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蓝色土耳其之旅,任何人为称道的美丽,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Leica蕾卡 LV.5
2016-10-07 00:57 1087/17
  • 出发时间/2016-09-15

目录

一、关于我以及与土耳其的缘分
二、土耳其行程安排
三、交通、电话卡、住宿等实用攻略
四、旅游中的美图及景点介绍等实用攻略

关于我以及与土耳其的缘分之旅

90女,喜欢旅游和摄影,励志要走遍全世界。
从大学开始旅游,慢慢的中国已经走了一大半啦~
从去年开始第一次出国——泰国,认识了人生的第一个外国朋友OZI,他是土耳其俄罗斯的混血,已经玩遍了整个欧洲东南亚,我问他去过了这么多地方,哪里最美,他告诉我——土耳其
回国后,疯狂的搜索土耳其的资料,蓝色清真寺、棉花堡,热气球,滑翔伞,每一样都深深的吸引着我。
就这样毅然决定2016踏上自己的蓝色土耳其之旅~

微博@leica蕾卡

行程安排

2016.9.15:1:50重庆出发,多哈转机,12:20到达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16:40飞伊兹密尔,17:45到达伊兹密尔机场,租车出发。开车40分钟到达阿拉恰特,宿阿拉恰特
2016.9.16:游玩半日阿拉恰特切什梅,开车约1个半小时到以弗所,游玩以弗所古迹,开车约半小时到达库萨达斯,看库萨达斯日落,宿库萨达斯。
2016.9.17:开车约三个半小时到棉花堡,游玩棉花堡,开车约三个小时到费特希耶,宿费特希耶
2016.9.18:玩早上9点的滑翔伞,下午在死海沙滩游玩,宿费特希耶
2016.9.19:早上九点出发,走D400最美沿海公路,约2.5小时,到达卡什,在卡什吃午饭,随便逛逛。下午开车约3.5小时到达安塔利亚,宿安塔利亚
2016.9.20:游玩卡莱伊奇老城区和地中海,宿安塔利亚
2016.9.21:早上出发,约半小时到达安塔利亚机场,还车,飞开塞利机场,下午到达格雷梅小镇,坐ATV,宿格雷梅
2016.9.22:租车自驾去图滋湖、代林库优地下城、玛丽修道院。
2016.9.23:露天博物馆
2016.9.24:凌晨4点起床乘坐热气球,下午买买买,晚上19:30-21:10开塞利机场到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地铁到蓝色清真寺附近,宿伊斯坦布尔
2016.9.25: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圣索菲亚教堂、托普卡帕宫、加拉塔大桥、多尔玛巴赫切宫。晚上19:35-15:10,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多哈转机,9.26下午到达重庆

交通、电话卡、签证等实用攻略

一、重庆-伊斯坦布尔往返机票
重庆出发,乘坐的是卡塔尔的航空,我是2016年3月买的4月的机票,往返大概3100人民币左右,不可退不可改,由于工作原因,四月没去成,在出发前三天,联系了卡塔尔航空客服,帮忙取消,如果不是出发前三天,想要取消的话,只能联系代理商。机票取消之后,从机票购买日起一年内可再购买,我在2016年6月的时候买了9月去土耳其的机票,补了手续费和差价2200人民币。
二、土耳其三段境内机票
1、土耳其飞马航空: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伊兹密尔机场,PC2815,¥264,1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
                                 安塔利亚-开塞利,PC154,¥213,1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
2、土耳其航空:开塞利-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TK2021,¥370,1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
三、航空公司官网
1、Pegasus飞马:http://www.flypgs.com/en/
2、Turkish Airlines:http://www.turkishairlines.com/en-cn/
3、卡塔尔航空:http://www.qatarairways.com
四、自驾
土耳其之旅玩的是逆时针,土国境内三飞,伊兹密尔-安塔利亚自驾自驾我是提前在国内网站上租好,然后去现场提车,到了现场之后,租车公司会给你推销保险,我是在国内租车网站上提前买好了全险,所以没有买租车公司的保险,但是如果大家如果去现场租车,记得一定买全险。
五、驾照
土耳其租车需要国际驾照认证件,可在某宝进行国际驾照认证,人民币60元左右。
六、电话卡
某宝上面可以租土耳其境内电话卡,也可以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买电话卡,机场内一般100里拉左右,包含2G流量和500分钟土耳其境内电话,电话卡尽量选TURKCELL,亲测好用~~

