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路向北 ➡️一家人的秋游记#自驾3156km

2016-10-07 00:07 715/4

出行时间:2016/10/1 自驾

总里程:3156k m 消费:4000元

女儿语文课本里学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女儿问爸爸:敕勒川真的有那么美吗?爸爸回答:有!想去大草原看牛羊吗?爸爸带你一起去看看……咱们说走就走…第一晚住酒店才知道,走的太匆忙谁也没带身份证。
         对于草原,一直存在着幻想。放马奔腾,绿草为茵。洒脱,豪迈!让我想到了《芈月传》里的义渠君

走到哪拍到哪

为什么要摄影呢,因为要把记忆的影像留住。我们为什么要写游记呢,因为我们要在文字与影像中重温那段最美好的时光,用心灵再走一遍旅途,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1.一路向北—乌兰浩特

11:00-20:00高速/国道有修路,到达乌兰浩特新区,先住宿!¥208元,无早餐

2.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公园

大众点评网上收的这家炸玉米🌽

小溪特喜欢逛小卖店

前往阿尔山➡️

途经敖包祭祀、骑马场

下雨了,车外温度5度,玻璃很凉,冻脚丫啦……

下雨了也要和美景合个影…

阿尔山市很小,很冷!只有3度!全是酒店,定晚了就没房间!这家大众点评还不错!200元,没空调,只有电热毯…

阿尔山市的这家保格力冰煮羊肉火锅推荐,锅端出来里面就已经放好了手切羊肉和冰块儿,很好吃,肉很嫩!236元

3.前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路上遇见了油画般的美丽景色…

小溪用画笔记录下路途中车外的美丽景色…

好美丽的油菜花…

路边到处可见的田园风光,干草垛…

草原上的羊群、牛群、马群…

抵达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10月1来的话,一定带上羽绒服、棉鞋!真的太太冷了,结冰了…

阿尔山森林公园里的火山爆发后留下的各种天池…

阿尔山森林公园太大了,需坐观光大巴车,逛上2天…晚上住公园里的住宿,350元~1000元,热炕或有暖气的房间,大多数都是农家院…吃饭贵的也挺没道理,葱爆羊肉、红烧肉炖白菜、6个羊肉串共花186元,真心不好吃…

4.起早下山,前往呼伦贝尔大草原

张小溪初见900多只羊群🐑,超兴奋,追着羊群跑…

途中——骆驼🐫自己在马路上散步…

到达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的另一边下雪了❄️

继续前往海拉尔市…

19:20入住海拉尔市王朝酒店,携程188元,晚餐是方便面🍜(笑cry)小溪同学的标配…

5.前往🈵️洲里—中俄两国国门—套娃广

手扒肉、烤羊排、酸奶太必了…吃饱喝足,赶夜回沈阳啦…

6.赶了一晚上的夜路,迎来了朝阳…回家啰

一家人一起旅行一起笑一起感受!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我们无法猜测即将迎接什么样的风景、目的地在哪儿,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

后记

大草原:当我真的站在这片神奇的黑土地上时,那满眼的金色美得出奇,美得让人窒息!草在风中舞,人在画中游,绿丝毯上放马牛,这里的天蓝得高远、这里的地绿得浓重、这里的牛敢在公路上散步牛气冲天,这就是大草原的真实写照。还有吮指难忘的手把肉,奶香四溢的锅茶,还有阿尔山的火锅…

一家四口  。算上小狗

2016-10-09 21: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9 21: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