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吴哥窟 2016

• 出发时间/2016-09-17

因为微笑,文明不会消失。
                                  -------蒋勋

旅行前准备

资料
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
静静的读完这本书,基本对于吴哥窟有了大致的了解。
 物品
防晒霜,帽子,清凉油,创可贴,止泻药,手电筒,面膜,墨镜等等
之前有朋友说景点里会有当地小朋友乞讨糖果或者钱,去了之后发现当地孩子基本不要糖果,缠着你一直所有美金。
 货币
流通货币为美金
我们这次是5天3夜 包括门票费用在内人均300美金
 电子签:某宝上直接找,非常方便。
P.S 电子签批下来A4纸彩打两份(至少两份)
 交通
提前预约了当地的TUTU司机,人非常好,价格公道。两位柬埔寨朋友可以推荐给网友们。
都是会简单的中文和流利英文,容易沟通。
Wechat:Chamroeun7777
Wechat:Rachana9489

出 发 啦~ 我的假期~开始啦~~~

机+酒的套餐。
晚上的飞机,提前四个小时出发去机场,某廉价航空第一次乘坐,听说座位很小,空间很小,不能调靠背。加70安排在安全出口这里的座位。有小朋友的建议可以考虑加一下,毕竟四个多小时的出行。

P.S 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千万别忘记问工作人员要这个卡!柬埔寨海关的风气,大家都知道的。腐败的一天世界

飞机抵达暹粒,机场真得很小。跟着人群走,大厅需要再填一张海关卡,有些跟团的导游会发放,我们是自由行,只能自己去取,千万要走在队伍前面,早点进大厅办理,人不是很多的时候,他们还不会索要小费。

入境的时候需提交:交护照,电子签,入境卡,海关卡和两寸照片。尽量找年级大的或者女的办理,都不太为向游客索要小费的。
1美金小费真的不是大数目,只是这种风气要坚决抵制,凭什么就问中国人要。
离境的时候我老公被索要的小费,护照扣着,我问他为什么不放行,他说需要再交电子签证(那张A4纸)
我说没有了,他就开口要小费,我们说没有,僵持了一会最后还是放行。内心万只草泥马奔腾。

Day 1

柬埔寨中国相差1个小时,抵达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疲惫无比,根据行程第二天我们需要跟换酒店,简单的梳洗一下休息了。

TUTU司机基本都熟悉每家酒店位置,只要告诉他们酒店名就可以。
早上8:30准时出发。
先去购买门票,三天40美金一个人,当场拍照片打印在票上(门票一定要保存好哦)每个景点都会有查票的工作人员哦。
大圈重要景点:皇家浴池(Srah Srang)-比粒寺(Pre Rup)-东梅奔(East Mebon)-塔逊寺(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n)-圣剑寺(Preah Khan)

比粒寺 建造者:罗贞陀罗跋摩一世 961年
在蒋勋的书中它被称为“变身塔” 为自己死亡做准备的国王。印度信仰里有着对肉身眷恋的本质,相信肉体会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里不断转换形式。我们害怕无常,逃避无常,然而永恒正是在无常之中。

东梅奔寺 建造者:罗贞陀罗跋摩二世 十世纪
金字塔形结构,为祭祀祖先所盖的祖先庙。

二货楼主欢乐多~

P.S 裤子是在景区附近商店购买的,2美金哦~ 一定要还价~

塔逊寺 建造者:阇耶跋摩七世 十二世纪末
《古墓丽影》主要拍摄地之一,更像塔布隆寺的缩小版。

小塔布笼寺之称。树与石,纠缠至今。

龙蟠水池  建造者:阇耶跋摩七世 十二世纪
龙蟠水池中间的大水池四方各连有一个小型水池,大水池的水通过四个方面的雕塑喷口流入小水池,北方为象,代表水。东方为人,代表土。南方为狮,代表火。西方为马,代表风。

当地人至今仍传说“龙蟠”池水可以治病,巫医祈祷后,在水池中捣焖药草,经由狮、象、牛、马口中流出,病患服食或沐浴,是医疗与祈福的汤池

圣剑寺 建造者:阇耶跋摩七世 1911年
第一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有点担心照片的后期整理会乱~
圣剑寺是国王战胜外敌后修建的,后来将其父亲葬于此处

Day 2

小圈重要景点:通王城(Angkor Thom)-巴肯寺(Bakheng)-吴哥寺(Angkor Wat)-豆蔻寺(Prasat Kravan)-巴戎寺(Bat Chum)-塔布隆寺(Ta Prohm)-茶胶寺(Ta Keo)等

吴哥寺 建造者:苏利耶跋摩二世建 十二世纪前半期
此次旅行的重要景点。城中之城-吴哥寺

吴哥寺坐东朝西格局。印度教崇拜东方,东方是日出的方向,吴哥所有的寺庙建筑都朝东。吴哥寺选择朝西,有人认为它是陵墓,而不是寺庙。众说纷纭,未有定论。

巴戎寺 建造者:阇耶跋摩七世 十二世纪末

听说在不同的光线照射下,高棉的微笑也是会有很多种表现,睁眼的、闭眼的、眯着眼的是第一层外墙上的雕刻,它展示了12世纪柬埔寨日常生活。

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在巴戎寺里。很幸运来的时候人不多,可以静静的欣赏。
49座尖塔上有一百多面静静的微笑。

茶胶寺 建造者:阇耶跋摩五世 10世纪末-11世纪初
这座寺庙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还未完工,至于未完工的原因还未查明。试想,如果完工又会是怎样的寺庙。

中国政府修建的。在异国看到五星红旗特别的有亲切感。
吴哥式的阶梯,只能攀爬,匍匐前进。只有虔诚的信徒不再有内心的恐惧,才能站到最高点。

斗象台 建造者:阇耶跋摩七世/阇耶跋摩八世 十二世纪末初建、十三世纪末扩建
过去王族们的阅兵平台,据说当年周达观就是在这里被接见的。象台气派,混用浮雕和立体雕刻,象鼻卷起水中莲花。

癫王台 建造者:阇耶跋摩七世 十二世纪末
癫王台是当时皇家火葬所在地,因平台顶端一座没有性别的“癫王”雕像得名。

Day 3

外圈重要景点:女王宫(Banteay Srei)-崩密列(Beng Mealia)

美食篇

NO.1 酒吧街 红色钢琴 (Red Piano)
6点-8点有免费的吴哥啤酒,大家不要错过。
NO.2 Genevieve's Restaurant
地址:Sok San St Siem Reap
需要提前预约,据说老板在妻子离世后来到柬埔寨,并且爱上了这里,以妻子的名字开的餐厅。
菜单背面有关于妻子的故事,大家可以耐心的看一下。
推荐菜:炒鱿鱼,高棉咖喱,炸虾

NO.3 Cambodian BBQ
地点:Pub Street
现实再次告诉我,千万不要在商业街用餐,味道真心的难吃! 不推荐。
柬埔寨的BBQ很有意思,锅的当中凸起,是烤肉的,周围是汤水可以烫蔬菜。大家可以看看Trip Advisor上有什么其他店铺推荐。

购物清单

阿里巴巴裤子 4~5美金
普通裤子  2美金
冰沙  1美金
高棉炒面 1美金
榴莲 3美金左右(购买榴莲的时候注意啊,越新鲜的榴莲是不会臭的)
棕糖 2美金左右 (当地超市里购买的)
棕糖水 1美金 (景区)
钥匙扣 1美金
明信片 1美金10张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9 18:52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10-09 18:52:08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一个字懒…… 不高兴写下去了。哈哈哈哈

2016-10-09 23:0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21:57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10-10 21:57: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