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游走在Bali的日子,你还记得吗?

• 出发时间/2015-08-03

时间:2015.8.3-2015.8.9
天数:7天6晚
地点:上海---巴厘岛
人物:我,斌哥,爸妈

关于行程

每年的假期都是让人激动不已的。由于妹子我年假有限,所以每年假期都要提前做好计划。本来想着和斌哥去马尔代夫,身旁的老爸来了句,他想一起去看海。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全家海岛计划,首先考虑的是泰国,但是8月的泰国实在是太热了,妹子我怕晒伤!就放弃了泰国。转站了巴厘岛,也是因为这个临时的决定,让我们认识了印尼,认识了巴厘岛
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之前对巴厘岛的认识停留在海岛的婚礼,好像很多明星都会选择巴厘岛这个海岛圣地举办婚礼,然而,殊不知有一天,我们也踏上了这片带有梦幻海域的岛屿。激动激动!

出行前的准备

1、2015年巴厘岛中国游客实行了免签政策,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大好事。因为之前就听说印尼海关很喜欢在入境时向中国游客收取小费,也可能是某些中国导游的坏习惯助长了印尼海关的气势吧。本不该付的钱为什么要付?!!为什么就中国人给小费!!事实证明了,本次免签后,海关们没有收小费的底气了,但是还会时不时的问中国游客讨要,比如,我家四个人入境时,我家斌哥就碰到了,哈哈。然后你要装作听不懂的样子,那他们也没有办法了。不像以前,落地签,需要海关盖章之类的,不给小费他们就会刁难等等。哎!
2、换外汇,我是去中行换的印尼盾。印尼盾和人民币兑换的简单口算方法,去掉后面三个0除以2就可以了。大家可以在国内少换一点印尼盾。主要是用作第一天到巴厘岛叫车之类的用途,之后完全可以在当地用美金换印尼盾。用美金换的汇率比用人民币换合算很多哦。我当时就带了500美金去巴厘岛当地换的。换汇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去那些不正规的地方换。路边有很多私人的,要选择正规店面换哦。
3、机票我是在香港航空官网上订的。上海有东航直飞到巴厘岛的,但是我没有选择,可能是觉得直飞的时间不是最佳的,来来回回要浪费一天的时间!
我选择的是香港航空,除了时间比较合适外,还有个原因就是可以在回程的时候去香港逛一圈,吃个港式茶餐厅,哈哈。但是事实是!我们碰到了天灾,OMG....在我们回程的时候印尼那边爆发了火山,然后我们回程的航班因为火山灰缘故被取消了。航空公司也没有第一时间安排我们回程的航班,就拖着呗,一群中国乘客围攻着所谓的负责人讨要说法。之后又来了个负责人让我们排队登记信息拿号安排回程,当我们来吃饭的啊!!一天到晚拿号拿号。最后结果是我们滞留在了巴厘岛整整两天!!我拿了四次号!然并卵!一下子把我的计划全部打乱,也让我对香港航空感到彻底失望。。此处省略一万个对香港航空的不满!算了,事情过去了,还是想想开心的行程吧。PS:上海巴厘岛没有时差哦!!
4、本次行程的几个酒店都是booking订的,都很满意啊!
分别介绍一下:
库塔仙丹花度假村 (Grand Ixora Kuta Resort) 是在库塔住的酒店,性价比超高!200多块的房间含早餐。价格太美丽了!早餐也不错哦!
卡加尼莫别墅酒店(Kajane Mua Private Villa)是在乌布的酒店。酒店本身就很美,我们订的房间也够大。还有迎宾酒接待我们。这家住一晚在乌布是不错的选择。酒店感觉就在花园中哦。
努沙杜瓦万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Bali at Nusa Dua)是在努沙杜瓦的酒店,富人区的酒店都很赞喔,我们选的这个是万豪集团旗下的,性价比也是杠杠的!闲暇之余还可以去周边几个酒店逛逛,有私人海滩的感觉真心嗲。
天堂椰林之家酒店 Coco de Heaven Hotel 是靠近飞机场的最后一个酒店。类似于钟点房。本想着在坐凌晨的飞机之前,在机场附近找个便宜的房间,休息休息,洗个澡,然后可以去香港玩耍。哎哎哎哎!没想到去香港如此不顺!之后我们滞留的两天还是回到了库塔,住之前库塔的那个酒店。虽然没有提前订,但是价格还算实惠。
5、在巴厘岛叫taxi请认准bluebird这个蓝鸟标志,不然会遇到不打表直接一口价的出租车
6、在巴厘岛出行的话,最好选择包车出游,因为巴厘岛这边没有什么公交,交通很不方便,基本当地人都是靠机车出行。就是电动车之类的。所以出发前一定要把包车订好,万事无忧。我在某宝订的。很方便。小黑都很热情,交流的话,英语即可。

