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出游]三日大连亲子游

猪小排@寒星 LV.5
2016-10-07 00:49 74/3

手机可以写游记真是个好消息,没事儿的时候就想把八月份的大连三日流水账给补上,每次都想写游记,但是每次都是流水账,语文没学好,遗憾一辈子。
继四月份的海南游之后,好几个月没好好出去玩儿玩儿了,趁着夏天还在,本来计划去青岛,妹妹一句话,改去了大连,工作上不太好请假,只敢请一天,凑了个周末,带孩子来了个紧张的大连三日游。
手机里没什么照片,主要记录文字吧😄

关于行程

早半个月定的火车票,为节约时间,定的八月四号晚上的卧铺,北京大连
八月五号主要去老虎滩海洋公园;
八月六号主要去大连动物园;
八月七号主要去棒槌岛,下午高铁回北京

老虎滩海洋公园-星海广场

早上7:50到大连站,娃在火车上兴奋的很,本来担心她睡不好,结果睡得特别香,反倒是我没怎么睡,小孩子的适应能力永远比我们想象的好。
下了火车,在附近麦当劳吃了早饭,就走去宾馆了
8:30到达日月明宾馆(松云街友好广场店),前台居然给我们办理入住了,真是惊喜,本来只想把东西存上的,宾馆是我选了好几天的,本来定的是海洋公园附近的仲夏花园酒店,但是那边好像地处偏僻,购物也不太方便,就改在了网评还不错的日月明。
事实证明,真的不错,出租特别好打,去哪儿都是打车,出行很方便。而且宾馆很安静,我是睡眠很轻的人,每天都是自然醒。而且屋里打扫也比较干净,比较满意。
9:00到达老虎滩海洋公园,之前团的成人票 扫码入园 不用换票,这时候园内已经很多人,尤其是极地馆的表演,毫不夸张的排出了一里地的队伍,那个晒啊!门口电子牌子显示着当前人数,实时人数三千就不让进了,我记得我们两千左右进的吧,这个排名注定我们看表演不可能有座位,连站的地方都不富裕,而且孩子对海豚等表演也不太感兴趣,中间还穿插着很多小丑的跳水表演,我们站着够着看了有十分钟就走了。比起表演,孩子对外面的极地动物更感兴趣,企鹅北极熊看了好半天,还有其他海洋鱼类,娃看的不亦乐乎。除了极地馆,我们返回珊瑚馆看珊瑚,也是走马观花,孩子更喜欢户外跑跑跳跳,但是真的太晒了,一直在给娃抹防晒霜。
还有个动物表演的馆,也排大长队,孩子不想排,我们也就走了,带孩子出游真的是有时候不是你想的完美就完美的,有些细节注定错过,享受过程就行了。
我们在海兽馆待了好长时间,娃喜欢海狮海豹,楼上楼下的看了好长时间。
鸟园我们也待了好久,在山上边休息边看各种飞禽,孩子也累了,我们也饿了,于是打车回宾馆。

14:30回到宾馆,订的外卖也到了,吃的不错。娃午觉睡了仨小时。
18:00出发打车去吃去星海广场吃晚饭,找的口碑不错的奕景酒家,点了古法蒸黄鱼 炸糖饼 绿茄文蛤 鲍鱼捞饭,娃吃的很开心,本打算吃完饭逛逛星海广场,结果维修不开,本行程中又一失算的地方😭,于是打车回宾馆洗澡睡觉😊

大连动物园-人民广场

8:30出发去动物园,二期直接去南门下,门口娃看了好半天鸽子,进了动物园,先去了爬行动物馆,真心不如北京动物园的,而且这种馆内很湿热,我们很快就出来了,直奔野生动物的二区。买了电瓶车得票,好歹可以坐车休息会儿。野生动物感觉还可以,有长颈鹿斑马这类小朋友可以喂食的,看到有个孩子拿着树叶逗长颈鹿却老也不给,这种残忍行为实在看不下去,带着娃走了。羊驼散养区也是可以喂食的,真心看不了动物追着吃的场景,又带孩子去看了犀牛,骆驼,狼,狼的圈养区我觉得距离逛逛走廊太远了,看着实在有点儿距离。凶猛动物区有好多狮子熊和老虎,尤其老虎,可以买肉喂老虎,我们就站在老虎上面的亭子,在老虎眼中,我们得是多香的美食啊😊!出了老虎区,我们就没再去看别的动物了,孩子累了,我们在动物园的餐厅吃了饭,一百块钱俩套餐吧,反正不咋地,然后就往回走了。动物园门口根本打不到车,最后坐的公交车回的宾馆,孩子车上就睡着了

18:00孩子睡醒,我们步行去吃晚饭,稻香姑娘海鲜坊,点了 鲍鱼粥 特色虾饺 三鲜闷子  烤夏威夷贝 还有个什么忘记了,吃的挺好。
接着步行去人民广场,看了一圈老建筑,娃和他爸在广场喂鸽子喂了好半天,平时难得有时间这么休闲。

棒槌岛

9:00出发棒槌岛,阴天,还有点儿下雨,到了景区,雨停了,但是依然阴天,大门口买电瓶车票,里面做电瓶车到了海边,人还不多,但是水很凉,绝对不适合小朋友下海,我只带娃在海里走了走,眼看着天越来越阴,怕下雨,就往回走了,公园里环境很好,大片大片的草坪,还有各种雕塑,挺美的地方。
11:00到了门口打车往回走,正好有个出租在门口,否则司机师傅说,平时很难到打车,因为地点太偏僻,我们出来的早,还正是上人的时候,顿感幸运,在车上就下了雨,感觉更加幸运了。到了宾馆,因为雨势不见小,又定了外卖,在宾馆解决,临走了才发现,其实宾馆的餐厅也不贵,直接去餐厅吃也挺好的😄
13:00下午两点前退房,因为定的五点的高铁,我们定了大连北站得钟点房给孩子睡觉,从宾馆到北站开了小四十分钟,才四十多块钱好像,大连出租真便宜。
16:30退钟点房,步行前往几百米外的火车站,在火车站买了肯德基带上火车吃,火车上一多半都是带孩子的,叽叽喳喳很是热闹,晚上十点抵达北京
仓促的三日大连亲子游有遗憾有开心,更多的是满足,能够多陪伴孩子是我的愿望,不断平衡工作与生活,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我和孩子爸继续努力,期待下一次……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09 22:16

引用 qingshuiyi 发表于 2016-10-09 22:16:02 的回复:

回复qingshuiyi:多谢啦,有一颗爱玩儿的心,但是老没有机会,能出去一次就格外珍惜

2016-10-10 07:2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