七、交通卡
伊斯坦布尔一定不要打车!不要打车!不要打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司机比较坑,同行小伙伴有被拉倒不知名地方的经历,或者带你绕路,严重的直接抢钱。
伊斯坦布尔尽量坐地铁,没买交通卡的情况下,4TL一次,换乘又要重新买票。所以推荐办理下图的这种Istanbulkart,此卡某宝可以租,地铁站也有售,10里拉一张,工本费6里拉,含有4里拉,此卡可乘船、地铁、公交通用,乘坐地铁可以多人使用,费用2.24里拉,转乘可以优惠,但只有第一人使用换乘才有优惠。

八、伊斯坦布尔交通
伊斯坦布尔想去的地方基本上地铁可以到达,下图附地铁交通图,以及景点到站地点。

九、签证
自2015年2月份开始,凡申请土耳其电子签证的中国公民均可通过网站获得前往土耳其的单次入境签证。电子签证申请快、费用低,该电子签证持有者在土耳其最多可逗留30天,有效期180天。
费用:60美元
网址:https://www.evisa.gov.tr/zh/
注意事项:付款时请尽量选择VISA或者万事达,银联容易付款失败。
十、机场
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欧洲机场(IST),一个亚洲机场(SAW),如果需要到伊斯坦布尔市区,请尽量选择欧洲机场,欧洲机场乘坐地铁红色线M1一直坐到zeyinburnu(地图中红蓝线交汇处),下车出站,换乘地图上蓝色线轻轨T1,进站,在kabatas的行车方向等候,在sultanahmet下车就是蓝色清真寺的位置了。亚洲机场有机场大巴,10里拉,一个半小时可到塔克西姆广场。
十一、货币
土耳其境内通用货币是欧元和里拉,可在国内兑换部分欧元,里拉在到达国际机场,抵达大厅后,右转有两个银行(Garanti bank以及Turkiye is bank),我选择的是四叶草银行(Garanti bank),使用成都银行金卡,每天无论多少笔都免手续费,切记四叶草银行出钱的时候和国内不一样,先出卡,再出钱。
十二、博物馆一卡通
博物馆一卡通,185里拉,15天土耳其境内除了地下水宫和新皇宫,都能通用,每个景点只能进去一次,各大景点都有售,重点是买了之后不需要每次进景点再次购票排队!!!

阿拉恰特

这个小镇位于爱琴海沿岸的切什梅半岛,属于伊兹密尔市镇。蓝色是小镇的主色调 ,有浓厚的希腊风味,俗称小希腊阿拉恰特的物价直逼欧洲,住宿的的房子都是独栋别墅,普遍七八百人民币一晚,但这里的住宿氛围很棒,几乎每家酒店门口都种满了鲜花,装修的也非常精致。
如果人多,可在阿拉恰特通过Airbnb选择名宿,我住的名宿是425间/晚,可住两人,有独立卫浴,开车距离阿拉恰特镇中心约10分钟,房东是美国人,人很好~~
伊兹密尔机场到阿拉恰特有大巴直达。我们是自驾伊兹密尔机场到阿拉恰特约40分钟。

切什梅

切什梅半岛是伊兹密尔夏季的避暑胜地,是爱琴海海滨的度假胜地,和希腊隔海相望,阿拉恰特开车到切什梅15分钟,游客以欧洲人和土耳其本地人为主,亚洲人去的很少。

以弗所

以弗所:古典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古代安纳托利亚是一座爱奥尼亚希腊城市,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该城坐落于爱奥尼亚,基士特河口从这里流向爱琴海,也是帕尼欧尼亚同盟的一部分。
门票:40里拉,博物馆通票可用。

