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要减肥的胖子成都逛吃逛吃游

2016-10-07 00:39 513/5
  • 出发时间/2016-04-21

关于交通 住宿 杂七杂八 碎碎叨

每年春天旅行好像成为了一件必须做的事儿。今年💩💩同学的时间不是很充裕,本来计划的成都+重庆游。在看了无数的攻略后,觉得一次去两个城市其实根本玩不好,所以还是决定只去一个城市。

看机票也还算比较早,去成都买到了还算特价的机票。不过回程的机票都没啥特价,有特价的也是在南苑机场。所以回程机票还是时间合适比较重要。

参考航班:
北京➡️成都:CA4120
成都➡️北京:3U8885

由于买到了去成都的特价机票,加上在有限的预算里无法满足💩的五星标准,再加上酒店看的我有点蒙圈,所以头几天的酒店我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如家…
ps:我都订完了好久了发生了和颐酒店女生遇袭那个恐怖事件,我有点忧郁😔

中间有两天是去峨眉山+乐山,因为想看日出,所以订了金顶上的乡怀里酒店。从峨眉山+乐山成都要过两夜,正好订到了成都沃特酒店的特惠房。

大概行程:

第一天晚上  北京成都
第二天-第三天  成都晃荡
第四天-第五天 峨眉山+乐山大佛
第六天-第七天 成都再逛逛,然后回京

成都逛荡

到达成都的时候已经是深夜,黑夜笼罩的市区有点静悄悄。专车司机打趣的跟我们闲聊。
“刚开车的时候发现出租车在夜里红灯随便闯,一直以为出租车司机是有特权。后来时间久了发现,原来是成都摄像头夜里照不出来。”……哈哈哈哈
入住 如家快捷酒店(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店),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再一拐弯就到,4月的时候门口正在装修,好在如家的招牌显目不难找,还算顺利。快捷连锁酒店啊没啥评价,不好不坏,也算是卫生干净。
办好入住放好行李后,已经凌晨快1点了,我们照着四川朋友的推荐去了人民公园附近的老妈蹄花总店。到了那儿发现并排有3家蹄花,老妈蹄花总店客人是最多的,我们点了老妈蹄花、夫妻肺片、火爆双脆。。

我不吃蹄花 ,不过喝了几口汤,真的超级浓啊~
火爆双脆有我的最爱肥肠 啊哈哈哈
真的都超级好吃!!!!

夜宵吃完有点撑,查了一下地图发现饭馆离宾馆有2公里左右,正好逛一下成都的夜景,溜达回去。路过了天府广场、四川科技馆……超级喜欢夜里街上没有人的时候逛荡,感觉世界都是我的啊哈哈哈哈~

第二天起床已经中午,收拾好之后大众点评决定吃什么。不得不说,大众点评真是生活好伴侣啊,没了它天天为吃什么愁死。哈哈~

查了一圈发现原来总府路上的唐宋美食街离我们如此之近。到了美食街,选择了席罐罐罐饭。刚过了饭点儿店里已经没什么吃饭的人了。店员很热情的服务,客气有礼。不得不感叹,酸爽肥牛,太TM好吃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酸爽肥牛!!!

酸爽肥牛我要单放一张图片。真的是只有吃了才能感觉到,怎么能这么好吃!研究了一下,辣椒油应该是鲜榨的,等牛肉出锅之后直接把辣椒油浇到汤里,超级香啊。

干煸豆角有点一般,豆角是软榻榻的,和平常吃的不太一样。

我们俩个人吃到撑,才花了不到100。这家店性价比不错~罐罐饭可以续,一碗吃不饱第二碗接着来上~

吃完午饭坐公交到武侯祠,沿路看到好多藏民和路边拉活儿的丰田大越野,好想去西藏啊~

武侯祠票价小贵,售票处旁可以微信扫二维码听网上讲解,不过个人觉得还是请各导游讲的更详细。。如果只是单纯溜达,进门后的游客咨询中心有公园地铁,可以根据地图去到各个景点。
走马观花的蹭了一小会儿别人的导游,还是决定自己溜溜。三国演义在逛武侯祠的时候突然变得生动了起来,园林里的一处有许多盆景,竹林间的斑驳阳光让人不由得放慢了脚步,慢慢欣赏。

我想说 有个照相不好看的男朋友真是太要命了!!!我已经放弃他的照相功力了

我没有找到武侯祠必游拍照圣地红墙。。

武侯祠侧门可以直接走到锦里。往深处走开始有卖吃食的,还有小桥流水。。然而我感受到的是人好多啊~
人头照 ☟☟☟

锦里美食街和别的城市的美食街差不太多,名小吃没有太多,而且看着都感觉一般。锦里的星巴克还是有点意思的,仿古式,星巴克达人可以来签到啦。
街边有许多卖纪念品的,还有表演变脸的茶楼在招呼生意。哥们儿一身金,有点意思哈哈,他会配合你摆各种各样奇怪的动作,一道风景啊~

