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 samui 苏梅岛亲子6天5晚快乐之旅

冬小乖💋 (北京) LV.4
2016-10-07 00:23 1118/7

纠结去哪

海岛游是我们旅游永恒的主题,尤其是暑假就必须要看大海,但是去哪是个问题,还是泰国吧!综合飞行时间选择斟酌一番之后确定苏梅岛普吉岛去过人多,清迈曼谷又没海,想着苏梅岛人少白沙滩就决定来这了!

签证和机票酒店准备

时间定下来就着手签证了,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看攻略上说赶上人多排队时间耗费大,带上孩子的话就更麻烦了,所以果断提前找旅行社签,3天搞定。再说机票我们选择是往返都是转机香港,两个大人一个5岁小孩共计机票花费13000+
关于酒店我看了很多,我选择酒店必须要有私家海滩、旁边有便利店、饭馆这是3个必须的条件。所以综合网友的评价选择了很成熟的Chaweng Buri Resort Koh Samui 苏梅岛查汶海滩度假酒店,房型选择的是独栋高级园景别墅,房费5晚2895元。到了之后孩子超4岁要额外每天多收人民币100多元。所以酒店住宿花费共3395元。酒店真的没有让我失望,旁边就有7-11、FamilyMart、更高兴的是正如网友说的是酒店对面就是一个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还有一个大超市酒店地处繁华地段,酒吧、饭馆、Spa、药店、快餐随便挑选。

行前准备

除日常用品外,防晒、泳衣、防蚊用品必备,要玩浮潜的话,必须要买浮潜袜,如果去涛岛浮潜就更要穿了,涛岛的沙滩构成主要是由碎珊瑚和粗沙粒组成,如果不穿浮潜鞋就自备创口贴吧浮潜俱乐部通常都会提供用具,如果嫌脏的话就自行准备吧,我们是之前在国内迪卡侬买的浮潜用具,价格不贵。
当地有happy卡,但是我们没买,用的国内套餐自带流量,酒店也有Wi-Fi,一般也够用了。
换泰铢,一定要多换些小面值的,泰国是小费国家,一般给20B看自己吧,但不能给硬币。服务都要给小费。
准备就绪带上护照和钱,出发吧

先飞香港,飞机上看美景!

第一天北京到香港到苏梅

Day1.在T3坐的早班飞机,没晚点正常起飞,在香港停留4个小时,因为是在北京机场提前出转机票,所以不用拿行李,吃过午饭后就可以很愉快的逛香港机场了。晚上18点多到的苏梅一出机舱潮湿闷热席卷而来,地面是湿的刚下过雨,机场不大,办落地签的人不多。刚进大厅就看到赫然用中国字标注的办落地签的流程和费用。在排队办入关的时候,机场人员已经把行李箱从传送带上都取下整齐的排放好了,取完行李后出机场就看到我提前在携程订好接机的小哥了,一路很顺利来到酒店。选好房间入住,开启苏梅欢乐之旅。

转机香港闲逛中,香港机场可以逛逛但是买化妆品还是北京日上免税店便宜

苏梅岛机场很小,落地签人也不多,大概几十个人吧!提前预约接机,所以很快我们就飞奔在去酒店的路上了,顺便看看街景。

Chaweng Buri Resort Koh Samui  苏梅岛查汶海滩度假酒店

我们选择的房型是独栋高级园景别墅

酒店园区小道,植物茂盛,石雕造型很有泰国特色。

美好的第二天

DAY2、就在酒店哪里也不去,好好享受好好发呆自助早餐过后就在躺椅上遮阳伞下躺着,天真蓝,云真白,水真清,沙真细,苏梅岛我来啦蓝天白沙滩我爱你😍上午游泳池,下午在海边,人不多,大多是欧美人。