库萨达斯

库萨达斯依岸而建,随地势起伏,下临海湾,海湾内碧海银波,景色极其壮观。库萨达斯以其美妙绝伦的海滩和休闲海滨大道最为出名,成为了爱琴海地区、土耳其乃至欧洲最具吸引力的沿海滩度假胜地,每年的夏天这里吸引着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以弗所开车半小时可到库萨达斯,住在hotel by Karaaslan inn(卡拉斯兰酒店),不含早餐400RMB/晚,标间,有阳台,房间略小,酒店没有停车场,停在马路边,直接去现场找的,没有网上预订,出门几步路就是爱琴海
友情提示:一定要住在海边,库萨达斯城市略小,比较堵车,依山而建,道路比较窄,容易发生交通意外~

棉花堡

棉花堡: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
库萨达斯开车到棉花堡2个半小时。
门票:35里拉,博物馆通票一卡通可用。
停车费:5里拉

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位于土耳其南部的一个小镇,著名的度假地方,尤为著名的是滑翔以及死海
棉花堡开车到费特希耶3个小时左右。
费特希耶的滑翔伞真的是我期待了好久的,建议玩之前少吃一点,因为滑翔伞会在天空转,玩了下来会有一点反胃,具体在天空中飞多久我忘啦,但是飞之前我问了一下我的滑翔伞教练,我们可以飞多久,他问我是不是想飞久一点,我说是的,然后在我的小伙伴当中,我真的是最后一个下来的。
滑翔伞价格:Hector公司,240里拉,包含酒店往返接送,滑翔伞飞行,照片和视频。其实这个价格真的算是很便宜了,因为爆炸和政变的原因,土耳其旅游业不景气,滑翔伞降价了许多,但是土耳其真的是很安全,主要不去土耳其东部就没多大问题,他们本地人告诉我他们自己也不敢去东部。
跳岛游:50里拉,、包含午饭。因为对出海兴趣不是特别大,加上之前行程太赶,我就没玩了,想玩的小伙伴可以坐早上最早的滑翔伞,滑翔伞结束后直接落地在死海沙滩上,就可以直接出发了。也可以选择包船游出海,可坐4人,70里拉/人。

卡什

卡什:位于费特希耶东南地中海悬崖边,距安塔利亚168公里的拥有渔港和游艇码头的旅游小镇。这里真的很小很小,适合悠闲度假游。
费特希耶到卡什,开车一个半小时,但由于我们边开边玩,可能花了2个半小时的时间,沿途可以靠海停下欣赏地中海的风景。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土耳其最美丽的地区之一,它位于地中海沿岸,被无数群山环绕。成行的棕榈树构成一条条林荫大道,一个极漂亮具有历史意义的码头,以及美味可口的菜肴都是安塔利亚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
重点推荐,安塔利亚海港的日落很美,来了安塔利亚,一定要去看日落,就在老城区附近。
卡什到安塔利亚有最美沿海公路D400,开车三小时可到达安塔利亚
住宿:来到安塔利亚,之前看攻略,很多人建议住老城区,但是我要告诉大家,老城区适合背包客,如果自驾,一定不要住卡莱伊奇老城区!!!因为找不到停车位!!!!我们最后在老城区附近找了一个私人停车场,两天停车费60里拉,好心疼。
安塔利亚住宿建议大家住地中海沙滩附近,或者带有私人停车场的酒店,我住的酒店Deja Vu Hotel,300RMB/晚,含早餐,离安塔利亚海港很近,步行五分钟可到,缺点是房间小,没有停车位。
很多人玩土耳其选择逆时针,是因为逆时针走D400沿海,其实顺逆都一样,因为D400路很窄,顺时针也可以看见海,如果对热气球非常执着的话,建议选择顺时针,我们去的时候下雨,热气球连续五天都没起飞,为了坐热气球,废了一段飞伊斯坦布尔的机票,在格雷梅多呆了一天,不过总算坐到了热气球,代价就是伊斯坦布尔只能玩大半天,以及多付了一段机票钱,但是,为了热气球,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格雷梅

