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哭的声音 — 青岛(崂山、石老人、海鲜、青岛原浆、栈桥)

• 出发时间/2016-10-01

题记

“青山绿树、碧海蓝天、不寒不署、可舟可车、中国第一…”——这是康有为先生眼中的“东方瑞士”,青岛
       10月国庆,7天小长假,4天的行程,2个人的相伴,同1个世界……

石老人海滩

第一天,上午上海出发,中午到的青岛
       酒店整理完行李、住房后,便选择在酒店附近的“船歌鱼水饺”,吃了青岛当地的鲅鱼水饺。
的确青岛饺子有名,而鲅鱼却是烟台人的骄傲;“鲜”出望外的,并不是说,这鲅鱼水饺比烟台的更“独具特色、鲜美无比”,或者是“肥而不腻、香而不膻”,而是更多了一份青岛固有海鲜的气息……

穿梭过车流量不多的海口路,步行来到“石老人”海滩边。
       或许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看海了,或者,也记不清大海真正的样子了;
       只是觉得,夕阳下的“石老人海滩”,给你的是“温柔而又深邃”情怀;她波澜不惊:当你靠近岸边,海浪轻轻、静静的拂过你的脚尖,或许你觉得清凉透心,却是百般的青涩;当你走在岸边,海浪一层又一层的迎面而来,冲刷着你的脚踝,或者你又觉得大海是充满豪情的,却是那般的柔情……
       夕阳西下,天空,就是那样漫无边际的;就像喝醉了酒的脸庞,倾洒在海面沙滩;那份缠缠绵绵、似玉似诉的情怀,我抱着她,如梦初醒……

听,海哭的声音

第二天的晚上,大概10点多钟,我们2人故地重游;
       少了大海在夕阳下的璀璨粼粼,更多的,是汹涌澎湃、惊涛拍岸的气势,透彻人心。
       此时的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快步走近大海,释放着自己的内心;
       此时的我,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闭上眼睛,用自己的心去和大海交谈,用耳朵去听—海哭的声音……
       愤怒?不,这声音掺杂的,似乎是大海的力量—海纳百川,肃然起敬!带给我的,是勇气和斗志,是向往,是憧憬,是激情……
       暗暗的看着一层又一层的海浪扑面而来,忽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像精卫填海那般,多么地可笑?
       不然,你改变不了任何;然而,你能做的,便是静静面对这海浪,足够的敬畏之心去面对,就像生活的百般无奈和感慨……

崂山仰口

1小时车程,2个人的旅途……
       原本预计3小时的上山+下山,却因为“觅天洞”的排队等候,“无限”的拉长了计划。
       蹒跚漫步的登上,还好,崂山仰口的路途不是那么曲折,岩石台阶都一板一眼;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1小时爬到“觅天洞”,还是相对容易的;
       当然,要是想在山腰吃一碗泡面,补充一下体力,也是极好的!

觅天洞

“觅天洞”的排队情况,着实有些糟糕;若是想要赶着其他行程安排的小伙伴,建议可以绕行其他山路到达山顶。
       “觅天洞”的进口,有2个卖头顶探照灯的小商贩;不管是大叔还是青岛小伙,都会吆喝着告诉你:“洞里面伸手不见五指”、“手机都不能拿在手上”、“一个人只能过一个人”、“没有照明都没发上去”……
       哈哈,她走在我前面,拿着偏向虎山行的精神,聪明的拿着手机打开闪光灯挂在胸前;道路崎岖、抖折,的确只能每次过一个人,但是反反复复爬铁梯,最后登上山顶,遥望“天、山、海”合一的感觉,如此的美妙,如此的安逸!
       那里,有你,有我~~

天幕城

“天幕城”就像一个诞生在白昼的小夜市,不是那么吵杂,也不是那么繁华。只是那么一个简简单单,却又充满魅力的“小屋”;
       天花板上那色泽透丽的夕阳、蓝天;两边好似老上海百乐门的古风;以及那低调奢华的小酒吧……
       若是两三人一行,可以像我们一样,酒吧逗个唱,一酒一花生,“煮酒论英雄”,足以~~

青岛啤酒博物馆

不论如何,青岛啤酒闻名全国,早就在上海的日子,听大学同学提起青岛原浆啤酒的“哈灵、好喝”,就忍不住想要痛痛快快喝上几杯。
       “青岛啤酒博物馆”距离“天幕城”很近,走过去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100双人的门票,包含了1杯原浆啤酒和1份啤酒豆;
       A区的游览,主要是青岛啤酒的悠久历史,以及部分工艺流程;
       B区的游览,则是青岛啤酒的制作工艺的模型,以及“期待已久”的原浆啤酒发放区域。不难看到,“青岛啤酒博物馆”的酒瓶,形成了一堵别具风采的“酒瓶墙”~~
       楼底下是“青岛啤酒博物馆”的餐厅,没过瘾的可以再来一杯(记得别贪杯哦!)…

青岛海鲜市场

从“青岛啤酒博物馆”,沿着胶宁高速路,路过了“青岛天主教堂”,到了四方路的海鲜市场;
或许,不按照计划的行程,更会有美丽的邂逅……天空的云朵,在夕阳的无边折射下,变得更为神秘。
此时此刻,神圣的教堂,不经意间,又被裹上了神秘的面纱……

5、6点的海鲜市场,才是夜市的帷幕。
       我们挑选了蛤蜊、蛏子、鲳鱼、虾、生蚝,按照当地人最喜欢的方式,加工成品;还真别说,普吉岛的海鲜体格庞大;日本的海鲜生鲜活力;
       而这青岛的海鲜,没有那么张牙挥舞爪,没有那么鲜香似临海,却有着本本分分“土”的气息!沙泥的渗在嘴里,不好受,但是有那么一种在海边捞鱼抓螃蟹的赶脚!

青岛奥帆 — 情人坝

我想,对于看过“极限挑战”的粉丝们,对“情人坝”这个取景地一定不会陌生。
没错的,“情人坝”是在北京奥运结束后,奥帆中心主防波堤规划成一处特色街情人坝酒吧街;尾端建有一座白色灯塔,入夜后站在堤上,临风观海,也可眺望对岸城市中心区;那楚楚的璀璨灯火,处显浪漫氛围。
  当然,最重要的,不是坝;而是你眼中有我,我中有你……

此篇游记的背景音乐《The Rose》,正是在“情人坝”贩卖车载音乐的音响,传递彼此的爱意浓浓,呼应此情此景……

栈桥(王姐的烧烤)、德国监狱

“栈桥”好比上海的外滩:不论是人流量,还是海边迎面吹来的丝丝暖风,都好像戴着慵懒的枷锁,能让你静下心来,享受这 海洋性季风气候 的丰富多彩。
       “王姐的烧烤”,不说是味道独特,却是恰到好处;羊肉、五花、鸡心、大鱿鱼…加起来才35元,还能吃到差点咽住…
       再配上青岛啤酒,哇塞,那个“酸爽”,简直可以用“沁人心脾”来形容,也不为过分。

最后一天,准备启程回上海;意犹未尽的,去了离“栈桥”很近的德国监狱。
由于排队人数很多,飞机的时间因素等等,我们最后只能抱憾在周边拍了几张照片,过过瘾;
但不能如何,有她在的地方,那便是天堂~~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青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有你的地方~~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016-10-08 12:2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8 17: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01: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