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东京7日 秋の游

• 出发时间/2015-10-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程准备

由于第一次独自出境,所以在很早就把机票酒店都订好了,大概在8月份。订完后,也随时关注着机票动态,只有第二程到后来越来越便宜,甚至便宜一半的价格,心痛
机票
第一程:2015-10-28  北京札幌  含税¥3230
第二程:2015-11-01  札幌东京  含税¥1901  这段买贵了,ANA到十月份的时候才800多大洋
第三程:2015-11-03  东京北京  含税¥1260  ANA飞机餐真不错~
酒店
此次行程共入住了三家酒店。
第一家是位于登别的第一泷本馆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842622.html#ctm_ref=www_hp_bs_lst。是个温泉酒店,我预定的是含自助餐的日式房间。
第二家是位于札幌北海道札幌京王广场饭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3365.html#ctm_ref=www_hp_bs_lst。距离札幌站很近,服务很好。
第三家是位于东京的方丹日本桥箱崎别墅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4622.html#ctm_ref=www_hp_bs_lst。我预定这个酒店的原因是由于它离机场巴士总站非常近,门口有地铁,而且价格适中,但是酒店较小,属于经济适用型。
此次机票酒店都是从携程搞定,方便,对于第一次出行的蜂蜂们很合适。
~~~~~~~~~~~~~~~~~~~~~~~~~~~~~~~~~~~~~~~~~~~~~~~~~~~~~~~~~~~~~~~~~~~~~~~~~~~~~~~~~~关于签证,我从淘宝找到了一家专门办理日本签证的代理,300+RMB,需要的材料也不多,而且办事速度很快,效率高,服务不错。我就是在把材料寄过去之前给他拍了照片,他觉得可以了,我才寄过去的,省的遗漏,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不打广告呦~

北京

坐的CA169次航班,被告知今天这个航班才40多个乘客,突然有种包机的赶脚。
心情一下子激动了!这么爽歪歪!日本,我来啦!

登别

到了新千岁机场,先去买了从机场直达登别的特急券,之前早就听说日本坐车难,所以早早就买了票,打算好好研究一番。两张一起放入检票口,就OK。虽说是直达,但其实需要从千岁下车,然后再换乘到达登别的列车。列车很干净,但是忘记拍照了如果不懂日语又不晓得英语,没关系,车站好多台湾人,可以向他们求助,大多都是很热情的跟你聊。我座位旁边就是几个台湾阿姨,他们其中有懂日语的,其中一个阿姨跟我聊了一路。也许是台湾没有雪的缘故,他们特别激动的让我看了手机里北海道下雪的照片,作为北方长大的孩子,我只能

第一滝本馆酒店。从登别站出来,可以选择巴士或者出租车,我比较懒,选择了出租车日本租车真不是一般的贵,只是开了10分钟就到了酒店门口,却花费了100RMB左右。酒店里面很大,但是看得出来是非常古老的,设施虽然老旧,但是很干净,自己一个人住,还真有点害怕。因为每次都要路过一个无人的走廊,又是身处地狱谷,吓尿了的赶脚。

订酒店时特意备注要风景好的,从屋里往外看,就是登别地狱谷。酒店真的很不错,值得入住。

酒店门口的一个大入口,不知道是什么,一直往外喷温泉,冒白烟

开始暴走模式。由于到达登别已是傍晚,只能在地狱谷附近转转,去不了远的地方。从栏杆往下看,就是地狱谷,远远地冒着白烟。傍晚的地狱谷很冷清,走廊的两边亮着黄色的灯,像是通往地狱的通道

