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 Perth 的 One Night Stand

• 出发时间/2016-08-27

今天下班回家偶尔看天,发现天上的星星很少。忽然就想起那个惊心动魄又有些浪漫的夜晚,我们牵手走在一片黑暗中从Busselton Jetty走回旅店,手机上的灯光是唯一的光亮。八月的海风很大很冷,紧握的手诉说着我们的恐惧,却谁也不敢说出口:伸手不见五指的小路,下一秒不知道是人还是动物会冲出来。某人忽然说:“看!很多星星耶!” 我抬头,仿佛一片银河布满头顶的天空,忽然喜悦就大于害怕了。我问:“这就是银河吗?”某人说:“不是吧,银河还要更多星星,更亮。等夜深一点可能有机会看到。” 可惜银河这件事在我们安全回到房间后就被抛在脑后,可是那片星空,便成了我认识中的银河。

这是在某人离开前,我和他的最后一次旅行。对于一个相信灵魂的人来说,异地应该 not a big deal 吧。就在一个忙绿的meeting之前,收到他的微信在问:“周末愿意和我去一趟Perth吗?” 抱着一种深爱的人One Night Stand也要上的冲劲(这真的只是个比喻),毅然决然地就答应了。

Summary

从小坡飞到Perth(珀斯)要5个小时,一个周末有三个晚上,有两个晚上便在飞机上度过了。这才保证了我们有两天满满的自驾。我真的不是要写言情小说...所以自驾路线是这样的...

第一天:

机场取车--Busselton Jetty--Voyager Estate Winery--Leeuwin Estate--漫步Busselton Jetty,宿Busselton Villas & Caravan Park

第二天:

Cape Leeuwin--Vasse Felix--Yallingup Shearing Shed--Cape Naturaliste Lighthouse--漫步Busselton Jetty--机场还车

Saturday

犹如以往的疯狂,凌晨3点的飞机刚好在天正常亮的时候到达了Perth。其实这个点我们很喜欢,一是最大化了白天上班/旅行的时间,二是省了旅店的钱。当然,首先你要在飞机上睡得着...其次如果是一个人去看异地的TA,建议还是睡觉前到比较好...😏

为了省事的我们还是比较喜欢订Hertz的车,主要它市场大,平台好,手机还有app,感觉比较靠谱。因为只呆两天,考虑到总额不是很大,就索性定了个小的SUV。坐骑如下~在里面换个衣服是没问题的哦~(你想多了。。)

正值Perth的雨季,一出机场就能感觉到Perth就是小雨的mood。稍微熟悉了一下坐骑,开了两个半小时就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点——Busselton Jetty。

Busselton Jetty 把 Geographe Bay 向海里延伸了1.8公里,是南半球用木头堆成的最长的码头。虽然穷游没有介绍,可是这里绝对是西澳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或许八月不是Perth的旺季,人倒不是很多,海风很大,从北纬一度来的我们就是要来chill一下。

我们今晚住的地方离Busselton Jetty很近,所以我们决定晚上再来好好散步。稍作休息,卡了几张白天的景色,饥肠辘辘的我们就朝午餐进发啦!

西澳最重要是什么?当然是酒庄!这次我们就是抱着吃吃玩玩散散步的心态来的,没有酒怎么应题呢(酒:怪我咯...)?因此,我们来到了玛格丽特河三大酒庄起源地之一——Voyager Estate Winery。另外两个是 Leeuwin Estate 和Vasse Felix,这次我们都扫完了哦。

老天的泪时有时无,而我却没哭。(ignore me...)

某人开启天朝模式,打死都要在门口照张相(如上图)。八月的葡萄已经全部被收割,已变成瓶中的泪......不是...酒。

这里像是一个很大的葡萄庄园,同时它也有自己的米其林餐厅😏。如果你想的是烛光晚餐,那你想多了。。人家只到10am到5pm。经过上次在澳洲计划经济的体验(就是什么都要book),我建议各位想装X的朋友,还是book一个吧。。。(http://www.voyagerestate.com.au/restaurant/)

我们订的是中午1点,可能已经是 late lunch了,餐厅的外厅里没什么人。安逸的荷兰海角style的餐厅(Wikipedia defined as a traditional Afrikaner architectural style...),让人觉得很舒心☺️

酒庄当然是来品尝酒的。Voyager Estate 成立于1978年(很故意的感觉),主要出产7种品种的酒,只把最好的拿出来,它们分别是:
1.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2. Chardonnay
3. Shiraz
4. Sauvignon Blanc Semillon
5. Chenin Blanc
6. Girt by Sea Chardonnay
7. Girt by Sea Cabernet Merlot.

