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没有计划的游玩】

😝吴澤b (泉州) LV.4
2016-10-07 00:43 444/4
  • 出发时间/2016-10-02

这次国庆出游就只是和朋友约好要去成都市区和都江堰,至于在成都市区玩什么都是待定。当然赶上国庆出游旺季,事先订好了青旅(在成都市区玩的时候是同一家)。感觉这两家青旅都很不错。

事后整理一下玩的地方:
Day 1:  杜甫草堂、厕所串串、西南财经大学

Day 2: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春熙路、宽窄巷子、九眼桥

Day 3 : 东郊记忆成都美食节、环球中心、锦里

Day 4: 都江堰

Day 5 :都江堰 (这边有些时间安排上的失误,后面会讲)

10月2号,坐高铁从重庆前往成都,下午2点多到成都市区。

这里附上成都的地铁图。

Day 1

找到了预定的青旅,名字叫: 春上 青年旅店。
由于旅店离杜甫草堂比较近,而且时间也只剩半天了。就选择去杜甫草堂逛逛。门票是60元每人,有学生证可以半价。

诗圣杜甫,诗人已逝,但他的那种“”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精神却永远留给了我们。杜甫草堂就是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

在里面逛了可能2-3小时吧。有点后悔没有租讲解机,所以进去景区之后一脸懵逼。

在景区内回想了自己学过的杜甫的诗歌名句,还真不少。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望岳》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春望》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登高》

等等诗句仍然是朗朗上口

2005年重建的万佛楼矗立于草堂东面楠木林中,它复原了历史文化名城成都“东有崇丽阁,西有万佛楼”之风貌。凭栏远眺,美景尽收眼底,是杜甫草堂又一标志性建筑和文化旅游新亮点。

万佛楼内饰

万佛楼上落日逆光

在瞻仰完一代诗圣后。
在进去外面找了家串串店吃了晚饭。
晚上还去了西南财经大学的老校区。(本人比较喜欢参观学校)
有种很荒凉的感觉 - -。

Day 2

第一天晚上就在青旅纠结第二天的行程怎么安排。
然后在查攻略时就看到大熊猫基地。
看到可爱的大熊猫的照片,立马决定第二天早上先去看大熊猫。
还有同住青旅的一个大叔说,看大熊猫一定要早上去,不然中午熊猫吃完就开始睡觉了。
最后发现的确是这样的,在我们游览快结束时,大熊猫已经趴在竹板上一动不动的睡觉了。

下面上一张被人类攻占的熊猫基地,人比大熊猫多得多

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属于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它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锋利的爪子。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

大熊猫最初是吃肉的,经过进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

憨厚可掬的大熊猫,瞬间被吸粉了。

关于如何去大熊猫基地景区:

坐上地铁后,坐到熊猫大道站,下车后有很多选择可以到熊猫基地。一是坐公交车198路,二是坐那里的景区直通车,2元一人,不过排队可能排了100米-。三就是叫车。我们选择叫快车,9元钱就到景区了,还是挺划算的。

开心的看完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之后,已经2点多了。决定回市区吃饭。
坐地铁到了春熙路,闲逛几十分分钟后,到九锅一堂里面吃了点东西。

图左的红糖锅魁还不错。

一行人并不打算购物,就坐上地铁去了较为出名的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

然而宽窄巷子我没有拍照。人多得真的是爆炸。
就是吃了点小吃,这个景点不推荐。
吃的 还不如锦里多。
然后就没在宽窄巷子多呆。
直接奔向九眼桥,一个据说夜景美爆的地方。

成都九眼桥酒吧聚集地之一,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成都夜文化的标志,晚上河边一条街上灯火辉煌。街上的酒吧可达上百家,大多数酒吧都是有露天,也可坐酒吧里面,但每家酒吧都不大,小小的最多可容纳几桌。一家接一家,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风格跟酒水价格。可以坐室外看河景,边欣赏风景,边喝着美酒。

这是手机剩1%电的时候强行拍下的。

Day 3

来之前就听说有一个美食节😂
就决定是他了!

