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整理上海迪斯尼+厦门六日自由行

2016-10-06 23:49 971/15
  • 出发时间/2016-09-27

旅行前准备

1、换洗衣服,越多越好,厦门上海都很热,有时候会一天换两件,而且衣服多拍照也好看;
2、防止蚊虫叮咬的药,我的小伙伴被蚊子咬好多好多包;
3、防晒和雨伞,天气真的阴晴不定;
4、手机的各种软件,好多东西需要提前网上预定;
5、我的小伙伴为我们带了浴缸套,这样在娜娜家可以舒舒服服的泡个澡;
6、凉拖,选择好搭配的,还是很必要的;
7、美美的心情,无论天气如何,旅行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去享受。

旅途的开始·起飞

第一篇·上海
2016年9月26日晚,本计划明晚出发的厦门旅行,突然被告知因厦门台风航班取消,辛辛苦苦计划一个月的旅行,就这样在出发的前一天,被完全打乱。经过一晚上的纠结,最终我们决定先飞去上海,等台风一过,便直接从上海飞往厦门
27日下午,沈阳寒风瑟瑟,按照约定,我和小伙伴先到了机场,另外两个小伙伴还需要一个小时,没错,我俩提前来还是为了可以拍照

关于可爱的MM豆

4:20飞机准时起飞,很快我们就到了第一站:上海
下了飞机为争取时间直接坐磁悬浮列车到龙阳路换乘地铁2号线到人民广场站直奔我们提前预定好的酒店【24k国际连锁酒店】,此处评价一下酒店,位置较好,距离南京路步行街、外滩什么的都非常的近,不过环境不是很好,里面很潮湿,不是特别舒服。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先安排一下计划,因为行程是临时变更,而且四个人中有三个人都来过上海,所以我们临时决定第二天去迪斯尼乐园玩,于是就又开始了订票订酒店的环节,【补充说明】我们预定的地方叫做【互欣公寓】离迪斯尼非常近,并且酒店负责车接车送,酒店是新装修的,在工厂上,环境还可以就是隔音不太好,太晚了好像也没有热水。迪斯尼的票价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期间应该499元左右,平时370元,我们在旅店订的迪斯尼门票还便宜20元。
搞定好第二天行程后,我们就出发欣赏魔都的夜景去了 。首先,这么可爱的我们直奔MM豆旗舰店,地址:南京东路819好百联世贸国际广场。里面各种MM豆周边,MM豆长城,看的也是少女心泛滥。

逛好买好后,我们就来到了上海最著名的夜景:外滩。当晚的天很阴,雨也断断续续的在下,我们一路走到外滩,毕竟不是节假日,外滩的人也不是很多,整个东方明珠彩电塔都笼罩在阴蒙蒙的天空之下,也是有别样感受,嗯,好像这里没有什么可以介绍的了,直接上图吧。

关于梦幻的迪斯尼乐园

晚上12点左右,回到旅馆。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对面的麦当劳随意吃点早餐,继续乘坐地铁2号线应该是坐到广兰路,然后继续换乘2号线到川沙站下车,出地铁口后我们打车到我们预定好的【互欣公寓】,地址:浦东新区川周公路6055号。收拾好行李换好装,9点向心中的迪斯尼出发。
进入迪斯尼一下就看到【迪斯尼世界商店】,作为一个还未泯灭少女心的姑娘完全控几不住我记几啦,不过等出园以后再买也是可以的,里面东西的价格嘛,没想象中的那么贵,但是肯定不会便宜啦,米奇头一定要买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来到迪斯尼怎么能不带米奇头!我们买的有95元的、125元的,更贵的还有哈哈。

出来以后来到正门,会有好多说免费拍照的,然后会给你一个小卡片,正常来说,要是想把里面照片都洗出来好像需要花300多,一张30元,听说淘宝上也可以洗会便宜很多,我们嫌麻烦,后来就都自己照的。
进园以后,拿一个地图还是很必要的,因为当天不是节假日,并且天气有点阴还偶尔下着小雨,人倒不是很多,我们先来到了【旋转木马】,还是很漂亮,很梦幻的,不过时间很短。

接下来,来到了【米奇俱乐部】,就是里面有一只大米奇,可以和他合影。然后旁边是【漫威】的各种英雄,不得不说美队扮演者还是好帅的!出来后,两个小伙伴去坐了【小飞象】,就是旋转上飞的那种,我和另一个小伙伴,跑到了【小镇】上去,结果发现我俩竟然出了迪斯尼,还好票在手,可以凭票进出。