我知道这种方式很Engineering...You must appreciate that engineers make the world better...

还想什么?先吃一顿!餐前好不容易拍好的装X照。。。

当时没好意思照一下人家的menu,结果回来厚脸皮email人家要了。为的就是达到描述的准确性!容易么我。。。一个3道式的西餐大概是75澳元,推荐的配酒大概是35澳元。其实性价比还不错啦。。。 按照惯例,某人开车,我就喝酒啦~!哈哈哈,此时的我又呡了一口Oyster Bay的Merlot,对酒相思。。。(其实蜂们看完行程就可以关闭窗口了。。)

介绍一下我选的三道式,上图再说。

前菜:鱿鱼,with 2015 Sauvignon Blanc Semillon

主菜:袋鼠肉,with  2012 Voc Collection Petit Verbot

甜点:香菜冰淇淋

简单粗暴地介绍完之后,又饿了。。别看这三道的量不多,超级饱。。。吃完心情好好,肚子饱饱。人生难得几回醉~微醺着参观它的酒庄,只觉得生活如此多娇~

酒庄也提供品酒套餐,一群朋友可以到这里围着壁炉品品酒,聊聊天,谈笑风生之后再带几瓶回家,这才是生活~的一部分。。。听闻这里的葡萄汁也很好,开车的朋友可以填补一下遗憾。因为某人刚刚没喝到,所以临走前怒买了两瓶葡萄汁,打算一醉方休~

结束完一顿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午餐。。。我们考虑了一下,直接来到了附近另一个酒庄转悠——Leeuwin Estate Winery。

别看 Leeuwin Estate 的大门破破旧旧的,人家也是玛格丽特河三大起源酒庄之一。1972年,著名的 Napa  Valley(美国)的酒制造商,Robert Mondavi,看到了 Leeuwin 葡萄园的未来,认定了它是一个制造上等红酒的理想之地。于是早期的时候,Robert 给奶牛场主提供指导,把他们的养牛场变成了 Leeuwin Estate。Leeuwin Estate终于在1979年开始营业,并在1980年,艺术系列的 Chardonnay 获得了Dacanter 杂志的最高推荐。

如今,集酒品,食物,艺术和音乐的 Leeuwin Estate,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刚饱食完一顿的我们再也吃不下了,只好在酒庄里浮光掠影地走了一圈,闻闻酒气,也是很满足哒~夜幕降临,又到了归巢的时候。傍晚的我们有一丝疲惫,有一丝对今日的不舍,又有一丝对明日的期待。Anyway,我们都必须在路上。驱车上路,不小心就看到了一抹彩虹。生活,总是不缺乏惊喜。

Check in 公寓式的酒店,先去对面的超市买了个菜,今天正好可以(给某人)露一手。准备好食材,还没消化完的我们,决定先到不远处的 Busselton Jetty 走一走。路上逛了一圈这家“酒店”,发现很有澳洲的野性!

天还没黑,虽然天气不好,可是沿着沙滩深一脚浅一脚地压这一双双脚印,也别有一番滋味。

回头望去,好像已经走了好远。紫色的晚霞倒映在海面上,令人惊叹。

Busselton Jetty 从1865年开始建造,一开始只有161米,后来因为沙移的原因在1875年多出了131米。 在过去的90年中,Busselton Jetty 慢慢地创造了这不同寻常的 1800米 (考过1500米的同学可以预算一下跑个来回要多久...)。