躺椅上可以看到大海,舒坦,小朋友自己游泳玩耍,省心惬意!这的欧美人居多,中国人少

即使坐在泳池边发呆也是极美的事😄

度假必备单品,墨镜、手机、饮料、鸡蛋花

遍地都是鸡蛋花,随手可得🌺

晒太阳☀️

小朋友可以在浅滩上跑来跑去,丝毫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看飞机飞过天空

酒店的私属沙滩还有一点特别好就是,浅滩特别长往海里走200米还只是水到大腿跟部。

小帅哥的背影

亲子时刻

悠闲自得

沙滩人不多,每家酒店都有遮阳伞⛱️躺椅,只需在酒店领取蓝色浴巾铺在躺椅上就可以享受蓝天白沙滩了,酒店房间里的浴巾是绝对不可以带到沙滩上来的。

拥抱大海。翩翩起舞!

沙滩上也有一些娱乐项目,摩托艇是最受欢迎的,感受风驰电掣!

可以租气垫一天100B,我们干脆买了一个回来,反正以后也要出来玩的,不过和游走在沙滩的售卖商贩打交道一定要注意,别被他们骗啊!之前遇到一个小女孩大概也就14、5岁的样子,一过来我都没明白这么回事,就把套手腕上的用吸管和鲜花做成的类似项链的东西套在我脖子上,我刚要摘下来,她就用英文说这是好运祝福的意思戴上就不能摘,之后还趁我不注意亲了我一下,随后又去用同样的方式把这个项链戴在我老公的脖子上,我想是中国男人吧,她该不会亲了吧,没想到也是亲一下,oh my god!这就是强买强卖啊!问多少钱吧?说800B,仔细看看这做工就是用喝饮料的吸管和塑料泡沫还有小野花(还貌似蔫了)做成的,砍价吧,最后给的整钱,但是她手里也没有零钱找我,就给我找出几个硬币打发我,装可怜,说句心里话我已经对这位姑娘一再忍让,但是最后她这样耍无赖,我只能果断摘下她做的项链,并拿回我自己的钱不是我不支持小姑娘生意,只是她这种做法真不让人舒服,不买她还反倒骂中国人真坏。对不起那您只好也是坏姑娘了。
还有一次遇见卖气垫的商贩谈好的价格我给的也是整钱,他就是成心少找你,和他说找错了,他又给你50B,我说不对,他装作找错的样子又给找50B,我说不对我给你的是多少钱应该找多少钱,这才找准确了。是数学不好吗?就是装蒜!

苏梅的早晨

central festivl 苏梅岛最大购物中心,没有带的东西这里全能补足!买纪念品也是什么都有

用椰壳做的猴子

酒店对面的夜市,就在购物中心的停车场,不是每天都有,好像只有周末才会有夜市。

周边很繁华,便利店、超市、酒吧、饭馆、星巴克、麦当劳、赛百味、汉堡王、服装店、泳衣店、Spa店、旅行社、药店、电子耗材店、健身房想到的,想不到的店都有一应俱全!自夸一下我怎么这么会选地方呢

当地有种小吃,煎饼。和北京天津大不一样,薄薄脆脆的刷上一层untella巧克力酱在上面可以加任何水果,味道好吃独特40~60B

煎饼诱人吧!

第三天去看阿公阿母石

Day3.Hin Ta & Hin Yai是由两块奇异的的岩石组成,位于拉迈海滩之南。被泰国人称为祖父祖母石。嘿嘿,你们找到了吗?我只能说大自然鬼斧神工太伟大早上租车去的,车费加上等候60分钟往返的费用是400B,其实租摩托车便宜好像100B骑一天,但是有孩子啊没法骑也担心安全问题。这个景点很小就是看看礁石,依旧海水那么蓝就是没有什么沙滩,全是礁石组成。坐在大石头上看大海吹海风很爽,期间遇到一些欧美的旅行团来来往往。

阿公石

阿母石

坐在礁石看大海

旅游团队

小朋友眺望远方

晚饭在酒店正对面餐厅解决,很火爆,味道不错哦!冬阴功汤还是那个味道,用老公的话形容就是老北京胰子味,还必须是灯塔牌的(只有北京人能领会

吃完饭在沙滩上走走,遇到喵星人,喂它吃了一袋鱿鱼丝后,就在躺椅上舒服了😌

海边酒吧温馨提醒,小心水母!