这个美食节好像每年都有,不过个人感觉一般般。关于吃的我在篇末统一写。

怀着些许失望,我们坐地铁去了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环球中心。
刚出地铁就被震撼到了,很气派。

商城里面有一个人造海滩叫天堂岛,通票是180元。

还有一个几十米高的透明过道

大开眼界😂弥补早上的小失望。哦,天堂岛外面那个卖烤排骨的好吃!!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拍照。。。

好的...今天就是以吃为主题。晚上接着去锦里,有名的成都小吃街。。。

吃了好多东西啊😂😂😂

然后就早早的回去旅店注意了,因为隔天要去都江堰。而且也走得很累了。

Day 4

这里要说一下,我自己时间安排的不合理。买了中午12点多的快铁到都江堰站。一早上也没地方去😂而且到了都江堰发现,离堆公园站,就在都江堰景区的旁边。。。。记得一定要买离堆公园站的快铁!!!!然后买早一点!!!!到都江堰早上去青城山!!!!然后隔天去都江堰!因为都江堰景区只要2-3小时就够了!!
所以我自己安排不合理,浪费了很多时间。。。

宝瓶口,它是人工凿成控制内江进水的咽喉,因它形似瓶口而功能奇特,故名宝瓶口。留在宝瓶口右边的山丘,因与其山体相离,故名离堆。离堆在开凿宝瓶口以前,是湔山虎头岩的一部分。

飞沙堰

飞沙堰是都江堰确保成都平原不受水灾的关键要害。它的主要作用是当内江的水量超过宝瓶口流量上限时,多余的水便从飞沙堰自行溢出;如遇特大洪水的非常情况,它还会自行溃堤,让大量江水回归岷江正流。

小时候在语文课本上就知道的鱼嘴。具有46分水,28排沙的作用!

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外江排洪,内江引水灌溉。

都江堰景区里面一定要蹭导游的讲解!
不然一脸懵逼。。。

听完导游讲解会发现李冰父子真厉害。

安澜索桥,人多得桥一直在摇

从泰堰楼上俯瞰都江堰水利工程

找到一处人很少的地方!风景很美!

PS:都江堰每天早上11点有一个放水大典。
所以还是早上进都江堰景区比较好。。。。
我们是下午去的,就没有看到。

南桥的夜景也是都江堰游玩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点。

都江堰南桥位于都江堰宝瓶口下侧的岷江内江上,
是南街与复兴街之间的一座雄伟壮丽的廊式古桥。

南桥原名为“普济桥”,曾多次损毁。
南桥的最后一次改修,各种彩绘、雕梁画栋、民间彩塑、书画楹联溶为一体,被誉为“水上画楼”。

这是住的青旅窗外。
这个青旅位置十分好,就在景区旁边。叫:玩啊青年旅店

Day 5

第五天订的中午的快铁票回成都,下午3点的票回重庆。去青城山又来不及,景区又已经去过了。就直接在青旅睡懒觉睡到9点多,10点30出发前往十分出名的 老字号尤兔头吃午饭。然后就基本结束这次旅行了。
最大的失误就是都江堰这里的时间安排不到位。不然应该可以把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都玩玩。

Eating 嘻嘻

都江堰的老字号尤兔头,很多游记都会提到,很出名。

千万别点那个排骨,肉很硬,很咸。

这个兔头还挺好吃的。比宽窄巷子的兔头要好吃一些。

兔丁,挺好吃的。

清波水饺据说很有名,里面的馅很满,一定要沾他配的酱料吃。沾完挺好吃的。

下面这个是在旅店旁边吃的,感觉被坑了。回锅肉肥得流油

下面是在东郊记忆美食节吃的

这个锅魁我不喜欢吃,我感觉红糖锅魁比较好吃。

这个叫糖油果子,我觉得一般般。

倒是这个臭豆腐挺好吃的。

锦里小吃街

兔腿,很赞。

九锅一堂(春熙路)

杜甫草堂旁边的串串

成都行就这么结束了。整体感觉成都的吃的还行。
玩的还有很多没去,青城山峨眉山等等,
反正就在重庆读书,机会还是很多的。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8 19:25

引用 smile小燕 发表于 2016-10-08 19:25:37 的回复:

回复smile小燕:我也发现了😂看了很多好的游记,都会介绍下人文知识😂以后写会争取😂

2016-10-08 19:4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0 10:07

引用 daliumangjoe 发表于 2016-10-10 10:07:35 的回复:

回复daliumangjoe:一个人也可以阿,住青旅,可以跟别人组团自由行😂  而且有地铁,交通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