经过一个多世纪的使用,这个码头服务了超过5000只船只。1973年,Busselton Jetty已经正式停止使用。关闭航运之后,政府对码头的维护就停止了,加上1978年旋风Alby对码头的严重影响,一个叫BJECA的组织成立以恢复和维护Busselton Jetty。从1987年倒2003年,这个组织筹集了足够的基金更换了码头50%的结构,并建造了列车服务和水族馆。至2011年,码头的恢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对Busselton的人来说,Busselton Jetty 代表了他们的精神和奉献。

在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黑到伸手看不见五指。我们才惊觉。。。自己傻b了。。。悔恨着没有开车出来,可是自己走来的路,跪着也要走回去。我们两个心惊胆战地开着手机的电筒和GPS, 在没有路灯没有行人的路上往回赶。回到房间看到温暖的灯光时,才松了一口气。

回到温馨的“小家”,某人煞有其事地煎牛排,我负责洗水果摆桌摆盘。。。不一会儿功夫,一顿浪漫的灯光晚餐就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饱食完后,刷完一集《新声音》。。。在凉凉的气温中洗洗睡觉~棒棒哒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Sunday

第二天一早(其实睡了个懒觉),又开始了我们的旅程。前面的路很长,总觉得永远走不完。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 Cape Leeuwin,这是著名徒步步道 Cape to Cape 的一个终点。所谓Cape to Cape,就是从Cape Naturaliste Lighthouse 到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的一条步道,沿着山脊和海边,共长140公里,大概要走5天到6天。这条步道可以看到海边和陆地极美的风景,在春天还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野花,震耳欲聋的印度洋也近在咫尺。澳洲的步道都设计得很人性化,如果因为限制不能走完全程,也可以选取比较短的步道只看重点,甚至还是轮椅和婴儿车friendly哦~(https://www.margaretriver.com/nature-adventure/walking-a-hiking/)

由于时间的限制,这次我们只能够驱车经过这两个海角的灯塔。开车只需要半个小时。。可是却会错过绝美的风景,所以说,生命在于过程!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是澳洲最西南角也是最高的的一个灯塔。每年五月到九月,还是看到鲸鱼最好的一个陆地点哦!(放头牛在这里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这里像是一个博物馆,你可以在这里了解迷人的海洋历史,欣赏美丽的海洋生物,还可以登上灯塔顶端体验风速。(登塔有限制,请详见官网: https://www.margaretriver.com/members/cape-leeuwin-lighthouse/)

不知道是风太快,还是人走得更快。匆匆而行的游客都喜欢奔向最靠近大海的一块陆地,留一张照,又匆匆而去。

1895年用当地石灰岩建造的Cape Leeuwin Lighthouse,至今依然帮助着无数的船只在这变幻莫测的海角中导航。

强大的印度洋(Indian Ocean)和南洋(Southern Ocean)Cape Leeuwin Lighthouse 汇合。这座灯塔拥有100年以上的历史,现在仍是重要的运营灯塔和气象资料收集点。

海鸟跟鱼相爱,像是一场意外。那两洋交汇,也算是一种门当户对吧。

被海风吹傻逼之后,赶紧跳上车,来到我们三大酒庄的最后一站——Vasse Felix。

Vasse Felix 成立于1967年,也是Margaret River的红酒起源地之一。与世隔绝又古老的土地,加上两洋交汇的气候,让Margaret River成为了了世界上种植 Cabernet Sauvignon 和 Chardonnay 的绝佳之地之一。这些品种,还有 Shiraz 和 Semillon Sauvignon Blanc blends 成了 Vasse Felix 的主要产品。

Vasse Felix 同样有自己的米其林餐厅,虽然是阴天,阳光照到高脚杯的那个刹那,还是那么令人心动。(预定官网:http://vassefelix.com.au/Wine-Dining/)

这次聪明的我们先迅速用手机卡了一张菜单,没错,今天的目标就是一个五道式的现代澳洲style,加上这五道酒,看着菜单就已经有了三分醉~

每一道菜都是那么精致而甜美,每一口都能给人带来惊喜。经过繁华盛世之后,早已饱腹的我看着甜品已有点面露难色,呡了一口2014年的 Cane Cut,仿佛内心又充满了阳光。听说这道Cane Cut虽然酒比较新,可是选的都是葡萄树最顶端的葡萄,吸收到了最充足的阳光,而且刚成熟就采摘了下来,所以特别甜,但又不腻。给这套五道式做了一个美好的ending。

