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站 塔尔寺

写写这次自驾游的游记吧,文采有限,流水账记录吧……大家将就着看,不过风景一定会吸引到你哦……
这次自驾游是没有在国庆期间计划内的,本来准备国庆长假哪都不去的,因为不想看人头,后来,看了朋友一约,一时冲动说走就走了……只为一句话,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十月二号早上四点从西安出发,途经兰州顺便去吃了兰州拉面,话说,兰州给我的印象太差了,马路上竟然没有公共厕所,上厕所还得收费,我也是醉了。鸡蛋牛奶醪糟推荐大家喝,挺不错的。
兰州一路开到西宁,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到了西宁定了主题公寓,馨之都时尚主题公寓,国庆期间,210元,还可以吧……
晚上去莫家街吃小吃,人超多,对于这个不爱吃肉的人来说,就那样吧……
第一站我们去的塔尔寺,塔尔寺的风景真的不错,特别喜欢那里的格桑花,拍照特别美……

笑场了,毕竟人家不是专业的嘛……

藏族特色

他们在说什么呢?

第二站 青海湖
从塔尔寺出来以后直接往青海湖方向开,由于时间原因,只能住在黑马河附近的酒店,国庆酒店真不好找啊,住在青海湖附近的江西沟,祥湖汇晟酒店,差评……木有热水,不能洗澡,房间隔音差,刚装修的,甲醛味道大,总之就是个差……酒店230元……
晚上在附近吃的饭,这边人均消费40左右,坑锅肉特别好吃,特别是里面的土豆,太棒了,这是我在青海吃的最好吃的一道菜……推荐……

喜欢这样的天空……

前方有大部队向我们走来。

蓝天,白云,草原,牦牛,就差青海湖了……完美。

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

青海湖已经下午了,不过天气还不错,景区门票五十,还有五十的汽车费用,要坐他们的汽车才能带你去湖边。
早知道青海湖这么美就计划玩一天了,我心目中最想去的地方其实是天空之镜,可惜……哎,去的时候被淹没了,完全没有看到天空之镜,失望死了……发几张青海湖的景吧。

这是我自拍的,信吗?

朋友说这个有大片的感觉。好吧,我居然相信了。

一切美的东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比如高原反应。还好我只是偶尔有点胸闷,朋友特别严重,身体不好的宝宝提前做好措施哦。

拍照一定要记得带条丝巾,这样才有感觉。

做电脑屏幕不错吧,拿走不谢。

握不住的沙就扬了吧……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为了拍照,帽子也不戴了……吹的我脑壳疼。

说好的骑骆驼的,没时间了,宝宝不开心……

我的摄影师拍照技术还是不错滴……辛苦了他,大包小包的背着,还要负责给我拍照。由于去的晚,都没有时间骑骆驼……最后一班车是六点半,我们坐上最后一班他们的班车回到了门口……
青海湖的风挺大的,最好戴上帽子,不然吹的头疼,高原的风沙紫外线太强了,一天不抹防晒,不遮住脸,回来绝对是高原红,一点不夸张,大家一定记得做好防护措施……

还是喜欢沙漠……

第三站 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

真的是让我失望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句话谁说的,我敬你一杯。
茶卡盐湖实在是太冷了,十月份去必须穿羽绒服,不然冻的你绝对没有心情拍照,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劝大家别坐小火车,小火车一人五十,等小火车排队用了一小时,真的划不来,里面真的木有什么特别值得去的,我们是奔着天空之镜来了,结果,工作人员说天空之镜被淹没了,我去,心哇凉哇凉的。可以坐电瓶车去天空之镜广场,那还不错,可以拍照,还有盐雕,最后面的码头真的木有什么值得去的,除非你七八月份去,天气好。天空之镜广场可以坐电瓶车去,一人五元,或者走过去,不远,建议走过去……总之,天空之镜是失望透了,冻得也没心情拍照,就拍了几张。

表面看着淡定,其实已经快冻尿了,风真的比青海湖还大,我这怕冷的人,转了一会就坐小火车回了。

从茶卡盐湖逛完就回西宁了,晚上住的宜必思酒店,总算是踏实舒服的睡了一晚上。某人说我太矫情了,西藏以后就不带我去了。
西宁第二天一大早就返程了,天水住了一晚,六号就回西安了,还是我大西安好啊。

说说消费吧
来回差不多一千块油费,酒店也差不多一千出头,四晚,主要是酒店和油费,其他还好,没怎么花钱吧,吃饭,基本一天能吃一顿正餐,其他时间都是在车上和服务区度过,苦逼。
我们是四个人自驾的,平摊下来我们两个人差不多花了三千块左右吧,某人还给自己买的蜜蜡,算在一起。
我们没有做详细攻略,一路走走玩玩。如果是从西安出发,建议大家直接开到茶卡盐湖,从最远的地方往回玩,这样还省时间,也不走重路,不然你要在西宁住两天。
好啦,这次的青海自驾游就这样啦。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0:07

什么详细介绍

2016-10-10 10:1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