第四天涛岛南园岛浮潜

Day4.涛岛(Ko Tao),又称龟岛,是泰国南部紧邻苏梅岛的一个小岛,至于小岛名称的由来,一种说法由于以前是海龟栖息地,另一说由于海岛形似乌龟。我们在当地旅行社报的一日游,费用是两大一小3500B,当天8点在酒店大厅等又专车来接,当天我们7:00起床在酒店吃的早餐,8点刚到车就来了,一上车看到已经有一对估计是俄罗斯的情侣在车上了,一路下来又接上了一对中国夫妇,到达登船口岸,填写单据后,交船票(船票是报名一日游交完钱后提前给的船票)如果选择自己驾车来就要现场买船票。导游会给每个人分不同颜色的丝带系在手腕上,这样就能区分谁和谁一队了,导游们也不会中文,只会说你好。船票含早餐,但是就是简单饼干、饮料、水果,最好还是酒店吃吧,但别吃太饱,省的坐船不舒服。上船之前船员要求大家脱鞋进仓!刚开船遇到小颠簸还有些兴奋,一会看了下旁边的人已经全身湿透,坐在船头的人就更不用说了,大概90分钟后到了涛岛,下船时被要求上岛不能带任何包装的饮料,岛上提供餐食及水,这条要求是保护岛上环境怕大家乱扔垃圾尤其是塑料瓶子。所以后面朋友如果去涛岛不要自带饮料啦,下船后按照丝带颜色找各自导游,讲注意事项,吃饭、集合时间,解散各自浮潜去吧!到了海边真是扎脚啊!没有浮潜鞋那就穿拖鞋上吧!岸边有遮阳伞和躺椅需要付租金大概100B~200B具体多少忘了,时间不限。中午吃饭是自助,能吃饱!13:30集合去下一个岛南园岛。到地方了,大家分别从船上跳到海里浮潜,我不会游泳,穿上救生衣以后让导游带我游一圈,期间导游在海中间要求我脚打水,然后要求我手脚配合,后来竟然把手松开,oh my god!我就居然自己游了起来,努力按照动作一次次做到位,和自己说别害怕,穿着救生衣呢,就这样居然游了一大圈,期间导游频繁在我旁边伸出大拇指。水下生物不多我觉得没有普吉岛的多。时间到上船返程,一路狂奔,在船舱里,旁边的玻璃已经挡不住海水颠簸的汹涌,船速飞快,简直就像一盆一盆的水往身上不停的泼一样,拿出浴巾遮挡,还是全身湿透。下午大概4点多送回酒店!总结一下就是泳衣最好提前穿里面,穿拖省事的衣服,做好防晒,自备大浴巾和浮潜鞋、晕船朋友自备晕船药。

船票

据说是来苏梅必来的地方,浮潜圣地啊,奔着人字型白沙滩去的,早上8点出发,坐船90分钟到岛上,晕船的朋友一定自备药,船很颠簸哈哈,回来的时候我就感觉是一盆一盆的水往身上泼似的,船速快,到也好,坐完这个船,省去了骑海上快艇的钱了

浮潜圣地涛岛

人字型白沙

白沙滩很扎脚

排队上岛

涛岛景色很美,海洋气候多变,刚刚还是艳阳高早一会就乌云大风,下起雨来!