晚上是自助餐,一个人吃不了太多。餐厅里大部分都是日本老爷爷老奶奶,以前听说日本老人是最有钱最有时间的,退休后到处旅游,看来真是如此。吃饱喝足后,要去泡汤啦。除去一天的疲惫,里面的汤分很多种,各种药效,不过还是最喜欢室外泡汤,小风嗖嗖的,大半截身子泡在汤里,只露出脑袋,暖暖的。ps:泡汤要先洗干净身体,浴场提供简单的洗漱用品,也可自带,女生要把头发扎起来,毛巾要放在头顶,才能进入汤池,以免弄脏汤池。

泡汤回来,就已经铺好了床。虽然躺着有些硬硬的,但是还是想体验一把日式的感觉。

早餐也是自助,很丰盛。最喜欢咖喱饭,走到哪吃到哪。

酒店花园,透过玻璃拍的。最喜欢秋天这个季节了,红的绿的黄的的,还不是那么热。

寄存了行李,开始逛起来。白天的地狱谷。游人渐渐多了起来。到处都是硫磺味,都说是臭鸡蛋味,我觉得还好,不是很浓,可以接受。

在攻略里看得,有一个地方可以泡脚,就心心念念的要找到这个地方。这是地狱谷对面的一个公园,很冷清,没有人。

通往大汤沼的路上,真的很美,秋天很美。

在去往大汤沼的路上,能看得大大小小好多温泉,冒着白烟,名字太多,实在是记不住。

大汤沼。附近有个小型停车场,靠近都很暖和,热气腾腾的。

顺着大汤沼往山下走,就能到达泡脚的地方,很舒服,偶尔会有人陪你一起,但可能是比较隐蔽,游客不多。

一个迷你瀑布,坐在两边木头上,就可以泡脚了。这里还免费提供防潮垫,但是用完了需要再放回原处,很有规矩,全凭自觉。

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小问题,为旅途增加了一点乐趣,同时也获取了知识。看不懂瞎看呗。

到站台直接购买登别直达札幌的列车,离开登别,前往札幌

札幌

酒店位置很好,离札幌站步行五分钟距离。环境不错,房间里有空气净化器,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的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当然也有很贴心的小物件,方便充电。

过了饭点,一直看评论很高的拉面共和国竟然没有人,就跑去吃了一碗拉面。全是吧台式座椅,拉面味道不是很重,很大一碗,最爱里面的糖心蛋,美味。

吃完饭瞎逛,在去购买welcome pass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一家冰淇淋店,都说来到札幌要是冰淇淋,尤其是白色恋人,白色恋人改天再吃,今天先尝尝这个叫不上名字的,味道不错,奶香味十足,很绵软,量很大,秋天吃完一个也是一个挑战。

welcome pass 可以在一天之内乘坐札幌小樽之间的JR,以及札幌所有地下铁。JR票的使用期限是购票时候确定,地下铁期限是使用日当日。票价1700JPY,非常划算,特别适合来回往返的蜂蜂们。

札幌站前。早早就出门了,前往小樽。心之向往的小樽~

天很蓝,地很干净,人很少。

小樽

札幌出发前往小樽的JR,一定要坐在列车前进方向的右手边,因为大海就在右边,很美很美。可惜手机拍摄出来下效果不好。座位上的爷爷一看就是经常坐这趟JR,不像我,一看见大海激动的不行不行的。

初到小樽,天气不错的。看到远处的大海了么,作为生长在内陆城市的我,一看到大海就激动。

不知怎的,刚走没多远,就乌云密布,要下雨的样子,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顺着JR车站往下走,走到头,右转就能看到出拔小路,汇聚了几家口碑不错的小馆,有机会都要尝一尝。

下起了小雨,正好也走到了泽崎水产。这家是慕名而来,店不大,仅能坐10个人左右,我到的时候不是饭点,所以不用等位。老板娘能用英语简单的交流,很亲切友善。食客围坐一起,老板娘中间忙活着,动作娴熟有序,眼看着一碗碗海鲜饭出炉,真是馋死了

满满一碗海鲜饭,真是幸福感爆棚!先喝一口海鲜味增汤,暖和暖和,再把料汁芥末和海鲜饭和在一起,来一大口。哇塞,瞬间满足了,走多远都值得的!海鲜都是非常新鲜的,虽然都是生的,但是一点也不腥,口感微甜,尤其是海胆,简直人间美味!