卡帕多西亚:在土耳其的中部高原地带,有一处闻名世界的自然奇观,那就是卡帕多西亚。这里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数百万年前,这里的几座火山喷发出来的火山灰,经过百万年的风化和雨水的冲刷,构成了这里的奇特地貌,无数奇形怪状的岩层、岩石和岩洞分布在这一地区,最有名气的要数那些形似蘑菇和烟囱样子的岩石。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沟壑与谷涧之中,是一片又一片的“石柱森林”,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而另一个是肯尼亚
我之所以这么想来土耳其,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坐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了,全世界可以坐热气球的地方到处都有,但是这样的地貌,只有卡帕多西亚才有~~如果有机会,还想冬天再去一次格雷梅小镇,看看从天而望,漫天雪景的热气球,又是怎样的景象。
机场:卡帕多西亚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内夫谢希尔机场(NAV),离格雷梅较近,半个小时可到达格雷梅小镇,送机20里拉/人;另一个是开塞利机场(ASR),离格雷梅较远,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格雷梅小镇,送机25里拉/人。
热气球:我没有选择蝴蝶和皇家这样的大公司,个人认为,格雷梅的热气球市场已经很成熟了,任何一家公司都有安全系数的保障,所以选择了一家价格适中的安塔托利亚,他家亲测飞的比较高比较快,100欧,送ATV和接机。热气球整体的价格都有一点乱,同样的公司,不同的代理价格不一样,所以大家预订的时候建议多找几家代理问问价格,我找的是土耳其当地人预订的,为了防止广告嫌疑,就不写出来啦~
ATV:因为是订热气球送的,所以不是特别了解ATV的价格,不过ATV真的值得一玩,我玩ATV的时候,最开始是自己开的,中途老板用很快的速度带我开了一段时间,超爽的,哈哈,至于安全问题,只要开慢一点,问题不大~
图滋湖:我是九月去的土耳其,其实那个时候是旱季,图滋湖本来没水,但是我去的时候刚好在下雨,就有水啦,如果是雨季,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图滋湖,超美的!!!和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很像~~
图滋湖有2个,一个是盐场附近有水的类似于天空之境的图滋湖,还有一个是回去的路上,有很大一片粉色的图滋湖,没有水的。如果包车去的话,大多数人会带你去盐场有水的图滋湖,但是你可以事先和代理沟通好,让司机在粉色图滋湖的时候停下来,让大家游玩。我去图滋湖选择的自己租车,在格雷梅小镇中心,就有租车公司,不需要信用卡担保,也不需要护照本抵押,但是需要国际驾照公证件,租车费150里拉/天,汽油版,油费150里拉,去图滋湖往返6小时的车程,建议大家能开车的话,最好是自驾,比较自由方便,去了图滋湖还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其他景点。
红绿线:大多数来格雷梅的人,都会玩红绿线,其实格雷梅多待几天,就会感觉全是石头,比较无趣了,这些石头看多了,就没意思啦,所以我没有选择红绿线。
住宿:artemis cave suites,这家酒店是提前在BOOKING上订好的,340RMB/晚,含早,是真洞穴,位于格雷梅半山腰。
购物:我买了10个碗和三个烟灰缸,碗的价格7里拉/个,烟灰缸5里拉/个。因为伊斯坦布尔我没多少时间逛,并且伊斯坦布尔价格比较高,所以我选择在格雷梅买的,这个价格也算是公道。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左手欧洲,右手亚洲,不仅地理上横跨两洲,而且还兼收并蓄欧、亚、非三洲各民族思想、文化、艺术之精粹,从而成为东西方思想文化的一个重要交汇点。
蓝色清真寺:伊斯坦布尔最具代表性的大清真寺,其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数百块地毯和众多阿拉伯书法艺术作品是该寺的重要看点。
圣索菲亚教堂:门票35里拉,博物馆通票可用,周一闭馆。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它是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它的突出成就在于创造了以帆拱上的穹顶为中心的复杂拱券结构平衡体系。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托普卡帕宫:门票40里拉,博物馆通票可用。周二闭馆,从圣索菲亚教堂出来后,走路十分钟可到达。托普卡帕宫又称老皇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成为“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
地下水宫:门票20里拉,博物馆通票不可用,位于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说如果水宫中蓄满了水,可以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如今的水宫因年长日久,储存的水只剩下浅浅的一汪。在一片水色之中,雕刻在廊柱上的图案伴着粼粼波光,似乎在演绎生动的画面;而石桥两侧的水池里,还有一群群鱼儿摇头摆尾,缓缓游动,好像它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多尔玛巴赫切宫:门票30里拉,不包含后宫门票,博物馆通票不可用。周一、四闭馆。乘坐电车在Kabatas站后可步行到达。多尔玛巴赫切宫建于19世纪中叶,因与建于15世纪的托普卡珀宫类似,所以被称为新宫,而后者被称为旧宫。新宫坐落在海峡的欧洲沿岸上,宫殿建筑顺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绵延六百米,高大宽广,气势恢弘,隐约透露着曾经盛极一时的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
加拉塔大桥:被视作是伊斯坦布尔的代表建筑。在160年前这座桥是城市的生命线,它起初是由木头建造,后来由石头再转变为混凝土,它是连接东西方的纽带。“每当你站在这里远眺伊斯坦布尔,一辆辆的汽车驶过你的身边,你会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国王一般。”这座城市的建造者,同时也是现代土耳其最著名的代表人物穆斯塔法·凯末尔曾经如此形容这座桥的意义。加拉塔大桥连接黄金湾,484米,是座可折叠的桥。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桥上钓鱼。周末时,蔚为壮观。
独立大街:独立大街被称作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起始于加拉塔桥塔附近的中世纪热那亚社区,结束于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Meydanı),这一带在全奥斯曼帝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均占有重要地位。
塔克西姆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广场。这里是土耳其球迷心中的圣地,他们在这里哭过,也在这里笑过。塔克西姆广场是土耳其人与体育,与奥运互通的载体,每每当土耳其国家队参赛,这里便有上万名球迷在塔克西姆广场庆祝国足队员英勇拼搏的精神。
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分属欧亚两洲,但景色十分相似。草地、树丛,片片翠绿;高楼、小屋,点点朱红。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傍水耸立,古堡残垣,矗立岸边。在海峡的中段,两岸各有一个14-15世纪的古堡,像一对威武的雄狮,昂首挺立。海峡的自然风光与历史古迹相映成辉,博斯普鲁斯海峡已成为土耳其的著名旅游景区之一。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9 12:25

