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浙江西塘&西湖三日游

hi~我来啦
微博:若照_ 欢迎蜂蜂们fo噢

关于标题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是歌手程璧的一首歌,诠释了我对这次浙江之行的种种感触。
并没有过多规划,也从不着急去寻找旅途的意义,景点基本等于没看,有时跟陈老师随意走进一家小店、听着民谣却可以发呆很久。
这五天随兴所至、走走停停,确是虚度了少年时。
无论如何,心里是满的。

出发前

即使知道国庆节旅游景点人会比较多,身为学生党的我们还是选择了假期出游。
选择西塘的原因则是想在繁华的江浙中寻到安静的一隅,看看水乡的时光是如何缓慢而美好。
准备如下↓ 并不详尽,却已足够这三天玩的安心:)
<衣>带了3套秋装,旅途中稍微有点热。三双鞋(运动鞋+皮鞋+拖鞋)。一个洗漱包。
<食>这个可就厉害了...大概除了交通、就是吃的花销最多。此处不赘述,写在正文部分!
<住>在西塘住的吾阿屋里客栈,以及在西湖边住的五洋客栈,都很满意。
<行>去程:火车,归程:飞机。途中坐过两次大巴。

P.S.没有单反,写的也不专业,想到哪写到哪,各位客官就将就着看吧。

day1:火车

第一次坐火车,并无新奇。

day2:初见西塘 人生如此

上海下火车后,乘坐大巴来到了西塘
空气氤氲,灯火阑珊。吾阿屋里已为游子点亮了温馨的灯光。

放好行李,亲切的阿姨也帮忙办好了古镇内的门票,轻装出门觅食啦~
第一站:期盼已久的书生小厨。客栈出门左转,三分钟就到了,没有委屈胃。
点了:蝉衣包园、蟹炒年糕、番茄牛腩、椒盐南瓜。

蝉衣包园是西塘的一道特色菜,内为青菜,外裹豆皮,清新可口,值得一试噢。

蟹炒年糕是四道菜里我最喜欢的一道,年糕非常嫩,散发着大米的香气,配上酱汁和螃蟹,让人食指大动~

番茄牛腩味道一般,性价也比不高,故不推荐。

椒盐南瓜亦是西塘特色,随便走进一家馆子都有,平价又解馋,很好的食物。

酒足饭饱后夜游西塘古镇,一个美字是可以概括的。
看着触手可及的水、桥、船、灯笼、白墙灰瓦,会在某些瞬间想到<青蛇>,脑海里一直回荡的亦是<人生如此>。年年岁岁,水乡的容颜未曾改变丝毫,人与神却已不似当年。

偶遇了气味博物馆,店主把雨和雪、蔷薇和雏菊、意大利普罗旺斯、初恋和欲望都制成了香水,供客留恋。我们在店内像小孩子一样好奇地打开瓶子扇闻,是有趣的记忆。

逛了几家小店,店主都很热情。
最后以一份甜品结束了在西塘的第一天。
这种超大杯的芒果冰淇淋在古镇内有很多,有果肉、芒果沙冰、香草冰淇淋三层,吃的很满足,所以后来又去吃了一次。

day2:西塘古镇 车马邮件都慢

拍了照片之后肚子空空,跟陈老师走进早餐店,到二楼坐下,点了桂花酒酿、蛋黄咸肉粽、豆浆。

桂花跟小汤圆真的是很配,清甜的口味唇齿留香,让人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嘉兴粽子是名副其实的好吃,饕餮着吃完一个,还想再来一只,可惜胃已经饱了。

无法放弃睡午觉的习惯,回客栈休息了一会,无聊的拍了几张照。

下午继续吃吃吃;P
蟹黄汤包,醋放得有点多了,汤汁热乎乎的不错。

至今为止吃过三次臭豆腐,前两次惨痛的经历让我对这玩意很抗拒。但大家都说去西塘必须试试管老太家的臭豆腐,就硬着头皮吃了一份。味道出奇的好!外酥里嫩,试过就知道哈哈。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无疑了。另外这家红豆豆花和冰酒酿都很nice,我们两个吃货都直呼过瘾~

