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闲来无聊,来一场朱家角半日游

kabunoqi国庆 LV.3
2016-10-06 23:44 76/2

都长假第6天了,想着各个景点人应该少很多了,赶紧利用这最后的额度出去走走。
朱家角这个地方在6年前来上海时就听说了,一直很想去,但还是怕这种古镇会让我失望。
前几天看一位蜂友的游记,发现好像也没那么差,至少看起来比七宝还是有古镇的样子,废话不多,去吧……

去人民广场坐公交,有沪朱专线和沪朱高速,倾向于坐高速,停站少,有座位,票价12.
啰嗦一句,这两个车次起点不在同一个地方的哈,自己查查清楚

特色状元饼和状元豆花,不太清楚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但其实老板都自称状元豆花为甜豆花,状元饼为梅干菜方肉饼或者圆肉饼,顾名思义,就是饼的形状不同啦
但确实蛮好吃的,与一般的梅干菜扣肉饼味道还是大不一样,推荐
就在放生桥头,星巴克旁边

放生桥上看风景,典型的梦中水乡,视野高一点拍照就是不一样
以后出门拍照还是得带飞行器啊

好淳朴的感觉,到无人的巷子走一走,看,这么天然的葫芦,是不是七个呢,数一数

这也算水天一色吧 哈哈   比例还不错哦。这种寺庙还是远拍比较有感觉

好了,其实可逛得地方不那么多,大概就两个小时逛了一大圈
不过,那些所谓的收费景点都没有去,古镇嘛,个人觉得就感受感受就最好了
感受古镇的淳朴民风,欣赏最原始的水乡美景,搜寻美妙的传统小食,观摩令人叫绝的民族手工艺

放空紧张的神经足矣足矣

好想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胭脂》的主题曲来当背景音乐,里面很多场面都是在朱家角,不过现在版权问题估计很难搞吧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9 18: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