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梦幻之旅——推荐自由行

2016-10-07 00:54 444/5
  • 出发时间/2016-09-27

阅读小贴士

巴厘岛4晚6日游,往返皆需从香港转机。

1、内容:旅游笔记原计划是每天完成当天的,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玩的开心、太累,仅坚持了两天,所以文字上前边较多,后几天偏少了。

2、新知:我将每天所到之处的重点内容、新的内容用小科普的方式放在文章开始部分,更有助于去阅读。

3、图片:图片为手机拍摄,满意的没几个,所以部分照片用团友的,如有要做他用,请先告知,谢谢。

4、费用。在巴厘岛我们用带银联标志的卡即可。话说小编准备的美元、印尼盾但远远不够花,最后几天全靠银联卡撑着。

5、语言:本来最担心的是语言,但是去了之后,发现中国游客到处是,华人甚多,下载一个旅游英语软件,基本的英语就可以。话说小编到了第三天就能单独活动了(多亏了同伴)胆子也大了,最后一天都能砍价了。我们要相信在熟人身边说英语说不好会遭鄙视,但是陌生人面前就随便啦

6、方式:去巴厘岛跟团还是自由行,建议选择后者,在淘宝上团一日游的小团,特别划算,玩的还尽兴。

7、感受:旅行不仅让人增加阅历,在感受不同地方风俗人情的同时,心会变得更加的平静,一切迎刃而解,亦都能放下。还有一感受:把我扔世界任何角落,我都能好好的活下去,指不定还能给当地创造点价值

第一天:旅行的前奏

巴厘岛之旅开始于9月26日晚。

晚上的北京国际机场T3航站楼,显得有些暗,没有白天亮,增加了困的感觉。有一些赶飞机的旅客,时间较长,有的索性脱了鞋,躺在了座椅上,机场候机室仿佛变成了火车站候车室,不过这个情形在国内外很多机场都能见到。

接着我们的少女心泛滥,玩自拍,发朋友圈来记录下我们旅程的正式开始。

都说中国人到哪都要问有没有wifi,我们也不例外,虽然没有出境旅游的经验,但同伴娴娴的思虑周到还是让我所不及的,租了Wifi,在机场去二层C出口边上的行李寄存处领取。(20元每天)

接着回到我们原先预定的位置,等待导游。我要解决一个大问题,这个团航班没有航空意外险,而我们没有机票信息,又买不了保险。我在中国平安App上买了一个旅行险,46元,6天。但是心有余悸还是想单买航空意外险。但终究没买到,这个算是我这次旅行最想解决的而最终未解决的问题了。

所以提醒即将要去的旅客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买保险哦。

还没上飞机,娴娴说已经跟我说了几次,跟你在一起好开心。就是你太忙了。好吧,我承认,我们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年底就开始计划了,结果因为我比较忙,一直没有实现。

我打趣道:开心是不是因为我没心没肺的,大大咧咧跟疯子似的,有啥说啥,有疑问就会问,想到就去做。

自己已经习惯了,生活和工作要分开,工作可以严肃认真对待,生活中会显得随意一些,但因为经历的多了,现在很多时候变得蛮寡言少语了。

接着,导游跟我们讲了注意事项,给我们换了印尼盾。我是数学好的人,在汇率上,我却蒙圈了。哈哈,一元人民币换将近2000元印尼盾。我花了515人民币,从导游处以1750汇率换了90万印尼盾。天啊,在中国90万人民不,可以在北京付首付了。(不过后话,实际上我又花这么多的印尼盾)

关于印尼盾,如果有时间还是去银行预约换取比较好,导游是1750,也要收取我们服务费的,正常是将近2000。这个团我们是22号定的,26号晚上就到机场,等着27日出发,时间来不及。

这次旅行换了200美元,谁知道这么点银子,根本不够花的,在巴厘岛刷银联卡就行了,所以最后2天多购物全都用银联储蓄卡。

接着我们去排队换登机牌,顺便托运行李。这个排队时间长,让人很烦躁,变得更困。

27日凌晨3点钟,终于在上了飞机,跟团里的朋友换了位置,我跟娴娴才坐在了一起,感觉团友很友好。

也许太困,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飞机起飞,只记得醒来的时候乘务人员来送餐,我还在问起飞了吗,咱们现在在哪里?真是晕菜了。估计下次把我卖了都不知道。

不过也证明了,大飞机就是好啊,稳!

