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奶奶去旅行(2016国庆京城天天乐)

前言

最亲爱的人于我,奶奶绝对是不二选择。从小倾其所有把我培育养大,给予了我最多的爱和关心,同时也是我最亲近的亲人,从幼儿到成人的点点滴滴,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是我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可,一天天长大的同时,老人家却在一天天变老,耳背、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毛病都使得老人家身体大不如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为了不给自己留遗憾,趁老太太行走尚为利索,即刻起竭尽所能,来实打实陪她快乐地度过美好的余生,于是,便有了这一次的2016国庆京城行。

行程

10月6日,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故宫
10月7日,返程

费用

PS:由于首要目的是陪老人家,尽量让老太太感觉舒服,所以肯定不是穷游,但目前自己的能力十分有限,所以更不会铺张浪费。
交通:4张来回机票共3200元左右     住宿:北京前门富力智选假日酒店  阿里旅行官网预定约2600元/6晚
其他:门票、市内交通(地铁偏多办了交通卡)、吃饭、购物等等    2500元
合计:3200+2600+2500=8300元      前期预算:8000-10000元(符合预期)
再PS:机票及住宿都是9月中旬提前订好,所以相对省了一点点钱。酒店是好友亲力推荐,实际入住后较为满意。所有景点门票相对比较便宜,并且除了八达岭长城索道门票全票,其余门票奶奶基本半价或免费。北京的烤鸭有很多老字号,这次依然没有选择全聚德,原因是排队排不上而且性价比不高,这次品的依然是六月份来京出差尝过的四季民福烤鸭店(前门大栅栏店),详见图。

足迹

10月2日

天坛公园、前门大街
前一晚到的太晚所以当天选择了轻游,天坛公园离住的地方最近所以是首选,逛完天坛东门出去步行1.5Km左右便是前门大街。这一天还要感谢朋友的招待,辛苦了,别的不用多说,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10月3日

八达岭长城
这是这次出游的败笔,本想着趁着刚开始玩还有力气加之长城离北京城区距离很远就打算先带着奶奶把这个景点玩掉,万万没想到人比想象中还要多得多。早上7点半出发到达德胜门站准备买877路公交车票时却发现队伍已经排了400来米,经询问维护秩序工作人员说坐上公交起码得两个半小时便果断放弃了,运气还不错打到了顺风车,可是90分钟的车程活生生堵了4个小时才到,买门票的那一刻已经14点半,还没完买索道的票又排了近一小时,真正到达长城时间是下午3点半左右,火急火燎的在人山人海中爬上长城片刻停留便排队坐索道下去赶S2线回北京。一个景点浪费了一天却只玩了1小时

10月4日

什刹海、北海公园、恭王府、南锣鼓巷
看似玩了很多景点,其实都在一起,地铁坐到北海北站出站就身在什刹海之中,穿过巷子就是大贪官和珅土豪的恭王府,地铁口右前方就是北海公园,南锣鼓巷是三个景点逛完之后从恭王府步行大概2Km就能到,由于当天下午北京下起了雨,所以我们逛得很快,不到六点便早早结束了这一天的旅程。

10月5日

圆明园、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这一天可能由于前几天玩得太累,奶奶身体稍有不适,上午我们选择了在酒店休息,刚好我也抽空关注了易建联在湖人的首秀但是教练却只给了三分钟不到的上场时间,简直了。下午我们出发相继去了圆明园、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而后到前门品尝了烤鸭。就这样又过去了一天。

10月6日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故宫
虽然奶奶嘴上不说,但我知道前面几天的景点没有一个是她想玩的想看的,她最想看到的就是今天眼前的一切,把天安门周边放到游览最后一天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躲避人流高峰,二是瞻仰毛主席仪容的纪念堂今天才正式开放。所以今天上午奶奶的热情度是最高的,凌晨4点我们起床打车去了天安门看升国旗,将近五点到的可是排队已经到10排外了,好在大部分过程还是能清楚地看到,升完国旗回宾馆吃了早餐然后又继续到毛主席纪念堂排队瞻仰毛主席仪容,我知道只是奶奶的一个心愿,今天她实现了,替她开心。结束之后吃了点便饭下午进了故宫然后四点不到出来去到前门大街给奶奶买了两件衣服便结束了国庆最后一天的行程。

再会

明天即将返程,带着奶奶去旅行,我们的下一站又会是在哪儿?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9 19:2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