游记正文

DAY1:上海---巴厘岛库塔
上海7:55起飞---10:45到香港,然后12:10香港转机---17:15到达巴厘岛库塔。
下飞机后,我们匆忙叫了个黑车,谈妥了价钱,来到了入住酒店:库塔仙丹花度假村 (Grand Ixora Kuta Resort) 酒店很温馨,楼下是游泳池,虽说不大,但对于这个两百多块含早一晚的性价比来说,实在是值了。稍坐片刻后就叫了蓝鸟taxi前往了今晚的餐厅Kori Restaurant & Bar。叫taxi请认准bluebird这个蓝鸟标志,正规计价收不然会有一口价的情况出现。
Kori Restaurant & Bar餐厅环境雅致,菜也不错哦,价格有点小贵。第一晚必须慰劳慰劳大家,爸妈也奔波的辛苦了,赶紧吃起来!
吃完后,逛了逛,便又叫车把爸妈送回酒店。之后我和斌哥去酒店附近的商场内换印尼盾。顺便逛了圈巴厘岛的商场。

DAY2:库塔---南湾---水明漾---家乐福---乌鲁瓦图断崖---库塔
行程如下:
■酒店门口找代理去南湾浮潜。包车接送。
下午景点:(包车接送)
■1点在酒店等包车去水明漾海滩Seminyak
■逛家乐福carrefour
■3点半出发去乌鲁瓦图断崖Ulu Watu看日落
■晚餐:海鲜大餐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库塔酒店的早餐不错,自助形式的。出门左手走个2分钟有个lippo mart, 出门右手走5分钟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地理位置相当便捷。门口有那种旅游代理,可以在那里订库塔周边水上娱乐项目。价格可以还价哦。小黑懂中国讨价还价的行情。哈哈。我给斌哥和老爸订了个南湾浮潜。
吃过早餐后,小黑就在酒店楼下等我们了,带我们去了南湾水上娱乐海滩。老爸和斌哥去浮潜,我和老妈在海滩边玩耍拍照。巴厘岛的天空太蓝了,心情顿时好好。海滩边人不少,估计是旺季吧!
下午我选择了包车游,司机1点准时在酒店等我们。
先去了水明漾闲逛,与之前南湾不同的是,这边的海滩宁静了不少,只有几个老外在海边晒太阳散步,估计知道的人不多吧!
之后让司机带我们去了巴厘岛的家乐福carrefour,每次出行都会选择去当地的大卖场看一看,也算是了解和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吧,还可以在家乐福买点吃的回酒店逍遥。哈哈~
从家乐福出来后,继续包车前往乌鲁瓦图断崖Ulu Watu看日落,这个是今天的重头戏。也是巴厘岛的一个著名风景区,俗称情人崖哦。PS:去乌鲁瓦图断崖Ulu Watu的朋友注意了,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眼镜,帽子,相机等重要物品,因为乌鲁瓦图断崖上有很多猴子,会叼走大家的眼镜帽子之类的哦。防不胜防!我们小黑司机也好心提醒我们多次。
看完落日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库塔小镇,我们选了一家海鲜酒店吃晚餐。老外很多哦。吃完后去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逛了圈。