特别让我们惊喜的是ice cream 草莓味的。但我不爱吃凉的食物,把我这个小球球给了小丫头娴娴。

我们的旅程就这么开始了,拍了一个月亮,是酱紫的,哈哈,那个白点就是月亮。

也许是感冒的原因,飞机降落时耳鸣头痛的厉害,下飞机2小时还没过去,这个疼痛持续到了去巴厘岛的飞机上。

香港转机,候机是去了趟星巴克买早餐,我觉得我用招行全币卡错了,消费高了。

下午到达巴厘岛,刺眼的太阳告诉我们这的天很蓝,但着实很热。

疲惫奔波了一天,有种赶紧到酒店睡大觉的愿望。

出了机场,一簇鲜花挂到了我们脖子上,让我们感受到了巴厘岛的热情。

下图为机场门口的......

接着,我们到了酒店附近,开始了旅游的第一项,精油spa,我跟娴娴在一个房间,享受完了全身按摩,晚上可以睡大觉了。

上张酒店图,环境还好,很干净。

这天晚上我们便用蹩脚的英语吃了晚餐,晚上9点多便睡觉了,就这样完成了我们一天的路上旅途。

第二天:旅行的开始

巴厘岛游玩正式开始从9月28日开始。

游玩之前,先小科普一下:
1、巴厘岛(Bali Island),世界著名旅游岛,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也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

2、小费:一般给包车司机、酒店打扫卫生的服务生都有小费的,还有在外面做spa,比较便宜那种,但是服务也很好,也给了些小费。出去游玩,有些地方也是要给小费的,比如说我们这次旅行中的海龟岛、漂流、皇宫。一般就是1w印尼盾或者1美元每人。

3、摩托车:印度尼西亚中国相比还是很落后,从交通、通讯等方面。随处可看到摩托车,导游说摩托车不让人,小心为好。

第一天的早晨从美味的早餐开始,一大早去楼下吃早餐。早餐还不错。

此图:团友摄。

然后我们去了南湾,终于看到了海。考虑到自由行要玩一些水上项目,所以只玩了一个项目海绵船。

真心话,导游带的团去南湾玩,全是亚洲人,每个项目都特别的贵,不是一般的贵。不如自由行自己报团。

接着去了海龟岛,真心觉得海龟岛不值得,不过去的路上的心情我们还是美美哒。

此图:团友摄。

海龟岛实在让人失望。一个不到200平米的地方,海滩很脏,有几个动物,还要收我们小费。

中午吃完饭,下午去了杨幂办婚礼的地方Blue point,但只能感受拍照,却不能去游泳,去玩耍。只觉得现在都是明星效应,明星来过的地方就变成了景点。向导游询问了可够改变住处,答案否。

下午还去了咖啡工厂、橡胶工厂,都是推销购物,不记录也罢。

晚上看了日落(全世界最美日落之一),吃了BBQ,鱼和虾还是不错,而且小伙子唱的很不错,让这一天的购物心情变得好了一点。

此图:团友摄

晚上在酒店游泳池旁躺椅上,结束了一天的笔记。感觉没有什么特色,期待着接下来的几天会好点。

更觉得的缺点什么,有了风景和人,应该还缺点风土人情。但迫于语言的障碍,这个愿望也终究没有达到。

第三天:累并快乐的旅行

巴厘岛游玩第二天(9月29日)。主要行程为海神庙、Polo衫工厂(推销购物)、漂流。

小科普一下:
1、Tanah Lot (海神庙) 盖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它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涨潮时,此庙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落潮时方可以相通。海神庙建于十六世纪,祭祀海神。

2、巴厘岛主要信奉印度教,每天都要拜拜至少3次。导游说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巴厘岛过年的一周后,所以岛上居民给春节布置的件物还可以看到。(后附图片)

