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小游

knwu LV.2
2016-10-07 00:39 114/2
  • 出发时间/2016-10-05

day 1

10.5-10.6长假短途游,杭州出发,两人选择了周边的苏州,两天一夜姑苏游。
住宿:原本想住花间堂,但是因为临时预约,已经爆满了,最后选择了观前街上的苏州温德姆花园酒店,地理位置还方便,就是楼还是有的旧的感觉。花费:899RMB
交通:自驾

1⃣️  观前街

酒店附近苏州老市区的一条步行街,没什么特别,有吃苏帮菜的传统得月楼、松鹤楼

晚餐:桃花源记

比较多被提的一家,又在酒店附近,排队也快于是选择了,酱卤为特色,卤猪蹄、鸡爪,浓油赤酱感觉还可以,还有当季的呛大闸蟹得到老公的表扬,毕竟是当季,肥加新鲜加呛的不抢味就总体不会错了。

2⃣️ 七里山塘

晚上去了七里山塘,一个开发的保留的更好些的步行街,还是有很多马蜂窝上有名的美食,当然多是以肉为主,但是之前的猪蹄实在太给力,以至于实在塞不下~~这里的步行街老街的味道更浓郁,商铺的开发也更加的文艺范儿,灯光效果也废了点心思,有点类似方正版的河坊街和宁波的南街,文艺小店、听昆曲、酒吧街,还是挺好逛,买点东西喝点东西。选择了游船观光,搭配点评弹,感受着河两岸的姑苏人家的生活气息,发发呆还可以,但是从可看性还是有点单一,没开放完全,灯光秀也有点半道子的感觉~~~
画舫游船 55/人

day2

观前街的垃圾街夜宵吃的晚,以至于第二天一直起不来,赶着回杭州,于是选择了寒山寺走一遭,姑苏城外寒山寺,实际的感受真的是最有效的记忆方式,以前这句是随时保持失联的状态想不起来,现在真正感受到了这个姑苏城外的感觉,寒山寺内其实不大,类似传统我们参观过的寺庙院落的感觉,唯一不同的就是张继的这首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一路上想这个句子,两个人把这辈子记得的都捋了一遍,感觉真的是以前怎么背的都还给过去了~~时间真的是我们不同状态的轴线,回忆这个东西一出现,我们就无处可逃了。
门票:20/人

今天摄影师拿出了家伙,友情赞助图~~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09 11:3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