顺着出拔小路走,有一条商业街,各种攻略的店都能找到,不用担心。

六花亭。大名鼎鼎的草莓巧克力,分为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两种,也有礼盒装,很好吃,酸酸的草莓搭配甜甜的巧克力,入口即化,简直逆天了。

童话十字路口。原谅我没有拍全,实在是雨下的有点密,太冷了,得赶紧找个地方暖和暖和。

这条街上有许多LETAO,每家貌似都不一样。随机找了一家,进去暖和暖和。秋天限定的红茶,和甜甜的蛋糕,瞬间有了小资的赶脚。

许多漂亮的八音盒,真想把他们带回家,可惜实在是太脆弱了,像我这种邋遢的人,怕夭折在路上

偶遇一家路边烧烤摊,忍不住去尝尝烤扇贝。看来任何事情都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

北海道哈密瓜据说非常好吃,必须尝一尝。

嗯,我觉得不好吃,不够甜,够凉!

这里就是小樽运河。小樽是电影《情书》的拍摄地,甚至是北海道的标志性地点。来北海道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出发!返回札幌,还有美食等着我呢!

札幌

各国语言,看来是很欢迎歪果仁啊。提前一天就预定好了,这家店就在札幌站附近,很方便。其实札幌可以玩的地方都比较集中,许多景点走路均可到达。

自己一个包间,独享美食。要了一份螃蟹套餐(毛蟹),那么大的蟹腿,满满的都是肉,外加一份炸蟹肉(帝王蟹),我个人认为炸蟹肉很符合咱们的口味,吃起来很香。本来还想再要一个螃蟹粥,结果店员提示说一个人点的有点多,其实我能吃着呢。抹茶喝起来淡淡的味道,很清新。

一早起来,就跟着地图找啊找啊找,终于找到了这家店。这家是在一个美食节目中看到的,当时就想,如果去了札幌,一定要去这家店吃正宗的汤咖喱。位置不好找,札幌站往北走,大约20分钟的走路路程。在一个比较小的胡同里,O(∩_∩)O哈哈~

我去的时候店里还没营业,但是可以坐下来静静地等待。到了营业时间,会有一位北海道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过来帮忙,交流起来很方便。

点了鸡肉汤咖喱,微辣,辣度自由选择。旁边一个日本人点了秋季限定,里面又是肉又是菜,好后悔啊,悔的肠子都青了。就是上图中,那个人气No.1!不过像我这么能吃的,一份也是足够了。

酒足饭饱后,往回溜达,还要继续下午的行程呢。路过北海道大学,秋天,甚美。真是怀念上学的日子,啥也不说了,上图。

亏得我眼尖,这是谁干的?

今天是周末,大部分日本人都出门购物了。管理员在一旁指挥着,小汽车们有序的停在路边,等着进停车场。没有按喇叭的,没有加塞的。

感觉坐了很久的地铁,又走了很久,才来到白色恋人工厂。真心不容易。

今天真的很冷,阴冷阴冷的,只有十几度,再冷也要吃完,也是拼了。买的最最最普通的,味道不错呦!