吃完早餐我们集体赶往海神庙。

虽然Polo衫工厂还是购物,但不影响我们接下去海神庙游玩的愉悦。

巴厘岛我们本就是老外,但来了3天,在景区,也终于看到了其他的老外。

当然除了美景,人也是美美哒。

结束后,我们便去了漂流的地方,也是到巴厘岛之后玩的最开心的地方了。

去漂流的路上也是坎坷的,什么敞篷车、什么什么的,不过看在我们玩的开心的份上,不计较也罢。下图路上为沿途风景。

我们就在下图所示深山老林下深处漂流。

大家一起整装待发。

由于没带手机,到了山下等待着充气船只,我们让团里最高大的美女给我们拍了这个照,美美哒。

漂流玩的很Happy,但是也真是个体力活,娴娴便是体力不支,登山返回时,累的不行,晚上回去还吃了一些药。

所以提醒大家,漂流消耗体力,中途休息时要补充能量。

第四天:最愉快的自由行之蓝梦岛

这次旅行最开心的一天莫过于自由行这一天,9月30日。

团友推荐的淘宝上的跟团自由行,蓝梦岛698元。玩了一天,有种冲动,强烈推荐要去玩的朋友自由行,从淘宝上找小团游玩,价格不等,我们这个算是最贵的。

出发的前一天,美丽而友好的团友再三叮嘱,防晒霜要带足了,不然会被晒伤的。

于是,一大早,吃完早餐我们5人便在酒店大堂集体等待旅行社上门接。

司机开着小车便接我们一行到目的地,路上我们被车里的歌声所吸引,就是当地的这首歌,如图。

接着换完衣服我们便乘小艇出发,先去海底漫步(因为没提前说拍照,所以没有图片)。

海底漫步,开始下水的时候,由于水压会让人胸口喘不上气,难受,但深呼吸便会好点。

接着便先到了浮潜的地方,海水咸的让人受不了,眼睛变得更是涩。还好学会了浮潜,嘚瑟一下。

紧接着,由于团友体力不支,我们跟导游商量上岸,减少一个浮潜的地方。

于是乎,休息一会儿,吃个午餐,兴许是饿了,觉得这个餐还是可以的,特别是番茄酱,说起这个我还专门带了两瓶回国。

蓝梦岛环岛游时,让我们大家大饱眼福,这才是真正的美景,人间仙境,看完才感觉不枉此行。

环岛游之后,退潮了,而那时还不到4点吧,我们放弃了香蕉船项目,穿过红树林,通过小船到达了我们的小艇上。

在启程返回的路上,由于时间太晚,退潮了,船只只能缓缓地靠岸,我们的美拍又开始了。

以上3图:团友帮忙摄,美美哒。

值得一说的是,这天的导游特别的棒,我的伙伴娴娴晕船,她一直细心照顾着,特别感谢她。

整个一天真心累坏了,回到酒店,先去游泳池里嬉戏一番,再回到房间,晚上又出去一起聚了个最后一餐。

惭愧,我竟是我们5人中,年纪最大的,看起来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是蛮多的。那么就给自己定个目标,比如说......

第五天:旅程的终结之游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10月1日,我们来到了皇宫。

先来个小科普:
按照巴厘岛人的印度教教义,人的洁净程度是自上而下递减的,头顶距离神灵最近,也最纯净,因此他们的妇女才用头顶着食物或祭品,以示对神灵的尊重;而下身是最污浊的,所以进入寺庙才需要在下半身围一条纱笼,女人生理期不建议进入寺庙及皇宫也是这个原因。

由于昨天的游玩雷坏了,这最后一天真是不想起床、不想动。

今个又是跟着导游做,结果肯定要有推荐购物的地方,不过,我们已经觉得习惯了。

不过我们感兴趣的是皇宫,虽然晒得不要不要的,但是还是蛮开心的。

图:皇宫大门。

真的很晒。

还有我们的美照,还有团友的美照,美美哒。

巴厘岛最后一餐,我们去了一个特色餐厅(脏鸭子),吃了手抓饭,我们且叫他叫花鸡吧。

整个旅程后来这两天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了,但我们的结伴之旅还是要来个终结之图滴。哈哈

此游记中的一些项目为部分,一些不太感兴趣的就省略了。

总体感觉物有所值,但如果有朋友意愿前往,还是会一些英语,然后自由行比较靠谱。

小编有话要说

此行收获满满,最大遗憾为因语言障碍,简单的对话可以,但是聊天就差远了,因此对风俗人情的记录写不起来,接下去要给语言加油了。

写此攻略时,让我有了一个小小的想法,拍照真重要啊,图好就不必费尽找图、整图啦。

文:李雪
图:李雪  部分图片团友摄
时间:2016年10月5日  凌晨1:3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8 19:25

引用 hellomancy 发表于 2016-10-08 19:25:38 的回复:

回复hellomancy:给你个拥抱

2016-10-08 22:0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0 11:54

引用 txq青青子 发表于 2016-10-10 11:54:40 的回复:

回复txq青青子:假期这事,必须自己给

2016-10-17 17:18

要去蓝梦岛的话推荐亲们包车出行哦~我们提前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早上司机很按时在酒店大堂等了,没有了担心的迟到问题,行程也是自己DIY的,比较自由一些,蓝梦岛真的很美,浮潜也很棒,环岛游的景色超棒,特别是 魔鬼的眼泪,真的很震撼。真的是非常充实的一天!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