10元3个的百香果,酸的我牙差点儿没掉了。。

现场制作蚕丝的小妹,好想试一试啊。感觉好有趣~

本来还准备晚上去一趟锦里,但是后来没有时间安排(主要是好吃的火锅停不下嘴)。也就没有成行。

从锦里出来,打车到了宽窄巷子。虽然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但是人还是多啊。

宽巷子和窄巷子是相邻的两条街,主要卖的也还都是纪念品啊小吃啊,还有卖银饰的也比较多。有1/2家卖设计师银饰的还不错,但是平时不怎么戴收拾也就没买。小吃和锦里的差别不大,然后我买了份儿臭豆腐哈哈哈,成都特色的湖南臭豆腐,不怎么好吃。。
快速走完宽窄巷子,我们走路去了成都朋友推荐的龙森园火锅。吃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碗油碟儿,新世界的大门从此越来越宽。
龙森园火锅人气很旺,等位大概40分钟才吃上,味道不错,服务也很到位。值得一去~
我们两个人向来吃得多,碰上火锅更是不要命,所以我俩人一共吃了300多,然而大众点评上写的人均120。。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洗洗涮涮,睡一觉迎接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发现外面下雨了。收拾完打车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雨天也依然挡不住游客们看国宝的心。
进入熊猫基地后,路边有园内游览车,但是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根本没有必要坐。
“天然氧吧”名副其实啊。刚下过雨的空气里弥漫着泥土加竹子的味道,感觉整个人都变得清新起来。
我们在基地门口那了一份园区地图,按照地图我们先到了天鹅湖,岸边有许多小朋友在画画,哈哈,一下子回想起自己的小时候。
天鹅湖里零零散散的游来几只天鹅。每当天鹅靠近岸边,大家的手机照相机就不约而同的举了起来,当然我也不免俗。

研究攻略的时候知道9点到10点是可以看到幼儿熊猫的,所以我俩急急忙忙的奔了月亮产房。可能我俩走的太慢,还是没看上。去完月亮产房,我们开始沿着路标四处溜达。
见到了大熊猫,也还见到了小浣熊,孔雀……大熊猫可能也不喜欢下雨,出来的不太多。看到有几只还一直想回宿舍。有的几只在竹板上悠然自得,萌萌哒。

回到大门口一心想要去熊猫邮局,找半天没找到,终于在纪念品商店门口发现了熊猫邮局。但是大门紧闭,只有墙上一张告示。由于合同到期,邮局关门了哎。。。
最后放一张手抖图,💩背影也还是能看的吧。主要是我比较喜欢这个双肩包啊哈哈~

从大熊猫繁殖基地打车回到住所,在街边小店点了冒菜。看着还挺有食欲,可惜吃完我就过敏了。这就证明了还是不能跟路边瞎吃!!!

吃完饭回到酒店放好东西,终于到了逛街时间,啊哈哈哈。太古里我来啦!AF我来啦!MUJI我来啦!!塔卡沙我来啦!!!

逛到了我心心念念的AF。虽然AF店铺的位置有点难找,我俩在IFS转了2圈才找着,忘了拍照也算是个遗憾。。
去了太古里的MUJI。真的超大啊,北京完全没有这样的MUJI,地下有MUJI的家具,看的真想买回家啊。顶层是MUJI cafe&meal ,吃了一顿也算是弥补了我中午饭过敏的小忧郁。

蔬菜沙拉很好吃啊 一碗不够吃啊哈哈

逛完太古里几个我想逛的牌子后,田💩💩说看电影。结果我们买的电影院和我们打车去的电影院不是一个!!白花钱!!妈蛋!!只好等下一场电影了。
如果旅游去成都的朋友们要在太平洋影城看电影的,请一定确认好影院是哪家,因为春熙路店和王府井店离得真的太近了。。
下午MUJI吃的有点顶,晚饭也不着急。看完电影又回酒店放了一趟太古里的战利品之后,我们打车去了川大附近的锅锅香。虽然已经9点多,但是川大附近也还是很热闹。
本来想吃干锅排骨,结果卖完了。最后点了干锅排骨虾干锅双脆和鸡汤。不得不再说一次,成都的肥肠天下无敌!人间美味啊!!