从二层玻璃往下看,就是流水作业现场。好想把他们都吃掉

既然来了,就自己做一个白色恋人吧。前台买了票,选择自己要做的类型,寄存好物品,在这个区域穿戴好围裙,帽子,脚套,洗干净手,然后坐在等候区等待。

一波做完了,会叫下一波。念到我的名字时,服务人员犹豫了,估计是不知道怎么念,O(∩_∩)O哈哈~好尴尬啊,我赶紧跑过去,跟她说了一下,我是一个歪果仁

心形的饼饼是给的,做好的,我只需要往上画就好。有样子,可以照着画。我觉得都不好看,我也不会画画,就瞎画。奶油笔第一次使,力度掌握不好,噗呲一下,“恋”字用力过猛,点了一个大圆球。雪花也残了,到最后,都没有奶油了,凑合看吧。O(∩_∩)O哈哈~画完了,服务人员就收走了,旁边静静等着烤好就OK了。

噔噔噔噔噔~完成!大功告成!拍照,封好,带回家。O(∩_∩)O~~

提前一站下地铁,一路走回酒店。看到了札幌电视塔,钟楼,旧本厅舍。北海道天黑的这么早,刚4点多,就黑成这样了,还是趁早回酒店躺着吧。这满天的乌鸦,都说乌鸦聪明,还记仇,你要是招惹了它,它下次看见你,就会啄你,没准还叫来一群乌鸦一起啄你。不过在日本,乌鸦是吉祥的象征。

札幌JR站。在札幌这几天,大概学会了如何看指示牌,如何坐JR。但是如今看到这些小牌子,还是莫名的蒙圈。不同列车对应的不同乘车口。

开往新千岁机场的JR,很干净,很舒适,很人性化。

也感受下五星级航空公司的服务。日本国内航线,ANA只需要起飞前15分钟办理安检手续即可,非常省时。在办理托运手续时,也非常快捷,20kg以内的行李完全没问题。
换好登机牌,时间充足,听说蓝胖子很火,很有名,去看看。

随便找了一家吃猪肉饭的店,味道还不错,略甜。
北海道~拜拜啦~
东京~我来啦~

东京

东京羽田机场。很人性化的服务。把手都冲外,方便拿取。

利木津巴士外的东京

酒店比之前的还小。在东京寸土寸金的地方,有个栖身之所,已是不易。O(∩_∩)O哈哈~
离酒店步行5分钟是东京城市航空总站,也就是机场巴士总站。离酒店3分钟是水天宫前站,换乘方便。

混乱的地铁线路图。这是我第二次来东京,所以省去了很多景点,已购物为主。各位看客,抱歉了。O(∩_∩)O哈哈~

不得不说东京的繁华,时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一个相互包容的城市,到处是COSPLAY和西装革履的上班族。

地铁里禁止接打电话,要把手机调成震动。都在安静的低头玩手机,低头一族~

新宿的和幸猪排,外酥里嫩,好吃。只不过那么大一份,自己吃不完,配右边的各种调料,还有爽口小菜,硬是塞进去了,真是撑到爆。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这是走的那天的行李。来的时候只带了一个灰箱子,走的时候特意买了一个大箱子,两个箱子装的满满的,吃饱了就是有力气!还有一堆钢镚,花不出去了,等来年再来,一定把你们花掉!

离开东京,远远地在车上看了一眼天空树。

临出发前,满足了我要吃鳗鱼饭的愿望。柯南看多了,元太老嚷嚷着鳗鱼饭,鳗鱼饭,这次我也尝一尝。总体感觉不好吃,有点点腥,下次来再吃吧!
再见了,东京!再见了,日本

北京

北京!我回来了!
独自一人的旅行结束了。虽然出发前有些许紧张,些许害怕,但同时也有许多兴奋,许多向往。
以上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水平有限,大家勿见怪~
我喜欢看风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愿意一生都在看风景的路上。
我很享受整个过程,包括前期准备,虽然中间会有迷茫的时候,但是当你真正去体会的时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日本·关西  我要来喽~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8 11:25

有巴士机场直达登别的汽车站,比火车近,你没去坐可惜了

2016-10-08 22:10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10-08 11:25:10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yiran_:值得一去~

2016-10-08 22:58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8 22:10:04 的回复:

有巴士机场直达登别的汽车站,比火车近,你没去坐可惜了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真的吗

2016-10-08 22:59

直达巴士下来走没几步就到你的酒店了!

2016-10-08 23:33

过去了,就当我没说好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0 10:07

引用 sushe 发表于 2016-10-10 10:07:31 的回复:

回复sushe:楼主用的是手机,原图,没有后期的

2016-10-10 18:38

2016-10-11 15:58

感觉很美

2016-10-11 16:01

棒棒哒

2016-10-12 21:22

引用 lj 发表于 2016-10-12 21:22:07 的回复:

回复lj:

2016-10-13 08:21

引用 记录全世界 的图片:

我跨年也定的这家!

2016-10-18 22:00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18 22:00:09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英雄所见略同,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