推荐几个拍照能拍到城堡的最佳位置。这两个地点效果不错。
还有里面的雪糕也可以尝一下,价格为35元,两种口味,有些腻。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天上飞的【小飞侠】、地上跑的【小熊维尼】、水里坐的【晶彩奇航】、【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还有我喜欢的疯帽子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前几个效果真的超梦幻,特效一级棒,带小朋友去的千万不能错过,真真就是到了童话世界一样,【爱丽丝梦游仙境】倒是没有特效,不过很还原童话!还有【冰雪奇缘】剧场也超级棒,剧场特别大,现场还有互动,女王出现的时候飘得雪,也很逼真,周围的小朋友开心不得了,我都超级激动。

实际上我们玩的有点乱了,接下来要强烈推荐的就是【明日世界】里面最过瘾的【创极速光轮】,里面设计的现代感超级强,非常炫酷,在外面就可以听到各种的尖叫声,导致只有我一个人坐上了它,据说平时都需要排长队的,但是我去的时候恰好晚上了,没有几个人,玩法是像骑摩托一样跪在上面,其他的就等着尖叫了,速度之快让人直呼过瘾,不像过山车一样慢慢前进,它是来到出发点后,伴随倒数,直接冲出去,有一部分的时间是在外面,另外一部分的时间在里面,在里面时你看不到轨道,到处都是设计感很强的灯光,以及代入感很强的BGM,让人意犹未尽,于是我跟着小伙伴又坐了一遍。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就是射击游戏,出来后会有排名;【太空幸会史迪奇】带小朋友的也不能错过!简直太可爱,史迪奇会和场下观众各种互动,说话调侃游客也非常有意思,萌的不要不要的。
【飞越地平线】、【古迹探索营】、【加勒比海盗】也不能错过,这个比较适合大孩子们,【飞越地平线】和方特的那个【飞越极限】很像,【古迹探索营】就比较帅了,记得穿运动鞋才让进,身上绑着绳索,在各种独木桥、悬崖等等的地方穿越,有简单和困难的程度,自己选择要走的路,不过要记得,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哈哈。还是蛮过瘾的。【加勒比海盗】也超级喜欢!在临关门之前又坐了一遍,算是室内漂流,一边漂流一边看杰克船长的故事,前面还好,忽然一进入深海里,特效简直棒到炸!!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强推!后来两船交火的时候,代入感特别强!!出来只有兴奋啊!这段手机没电了,没拍到哈哈。
虽然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花车、没有看到烟花、虽然有好几个地方还没去上,不过还是好过瘾,觉得很值得这个票价。遗憾的地方留着下次来玩嘿嘿。

旅途的第二征程·遇见鼓浪屿

第二篇·厦门
上海行程结束后,早上四点赶往机场,六点的飞机飞往厦门,面对不知道被台风摧残如何的厦门,不知道未来天气会如何的厦门,我们抱着忐忑的心情出发了。
下了飞机后,我们定好快车,直奔轮渡。直到我们到轮渡还不确定是否开放,是否能顺利到达鼓浪屿。还好进站后告知11点正式开放,之前买过票的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作为台风过后的第一批游客,我们带着小兴奋顺利登岛。【特别提示】轮渡船票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公众账号即可购买。
下了码头后直奔我们住宿的地方【娜娜海岸旅馆】地址:龙头路8号。价格标准间560元,需要提前一个月订好,不然没有房间。环境自然没得说,累了几天的我们。进屋就不想出来了哈哈。

鼓浪屿已经下午了,我们收拾收拾洗洗澡,换个美美的衣服,开始了我们“火车”之行——逛吃。
首先,盖章本本不能少,不过一定要注意要买最新版本的!我们买的上面写的2016最新版本,可后来盖章才发现,根本就是老版的~
走到小吃街,第一家来到厦门赫赫有名的【张三疯奶茶】,一人一杯招牌,但是,我觉得一点也不好喝~~~而且千万不要先喝,喝完真真就吃不下别的了T-T。

不得不说,鼓浪屿的小店都充满着文艺别样的气息,最重要的是,每家都适合拍照!而且一般进店就会给顾客试吃,据我品尝还没有发现不好吃的东西哈哈。鼓浪屿的小路很多很绕很容易走丢,看得出来台风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肆虐过,但是依然掩盖不住小岛散发的魅力。

岛上的居民说,台风影响很大,本来这个季节,人应该是很多的,现在的游客真的少了好多。岛上的人也很可爱,他会对我们说:你们运气一定特别好。搞的我以为我中奖了呢,兴奋的问为什么呀?他说:因为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岛上的人也很热情,会为我们带路,下雨让我们避雨。
还是继续说说吃的吧,我和小伙伴路过看到有小学生放学再买【墨鱼丸】,我俩也买了一份10元6颗,别说味道真不错。