丰富的海底生物

慵懒休闲的第五天

Day5.来度假就是要充分享受阳光沙滩,今天继续呆在酒店,享受海鲜大餐!晚饭后去周边逛逛,酒吧坐坐,夜晚的苏梅是热闹地、欢快地、激情地。

小朋友们自己就找到好朋友,一个俄罗斯的小友人!玩得很happy

和宝贝在按摩池玩耍

这色彩,太美了不用修图!流连忘返

在海边间隔时间不长就会有一架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

我躺着看飞机飞过天空,它躺着看大海潮起潮落这里的狗狗多会享受🎭

累了一天需要补足能量,海鲜大餐大约3980B

就是它啦

在这家吃的海鲜,是住在我们隔壁的中国游客推荐的他们连着来2次苏梅都是在这家吃海鲜,味道还真不错!

第六天苏梅-香港

Day6.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约车去机场,费用400B。转机香港可以中转不拿行李,但是我们特意要住香港一晚所以还是选择拿行李。苏梅岛的机场有个自助免费bar有蛋糕饮料,机场免税店很小,尤其是泰国香烟盒的包装吓人触目惊心!该买的都在超市买了随便逛逛就出来了,班机准点!飞香港

不舍得回去,再看看,下次还来

我们乘坐的飞机

免费自助餐台,有饼干、面包、蛋糕、冷热饮。

苏梅机场

机场有独立的小商铺,可以买到旅游纪念小商品。

小朋友自己给护照,棒棒哒

机场很小

第七天在香港

Day7.先说珀丽酒店,属于连锁品牌,北京也有,酒店处于居民居住密集地段,楼下7-11、万宁、药店、百佳、餐厅都在楼下,特别方便!尤其是楼下小店的牛腩真好吃。各种茶餐厅,反正对于喜欢粤菜的我们来讲真是满足啊。离地铁站8分钟路程,酒店也有免费大巴到各个商业中心,满足大家购物需求,对了这家酒店离迪斯尼很近,下次再来香港选择这家也是不错的。

香港机场等候出租车,安排合理,井然有序。

珀丽酒店,属于连锁品牌,北京也有,酒店处于城区地段,楼下7-11、万宁、药店、百佳、餐厅都在楼下!

特意订了一间在城区的酒店,吃东西方便,特意转机在香港住一天就是要吃吃吃

香港酒店房间就是很小,但是干净卫生房屋设计合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酒店房间提供免费拨打国际电话。便捷哇

这家的牛腩超级嫩,超好吃

早上新出锅的烧腊!买了一条叉烧,到酒店一尝很好吃,又多买了几条带回家享用。

我最爱的奶茶,为什么北京没有想多带回去就是太沉了

第八天回京

结束快乐的苏梅之旅,回来老公就说下次还去苏梅,全套再来一次,没别的,不是旅游就是纯度假,享受生活!苏梅see you

2016-10-10 14:56

2016-10-10 15:25

亲,在北京值机时候怎么联运行李到苏梅,两段不是同一个航空公司呀?

2016-10-11 09:27

引用 小倩 发表于 2016-10-11 09:27:47 的回复:

回复小倩:在北京T3值机柜台出票的时候直接把转机票也都出了,行李中间就不用拿了,而且工作人员也明确说了行李到目的地再拿,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也可以。后来我们担心行李问题,去香港转机的时候又问了柜台也说不用拿行李。行李会直接托运到终点的。不用担心!但是如果你转机时间长,需要行李的话,也可以值机时说明就出到中转的机票是可以拿行李的,然后到在中转地在值机到目的地的机票。我们回来在香港住一晚就是需要拿行李,在苏梅岛只出了到香港的机票,然后在香港机场出的到北京的机票。

2016-10-11 09:41

引用 hardlee 发表于 2016-10-10 15:25:03 的回复:

回复hardlee: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10-11 09:42

引用 wenmaoseanwe 发表于 2016-10-10 14:56:12 的回复:

回复wenmaoseanwe:旅途愉快

2016-10-11 09:42

引用 冬小乖💋 发表于 2016-10-11 09:41:46 的回复:

回复冬小乖💋:谢谢亲~还想问这个查汶海滩度假酒店房间住着安静吗,看位置这么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