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苏梅&小憩清迈

2016-10-07 00:21 274/4

小镇

小镇

这里眼熟得就像云南的边陲小镇,却有着边陲没有的海岸线。俯瞰整个苏梅岛,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地广人稀。绕着海骑摩托车兜风一圈,外地人嘛,觉得苏梅也就那么大点儿,这头是查汶,那边是拉迈,说得清湄南的方向,却辨不清波叶在何方,只要加大油门,满身都是黄尘,吹吹海风,又清新脱俗。我们在小岛上安定下来,敞篷的皮卡TAXI,发丝蹭着电线“蜘蛛网”拂过,20THB(人民币差不多4元)就能吃很饱的泰式新奥尔良大肉串。
苏梅岛很慢,出海船一班,TAXI早晚一趟,一天,只够玩一个地方。

TIPS:
1、备点儿20、50的纸币零钱,方便给小费。小费千万别给硬币啊。
2、戴个口罩吧,到了岛上,怎么能不租量摩托车呢,租了摩托车,怎么能没有风沙呢,有风沙呢,怎么能不戴个口罩呢。就算不防尘,遮个太阳也是可以的。
3、英语,别太较劲语法,其实大家去到那儿都能零障碍,说出关键词即可,对方能听懂哒。
4、保护环境,海里用珊瑚保育防晒;地上,注意看你左手边的来车。佛龛,要是有心呢,一家花店买一串小黄花,大概10THB,街上随处可见小佛龛,也算“借花献佛”了。
5、注意个人安全,僻静的地方不要去。

换酒店,就像吃三餐一样正常

酒店
如果一个地方以旅游闻名,那当地的酒店也应当被列为攻略之一,对吧?只要你,有(拿)!体(行)!力(李)!高端的,舒适的,原始的,自然的,快捷的,简便的,只要是我认为有趣的,我都睡了一圈,感觉,就像吃三餐不带重样儿似得诱惑。
说实话,搬着那么多行李打游击体验式一样地住酒店,说不累是假的,以至于行李箱上哪位仁兄给我贴了一张标贴,让我带着走完了全程。

住了七个地方,苏梅&清迈,挑了值得推荐的四家给小伙伴,要看完哦~~

这里是哪儿?你们猜猜。

天晴朗的时候,海边最美。这家房间配置的无边泳池还有公共泳池景色都挺好,舒服惬意,放松。看一整天的书完全没问题。俗话不是说嘛,那些荒废时间的日子,才是最美好的。

这个酒店从前台去房间的路比较曲折,因为前台在山顶,房间在山腰和山脚,得坐园区摆渡车,叫......buggy。山腰有一处狭窄,每次只能放行一辆buggy,所以呢这里会有一个园区交警,能通行呢就举起绿牌,不能走呢就会举红牌适宜,挺有趣的。

嗯!所以这里叫康莱德!之前在网上看呢,苏梅岛除了美景,还以酒店闻名。在几大酒店中选择康莱德,真是一个安逸幽静的好地方。服务贴心,设施齐全,环境优雅,与世隔绝。每天呢,会有酒店的公交车带你去镇上转转,到点儿了再给你接回来,末班车6点,晚了就得自己打车,一个小时的车程呢。酒店每天还有免费出海浮潜的船,大概20分钟航程吧,挺愉快的。这两趟免费公交出发的时间一般都是早上10点和下午2点,入住酒店后就得赶紧预约,遇上人多的时候可能就会预约失败,得赶第二天的,不过每天都会有其他游客取消,看运气喽。我们就是没赶上的那一个。

沙滩上彩色的椰子,可以当球踢哦。

体验一下每个房间都有的泡泡浴,花瓣,盐浴,提前20分钟和前台预约,让服务来给弄一下,服务员一般晚上10点就下班不弄泡泡浴了,如果你订的晚,辛苦服务员延期下班记得给小费哈。留一个晚上的时间去它的山顶做SPA,我保证你会沦陷。

重点介绍一下这里是康莱德的ZEST餐厅,吃早餐的时候风景特美。晚餐过后旁边的落日酒吧听听歌更是惬意。

这儿又是哪儿?

这个酒可以尝尝,酸辣口。

恩对啊,上面这里就是W酒店,喜达屋旗下著名设计类酒店,很多人都慕名来参观,不一定住嘛,反正我也是来参观参观的,同行的还有很多国家的其他友人,阿拉伯国家的,南美的,欧美的,都有,国人居多吧。这里就忽略诚心入住的伙伴了,说一说想进去参观的朋友都应该注意些啥。
TIPS:
1、下午12点后到晚上6点,莲花池露台开放,参观入场券600THB一个人,这600THB可以作为莲花池露台点餐的冲抵费。
2、好好享受露台的鸡尾酒、电子音乐,有兴趣可以去上一下W大堂的厕所。很隐蔽,大堂进门右手边,厕所门看起来就是一堵墙,有个腰封,上面印着银色W。你要主动把它,推开。
3、最好能早点去,要不然参观完了就没法回去。酒店会让buggy把你送到main gate,然后就得步行在乡间小道,月黑风高,偶有鬼佬骑车撒风,直到你看见一家小卖部,那里有TAXI到城里,400THB,如果你能砍价更好。其实如果随性点儿,直接在W住下是最好的选择。

一间小木屋,海岛农家乐

涛岛,酒店有自家浮潜点,鱼很多,石头也很多,可以租用酒店救生衣,10THB一件,下水要注意安全哦。这酒店最赞的就是,人少。早餐很丰富,结合了中西方口味,最重要的是,有热水,这个不错,因为海岛天气热嘛,当地人都喜欢喝冰镇柠檬水,我不行。