虽然我俩一直要找转角遇到爱的那个大转角,最终都没有找到,但是还是一路吃到不少好东西,接下来就是有名的小吃【蚵仔煎】价格应该15元左右,招牌【沙茶面】价格应该在20元左右,沙茶面里好多大虾。吃饱了以后来一份大大的【马拉桑】消化消化,价格应该在35元左右。很新鲜的大芒果现切现榨现卖。

溜溜达达又来到【猪老三】吃了个大肉粽,价格20元一个。店员小姑娘很可爱,和我们聊天聊好久。
【糖猫】的牛轧糖就是很有名的那句“时光是一颗巨大的牛轧糖”,价格不太好估算哈哈,【潘小莲】酸奶价格为20元一杯,味道一般般。

鼓浪屿的第一天幸幸福福的结束了,回到旅馆泡一个泡泡浴,舒服到飞,本来打算第二天早起的,结果太舒服了,一下就睡过头了,七点多才醒。
早上起来干嘛,没错,继续拍照逛吃。我们的路很绕,最后终于来到海边找到了【菽庄花园】门票30元每人,顺路在旁边还买了一杯【烧仙草】。由于台风日光岩正在修复,所以只能好好的逛逛菽庄花园了。说好的厦门阴天阵雨,从这一天开始便阳光暴晒。
花园里的小环境还是很美丽的,在这里也能看到【日光岩】。【钢琴博物馆】也在里面,不过那么高雅的东西,我不懂,话不多说,先上图。

逛完美丽的花园少不了还要吃,在帮朋友带超级玛丽的路上又吃了不少好贺。【莲雾】十元三个,很水灵,很喜欢吃;【鲍鱼糕】【鱼丸串】价格不太记得了大概15-20元左右;【酸梅汤】超级浓郁,冰冰的超好喝;【叶氏麻糍】老两口开的小摊,以前很简陋的小摊,现在有名了据说赞助了一个全新的摊位,老两口也很干净,手机都套的袋子,钱都是用镊子夹过去的,吃起来也超级超级好吃,我觉得我会超级想念,我们一共买了三份,10元一份。还有一直在排队的【沈家肠粉】价位25元左右,和里面是猪肉馅香香的【林氏鱼丸】价位20左右。都不要错过。

逛吃结束后,把写好的明信片也寄了出去【特别说明】明信片在鼓浪屿寄出才会有鼓浪屿的邮戳,还有有的商家的邮票不是自带胶水的,而他们提供的水会粘不上,一定要看好,不然白费力气了不说,心意还传达不到。
下午2点40分坐上回厦门的轮渡,开启厦门市内旅途。到厦门同样我们先安顿好自己的行李,这次住的地方很梦幻【巴拉米城堡别墅】地址:环岛南路曾厝垵223号。外观看起来就少女心,提前预定530元左右,四人间。环境如下。

遇见·厦大

紧赶慢赶收拾好行装后,来到【厦门大学】,按照我们所查攻略,周一至周五五点以后带身份证就可以进了,还记得高中看“一起来看流星雨”里面的艾利斯顿商学院就是厦门大学,当时特别憧憬,没想到有朝一日真的会来,纪念一下那个追星的年代。【厦门大学】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去年排行一位,但是我们来的有点晚,夜幕已降临,没能好好感受一下最美大学的校园气息。厦大门口有黄牛,十块钱门票不用排队,不确定真假,因为排队也会很快进入。
在去之前看到微博上厦大校长的那个落寞的背影,以及台风肆虐后厦大变成厂大的段子,真正到了厦大以后就会发现,有气质的地方不会因为一场打击就会摧毁它的美。我们顺着校门直走,很快便到了最为著名的【芙蓉隧道】,里面会看到各种图案的涂鸦,以及穿梭在隧道中各种型号的自行车、电动车和摆各种pose的游客,嗯,也包括我们。

【芙蓉隧道】拍完照后就饿的不要不要的,还好旁边就是【芙蓉餐厅】,一二层为学生食堂,必须刷卡,三层供游客食用,我们三个菜四杯烧仙草共花80多元。分别有【蒜蓉扇贝】、【鸡蛋煎饺】、【榴莲酥】。我容易吗,一边写一边流口水。