吃完这顿晚饭+夜宵,我们去了川大溜食儿。久违的校园,手拉手一起走好像回到了大学谈恋爱的感觉(羞)。。一路走一路走差点迷失在川大。。走出校园再走,路过感觉和工体北路差不多的夜店酒吧街。然后我俩站在马路对面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去玩,最后还是打车回了酒店。毕竟明天要出发去峨眉山了。。

峨眉山+乐山大佛

成都峨眉山市的火车很多,可以从12306上订,或者到成都东买都行。个人推荐到达成都东站之后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不用为了火车赶时间,而且可以买到最近一班的火车。
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峨眉山站,出站大厅有到达峨眉山雷洞坪的大巴。如果想自己爬一爬的可以直接打车,滴滴一下马上出发。出租车嘛旅游城市嘛,还是算了吧 。我们下山的时候就碰上一辆直接要价的……
我们因为下午2点才到,时间比较赶,直接选择了在火车站坐大巴到雷洞坪。来之前做了攻略,如果自己爬峨眉山可以去看看寺庙,不过好像大部分寺庙都需要单收费。生态猴区,朋友特意跟说峨眉山的猴子超级精,翻兜找吃的一门儿清,雷洞坪也有猴。所以觉得不用单独去一趟生态猴区啦。

山路十八弯,这一路坐的我是心惊胆战。峨眉山的门票是在半山腰买,会让你下车买票,然后过了检票口再上车继续开。
到达雷洞坪之后,气温明显降下来了。4月下旬的峨眉山还是需要羽绒服的。如果没带,可以租军大衣穿,不贵,但是干不干净就看你怎么想了。爬山的竹竿一定要买,后面到金顶啥的相当的管用啊。。

买了竹竿开始爬,不多远就看见了猴子。

本来💩还想爬到金顶,但是缺氧啊,实在爬不动,光走到索道我就觉得耗费了我所有的体力。
云好多,还一直有点小雨。

拍到了一朵有点像小桃心的云,好可爱😊

后来变成这样一只小兔子

走走歇歇大概爬了半小时,终于到了雷洞坪索道。往返要比买单程便宜一点点,因为下午加上有点小雨,等待的人不多。缆车是玻璃大车,上下就只有一辆。需要等它下来后我们才能上到金顶。等了一会儿之后,缆车来了。我们向金顶出发。越往上走,视野越开阔。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出来了。

缆车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金顶站。

下了索道往金顶方向走,我们的计划是第二天准备到金顶看日出,所以预订了峨眉山乡怀里酒店。酒店位置还算好找,下了索道之后沿着路走,在一个岔路口往右拐,台阶最底就是。办完入住,到达房间。房间里的地暖热水都很好,也没有像网上说的有停水现象。
酒店的餐厅价格公道,两个人80元还不错,在高海拔这个价位算是良心了。家常菜的味道,反正不难吃。我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的酸辣土豆丝,能改75分哈哈。
我们订的房间是观景房,拉开窗帘风景,可以看到峨眉群山,雾里来云里去的。如果不是下雨阴天,应该还不错。

吃完饭趁着天还没全黑爬去看金灿灿的四面佛,沿路经过金顶大酒店的新楼,那里应该是看日出最好的位置了。第一次在4月看见了雪,好神奇。

呼哧带喘的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四面佛。结果发现四面佛在刷金箔,被围了起来!!!我简直都无语了……查攻略的时候也上了峨眉山旅游官网,根本就没看到四面佛要刷金箔的公告啊,苍天啊。回了酒店问了小卖部大哥才知道,四面佛一直要刷到7月才完工。
来一张图片,黑咕隆咚的啥也看不着。跟别人家的照片咋差那么多 只有台阶两旁的大象,能让我相信我去过了峨眉山金顶。

第二天早起的日出,被一坨坨的云挡住了。所以本来期待的云海、日出、佛光,我们只看到了云海,哈哈。
吃完早点办理了退房,因为下午要去乐山,我们就撤啦。下山的大巴会在中途景点停,想继续逛峨眉山其他景点的要留好车票根,可以逛完之后继续乘坐大巴去汽车站。

这一趟峨眉山之行的费用大概如下

峨眉山站到雷洞坪往返大巴:90/人
峨眉山门票:185+5元保险/人
金顶索道往返:130/人
金顶乡怀里酒店住宿:400左右
(4月是淡季,金顶上酒店还算价格合理能接受)

下了金顶索道,旁边就是大雄宝殿。烧一柱香拜一尊佛,峨眉山拜拜~

峨眉山乐山的城际铁路,一小时一趟车,15分钟就可以到达乐山市。车站自助购票还是比12306方便。
到达乐山将近下午1点,我们直奔跷脚牛肉解决午饭。
跷脚牛肉好嫩,沾着辣椒面儿吃味道更好。火爆脆肠还有粉蒸牛肉啥的口感也超好。