最后还会serve 咖啡或者茶,已经酒过五旬的我,正好来了杯Latte提提神。

Vasse Felix 的藏酒是Margaret River独特气候的代表,从葡萄种植到酒品制造都没有人工的干预。所有的果子都在 Vasse Felix 生长,发酵,成酒和装瓶。

Vasse Felix还有自己的艺术展馆,我们到馆之时,正好展出这北墨尔本的一位当代女画家Rachel Coad的作品。根据介绍,Rachel Coad在西澳的农村长大,她至今有着15年的画画经验,作品也曾在Perth,Melbourne 和London展出过。她的画作大多以油画为主,技巧精湛,概念敏锐,风格独特,情感突出。(真的不是我吹的。。。别人吹的。。。)

又吃了三个小时的午饭,已经可以自嗨的我被某人拉到了羊羊农场——Yallingup Shearing Shed.

可惜八月份不是剪羊毛的季节(宝宝不开心了),农场的羊也是稀稀拉拉的。不过看到一只羽毛未丰的卷角羊羊,还是开心滴想扑过去哒~

靠近农场,装作要给羊羊喂食的样子,一群羊羊就会奔过来~(被撩的羊羊应该很生气。。。)还可以顺手揩个油,摸摸它们身上的毛,硬硬的,没有想象中的暖。不过内心还是很激动!

农场的门口应该是个剪羊毛的舞台,可是八月show已经没有了。但是木桶上还有留下一堆剪下来的原料,兴奋地过去抓了几把~然后,后悔了。。。一手的羊膻味啊。。。千万不要再摸自己的头。。。

稍稍浏览过冷清的羊农场,买了一对羊绒的小红帽和小蓝帽,就有启程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Cape Naturaliste Lighthouse。

停车之际,又遇到双彩虹(彩虹都在虐单身狗)!还记得上一次遇到双彩虹是在美国尼加拉瓜大瀑布,坐船深入瀑底的时候,想想那时的我和今日的我,有了很多的不一样,却又有着同样的坚持。看着相似的景色,忽生感慨。

看到了Cape to Cape Track的指示牌,就知道网上所说的这条著名徒步所言非虚。看起来很有挑战性的样子,而中途的景色又令人神往。暗暗下定决心此生定要走一次。虽说在茫茫人海中每个人都是独行侠,但如有幸两人能同行一段路,那必定要惜缘。

这座灯塔建于1903年,用附近Bunker Bay的石灰岩搭建而成,它的最高点高于海平面123米。原本,有三个家庭占据了灯塔中的小屋,轮流管理着灯塔的发条装置和火油。当灯塔的供电系统转换成电力之后,只需要一个人就可以运行灯塔了。现在的 Cape Naturaliste Lighthouse 已经处于全自动的运营状态,无需看守人。1996年,Cape Naturaliste Lighthouse 成为了西澳最后一个不需要人管理的灯塔。

由于这次行程仓促,我们对这条步道只能浅尝一口。入口虽浅,但已经可看出深处风光迤逦。看样子难度不大,应该是一条坚持就不会后悔的路吧。

Cape to Cape, 这里是起点还是终点,全由自己定义。

阳西下,犹如童话中午夜的钟声敲响,我们还有不得不走的路。重新回到Busselton Jetty,再依依不舍地望一眼这两天徘徊数次的地方,不知道又留下了多少的回忆。

或许也是缘分,这两天几次经过这里,小火车都没开。想走到尽头的我们,因为各种限制,终点就变得望尘莫及。

简陋的站台,甚至容易让人忽略这是一个节点。

或许每个人都是这样,向前看,觉得看不到头;向后看,又觉得回不去了。活在当下,足矣。

这片夕阳,明天又会变成晨曦!

2016-10-07 10:4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8 21:25

引用 水瓶鲸鱼 发表于 2016-10-08 21:25:36 的回复:

回复水瓶鲸鱼:旅行就需要勇气~会开车就行,存几个紧急电话,可是就不能喝酒咯……

2016-10-09 09:5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0 14:56

引用 xjtxm 发表于 2016-10-10 14:5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