吃过以后,不但没有饱,还把馋虫勾引出来了,根据当地人介绍,我们没有去攻略上都推荐的【小眼镜海鲜】,而是去了当地人喜欢去的【洪文大排档】很接地气,很好吃,海鲜都很新鲜,只不过吃顿饭不太消停,一会问要不要点个歌,一会要不要买支花,一会要不要来个土笋冻。此次消费价格260左右。

吃完大排档心满意足,打车回到【曾厝垵】,曾厝垵的感觉和鼓浪屿有些相似,但是总觉得比鼓浪屿的东西贵那么一点点,例如明信片,鼓浪屿3块的,这里5块。喝了那么多烧仙草,果然【八婆婆烧仙草】最好喝,分为蜂蜜和奶茶两种口味,她家的【豆花粉丝】和【小汤包】也都不错。

之后呢,感受了一下当地文艺的小酒吧,有一家有些贵,我们就选择了另一家,叫什么不太记得了,喝的还可以不贵味道也不错,只不过老板只顾着和美女搭话,后来基本不唱歌了~让我们很不爽,呆的都快睡着了~

遇见·公园行

一天就这样又在下半夜一两点我们嘻嘻哈哈的聊天中过去了。
本打算第二天起大早去【万石植物园】,因为六点半之前免票,结果又起来晚了哈哈,于是我们一人花了40元大洋进入植物园。在里面又每人花费10元坐小车。【万石植物园】里最有名的一个是【热带雨林】另一个是【沙生植物区】。【热带雨林】平日里会喷雾,有种仙境的感觉,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刚开放第一天,被台风侵略过后的植物园喷雾还没有修好,看起来效果就有点大打折扣,不过【沙生植物区】还是很有特点的,但是超级超级超级热!晒得不要不要的!一定带好伞、墨镜、水!

出了【万石植物园】旁边就是拍照圣地【铁路文化公园】,可是当地人和我们讲,本来铁路两侧都是的花,无论看起来还是来拍照都特别的美丽,现在台风过后只剩下星星点点映衬,还是略有遗憾。公园反方向走几百米,就是【铁路文化公园隧道】里面很凉快,隧道墙上都刻有铁路文化,一直走可以走到厦大。

中午开始,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我们打车来到不远处的【厦门老街】,找到一家看着不错的【锅巴饭局】,狼吞虎咽的开始吃了起来,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环境也不错。

吃饱了以后,我们穿过两个路口就来到了离厦大不远的【猫街】,听说这里根本没有猫,只是为了宣传这里的一家手工店,然后形成的这么一条文化街道。不过很多的涂鸦还是很漂亮的。在这里也喝了一碗【四果汤】价格为5元。

你好·猫街

环岛之行

猫街逛完,最要感受的就是骑着小电动车,沿着海边一路吹风了,在环岛路租自行车大概50元一个小时,价位都不一样,可以讲价,我们就在住的地方租了两辆小粉色电动车,50元一辆不限时。对于第一次骑电动车的我来说,胆子已经很大了,坐在我后座的小伙伴,胆子更不用说。我们四个人骑着两辆小粉嫩嫩一路沿着环岛路出发,中途在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厅【豪丽丝咖啡厅】又小憩了一会,写了几张要寄出的明信片,幸福满满。

口水曾厝垵

傍晚时分、夜幕微降,骑着小车环绕在海边,沙滩上年轻人弹着吉他悠然的唱着歌,小朋友嬉闹着堆砌着心中的城堡,远处屹立云端的双子塔像是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卫兵,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怡然自得。
晚上八点多,我们又来到还没有逛完的【曾厝垵】,尝了尝特产【土笋冻】,来一个小小的【榴莲糕】,吃了碗小巧的【袖珍小馄饨】,找到了传闻中长得像阿信的【阿信厚土司】并来了一份香香的【烤出名堂鸡爪子】,最后东拐西拐终于找到了网红店只有晴天才开业的【晴天见】。

就这样又一天结束了。晚上我们换到湖里区居住,店名叫做【uhouse】主题式公寓,我们居住的是北欧风格,房间很精致,小细节很棒,四人间,价格500多。

探索·南靖土楼

美美的睡上一晚后,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到达和前一天定好的旅行团约定的地点,坐车向漳州南靖土楼出发。
嗯,要去的各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去时车程足足有三个半小时,中间会到一个类似商场的地方,买不买东西自愿,不过我们一人买了一根【红皮香蕉】和【小菠萝】,还蛮好吃的。