吃过午饭打车前往乐山大佛。乐山大佛门票90元/人,门票撕掉副券之后可以直接当明信片寄出去,光这一点乐山大佛就在我心里加分了哈哈。

乐山大佛真的应该请个导游,很多地方都是有典故的。但是我们没请,就只能边走边蹭蹭别人家的导游了。通往大佛的路上有两处是不能照相的。一个地方叫龙湫,另一个是白虎。隆湫为啥不能照相忘记了,白虎不能照相是因为此处的虎是下山虎,下山虎不怎么吉利。我们路过白虎的时候,有对夫妇来回来去的骑在白虎身上照相,听见导游讲白虎的时候,俩人都尴尬了,赶紧下来了。

男盆友的照相技术简直让人绝望

到了大佛顶部可以通过栈道下到大佛最底下。因为是淡季所以排队人不多,大约20分钟就到底部了。不得不为古代人民的鬼斧神工感到震惊,听说大佛本身外面是盖的寺庙,经历了这n多年寺庙已经被江水冲走了,露出了大佛。

拜完了大佛从另一侧栈道往上走,是通向出景区的大门的。沿路还有一些景点可以参观。走路大约20分钟,出了景区穿过一小片美食街,路就有点泥泞了。离马路还有一段距离,路边会有三蹦子揽活,不过要是走过去也不是很远,10分钟左右就到。公交站对面有个东方佛都,因为想早点回成都所以就没去。
租车打车到达乐山站之后,买了城际铁路的票回到了成都

成都再逛逛

回到成都去第一家住的酒店取好行李,查了查地图,新入住的酒店就几百米,拖着行李走到新酒店,办理好入住又洗洗涮涮收拾好,已经将近晚上9点。
纠结了半天,终于选好了晚饭的地点,我💩同学拉着我步行前往蜀大侠火锅(西玉龙店)。略有点远,路上还去彩票店买了个刮刮乐。晃晃悠悠走到饭店,已经快10点了。
都这么晚了,蜀大侠火锅居然还要等位,可见真的很火啊。等位大约半小时,终于排到我们了。
我们点了功夫土豆,大侠上上签,花千骨,鹅肠,还有好多其他的。鸭血是鲜鸭血那种,据说很美味,不过我不迟哈哈哈。
再一次拜倒在了香油碟的石榴裙下,辣火锅配香油碟,人间美味。

现在光看图,都能婶婶的感觉到辣意。

蜀大侠的锅底,属于越煮越辣型。一开始还没感觉,吃到最后,嘴都已经辣肿了,但是还是忍不住再吃一点点。
吃完这顿之后,夜里竟上厕所了。而且菊花略尴尬…

一觉醒来已经接近中午了,又该吃饭了哇哈哈。本来准备去春熙路附近吃,结果路上遇见了雨田饭店,听说是成都几家比较好吃等我苍蝇馆子之一。

没有很华丽的装修,服务员的态度也没辣么友善。不过苍蝇馆子嘛,最重要的就是接地气!菜品味道没有很惊艳但是也绝对不会失望,家常菜的感觉挥洒的淋漓尽致。不得不说,火爆肥肠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哇哈哈。

吃完午饭,我们去春熙路附近买了四川特产。牛肉干啥的路边有特产店其实也可以买,价格都差不太多。我们去了一个超市,售货员一直在推销火锅锅底买哪个牌子啥的,不过我最后百度搜了搜,没听售货员的推销。
在春熙路逛来逛去天也黑了,逛街也有点累了。买了一堆牛肉干,只能放回酒店了。
这应该是在成都的最后一顿饭了,我们毅然选择了饕林餐厅。(第一个字念tao啊,我也是查了百度才知道的)
麻婆豆腐真的一大盆,夫妻肺片很实在。
蜀香苕粉强烈推荐!!!

成都好几天了,我终于知道为啥没有一顿饭里有兔头。因为💩同学不吃这些奇怪的东西!!!妈的,我还以为是他准备带我去吃最正宗的兔头呢!!终于在饕林餐厅如愿吃上了兔头,好吃

行程最后一天中午的飞机回北京,愉快的旅行结束了。成都拜拜。咱们有缘再见~
国庆7天乐,终于把成都的游记写完了。磨磨唧唧的写了快半年才写完,我真服了我自己了。这要不是因为手机客户端可以写游记了,我估计我还得明年也写不玩呢。

2016-10-08 14:1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09 09: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