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福州

悠悠行 (福州) LV.2
2016-10-07 00:17 228/2

Oct.6,2016---登鼓山

今天一早起来,天公不作美,一阵风一阵雨一阵晴不时地变换着,心里也就随着天气在去与不去之间交替斗争,最终决定还是背上背包踏上登鼓山的旅途。
    话说徒步登鼓山有几条道路可选择:
1.左边为松之恋:台阶比较陡直适合登山锻炼,路上有两个亭子,而且在约2/3处为鼓山十八景入口;
2.中间为古道:道路平缓,台阶较宽,沿途有观瀑亭、乘云亭、半山亭等,小吃很多,适合大众旅游选择;
3.右边为勇敢者之路:此路最长最陡。虽然刚开始要上上下下走很长很平缓的一段路。直到开始登山向上时比松之恋更陡,名副其实。中间也有一个半山亭,与古道半山亭不同的是,这里有一大片天然的平坦的大石头,坐在石头上小憩一下好不惬意。
    除了上述三条徒步登山道之外,还有两个轻松的方式可以选择:
1.沿着盘山公路开车到山顶;
2.乘坐缆车,在登山古道上面穿插交错至瞭望台。
    说完登鼓山的多种方式了,至于今天的 我呢,是以健身锻炼为主,选择从鼓山最左边的松之恋登山道拾级而上,约2KM到瞭望台、涌泉寺后,再往盘山公路漫步而下约8KM。
    一路上,时而烈日当空,时而丝丝细雨,时而狂风大作,时而风雨交加……还有着不时入眼的鲇鱼台风过后残留着连根拔起的大树、路边山体小滑坡……
    福州鼓山知名景点有:涌泉寺、鼓山十八景、梅园、瞭望台……度娘里很详细就不赘述了。鼓山爬了数次今天第一次想写写并配点图片,可惜今天手机相机软件中途故障,担心记录路径图丢失不敢关机重启,呵呵,些许遗憾,以后有去再补上。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9 21:0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