到了土楼后,第一个参观的是【怀远楼】又称怀孕楼。人实在太多,上土楼上面每人要另花费5元,自愿原则。看到土楼脑袋里都是‘大鱼海棠’的画面,不得不给我们中国人点个赞。【和贵楼】则是四四方方的楼,中间还路过的是【云水谣】,也是很有名的一个地方,不过人真的太多了啦!还有里面到处是【百香果】果园,还有很多卖【芭乐】、【洛神花】等等。

土楼的一天在回去晃晃悠悠的三个半小时车程中就这样度过了,回到厦门市区,我们直奔【中山路步行街】,一进步行街就好多卖水果的小商贩,他们讲价超级可怕,能够从13元一斤讲到6元一斤~~表示整个人都有点懵。在饿到饥肠辘辘的时候,我们直奔老虎城负一层的【N多年前】自助餐,吃的那叫一个开怀~

扬帆起航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安排了海上行动,由于最后一天行程不紧,且前几天休息不好,我们一直睡到了八点多,洗漱完毕后我们找来了快递,把我们不需要的东西都邮寄回家以减少我们行李重量。一切搞定完毕后我们打车来到【五缘湾帆船港】,建议美团购买价格约65元,当场买需要100多大洋,不得不说帆船还是超级过瘾的,你可以穿上泳衣,因为衣服一定会湿的,越坐在船头越过瘾,有时候会将帆船倾斜近90度,让你体验一次与大海的亲密拥抱,而且景色也是很不错的,时间也不短,我们帆船上的可爱小朋友从上船开始就在喊‘谁来救救我!’

帆船之旅过后,我们又打车来到了【椰风寨】,这里的海滩特别的干净,沙子也非常舒服,只是时间有限,我们只好速拍速决。

9月3日晚8点25的飞机,九点终于起飞,离开了心心念念三年的厦门,在此感谢同行小伙伴的关照,这次的旅途意外很多,变化很多,但是更多的是在一起时开心的感觉!
写完我真的要吐血了。。

旅行后小记

当你对一个城市充满着向往和期待,当你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你就会爱上旅行,尤其是自由行。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想象自己是这个城市里的一份子,抱以最放松的心态,漫步在异地他乡。可能当你走过万水千山,最喜欢的仍然是自己的家乡,但是当你身处别人的家乡时,你才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是这么的有意思,到处都充满着未知,原来自己只是天地间的一只蜉蝣,如此渺小和短暂,是的,人生短暂,从生到死不过弹指一挥间,何不以最阳光最快乐的方式去感恩生命的存在呢?

小小记

很幸福能与小伙伴同行,三位小伙伴中,一个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俩从高中到现在一起旅行过的城市也有六七座了吧,现在可以默契到你摆什么样动作,我就知道你要拍什么样效果。另外两个小伙伴是在去长白山的火车上相识的,之后又一起去过北京江西,缘分不就在这里吗?

2016-10-07 20:16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10-07 20:16:48 的回复:

回复海瑟:

2016-10-07 20:4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8 09:25

引用 gz路人甲 发表于 2016-10-08 09:25:04 的回复:

回复gz路人甲:想去得赶快行动,我这厦门也是一直拖,拖了好久才去上

2016-10-08 09:4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0 13:53

引用 annie_af 发表于 2016-10-10 13:53:50 的回复:

回复annie_af:当然可以啦

2016-10-10 14:12

引用 马小碗 的图片:

上次没有去这个地方,好遗憾。。。

2016-10-10 15: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5:48:30 的回复:

回复丸子:有机会再来嘿嘿,好多mm豆

2016-10-10 15:53

引用 马小碗 发表于 2016-10-10 15:53:45 的回复:

有机会再来嘿嘿,好多mm豆

回复马小碗:一定要,男朋友就在上海呢

2016-10-10 19: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9:27:38 的回复:

一定要,男朋友就在上海呢

回复丸子:那你不在上海吗

2016-10-10 21:03

引用 马小碗 发表于 2016-10-10 21:03:56 的回复:

那你不在上海吗

回复马小碗:我不在😂

2016-10-11 07: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07:50:25 的回复:

我不在😂

回复丸子:离得远吗?异地恋很不容易的,祝你们幸福哦

2016-10-11 09:09

引用 马小碗 发表于 2016-10-11 09:09:44 的回复:

离得远吗?异地恋很不容易的,祝你们幸福哦

回复马小碗:谢谢啦~我在北京

2016-10-11 12: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2:44:08 的回复:

谢谢啦~我在北京

回复丸子:也还好不是很远,嘿嘿,一定要幸福

2016-10-11 13:15

引用 马小碗 发表于 2016-10-11 13:15:57 的回复:

也还好不是很远,嘿嘿,一定要幸福

回复马小碗:嗯嗯,一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