2016-10-09 14:43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0-09 14:43:40 的回复: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我私信告诉你

2016-10-09 21:35

引用 sharry 发表于 2016-10-09 12:25:5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harry:你也可以

2016-10-09 21:36

我觉得自己有必要来一发了!!
图滋湖拍的好完全可以山寨天空之境!
美哭

2016-10-09 22:24

2016-10-09 23:57

查不到安塔利亚飞开塞利的机票,楼主怎么订的?我查到的都是要转机的

2016-10-10 00:08

引用 Unacat 发表于 2016-10-10 00:08:25 的回复:

回复Unacat:直飞不是每天都有~你也可以查查安塔利亚飞内夫谢希尔

2016-10-10 00:17

引用 拔萝卜的大年糕 发表于 2016-10-09 23:57:50 的回复:

亲 你四月机票往返真的只有三千多嘛,怎么那么便宜

回复拔萝卜的大年糕:当时卡塔尔航空促销 我是通过代理买的 当时官网价3500左右 代理比官网便宜

2016-10-10 00:18

2016-10-10 10:07

亲 你四月机票往返真的只有三千多嘛,怎么那么便宜

回复拔萝卜的大年糕:是的哦,我今年9月订的明年6月重庆往返伊斯坦布尔的机票含税才3308元哦。卡塔尔航空每年有两次大促销,随时关注官网会有惊喜哦。

2016-10-10 13:42

引用 tomamiki 发表于 2016-10-10 10:07:36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tomamiki:我也求楼主热气球公司名字和联系方式,看你的图片和文字超爽气,总结的特别明了清洗,没有一句废话。

2016-10-10 15:55

引用 Leica蕾卡 的图片:

哇~感觉可以和乌尤尼媲美啦

2016-10-11 17:01

回复tomamiki:十一月格雷梅肯定很冷 多穿点

2016-10-11 17:09

游人稀少的感觉真好啊,不过楼主胆子真大,局势不稳也去了

2016-10-21 16:20

楼主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吗?局势怎么样,还有就是那些美丽的照片路人帮你拍还是你自己带了角架?谢谢