虾扯蛋,在街头小吃里算味道将就的了。

每次旅行都会给生命里重要的人寄明信片,这次也不例外。
顺带买了干花做的相册,小心翼翼地用牛皮纸袋装起来,觉得收到这份礼物的人会很开心。

晚餐吃老品芳~好吃不贵!椒盐南瓜、馄钝老鸭煲、清蒸白水鱼、小白菜、两只螃蟹,才一百出头。比书生小厨更实惠,但是顾客也很多。吃完结账的时候还有客人想用餐,店家说关门了明日再来......此时我已经爱上江浙菜偏清淡的口味了。

放河灯,许下了一个许了很多次的心愿。

去了两个景点:纽扣博物馆和西园,并未留下很深的印象。

去了一家叫从前慢的酒吧,就在气味博物馆旁。我太喜欢这个驻场歌手啦~他唱的少年锦时、你飞到城市另一边、关于郑州的记忆都深得我心。还有一首写给妈妈的歌,歌词是“妈妈我找到了真正的爱情,她的模样就像年轻时候的你...”难得见写亲情不落俗套的歌,回去都搜来建了个播放列表。

day3:临时决定浪荡到西湖

本来是打算这天买火车回重庆,无奈没抢到票,陈老师临时提议坐大巴去西湖那边玩,故乘大巴去了杭州

早餐吃肠粉,配我最喜欢的热豆浆,不错呢。

在大巴车站也要吃!五芳斋的“三个不同口味的小粽子”,味道不怎么样,粽子蘸甜辣酱和话梅酱都奇奇怪怪的?差评。陈老师点的卤肉饭肥瘦参半,酱汁浓郁,倒是蛮好吃。

落地杭州后,意外地在安定路地铁站旁发现了1點點奶茶,果断排队买了波霸奶茶,少冰少糖。味道果然很醇厚,珍珠也有嚼劲,不负网红奶茶的盛名啊~

day5:西湖边上 风景如画

从可爱的星星房里醒来,我们向西湖出发啦:)

沿途得出结论:杭州是个经济发达、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市民素质高的宜居城市。哈哈哈
后来中午的那顿杭州特色菜,更让我坚信了这个结论。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如今算是领略到了。
坐了游船,可以看景点,但是人挤人也静不下心来体会,打算下次淡季时故地重游。
断桥残雪、三潭映月......听着就觉得有种不似人间的美啊~

龙井虾仁、东坡肘子、鲍汁茶树菇、叫花鸡、扬州炒饭。
深夜写游记的我又看饿了......
悄悄告诉大家,这顿饭太美味了,于是我吃了四碗米饭!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
虽然我大重庆是山城,几乎没有人骑自行车,不可施行,但这种环保的理念真的很好,点赞。

后记

最后坐飞机回家,惊觉一路上并无远在他乡的不适之感。
也许是“心安处及是吾乡”的缘故吧,心上人近在眼前,便有种被整个世界温暖相拥的错觉。

你好陌生人,愿你旅途愉快~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08 12:25

引用 yangyiiii 发表于 2016-10-08 12:25:18 的回复:

回复yangyiiii:么么❤️

2016-10-08 19:2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0 10:07

引用 irenesu_hh 发表于 2016-10-10 10:07:34 的回复:

回复irenesu_hh:谢谢~

2016-10-10 11:19

引用 nina 的图片:

好美哦!仙女下凡

2016-10-10 16:19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10-10 16:19:41 的回复:

回复小羊:感谢支持❤️

2016-10-10 16:40

白娘子的感觉,漂亮。也谢谢楼主提到吾阿屋里,欢迎下次再来我们大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