一家名叫CITY DANCE的快捷酒店

就拍了一张,它家就在查汶海滩主街上。对面是海滩,旁边是中国街,前面有奥特莱斯,门口的吧台挺多水果,可以来杯鲜榨,走廊植物也挺多。做旧风格的快捷酒店。

大变活人

敏感的人不要去

这家店呢,有点灵异,你们也知道,泰国嘛,当然可能是我个人原因,跟大家聊聊遇到的经历就好,至于店名考虑到店家的声誉我就不提了。这是一家家庭旅馆,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和善而温和,也就是因为这样旅店到处都贴着“keep quiet 10pm to 8am ”“DO NOT SAY HELLO LOUDLY”的小贴士。旅店的内外装饰风格很地道泰式,旅店无论是角落还是天井的青苔下,都是石佛龛和石佛像,隐藏得可好了,要不是绊到香炉都不知道脚下失礼。一楼停车的地方有一口半掩的水井,回到酒店的那晚我们在一楼停了摩托车,未想回头下意识觉得在眼角下方瞥到了自己的影子,仔细一看是一口半掩的水井倒映了自己的脸,吓得不敢告诉同伴,以免互相伤害。
房间的装修风格以红黑色为主,开门进去就被装饰震了一下,水泥鹅卵石的地,鹅卵石铺成莲花状,砖块墙壁,半掉落的石灰很艺术,掉成了云。全老木家具,老木床,老木衣柜,老木梳妆镜,半截老木厕所门。床头壁画挺稀奇,原形带中间金缕条,壁画像是轮回又像是赶集。于是我在这个房间的第一觉是白天中午12点,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声音带我走出了房间,走到街对面,看见了那家汽车4S店,门口站了一群白衣人,没有脚,那个声音告诉我,这里死去了很多赛车手,接着是菜市场,那个声音说,这里有好多孤魂野鬼,如果你有吃的就给点没有就算了,来到了这儿先和他们交个朋友。后来我醒了,觉得有些蹊跷也没在意,结果晚上,这个梦继续做。我在梦里去了我白天去的街道,看见了未曾谋面的一些白衣人。面无血色,眼周泛青,没人搭理我,但是一直有人在给我介绍他们生前是做什么的,又是怎么死的。
注意了一下门前悬挂的......经幡?其实挺像国内死者出殡的幔。

风景
你们知道安通吗?
不知道很正常,因为个人觉得,很多国内游客不会选择这个景点,偏偏我来了。我们乘坐的是一艘大红木船,三层,最上面那层是给人晒太阳的,船上约莫有游客30多人吧,在海上漂了2小时,到达目的地安通国家公园,下了大红船就得自己划着独木舟上岸,德国男孩儿特别会玩,划得倍儿快,我偷拍了好多张。独木舟两人一艘,四十分钟,自己钻洞过障碍掌控方向再有趣不过。洞穴处暗礁浮沉,头顶礁石上悬有天然藤条和人工麻绳,这是独木舟的外置刹车,遇到像洞口有逆漩涡流啊,急弯啊,前方障碍物什么的,要赶紧刹车。礁石上有沉积多年的贝类生物尸骨,远远看,宛如一条项链,似大海给予岩壁的承诺,上岸的安通,完全被世俗抛弃了的样子,傲娇,高冷,又风情万种。

其他的, 看图吧。

KOH TAO的体验
不下海,便不知深浅
说真的,小时候大概五年级吧,去三亚第一次接触了潜水,那是真的潜啊,怎么说呢,那个时候水很清,只要一低头海里就是五颜六色,很美。一个教练带两个人,你要想下去呢他就给你扎一猛子,不舒服呢他又给你提上来,不过我记得,我还是看见了水母,一群银色的鱼,斑斓的珊瑚,探索发现似的。晃眼十多年,这次在涛岛真正经历了一番“深浅”。

告别前

傍晚漫步在查汶海滩,沿海的PARTY热闹非凡,还巧遇当地BBQ婚礼,一对新人在亲朋与海风的祝福下喜结连理。苏梅岛的水很浅,一走就忘了尽头,天涯咫尺,两股水流冲积的滩头划开夜空倒映的星河,真有“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的感觉。即将离开时,起了个大早,于是竟是这样一派安静祥和。

上榜的机场都没有这儿美

别了一座花园
无论来往,请别错过
上榜的国际大机场都没有这儿美。

小憩清迈

清迈,真的就只能叫做,小憩了。吃吃喝喝,逛逛夜市。

集中放点儿吃的&一些杂事

蟹肉

大虾芒果沙拉

大虾

重点介绍:上图为出海的船员餐。

BBQ螃蟹

重点介绍上图是当地自助,MOO GA TA,不是千人火锅,一般要去吃呢,就找店牌写着BUFFET的,139THB一位。烧烤火锅一体自助。

路边10THB的芒果饭,芒果大,饭还是两个色的,好吃!

黑椒绿孔雀

泰国最后一天,因为违章停放摩托车,被吃罚单一张!

与大家分享,如大家有什么问题,留言便可。尽我所知,与人方便。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9 19: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0 11:54

引用 淘气小七 发表于 2016-10-10 11:54:37 的回复:

回复淘气小七:谢谢喜欢,希望有助

2016-10-17 12:14

引用 bluelenny 发表于 2016-10-09 19:2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