DAY3:库塔---乌布Ubud(包车)
行程如下:
9点库塔酒店包车接送
■海神庙 Tanah Lot
■吃午饭Laka Leke餐厅,品尝著名的脏鸭饭。
德格拉朗梯田tegalalang
■乌布市场(Pasar Ubud)
■乌布皇宫(Puri Saren Agung)
■回乌布酒店,外出晚餐

海神庙要买门票,大概30 000rp/人。因为是景点,所以人超多。。哈哈,
我超级推荐中午吃饭的地方!Laka Leke餐厅,简直是世外桃源。吃饭之余还能拍照,哈哈。我们吃的是这边的特色饭---脏鸭饭。德格拉朗梯田也很壮观,但是和中国的梯田相比,大巫见小巫,我和老爸在德格拉朗梯田选了家边下午茶边欣赏德格拉朗梯田的美貌,是不是很写意呢。斌哥和老妈去爬梯田了,精神真好。
下午回到了乌布,逛了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皇宫超级小,,,感觉没撒大看头,乌布市场就是类似于小商品市场。也没撒大的特色。就随便逛逛咯~

DAY4:乌布---努沙杜瓦
上午:
■乌布酒店
下午:
包车去努沙杜瓦万怡酒店
■做spa
■酒店休息
晚餐:Bali Collection里海鲜大餐。
第四天属于休闲的一天,不用跑景点,不用逛街,不用晒大太阳。安安静静的在乌布酒店里游个泳,吃个早餐。下午包车前往努沙杜瓦富人区享受咯~

DAY5:努沙杜瓦酒店休闲游---蓝梦岛---努沙杜瓦酒店
■爸爸妈妈在酒店休息,周围逛逛酒店海滩。午饭酒店解决
■我和斌哥蓝梦岛Lembongan (10点的快艇.4点30回来) 某宝订来回船票
蓝梦岛
■Dream Beach
■Sunnet Beach:在Dream Beach旁边
今天的行程是我们最期待的,就是去蓝梦岛啦!之前看过蓝梦岛的照片,被惊艳到了。实在是太美了。这次去巴厘岛,我们就是冲着它而来的。但是由于要坐快艇,爸妈就不参与了。舒舒服服在酒店享受,我和斌哥单独前往。话说那个快艇还是很速度的,斌哥有点趟不住。。哈哈,我在某宝上订了来回船票。本来想着住在蓝梦岛一晚的,但是没订到喜欢的酒店,就放弃了,如果下次再来巴厘岛的话,一定会选择在岛上住一晚!PS:蓝梦岛上的披萨真心好吃,我和斌哥一致认为的,不贵又好吃!
晚餐:Tropical Seafood & Grill的餐厅(Bali Collection商场内)

DAY6:努沙杜瓦---金巴兰
上午
■酒店游个泳
■周边富人区酒店私家海滩逛逛
■午餐:Bali Collection商场
■2点半左右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
■傍晚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鲜大餐
■回酒店收拾行李,去天堂椰林之家酒店
■凌晨去机场
PS:金巴兰海滩边的烤玉米很好吃哦!大家可以去尝尝。

DAY7:
第七天本来应该在香港吃早茶!吃港式!买买买的!结果被滞留在了巴厘岛两天,害的我后面两天心情暴差!!玩也不能玩,机场酒店来回跑!就为了找那个胖子拿那个该死的号!

后话

关于巴厘岛,给我最多的感触就是很适合享受,很适合度假,不需要去很多景点,静静的选几个酒店舒服的享受假期就很好。做做老外吧,拿本书,拿跟披巾,一杯啤酒,在海边泡一下午。
如果下次再去,我会选择在蓝梦岛住,我会选择多点在努沙杜瓦的时间,享受享受!哈哈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08 20: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0:07

引用 yy小螃蟹 发表于 2016-10-10 10:07:23 的回复:

回复yy小螃蟹:都是索尼微单拍的,好像就一两张风景照用iPhone弄了弄亮度。基本都是巴厘岛的原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