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纳雅的荷花

2016年10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暹粒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申请签证的地方,我必须得去一次。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小时40分钟行程,广州起飞,阳江雷州半岛、琼州海峡、海南岛、南海……这些地理书上的地名,被我们一个个甩在身后,见过两次海岸线后,四个人开始开小会,对付出入境卡片和海关申报卡片,此时,飞机在乌汶府的上空,莲花之城,泰国最早能看到日出的城市,从10世纪起,这儿便是高棉帝国的一部分。又是黄昏时分落地,河流和湖泊都被夕阳照得金光闪闪的,一大片正方型的水域,和吴哥公举认真地分析,这可能是个季节湖,或者是洪水之类的还未完全退去,其实,这个长8公里,宽2.3公里的水池,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人工水池,据说现在来这里游玩的多数是当地人,他们在沙滩上嬉戏,与海滨无异,这里是西池,池中央是西梅奔寺的遗址 。
  “在公元9-12世纪,吴哥大力兴修水利,建成了以东池、西池、北池、罗来池、皇家浴池和吴哥寺护城河、通王城护城河为主,沟通数千小水池和管道的宏大水利系统。根据当地一年旱雨两季分明的气候条件,合理调度,将河水汇集、再分流到农田中进行灌溉,同时兼顾城市和神庙的用水、排水、防御、交通等各个方面。有了这样完善的灌溉系统,1000年前的吴哥就实现了水稻一年两熟、甚至三熟。这些水利工程完全可与吴哥的建筑、浮雕艺术并称为奇迹。然而随着国力衰弱,水利设施失修,最终导致洪水泛滥,给吴哥文明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

典型的东南亚式建筑,落地后,这些有特色的机场建筑映入眼帘,没有廊桥,地面工作人员引导我们入关,为了不排长队,4个人灵巧地排在队伍的最前面,接下来,便是各种攻略里提到的柬埔寨最恶心事情,入境官索贿,虽然只是1刀,而且我们也早有准备,但我们也不助长他们的坏风气,“坚持不给!”我们好像商量过。进了大厅,果然他们热情地朝我们招手,走近,果然,他们不敢明目张胆的要,只是低下头,悄悄地说“小费、小费”,我装做没听见,没听懂,没理会,我计算着他说“小费”的次数,10遍后,我扭过头给三水儿说:“十遍了!”,就在这一刻,他终于发现我入境卡的上小瑕疵,我忘了写VISA编号,他殷勤地说我帮你,我在旁边等,轮到三水儿,他居然讲“新年快乐!”,我们真的真的是醉了,瓦解,水儿给了10元人民币,说两个人的,他不干,我又补他1刀,过关,接下来,包括公哥公举和挑夫光在内,全军覆没,5元的人民币可根本打发不了他们!

暹粒吴哥机场,简单却不简陋,建筑风格,喜欢,取行李,过海关,出大厅,找接站牌,人群中我多看了一眼,见了“MIAO”,是他了!准备开心的上车前,又让我发现了smart的柜台,他们仨一人一张SIM卡,我的手机不认他的卡,就这样吧,蹭。酒店周到,在买卡时,他们已经给司机电话,问有没有接到我们,上车上车,短短几分钟,已经感受到暹粒的热了,车上冷气足足,4个刘姥姥开始欣赏吴哥夜景,只8公里,觉得走了好久,温柔的晚风。

开放式的大堂,我们喜欢、无处不在的荷花,我们喜欢、迎宾的薄荷毛巾,我们喜欢,甘爽的迎宾茶,我们喜欢,林纳雅,我们喜欢!接下来,定下行程,三水儿开飙英国历史,预定好路线和车,没了后顾之忧,连墙上爬来爬去的壁虎都变得可爱了,它顽皮地躲在太后画像的后面,探出黑亮的小眼睛打量这我们这些高原飞来的姑舅。

酒店门口,是排好队的TukTuk,还价,沿着暹粒河边突突,不一会儿就到了老市场,小雨滴为我们洗尘,选了新开的餐厅“55”,菜单认起来太复杂了,交给三水儿,Angkor Beer,那是必须的,我们引诱着吴哥公举喝点啤酒。 气温实在是高的都没法微熏便蒸发完了。

温柔的晚风
轻轻吹过 异乡的天空
轻轻地吹过 城市的灯火
你要去哪里 请告诉我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8 14:52

很不错

2016-10-09 01:13

引用 旅行的原子 发表于 2016-10-08 14:52:06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原子:哈哈,手机摄影, 只是酒店饭馆和街景。

2016-10-09 19:3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9 01:13:4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0-09 19:3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0 21:57

引用 tongtong 发表于 2016-10-10 21:57:42 的回复:

回复tongtong:哈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