业宾馆
天气相当的冷,我们已经把羽绒服、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观光车继续昨天未浏览的山景,一面是湖,一面是沙地,形成强烈的对比,一边柔美,一边粗圹。
山上下来后穿过白桦林、芦苇荡,近景浏览达里湖,达里湖是盐碱湖,据说只能生长华子鱼和一种鲫鱼。
达里湖出来后一路行驶在达达线上,处处是美景,一路一望列际的草原、牛羊-金黄的落叶松--白桦林,无法用语言表达,上图……
阿斯哈图石林,门票120,浏览车20,网上购票共135,景区特别大,我们只深度浏览了景点1,
当天入住黄岗梁的矿业宾馆,本打算从石林出来后入住克什克腾旗,但是网上一看酒店均已住满,路遇矿业宾馆,进去一看内部设施不错,明亮、干净一问房价标间260、大床房280,果断入住,(此处有惊喜,大床房竟是个山景房),宾馆离石林大约40分钟车程,另,宾馆的饭菜相当可口,获得一行人的一致好评,所以中午、晚上、第二天早上均宾馆解决,蔬菜品种很多,份量足、味道好!

day4

晚上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醒来下着雨,本来准备今天黄岗梁-大青山-热水镇,晚上入住热水镇,但是天气变化,计划需进行调整,与宾馆的人一打听,说现在下的不是雨,是冰粒,要出山就得今天走,不然就得再耽搁一天,明天天一放晴,路上一层冰就走不了了,吃过早饭大家一商量打算直接去赤峰,看是否有可玩的,在赤峰住一晚第二天回京,从宾馆到赤峰280公里的路程我们开了5个小时,因为路不好走,一直下着冰粒,上山途中还突遇大雾,虽然一路凶险但是我们见到了难得的冰挂美景,平安到达赤峰去了斯琴阿妈,大快朵颐,想着回京后很难吃到这么地道的蒙餐,所以点了烤羊排、黄牛肉、锅包牛肉、辣椒羊头肉、杀羊菜、牛肚、海拉菜烧土豆、锅茶、酸奶饼、黄油饼、奶豆腐馅饼、肉饼、嚼口炒米,大家都吃到撑!
搜索了一下赤峰市区实在没什么可玩的,且天一直在下着雨,大家商量决定提前结束旅行,超市采购当时特产后,打道回府!

本篇游记共含1956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8 11:5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